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中的TV版和劇場版還有OVA有什麼不同?什麼意思?講解一下動漫的一切吧

時間 2021-05-02 01:11:00

1樓:

tv版:就是在電視上放的動畫版本

ova:original video *****(原創影象動畫),和tv相對,不在電視上放映,要看的話只能通過購買的方式(一般指通過***,藍光碟等影碟發行的方式為主的劇集,也指一些相較於原著篇幅較小,且內容不一的動畫劇集)。

ost:original sound track(原創**專集)。收錄與某動畫有關的**。

op:片頭曲/主題曲

ed:片尾曲

cast:聲優,配音演員

staff:參與製作改動畫的全體成員(一般的小蝦小公尺都會包括進去)

2樓:匿名使用者

tv版就是平時電視裡放的。

劇場版是在影院公映的動畫作品,是日本動畫按傳播方式分類的一種,在中國又被稱為電影版。通常片長為90分鐘,製作成本一般高於ova及tv動畫。不論在人物動作的流暢感,還是使用的分色數,甚至每秒的幀數上,都比電視版動畫和原創動畫錄影帶有明顯的提公升。

因此畫面精度是三者中最高的。 「劇場」是日語中電影的意思,bbs相關版面上常常搞混ova跟劇場版動畫的差別。中文譯名中亦有人翻譯成電影動畫。

ova(original video animation)是指原創動畫錄影帶。ova一般指通過***,藍光碟等影碟發行的方式為主的劇集,也指一些相較於原著篇幅較小,且內容不一的動畫劇集。

3樓:自you的元素

lz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ova相較於電視動畫(就是tv啦)和劇場版,有以下幾個顯著的特點。

發行方式

相對於電視動畫和劇場版,ova以諸如vhs、***等形式發行,一般只在商店內進行發行和銷售。

節目內容

ova的畫面較電視動畫製作精良很多。

由於分級制度沒有tv放送之嚴格,畫面成分也可以處理的更血腥暴力和色情。從一定程度上說讓監督有更大的空間發揮自己的想象力。ova多見於名作的篇外篇、話數比較少的高質量短篇、名作復刻片、同名遊戲改編等題材。

節目觀眾

因為ova的選材往往是應某個特定作品的愛好者的要求而出的,一般是將情節補完,以滿足愛好者收藏的需要,因此節目觀眾一般侷限於粉絲群中。

製作經費及週期  ova的商業目的並非很明顯,因此在製作經費、裝置、人員上出問題是時有發生的(但一般不會出現在人氣動畫的系列中)。ova的製作週期卻可以十分的長,可以相隔跨度一年或者數年。總而言之,ova製作經費相對較小,製作週期相對較長。

長度ova的長度十分靈活,一部動畫,長的可以四十到五十分鐘(比如動畫《幸運星》的ova),短的二十到三十分鐘。如果比較長的,會拆成幾集來出。但總體來說,絕大多數ova加上片頭曲(op)和片尾曲(ed)的,一集的長度在24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方便發片商日後在電視上播出。

而tv版就是在電視上放送的版本啦,一般和原版有一些改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成為,tv是電視連續劇,劇場版是電影,ova是cd。

動漫分類裡面的 tv版和ova版 劇場版 是什麼意思?

5樓:渾學民星悠

很簡單tv版就是在電視copy上可以看到

日本一般是每週聯播的

劇場版就是在電影院上映

和電影是一樣的吧

重點說ova

originalvideoanimation的縮寫

6樓:葷爾柳闢歆

ova就是劇場版,製作精美的主線劇情之外的故事。tv版是根據漫畫或者劇本製作的**的動畫。

7樓:闞璞瑜高起

ova(

baioriginal

video

animation)的原意是:原創動du畫錄影帶第一套ova從2023年推出zhi至今已經有25年的歷史dao了,它版在日本的動漫歷史中佔據著權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各種動漫訊息中,我們都會看到有關它的資訊。

一般能夠作為ova的作品一定是在首次推出時是未曾在電視或戲院上映過的,如果在電視或戲院上映過的作品再推出的錄影帶(或ld/vcd)等等就不能稱作ova了。

而ova中的「v」亦泛指所有映帶/ld/vcd/*****,已經並不是單單當作錄影帶。如果說動畫中的tv版和劇場版的說法是按照播送的渠道來劃分的,而ova則是從發行渠道來劃分的。

