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手辦,拼裝很難嗎,關於高達手辦問題

時間 2021-08-30 09:12:50

1樓:year林娟

你好,高達手辦也不是很難拼裝,只要按照圖紙上的步驟就可以拼裝完成,只要有耐心就行,當然還需要一些專業工具,如剪鉗把版件剪下來,刻刀修整版件,還有用於打磨的,如果想把手辦做的完美一些,這些工具是不能少的。

2樓:大哥看漫畫

不會很難 但是要有耐心,三個小時一直坐下來拼也不會感到悶的那種?

關於高達手辦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的bai話,最好去買拼裝好的。du手辦完全為樹脂

zhi零件的白模,dao

需要自己使用噴筆版等工具進行上色權動作。零件數量也遠遠少於一般塑料模型,而且手辦並不提供卡榫這種定位機構,只提供了簡單的定位塊,假組時需要自己使用手鑽打孔,並用適當粗細的金屬枝(一般習慣用銅枝或者曲別針,直徑多位1mm左右)埋樁,最後組合時仍需要502等膠水來固定。

高達模型是不是都要自己拼裝上色,有麼有像手辦一樣的?

4樓:

高達模型分hg,mg版,還有是廠家組裝好的,hg版的比例一般在1:144,mg版的有1:100,1:60.如果想買象手辦一樣的當然有,但是沒有手動拼裝的好看

5樓:小月

自己拼裝上色的是模型套件。你想要像手辦一樣的話,也有許多這種完成品的高達系列,例如fix(gff)系列、hcm-pro系列等。

高達手辦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達人物的手辦還是高達模型的手辦啊?

人物的話,200多-500多

模型的話,我只知道一個1/48的牛高達的**,大概是6000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說是動漫周邊中最普遍最有代表性的存在了!

其實,現在的周邊市場上存在一個很普遍的錯誤,就是把手辦和人物模型混為一談,而此篇中,筆者將個別作介紹好了。

手辦(也有叫首辦或者手版)是指沒有大量生產的模型套件。因為產量很少而且在開模的複雜度上有著很高的難度,因此**一般都很昂貴。大部分手辦都是工廠提供的半成品白模,需要自己動手打磨、拼裝、上色等一系列複雜的工藝,難度遠大於一般模型製作。

單單從上色來說,要一定的美術功底以及噴筆這樣昂貴的塗裝工具。不是一般人能夠輕易嘗試的東西。由於手辦的加工過程是全手工的,因而手辦完成品的**也是比較高的。

大概**:100~600元不等,更**者也有存在

人物模型,在外形上和手辦沒有什麼分別,因此容易被混淆,但實際上,模型和手版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首先,模型是量產商品,由工廠大批量流水線生產,出廠時已經是塗裝完成品了,就此而言,就已經和前文所說的手辦有了很大的區別。其次,由於人物模型的流水線生產和低廉的成本,人物模型和手辦之間就有了質的分別,然而,由於模型**上的低廉和供需上的充足,模型依然是動漫迷們的首選收藏品,一直以來,都比手辦要暢銷。

大概**:20~150元左右

機體模型,基本上,這個是機體愛好者的專利玩物,以高達系列為代表,比較著名的還有eva系列、zodis機械獸、裝甲騎兵等等,機體模型最講究對機體原形的還原和細緻度、可動度,一般的機體模型玩家都是因為喜歡某作品的機設而去接觸該作品的模型的,因此,對原機體的還原度就成了評價機體模型的第一標準。比較受男孩子歡迎

大概**:40~400元不等,更**者也有存在

除此而外,該分類中還有配合食品一起銷售的食玩、用低廉的**來博取喜愛的角色的扭蛋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人都分不清手版和pvc完成品的哦,不要以為不會動的景品就是手版,一般來說手辦是由原形師用樹脂等材料經人手雕刻塑形的成品,因為產量少所以**一般也比較高,大概每個是600左右的(具體要看大小和是否限定品),國內比較難以入手.通常要通過郵購等方式從原產地購入.而pvc完成品就可以算是手辦的廉價代替品,造工當然沒那麼好,**由200~600不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比q版高達還小,可玩性不高,但有些fans喜歡收集!個人喜歡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辦?高達最受歡迎的是模型! http://www.78dm.net/indexgd.htm

