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莉塔的意思是什麼,蘿莉塔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6 19:17:55

1樓:斷電奇俠

年齡14歲以下的女孩

2樓:榕樹駐地

蘿莉,是洛麗塔的縮寫,洛麗塔原指美國一部**《lolita》,後在日本引伸發展成一種次文化。“蘿莉”或“蘿莉塔”作為名詞用以指稱“女孩子”本身,或指稱“穿著蘿莉裝的女性”。但作為形容詞有時會專指“擁有蘿莉風格”,例如蘿莉裝。

蘿莉文化是一種源自日本的衣著次文化,流行於少眾的青少年,其中以女性佔多。蘿莉式的衣著主要模仿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宮廷式服裝。

一個女生究竟是不是蘿莉,每人的定義都有不同:有以年齡(嚴格生理年齡)來分的,有以氣質(心理年齡、外表年齡)來分的,更嚴格的是兩項標準都要達到的,最後還有自己認為是就當作是的。不過普遍來說,必要的特徵就是“未發育完全”(或者尚未發育)以及萌。

lolita書中對於loli年齡的定義是12-13歲,既正在成長中,馬上就要成熟但還沒有成熟的少女(不是兒童)。

詳細資料請參見:http://baike.baidu.com/view/4575.htm

蘿莉塔是什麼意思?

3樓:森森綠了深深

洛麗塔是指那些9~14歲乾淨、透明年輕的身體裡充滿精靈般的致命**,尚未發育成熟的身材與散發著自然光澤的肌膚,毫不設防的行動方式,令人愛不釋手的同時卻又不忍觸碰的少女;

洛麗塔(ロリータ,lolita)原指美國一部**《lolita》,後在日本引伸發展成一種次文化。“蘿莉”或“蘿莉塔”作為名詞用以指稱“女孩子”本身,或指稱“穿著蘿莉裝的女性”,但作為形容詞有時會專指“擁有蘿莉風格”,例如蘿莉裝。

一般來說loli給人一種保護欲;

lolita不單是一種服飾潮流,更是年輕人表達情感需要的方式,或是彌補自信不足的自我保護武裝;

一如發展心理學家艾力遜指出,年輕人正處於“自我認識與迷亂”的階段,他們往往擁有童真與夢想,有擺脫現實規限的渴求,需要尋找自我;

因此以不羈和野性挑戰傳統,期望得到別人關注、瞭解、認同和真正接納。

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4樓:miracle塵埃

《洛麗塔》是俄裔美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創作的長篇**,該作絕大部分篇幅是死囚亨伯特的自白,敘述了一箇中年男子與一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該書中的女孩原名桃樂莉·海茲,西班牙文發音的小名為洛麗塔(lolita)或洛(lo),因此作為書名。

因為洛麗塔(ロリータ,lolita)的縮寫是蘿莉(ロリ),所以日本後來將其引伸發展成一種次文化。“蘿莉”或“蘿莉塔”作為名詞用以指稱“女孩子”本身,或指稱“穿著蘿莉裝的女性”,但作為形容詞有時會專指“擁有蘿莉風格”。洛麗塔姑娘們年齡集中在13-25歲,大部分人不超過20歲。

5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是一種服裝風格。

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但是當“洛麗塔”流傳到了日本,日本人就將其當成天真可愛少女的代名詞,統一將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洛麗塔代”,而且態度變成“女郎強穿少**”,即成熟女人對青澀女孩的嚮往。

洛麗塔姑娘們年齡集中在13-25歲,而且大部分人不超過20歲,多數十七八歲開始穿洛麗塔服飾,不過現在歲數向著全年齡向發展,在日本和國內上海、北京、杭州的一線城市上了年紀的媽媽們也會穿著這類服裝。她們並不存在要拼命裝嫩的需要,更多時候她們追求的是一種嶄新的衣著態度,和尋求有別一般的生活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

