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模型如何噴電鍍色啊,關於高達模型用噴漆如何製造電鍍效果。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流行高達外甲或內鬆噴上電鍍色增強金屬感!另塑膠不在是膠的感覺,為了改變膠的感覺手法有:上漆;舊化;電鍍;戰損;上冷烤漆等等手段也改變模型看上去不是膠質的感覺。

這次重點說一下電鍍的做法:

1.一般模型板件剪下來進行水口和表面的打磨;然後清洗風乾。

2.底色的重要性

2.1底色為深色(一般我們多用光澤黑)

底色為深色作用是增強金屬感的髮色;金屬厚質感強些,缺點是會另金屬色偏暗。反之如果金屬色在光澤高的情況下再加金屬色會更高亮;最終電鍍色面漆做出來用不同的深底就有兩個效果給大家選擇了!

2.2深色上加金屬色顆粒的控制作用

在黑色底漆上我們通常是再噴金色或銀色有助於最後的電鍍效果有金屬感。太往往大家都是沒主要金色和銀色的顆粒大小,最終影響了電鍍的效果!情況一:

有油漆中的銀粒子沒有溶解,噴出來自然就有銀色粒粒!情況二:選用油漆時要知油漆的效果(例如;星光銀或星光金,噴出來如果沒有噴好就會很多顆粒,很我高手都是再噴上一層純銀或金的)。

3.電鍍色噴塗過程與方法

3.1 光澤黑》銀色》透明色》光油(反白光)

3.2光澤黑》金色》透明色》光油(反橙光)

3.3光澤黑》銀色》金色》透明色》光油(比上邊兩個方法鮮豔)

3.4(做電鍍紅)銀色》透明黃(可以加小量透明橙在透明黃當中,自己喜歡要亮色就多透明黃)》透明色》光油

3.5(做電底紅)光澤黑》金色》透明色》透明橙》光油

4.例項總結:

這裡用小新噴電鍍紅說一下用不油漆的效果經驗,用3.1和3.2出來的透明紅效果是沉實的電鍍效果;如果轉用3.3和3.4、3.5電鍍漆面效果較為豔麗些。

還有gaia油漆與郡士油漆做出來的效果有區別的!特別是gaia的透明色(用條件用gp魔幻色)效果是最豔麗;個人覺得如果要反光亮而鮮豔就先gaia油漆吧(這裡好像買廣告請原諒;所以這裡宣告一下是個人認為只作參考)

最後有條件可上冷烤漆或ex珍珠色這是更高的層次玩家了(不用說效果是最好的)

2樓:牽著蝸牛慢慢爬

先上一層銀色,再罩上一層想要的透明色,例如要電鍍紅,先噴銀色,再噴透明紅

關於高達模型用噴漆如何製造電鍍效果。

3樓:爐華

我來個就簡單點的吧!洗板件-打補土-銀色打底 (此布可做可不做)直接上金屬紅(有這個顏色賣的)-光油 (條件好的鏡面漆)

4樓:紅蓮螺旋丸

用噴copy泵,我用的是優速達601g+s130噴筆我只說bai電鍍紅這個顏色

一般配色方法

du是:水補

zhi土(檢查打磨是否有瑕疵,增強dao油漆附著能力,遮蓋原色)----黑色---星光銀---魔幻紅,最後光油,不過上完光油以後會有比較嚴重的橘皮現象,最好再用粗目--細目--極細目 打磨膏依次打磨,就可以出電鍍紅顏色,如果覺得魔幻紅太貴(40ml60元左右)可以用透明紅代替,以上顏色郡士或者蓋亞都可以

純手打,配色參照論壇寫的,其他全是本人實際經驗,有問題再交流

5樓:┞葉舞→月夜

新手的bai話···噴筆和泵估計沒du有吧···噴zhi

罐也可以...

基本就四

高達模型怎麼電鍍 求解 具體是那些顏色 謝謝

6樓:敏丸

想上電鍍色不難的,骨骼的電鍍可以用黑鐵色來表現,金色電鍍,表面先上銀色,再上透明黃或者線上金色,再上透明黃,電鍍紅(線上銀色,,再上透明紅,),根據你底漆的不同上的透明漆顏色也會有不一樣

7樓:

真正的電鍍是自己做不了的,只有找專業的廠家。

骨架的效果買金屬色,或者亮黑色、亮銀色打底,表面用透明漆或者其他光亮漆。

外甲的是max效果,具體去看論壇裡面吧

8樓:杯具寂寞單身男

電鍍是上漆的效果,那個叫,電鍍漆

9樓:永恆心

靠塗料是永遠無法做到電鍍的只能無限趨近與模擬因為真正的電鍍並不是種顏色,而是一道工序.而且電鍍出的顏色和使用的金屬有關並非只有一種顏色.馬克筆塗.

關於高達模型

mg系列高達模型 官方水晶版 official crystal version rx 78 2 高達透明版 夏亞專用扎古 透明版 扎古 透明版 mg系列高達模型 官方高達30周年透明配件 official g 30th special clear parts v高達 ka版透明件 紅色異端透明件 大...

高達模型怎麼做鏡面,高達鏡面電鍍怎麼做

看樣子是素組鏡面 很簡單的步驟 1 打磨表面 號數遞增,如800 1000 1200 1500 2000 2 2000號打磨後用粗目打磨膏磨一遍 如果不用光油的話,就需要細目 極細目打磨,鏡面就基本形成了,不過不完美 3 粗目完後上光油 3 5層,建議5層,不容易被之後的打磨磨穿 1層幹了再上1層 ...

請教幾個關於高達模型金屬色油漆的問題

烏黑亮麗的牙齒 鑑於模型精度和塗料本身的分子大小來看,是越薄越好,你可以多層噴塗,色彩就會飽滿明亮 技術要求高 金屬漆好幾年後的確會看到氧化,這是一點點的腐蝕的,你可一考慮在上1層或幾層面漆。那種掉漆就只有從上漆了,把老漆去掉的時候注意胚,不要弄壞了。或者加點裝飾手段做點滄桑感和戰後感,這個就要有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