Air這部動漫講述了什麼意義,Air這部動漫講述了一個什麼意義?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女主是被詛咒的翼人轉世,男主是為了拯救女主而來的,在相處中,他們開始互相愛慕,但是女主因為翼人記憶開始外洩,開始生病,男主也一樣被影響到,於是男主離開了女主,女主也開始瀕臨死亡,在死亡之前,女主的媽媽也開始當他是自己的親生女兒,但還是女主逃不過死亡,不過詛咒在女主死前也被解除了,也就是說是個勉強的he

2樓:玥亮愛薇

《air》講述了一個跨越千年的翼人傳說。   一位懂“法術”的、以表演人偶為生的青年國崎往人,一天來到一個海邊小鎮,遇上了主角的神尾觀鈴而的故事。國崎往人和他的祖先們一直都在找一位在天空中有翼的女孩子,而在和觀鈴一路相處之下,觀鈴可能就是他要尋找的女孩子。

  在古日本有位背上長上一對翅膀的女孩子(稱為翼人)神奈備命,給人視為不詳的象徵所以被人軟禁著。後來遇上了被派來“保護”她的柳也,和女官裡葉一起去尋找母親(八百比丘尼)。可惜最後母女兩人也被人殺死,神奈是在空中給人亂箭射死。

可是死後她沒有掉下來,而是在空中飄浮著,並且受到詛咒,墮入無限的輪迴。裡葉和柳也為了幫助神奈,決定為了神奈,要誕下後代來替自己完成心願。2023年後也就變成了翼人傳說。

  而觀鈴就是繼承了翼人的女孩,往人(和其祖先)則是柳也他們的後代,而原作**現的佳乃和美凪則是和從翼人的翼掉下來的羽毛所影響的人物。   故事的重心是“家族愛”(親情)。

第一話 微風 breeze   故事從一個叫做國崎往人的旅人開始。國崎往人依靠表演人偶謀生,走過一個又一個小鎮,目的是尋找天空中的少女。然後女主角神尾觀鈴出場,觀鈴是個嚮往能自由飛翔的女孩子,她纏著往人和她一起玩。

晚上往人在觀鈴家留宿,和觀鈴的養母晴子見面。次日,往人遇到另外兩個主角:霧島佳乃和遠野美凪,以及美凪的朋友小滿。

傍晚,往人接觀鈴放學。   第二話 小鎮 town   本集緊接第一話,觀鈴說自己做了一個能飛翔的夢。晚上,往人繼續留宿觀鈴家,晴子希望往人能成為觀鈴的朋友。

第二天,往人在霧島診所門口表演人偶,沒有顧客看,但是在診所找到一份零工。診所的主人是佳乃的姐姐霧島聖,霧島佳乃和姐姐相依為命。次日,聖派往人去學校給佳乃送飯,到了學校得知佳乃生病,然後佳乃透露她手上綢帶的來歷,是小時候有人送給她,讓她一直戴在手上。

晚上觀鈴和往人一起玩,往人才知道今天是觀鈴的生日,而養母晴子卻什麼也不表示。隨後往人意外得到一個生日蛋糕,兩人晚上一起分蛋糕。(送蛋糕的是觀鈴的父親,白天來的時候家裡沒人。

於是給了在路邊的往人。和後面劇情照應)   第三話 細語 whisper   當晚遇到佳乃一個人迷迷糊糊的走到了神社。神志恢復的佳乃什麼也不記得,往人得知她有時候會變成另外一個人。

第二天早上,知了飛進了往人的早餐。然後往人和佳乃一起找不知去向的小狗土豆,得知佳乃的願望是見到已故的母親。晚上觀鈴身體不適。

(後面劇情的伏筆)第二天傍晚,往人和觀鈴來到廢棄的火車站,和美風與小滿一起玩耍。晚上霧島聖急匆匆找到往人說佳乃又失蹤了。一行人追到神社。

  第四話 羽 plume   在神社佳乃做出要殺往人的舉動。冷靜下來以後聖透露佳乃病情的由來是由於觸控了神社裡面的一根羽毛。晚上佳乃再次失蹤,來到神社後發現佳乃昏倒。

原來神社的羽毛包含了前人悲傷的記憶,因此詛咒了佳乃,記憶呈現一次以後詛咒消失,佳乃恢復正常。   第五話 翼 wing   從往人對母親的夢開始,往人的母親也在尋找天空中的女孩。醒後觀鈴說再次做了個自己會飛的夢。