動漫ova,ovd.劇場版有什麼不同,分別什麼意思

8樓:嘴角di微笑

1、ova2、ovdoad,原創動畫光碟(original animation disc)或原創動畫***(original animation ***),本質上與ova(original video animation)同義。在***等光碟儲存**普及後的用語。一般在漫畫中**發售,媒介包括***及blu-ray disc。

oad的內容一般為原創,也有將tv版本再編輯後製作而成,看似和在大熒幕上映的劇場版動畫一樣,其實不一樣。

3、劇場版劇場版是在影院公映的特攝與動漫作品,是日本特攝與動漫按傳播方式分類的一種,在中國又被稱為特攝與動畫電影。通常片長為90分鐘,製作成本一般高於ova及tv動畫。不論在人物動作的流暢感,還是使用的分色數,甚至每秒的幀數上,都比電視版動畫和原創動畫錄影帶有明顯的提公升。

因此畫面精度是三者中最高的。論壇相關版面上常常搞混原創動畫錄影帶跟劇場版動畫的差別。另外,劇場版動畫會根據需要臨時加入一些非tv劇情角色,這些角色往往對劇情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oad的內容一般為原創,也有將tv版本再編輯後製作而成,看似和在大熒幕上映的劇場版動畫一樣,其實不一樣。劇場版都有乙個規定的影片時間,且由於賺的是入場觀眾的錢,製作陣容均偏向大型,而且作品質量遠遠超越tv版,而oad則只面向原作fans製作,也是新人監督和編劇的試練場,故銷量不會太高。一般**oad的單行本如果能賣出1萬部就是hot,能賣出2萬部已是驚奇,而《進擊的巨人》oad1和2都賣出三十多萬部,只能說其原作和動畫在本土都有極為龐大粉絲群體雙重因素加成下才能產生的奇蹟。

9樓:柒月和

1、ova是(original video animation)簡稱,意為原創動畫錄影帶;ova在20世紀末多以vhs(錄影帶)方式發行。隨著時代的進步,ova開始以諸如***、blu-ray disc(藍光光碟)等形式發行,一般只在商店內進行發行和銷售,後傳播至網際網路。ova的畫面較電視動畫製作精良很多,多見於名作的番外篇、話數比較少的高質量短篇、名作復刻片、同名遊戲改編等題材。

ova的長度十分靈活,一部動畫,長的可以四十到五十分鐘(比如動畫《幸運星》的ova),短的二十到三十分鐘。如果比較長的,會拆成幾集來出。但總體來說,絕大多數ova加上片頭曲(op)和片尾曲(ed)的,一集的長度在24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方便發片商日後在電視上播出。

2、oad是(original animation disc)原創動畫光碟,或(original animation ***)原創動畫***的簡稱,本質上與ova(original video animation)同義,兩者都是在在***等光碟儲存**普及後的用語。但oad一般與特定漫畫**發售,媒介包括***及blu-ray disc(藍光光碟)。oad以其**銷售的特點,形式上是發售漫畫單行本,並在初回限定版中附屬oad,應該是漫畫作為主要商品,現在反而看來其重點在於附屬的oad上而非漫畫原作本身。

但不管如何,對於商家來說都是乙個提高動畫與漫畫雙銷量的聰明做法。oad一集的長度也一般在24分鐘左右。

3、劇場版(theater edition)指的則是在影院公映的特攝動漫作品,是日本特攝與動漫按傳播方式分類的一種,在中國又被稱為特攝與動畫電影。通常片長為90分鐘,製作成本一般高於ova/oad及tv動畫。不論在人物動作的流暢感,還是使用的分色數,甚至每秒的幀數上,都比電視版動畫和原創動畫錄影帶有明顯的提公升。

因此畫面精度是三者中最高的。論壇相關版面上常常搞混原創動畫錄影帶跟劇場版動畫的差別。另外,劇場版動畫會根據需要臨時加入一些非tv劇情角色,這些角色往往對劇情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拓展資料

下面例舉部分有名的作品作參考:

1、ova:黑子的籃球-第22.5q ova、【龍珠z ova4】【賽亞人傳說】、網球王子-全國大賽ova

2、oad:進擊的巨人突然的來訪者oad、妖精的尾巴oad、野良神oad、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oad

3、劇場版: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航海王之**城、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ova、oad、劇場版的區別主要在於發行方式。

其中ova和oad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非公映動畫(非tv、劇場、web等公開放映形式)

劇場版動畫顧名思義,指通過劇場(電影院)發行(放映)的動畫,也可以稱為動畫電影。

ova是original video animation的簡稱。ova往往是單獨發售的製品,一般本身就是原作(也不一定,早期非公映動畫都叫ova)。早期動畫用ova的比較常見。

oad是original animation disc的簡稱,往往和原作漫畫或**限定版在一起**發售,內容一般為原作相關。現在越來越常見oad這個用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笑容很純淨,

男人晚上愛看的555af,ċòṁ

恍如天使,讓君緋色也忍不住跟著向上挑起了嘴角。

沒想到這孩子水性這麼好,在水中也能呼吸,為她渡氣。

動漫的劇場版和ova版,tv版有什麼區別

動漫的ova和tv還有劇場版都有什麼區別啊

12樓:

如果說動畫中的tv版和劇場版的說法是按照播送的渠道來劃分的,而ova則是從發行渠道來劃分的。

一般能夠作為ova的作品一定是在首次推出時是未曾在電視或戲院上映過的,如果在電視或戲院上映過的作品再推出的錄影帶(或ld/vcd)等等就不能稱作ova了。現在很多都是隨動畫或劇場版的***贈送的,平時也看不到的。

tv版就是每個禮拜在電視上放的,劇場呢就是在電影院裡放的。簡單來說,tv版是短篇,劇場版是電影。

一般來說,劇場版是和原作完全沒有關係的,只是電影公司創作出來的故事,所以會感覺故事風格和tv版不是很像。其實像柯南那樣請原作者來參與人物設定和指令碼編劇的其實不多。

13樓:悲と哀

ova(original video animation)的全意是:原創動畫錄映帶一般能夠作為ova的作品一定是在首次推出時未曾在電視或電影院上映過的.

簡單的說,就是未在電視和電影院中放映,就直接以***或錄影帶形式發售的動畫~

很多大型動畫片都有ova版,比如以下的幾部柯南ova:1.16人的嫌疑;2.

寶刀爭奪大決戰;3.消失的少年;4.基德和水晶之母;5.

目標是小五郎-少年偵探團的秘密調查;6.追蹤消失的鑽石-柯南,平次vs基德;7.來自阿笠的挑戰書-阿笠vs柯南&少年偵探團.

動漫《聲之形》是TV動畫還是劇場版

聲之形 是京都動畫根據大今良時的同名漫畫改編的劇場版動畫 動畫由山田尚子執導,京都動畫製作,入野自由 早見沙織參與主要配音。動畫於2016年9月17日正式上映。原作是漫畫 聲之形有tv版嗎 還是隻有劇場 雙魚回憶丨 只有劇場版現在,想看也可以去看漫畫 劇場刪減的多 聲之形 17號上映劇場版,這個有沒...

幽遊白書打仙水的是哪集,是TV版還是劇場版

067 新的序章。068 隱藏在四次元屋頂的圈套。069 禁句的力量,藏馬的頭腦。070 恐怖的事實,新的疑難。071 恐怖迫近,魔界之門。072 魔界之使者,七人之敵。073 靜悄悄地貼近的醫生魔手。074 粉碎勢力範圍。075 海員,隱藏於雨中的圈套。076 桑原復活,甦醒了的力量。077 靈界...

劇場版和那部動漫的劇情有關係嗎,動漫劇場版和普通版有什麼不同?

是指每個動漫與劇場版的關係?都有關係,但是不一樣,有點類似動漫的延伸與變異。個人認為死神動漫經典些啦,家教劇場版不是還沒出嘛,只有主題 集。海賊的劇場版也很搞笑。火影最新劇場版要等7月末正式上映 基本上沒有關係,就像名偵探柯南劇場版一樣.那只是一部電影!動漫劇場版和普通版有什麼不同? 劇場版可以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