這個**上看吧,很全

手辦和模型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手辦:指未塗裝樹脂模件套件,是收藏模型的一種,也是日本動漫周邊中的一種,英文原文為garage kits(gk),是套裝模件(model kits)的意思。特指未上色組裝的模型套件,需要玩家自己動手打磨、拼裝、上色等一系列複雜的工藝,而且難度遠大於一般模型製作,主要材料為樹脂。

模型:通過主觀意識藉助實體或者虛擬表現構成客觀闡述形態結構的一種表達目的的物件(物件並不等於物體,不侷限於實體與虛擬、不限於平面與立體)。

2、分類不同

手辦:塗裝完成品其實是指出廠時已經完成了組裝和塗裝工序的模型。

扭蛋,或轉蛋,是一種來自於日本的玩具。一個透明圓蛋膠囊裝著小型玩具的玩意。

食玩,或盒玩,是一種附在食品包裝盒裡的玩具。

dollfie dream(下簡稱dd)dd的身高約是60cm左右, 表面的素材為軟身的乙烯樹脂。市面上買到的, 多是內藏可動關節的dd base body ii, 也有使用橡筋活動的base body i, 但已停產不再發售了。

積木人的最早概念**于丹麥(lego)樂高公司出品的兒童拼裝玩具,一個個四方零件上佈滿了大小相同的突起物,而背面則為鏤空的分割區域,多個部件可以通過組合而產生造型。

公仔是由香港傳過來的一種說法,主要是指玩偶的意思,近幾年有一種近似真人的玩偶逐漸在慢慢流行,這型別的公仔與其它玩偶較不同的是這些公仔都相當有自己的個性。

英文為character model。角色模型的包括範圍是動畫、漫畫、遊戲、電影裡面的角色做成的模型。包括機器人或者人類模型都歸為此類。

常見的是高達模型,還有各類動漫的人物模型。(角色模型是一個大類的總稱,所以我們常說的人物手辦和各類完成品都屬於是角色模型的範疇)。

模型:數學模型,用數學語言描述的一類模型。

物理模型,也稱實體模型 ,又可分為實物模型和類比模型。

結構模型,主要反映系統的結構特點和因果關係的模型。

**模型,通過數字計算機、模擬計算機或混合計算機上執行的程式表達的模型。

3、材質不同

手辦:cast樹脂,俗稱pu樹脂,cast樹脂其實就是日本的hei-cast樹脂,是無發泡聚亞胺酯樹脂的簡稱,有a劑和b劑,兩個調配的時候需要重量比相同才能調配。

顏色是白色、米黃色、象牙白等(根據cast樹脂的排號會有不同,例如8012米黃色、8014白色、8017象牙白,還有透明色,或者特殊調製的別的顏色),重量比較輕,可塑性也非常的棒,細節的表現最好的材質,而且手感非常好,

細磨以後簡直是象牙一樣的手感,所以cast是做gk模型最好的材質。但是**較比其他材質的貴,摺合人民幣300多一組(a、b各一公斤,總重量兩公斤)。cast樹脂的手辦加工比較容易,採用cast樹脂的手辦主要是原版。

模型:模型多為塑料、abs或pvc。其次是產量模型一般會批量生產,但手辦的生產模具一次只能生產20~25個。

第三個明顯不同是,模型很多是多色成型的,但是手辦則多為白模,需要購買者手工上色。

12樓:幸運的

手辦和模型比較明顯的區別有這麼幾點。首先是材料手辦的材料是樹脂,而模型多為塑料、abs或pvc。其次是產量模型一般會批量生產,但手辦的生產模具一次只能生產20~25個。

第三個明顯不同是,模型很多是多色成型的,但是手辦則多為白模,需要購買者手工上色。

手辦和模型又有著相同的特性,都很強調購買者的動手能力,並且完成品都很嬌貴。面向的使用者一般不會是低齡兒童,因為這兩種都不適合放在手中把玩,多數模型和手辦在完成後都是隻可遠遠觀賞的,當然有些可以遙控或者電控的模型除外。首先是模型,一般都是按比例按工業產品進行仿造,比如飛機、坦克、艦艇大部分的模型仿造的物件都是真實的物品。

有時也會出現電影動漫周邊產品。

手辦與模型的**差距也較大:手辦與模型相比,由於其用料更加講究多為樹脂材料,且不被上色,所有的零件看上去潔白光滑,做工更精細,表現力更強。所以手辦在**上要比模型高出許多,普通的模型只要幾十元人民幣就可以買到,但是手辦則動輒上百元甚至數千元。