lolita源自俄裔美籍著名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 (vladimir nabokov) 於2023年出版的**《lolita》,後被斯坦利庫布裡克(stanley kubrick) 改編成同名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描述一位叫做韓伯中年教授與14歲少女黛麗(洛麗塔)的糾纏**關係,女主角名叫lolita。自此,日本人將‘lolita’成為天真可愛少女的代名詞,把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lolita代’,簡稱為‘loli’。2023年,電影《lolita》再被重拍,在日本大受歡迎,原宿街頭開始興起宮廷娃娃look的時裝潮流。

lolita服飾借鑑了眾多歐洲近代文藝復興時期,浪漫主義時期的服飾設計元素,如維多利亞時期的裝扮、洛可可風格、巴洛克風格、哥特時期的風格。將這些風格元素提取再創新就形成了lolita風格,在上世紀於日本開始流行。日本電影《下妻物語》中女主角就穿了不下30套不同的lolita衣服。

6樓:末你要

1、洛麗塔是一種服裝風格,有接觸西方文化的人會發現,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

2、甜美洛麗塔(sweet lolita)———以粉紅、粉藍、白色等粉色系列為主,衣料選用大量蕾絲,務求締造出洋娃娃般的可愛和爛漫,走在大街上也不算太張揚。

3、古典洛麗塔(classical lolita)———以簡約色調為主,著重剪裁以表達清雅的心思,顏色不出挑,如茶色和白色。蕾絲花邊會相應減少,而荷葉褶是最大特色,整體風格比較平實,適合新手。

4、哥特洛麗塔(gothic lolita)———主色是黑和白,特徵是想表達神祕恐怖和死亡的感覺。通常配以十字架銀器等裝飾,以及化較為濃烈的深色妝容,如黑色指甲、眼影、脣色,強調神祕色彩。

5、洛麗塔年齡集中在13-25歲,她們並不存在要拼命裝嫩的需要,更多時候她們追求的是一種嶄新的衣著態度,和尋求有別一般的生活方式。

7樓:大野瘦子

是一個名字。

出自《洛麗塔》,又譯為《洛莉塔》、《洛麗泰》、《羅莉泰》,是俄裔美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創作的長篇**。

**描述一位從法國移民美國的中年男子亨·亨伯特迷戀上女房東charlotte haze的12歲女兒洛麗塔(lolita)的小女孩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蘿莉是洛麗塔的簡稱,指代可愛、吸引人的幼女(多指7~14歲),源於**《洛麗塔》到後來文化的延伸,lolita=形容詞,代表蘿莉狀、可愛的幼女,loli = 幼女,多用在電影以及日本galgame文化中。

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當“洛麗塔”流傳到了日本,日本人將洛麗塔作為可愛少女的代名詞,統一將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洛麗塔代”,而且態度變成“女郎強穿少**”,即成熟女人對青澀女孩的嚮往。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俄裔美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創作的長篇**。

又譯為《洛莉塔》、《洛麗泰》、《羅莉泰》。該作絕大部分篇幅是死囚亨伯特的自白,敘述了一箇中年男子與一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最初未獲準在美國發行,於2023年首次被歐洲巴黎奧林匹亞出版社出版。

10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11樓:哆啦a喵

歌名書名

電影名2023年,美籍俄裔作家弗拉基米爾那博科夫出版了**《洛麗塔》.故事描述一位中年教授漢伯特不可救藥的愛上了房東12歲的女兒洛麗塔,近乎病態的執迷把他引向毀滅的結局.由於**的題材——**/戀童——為道德社會之禁忌,因而該書歲廣泛流傳但卻遭到持久而激烈的非議.

**在法國遭到短期禁燬,在美國遲至2023年才出版,在澳大利亞則直到2023年還被列為非法書籍

然而**的影響之大可謂經久不衰,它曾獲選紐約公共圖書館2023年"世紀之書"(books of the century)中"當代文學的里程

碑"(landmarks of modern literature)類,以及美國藍燈書屋2023年二十世紀百大英文**的第四名。"洛麗塔"一詞甚至被收入詞典,人們約定俗成的用它來形容極富**力的早熟女孩(有人說lolita這個名字原本指射的是查理卓別林的第二任妻子——未成年的女演員lillita mcmurray)."洛麗塔"本身已經外延為一種現象,一種"病症"