下午在車站碰到美風和小滿,美風給了二人自己珍藏的星之沙。隨後一起觀測星星。送美風回家的時候美風的母親把美風叫做小滿,使得往人感到奇怪。

回到觀鈴家,和觀鈴打撲克,觀鈴突然哭了起來。晴子解釋說觀鈴一旦要和其他人成為朋友,就會哭起來。往人只好搬走。

第二天在車站遇到小滿,但是不見美風。到美風家,美風的母親說自己沒有女兒,聖解釋說美風的母親有心理疾病,今天突然惡化。在學校找到美風,晚上和美風住宿車站。

  第六話 星 star   第二天往人讓美風回到母親身邊,美風的母親終於恢復了正常。然後小滿說自己是美風的願望形成的,隨後消失了。(劇情轉折點)次日,往人來到觀鈴家,觀鈴暈倒在地。

  第七話 夢 dream   觀鈴的病情不見好轉,但是晴子卻並不理睬,而是出門旅行。往人想起自己母親曾經遇到過相同情況的女孩,隨著夢境的進展,女孩和她親近的人最終會一步一步走向死亡。隨後觀鈴又做了飛翔的夢,病情再度惡化。

往人決定離開觀鈴以免自己會死。但是在半路上折了回來,決定永遠陪著觀鈴。這時候往人母親留下的人偶發揮作用,人偶裡面歷代往人的祖先的力量和他一起試圖拯救觀鈴,往人的身體消失,靈魂移植到了烏鴉身上。

不過劇情暫時回到2023年前。   第八話 夏 summer   (2023年前)   神奈是個身上有翅膀的少女(翼人),一直被軟禁在深山的宮殿之中。柳也是新來的保衛神奈的侍衛,裡葉是神奈的侍女。

三人相處得很好。但是不久傳來指令要神奈搬到其他地方,柳也決定帶神奈逃出宮殿去尋找神奈的母親。一行人經過戰鬥逃出了敵人的包圍。

  第九話 月 moon   在靈山遇到神奈的母親,不料官兵圍攻靈山,神奈的母親中箭身亡。神奈被一群和尚詛咒也中箭身亡。隨後智德高僧向柳也和裡葉介紹了翼人的歷史。

由於和尚的詛咒,翼人的轉世長不大就會夭折。裡葉決定讓自己的子孫後代來想辦法拯救翼人。(往人的家族歷史)   第十話 光 light   本話以烏鴉為視角,時光倒退到往人與觀鈴相識之前。

觀鈴由於要和其他人成為朋友,就會哭起來而沒有朋友。因此希望和往人成為朋友。觀鈴生日那天,烏鴉跟著晴子來到神社。

原來晴子並不是不喜歡觀鈴,而是害怕自己和她感情太深,一旦離開她會十分痛苦,因此才裝作疏遠觀鈴。雖然她每年都給觀鈴買生日禮物,但是卻不送出去。然後烏鴉看到觀鈴努力裝成正常的樣子見到往人。

隨後晴子決定讓觀鈴成為自己的孩子而去觀鈴父親家。最後往人暫時重新變**,向觀鈴表白自己永遠陪伴她。   第十一話 海 sea   觀鈴決心努力活下去,晴子這時回來,說自己會好好照看觀鈴。

不料觀鈴病情再度惡化,失去記憶並且無法走路。此時觀鈴的父親出現,要帶觀鈴走。晴子說要再陪伴觀鈴三天。

這三天內晴子盡心盡力照顧觀鈴。到了第三天,觀玲的父親來接他回去,晴子央求說在告別前要帶晴子去海灘,兩人一起來到沙灘,晴子責怪自己沒有好好地陪過觀鈴。這時,觀鈴父親出現,帶走觀鈴。

但最後觀鈴反抗並要和晴子一起生活下去。   第十二話 青空 air   觀鈴想去看夏日祭,誰知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暴雨。不過巧合之下找到了晴子上次給觀鈴買了卻沒送出去的生日禮物。

晴子和觀鈴終於找到那份珍貴的親情在那裡觀鈴恢復了記憶。晴子推著觀鈴出去玩,觀鈴要晴子和烏鴉(小空)到她前面並努力的走向晴子,在晴子的懷裡走到了幸福的goal。往人化成的烏鴉繼續踏上尋找天空中的少女的旅程。

作為輪迴的終點的少男少女也踏上了他們的旅途。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感人結局。(完)   第十三話 總集篇

3樓:解夏

詳細的去air吧的精品區看,很多分析的。簡單來說就是講宿命的輪迴,而親情和友情最終結束了悲哀的宿命輪迴,觀鈴是主線,而其他幾個女孩是支線

4樓:意志堅定的少年

沒啥意義。你看完了就懂了。看完clannad我再去看air沒啥感覺了。

air 這部動漫 到底講了個什麼故事 。 完全沒有看懂啊 。 演的什麼意思啊 ?!!