不過除了這種高階使用者自己動手自由塗裝的手辦外,市面上也有很多精美的完成品。這裡最有名的要數麥克法蘭公司出口的手辦。麥克法蘭公司如此出名不僅僅因為其產品做工精細,而且它的產品造型都是很前衛的,可以說其形象和價值不亞於現代藝術品。

模型和手辦不僅在材料上有所不同,表現的精細程度上也有些差異,不過它們有一個相通的地方,與原作相比,它們都非常真實,細節更加接近原型。再配合動漫產品造型本身的誇張性,讓這些模型和手辦更加生動逼真,甚至有些模型還會配上場景,儘量模擬原本動畫或者漫畫裡的場景和情節。

13樓:7秒鐘的7秒

模型和手辦不僅在材料上有所不同,表現的精細程度上也有些差異,不過它們有一個相通的地方,與原作相比,它們都非常真實,細節更加接近原型。再配合動漫產品造型本身的誇張性,讓這些模型和手辦更加生動逼真,甚至有些模型還會配上場景,儘量模擬原本動畫或者漫畫裡的場景和情節。

14樓:口安九口

手辦是國人依據フィギュア翻譯過來的,本意是人形 但一般都稱為手辦 多指acg圈根據動漫人物製作的模型,

而模型是廣義,物理模型數學模型(上學生物學過)這種都可以是模型 可見模型不止是實物的 也可以是虛擬的

額 其實沒太懂提主想問哪個方面的區別

動漫手辦是不是很難拼接?

15樓:來自秋霞圃眉目疏朗 的玉蝶

看盒子背後有無鐳射標籤 什麼都沒有的就是祖國版【盜版 有鐳射標籤的就是正的 背後全日文的不一定是正版的

16樓:團團屋

感覺有點畸形了,這個不算難,當年我拼高達才叫辛苦

17樓:亂舞蘿莉節

拼接的不太清楚 不過買的貴的都是白模上色之後的吧?感覺拼接的可動性也不好 可動的還是figma比較好

手辦和高達模型哪個更值得收藏

18樓:1314不變的愛情

手辦是用來收藏的,而高達是用來拼裝跟把玩的(?),如果是因為錢的問題的話,那你還是節約點,別亂花就行了

19樓:大氣層的雲

可以選擇國產仿製的, 比較便宜

20樓:翼召劍

一般來說抄,手辦的再襲販次數相對比模型bai低,所以手辦應du該更具

有收藏價值zhi,而且dao你不必擔心因為自己的技術不佳而糟蹋了手辦而模型有這個問題。但是部分稀有的模型也是收藏的好選擇。總的來說我還是覺得手辦比較有收藏價值。

21樓:scarletの花名

我就問一句,手辦買回來不要了你可以賣掉,多數保值,少數跌價,少數升值,能算有價值,高達買回來你拼好還能賣掉嗎?不能賣他的價值你怎麼估計? 沒有可比性

一款mg高達模型高達拼裝高手請進

國產的大班可以考慮一下,特別是決鬥高達,算是非常好的了。另外,像扎古2.0系列,大同小異,但買齊了也很有氣勢,全買萬代的肯定受不起,可以考慮高高的,這種圓咕隆咚的機體,即使是國產也不顯得肉,而且,扎古非常適合當小白鼠,噴漆,舊化,改造都可以,國產的,做壞了也不心疼。萬代的,250以下的,首推seed...

哪一種高達模型值得收藏,手辦和高達模型哪個更值得收藏

機戰fan的光 新安州很華麗,大眾推薦 然後是龜霸.可動很不錯.推薦給把玩黨 海牛很棒.但是 也很華麗 還有就是一張囧臉.還有rx 78,版本很多,可以依照自己的愛好來選擇 自己收藏的話.我個人比較推薦pg.或者是h2ym的1 12的.1公尺5的高度.絕對有收藏價值.不過價錢也很. 頓洽山睿廣 賣的...

想在收藏手辦和高達 車模型裡面選其中

對高達之類機器人還有動漫無愛就算了吧,這種東西勉強不來的,關鍵還是看喜歡什麼。像我弟不喜歡還硬要收藏於是就不停搞些破玩意回來,懂點的人看著很彆扭的。手辦跟車模比較大眾化吧,手辦不好說可是車模怎麼買都不會有大問題 如果是想自己動手的話,高達類比較好,算是製作比較簡單的了,手辦和車模如果自己動手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