另有一種較為流行的解讀是,洛麗塔並不單純是性的**.它影**以歐洲為代表的傳統精英文化向以美國為代表的現代流行文化的臣服,或曰老邁的歐洲文明妄圖通過勸誘年輕的美國文化而達到復興,表達的是前者的悲哀無奈和後者的傲慢狂歡

三十年間分別有兩位導演將**搬上銀幕.片名《洛麗塔》又譯作《一樹梨花壓海棠》,典出宋代詞人張先(990-1078,字子野)和蘇東坡之間的文人調侃。張先在80歲時娶了18歲的女子為妾,一次聚會上,好友蘇軾做詩調侃他:

“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對紅妝。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可見,此處的梨花指白頭丈夫,海棠指紅顏**,再用一個曖昧的"壓"字,可謂風流盡顯.

12樓:綠意如煙

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

13樓:摺紙船的小女孩

lolita服飾是指以哥特風格、甜美風格和復古風格為基礎的服飾。lolita服飾通常在“洋娃娃般精緻”的具有花邊、蕾絲、綁帶或蝴蝶結為特點的服飾在基礎上進行設計,以詮釋某一主題(柄圖和版型是最直接傳遞設計的初衷與情感的表現)。 lolita的概念沿自歐洲宮廷、貴族、洋娃娃等。

中文名洛麗塔服裝

外文名ロリタ洋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將洛麗塔作為可愛少女的代名詞,統一將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洛麗塔代”

15樓:貝貝格

“loli”(蘿莉)一詞,原本源自**文學家vladimir nabokov(1955)的暢銷**《lolita》,內容描述一位大學教授愛上一個12歲小女孩的故事;曾改編同名電影《洛麗塔lolita》,劇中女孩設定為15歲。此後,凡是帶有劇中女主角特質者,就被稱為“loli-ta”或“loli”,也就是“蘿莉”。

一、sweetlovelolita———以粉紅、粉藍、白色等粉色系列為主,衣料選用大量蕾絲,務求締造出洋娃娃般的可愛和爛漫,在廣州是最多人選擇的造型,走在大街上也不算太張揚。

二、elegantgothiclolita———主色是黑和白,特徵是想表達神祕恐怖和死亡的感覺。通常配以十字架銀器等裝飾,以及化較為濃烈的深色妝容,如黑色指甲、眼影、脣色,強調神祕色彩。

三、classiclolita———基本上與第一種相似,但以簡約色調為主,著重剪裁以表達清雅的心思,顏色不出挑,如茶色和白色。蕾絲花邊會相應減少,而荷葉褶是最大特色,整體風格比較平實,適合初玩者。

是一本書,同時也是一部電影,也是一首歌

蘿莉有三好是什麼意思,蘿莉,御姐三大好是什麼,別的還有什麼三大好

簡單的來說就是說,蘿莉有三個優點。 打補柳,90player。後面加你知道的盡量少看 蘿莉,御姐三大好是什麼,別的還有什麼三大好 蘿莉,清音,體柔,易推倒 老揀涯 你好,灩的 1 用2滴迷迭香精油做熱敷能舒緩背部肌肉的疼痛2 在熱水中滴入4滴迷迭香精油,吸入可以緩 迷迭香花茶的功效與作用的功效與作用...

蘿莉的標準是什麼

輕候盼巧 loli全稱lolita 中文分別譯作蘿莉和蘿莉塔 簡單地說就是能引起人們 通常是男生 對年紀小或者看起來年紀小的女孩的特殊偏好 不一定是平時所說的 愛 的女生,簡單的說就是看起來顯得萌的女孩,但是不一定是幼女或者少女,基本是介於兩者之間的存在。但是由於各個人萌的物件不同也會有很大的定義差...

女友是蘿莉是什麼感覺

神一樣的翰傑哥 我妹12歲上的初中,因為我所上的高中部就在旁邊,所以每天早晚上下學都是一起的。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她不去找男朋友反而要和我在一起,個人感覺比較抖s腹黑吧,哪怕是做的時候都經常對我進行寸指之類的調教,有時候還讓我舔她腳,不好好誇順從她的話都不讓我釋放,還會懲罰我。性格變化太大,肯能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