5樓:dark疾風

第一次看時我跟你一樣,草草的看了一遍。一天看打鬥看膩了時,無意中又看了一遍,發現很不錯。air的中心主要是親情,講述了一個跨越千年的翼人的傳說。

在古日本有位背上長上一對翅膀的女孩子(翼人)神奈備命,因為被視為不詳的象徵所以被人軟禁著。後來遇上了被派來“保護”她的柳也,和女官裡葉一起去尋找母親(八百比丘尼)。可惜最後母女兩人也被人殺死,神奈是在空中被人用箭射死。

可是死後她沒有掉下來,而是在空中飄浮著,並且受到詛咒,墮入無限的輪迴。裡葉一和柳也為了幫助神奈,決定為了神奈,要誕下後代來替自己完成心願。2023年後也就變成了翼人傳說。

柳也的後代,以表演人偶為生的國崎往人,一天來到一個海邊小鎮,遇到了神尾觀鈴。國崎往人和他的祖先們一直都在找一位在天空中有翼的女孩子,而觀鈴就是繼承了翼人的女孩。

感人的是往人犧牲了,觀鈴到最後還是沒辦法脫離厄運,有人說往人的犧牲是不值得的,其實不是這樣的。往人的犧牲使得原本生命將要走到盡頭的觀鈴的生命得以延長,也為晴子創造了機會,使觀鈴和晴子最後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母女。往人犧牲後,靈魂寄託在一隻烏鴉上(即小空),但由於烏鴉的精神容器比不上人,所以沒有自己的意識,直到最後才想起自己曾經是一個叫往人的人類。

正如神奈備命(翼人)的精神傳到觀鈴,人的容器遠比不上翼人的一樣。所以往人的犧牲不是無意義的,他使翼人痛苦的輪迴就此結束,觀鈴因此到達了終點,然而那也正是新的起點。動畫開頭語最後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牽著手(是air的標誌),預示新生活的到來。

男孩和女孩代表著新生的希望,而隱去的男生則預示著犧牲與“即使犧牲也和你在一起” (男孩依舊沒放開女孩的手)。

6樓:秋之侍

air不能以看民工漫的方式看,需要靜下心來。air , clannad , kanon作為key社的三大催淚彈,故事性和感人度都很高哦。

air分為“dream”、“summer”和“air”三個篇章三部分,“dream”篇講述了國崎往人在旅行途中來到一個海邊的小鎮,在這裡他發現了做著“天空的夢”的少女。“summer”篇,轉而講述了千年之前翼人的故事,因翼人神奈備命被視為不詳的象徵而被軟禁,最後被射殺在空中,並且被施下詛咒,所有後代都將揹負無限輪迴的命運詛咒。“summer”篇過後是“air”篇,再次回到現代,圍繞著翼人的後裔觀鈴,翼人護衛柳也的後代往人以及晴子之間的故事。

千年詛咒終降臨,最後往人犧牲自己,延續了小觀鈴的生命,講述了一段跨越千年的悲傷戀曲,雖然是戀愛動畫,但故事本身更著重於親情的描寫

這部動漫叫什麼,這部動漫叫什麼名字

倚劍誅仙 這是遊戲改編的動畫 女神異聞錄5 貓叫摩爾迦納,女孩為高卷杏。動畫在嗶哩嗶哩可以看。望採納。 不二週佐 出自 女神異聞錄5 這部動漫叫什麼? p我 hello world 是伊藤智彥執導 野崎窗劇本 graphinica製作的一部原創日本動畫電影。作品於2019年9月20日在日本上映。中國...

這部動漫叫什麼,這部動漫叫什麼名字?

羊兒吃荔枝 動漫名 愛作弄人的高木同學。求採納哦。 愛捉弄的高木同學 青春校園戀愛動漫,目前2季,可以在b站上 評分相當高 這部動漫叫什麼? p我 hello world 是伊藤智彥執導 野崎窗劇本 graphinica製作的一部原創日本動畫電影。作品於2019年9月20日在日本上映。中國內地由中影...

這部動漫叫什麼名字,這部動漫叫什麼名字!!

一拳超人,優酷可以看,求採納 一拳超人 日語 又有譯作 一擊男 是日本網路漫畫家one的幽默格鬥漫畫,該作品以乙個漫畫原稿軟體comicstudio pc 製作,於2009年7月3日在one的個人 開始 雖然畫功粗糙,但卻於日本網路大熱,根據日本nhk2012年9月2日播出的 網路漫畫革命 日語 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