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為什麼改名為《哆啦a夢》?什麼時候改的

時間 2021-05-04 07:2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拉a夢 也稱機器貓 [機器貓—叮噹],日本漫畫故事,故事中的哆啦a夢是乙隻來自未來世界的機器貓。他用自己神奇的百寶袋和各種奇妙的道具幫助主人大雄解決各種困難。哆啦a夢的故事將人們帶進乙個奇妙、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也正因此,它能作為乙個常青的形象,伴隨幾代少年兒童的成長。

哆啦a夢最初是由兩位漫畫家合作創作出版的。他們是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他二人從2023年開始合作,並共用同一筆名:

「藤子不二雄」。在其創作的漫畫作品中,以哆啦a夢的名氣最大。2023年,哆啦a夢首次被小學館作為長篇**漫畫出版,自此,這個可愛的機器貓就越來越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

當首部哆啦a夢動畫片於2023年在日本播出時,全日本隨即掀起了哆啦a夢的熱潮,在日本取得空前絕後的成功。隨後,第一部哆啦a夢電影亦在2023年推出,每年春季都有一部電影在日本發行,直至現今。

阿蒙→哆啦a夢

2023年哆啦a夢登陸中國大陸,當時都稱它為「阿蒙」。「機器貓」的稱謂廣為流傳。包括一些關於機器貓的圖畫書,它都改名為「叮噹」或「小叮噹」。

這種叫法在台灣十分流行。香港亦如此。據說,香港人喜歡在頸部墜個東西祈求平安,他們把此物稱做叮噹;而機器貓身上正好掛著乙個大鈴鐺。

同時,機器貓早期被各國引進時都分別使用不同譯名,以便當地少兒接受。哆啦a夢在藤子先生的筆下永遠保持著親切友善的形像,深受各國兒童歡迎,根據其作者——日本著名漫畫家藤子.f.

不二雄的遺願,世界各地把他筆下的這個可愛的藍色貓型機械人統一使用本來響亮的名字「哆啦a夢」。

哆啦a夢(在中國大陸早期被廣泛的稱為機器貓)大事記

☆1969在日本首次推出系列漫畫;

☆1979系列動畫片在日本朝日電視台首次播出;

☆1980推出第一部哆啦a夢動畫電影;

☆1991系列動畫片首次被引進到中國,同年,電視動畫片和漫畫亦在日本推出;

☆1992系列動畫片在東南亞各國和南美推出;

☆2000哆啦a夢30周年慶祝活動在台灣和香港等地舉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叫小叮噹 和機器貓 但是原版卻叫多拉a夢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叮噹》的原名本來就是《哆啦a夢》,《小叮噹》只不過是我們翻譯過來的名字,個人還是認為《哆啦a夢》比較好,畢竟要遵從原版嘛

叮噹為什麼要改名叫哆啦a夢?

4樓:無名之人

不存在改名,哆啦a夢就是小叮噹,只是稱呼不同而已。

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舊譯為機器貓,是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作品《哆啦a夢》中登場的貓型機械人,本作的主人公。名字的意思是銅鑼(ドラ)衛門(えもん)。

哆啦a夢肚子上擁有四次元口袋,這個口袋直接通往四次元空間,再多的東西也放得下。害怕老鼠。平時的職責是照顧野比大雄。

擴充套件資料:

角色能力

1、宇宙救生艇

乙個逃生用的小型火箭,可藉由此移動到外太空,有時空跳躍的功能。也可以藉由分析乙個星球上的物件(例如sos膠囊),前往該星球。由於是救生用的太空船,上面沒有**配備。

2、空氣炮

哆啦a夢最常用的**之一,只要大喊空氣炮,就會噴出壓縮空氣進行攻擊。其攻擊力甚強,能打穿金屬。缺點是在敵人數量較大時能源會耗盡。

獎項榮譽

2023年,機器貓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亞洲英雄,他不僅是獲得該榮譽的唯一虛擬人物,也是唯一走進《時代周刊》的日本動漫人物。

2023年3月,成為日本首任「動漫文化大使」。2023年9月3日,哆啦a夢正式註冊成為神奈川縣川崎市特別市民。

2023年3月25日,日本東寶電影公司宣布劇場版《哆啦a夢》系列34部作品累計觀影人數突破1億人次。成為首部觀影人數超過1億人次日本系列電影。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哆啦a夢登陸中國大陸,當時都稱它為「阿蒙」(前期)、「機器貓」(後期)。而「叮噹」、「小叮噹」、「叮噹貓」這種叫法在台灣和香港十分流行。據說香港人喜歡在頸部墜個東西祈求平安,他們把此物稱做叮噹;而機器貓身上正好掛著乙個大鈴鐺。

同時,機器貓早期被各國引進時都分別使用不同譯名,以便當地少兒接受。

哆啦a夢在藤子先生的筆下永遠保持著親切友善的形象,很受各國兒童歡迎,根據藤子·f·不二雄的遺願,世界各地把他筆下的這個可愛的藍色貓型機械人統一使用本來響亮的名字——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doraemon)。

doraemon這個名字的由dora和emon兩個部分組成,其中dora意為「神賜的禮物」,而emon是日文「衛門」的讀音,doraemon也就是相當於守護天使的含義。

6樓:救中國的英雄

《哆啦a夢》的原作者是藤子f不二雄,不幸於2023年在創作哆啦a夢2023年哆啦a夢的劇場版時溘然辭世,而他的遺願就是讓全世界的喜歡哆啦a夢人們都讓叮噹貓有乙個統一的名字——哆啦a夢。

哆啦a夢七小子

7樓:繁華yjc落幕

哆啦a夢是不現實的,但是我們都好好渴望自己有個哆啦a夢!

機器貓為什麼又叫小叮噹,又叫多啦A夢

文氓文化工作室 1991年哆啦a夢登陸中國大陸,當時都稱它為 阿蒙 前期 機器貓 後期 而 叮噹 或 小叮噹 這種叫法在臺灣十分流行,香港亦如此。據說香港人喜歡在頸部墜個東西祈求平安,他們把此物稱做叮噹 而機器貓身上正好掛著一個大鈴鐺。同時,機器貓早期被各國引進時都分別使用不同譯名,以便當地少兒接受...

蘇聯為什麼改名叫俄羅斯,易懂,蘇聯為什麼改名叫俄羅斯,易懂

蘇聯全稱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是由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十五個加盟共和國組成,蘇聯解體 成十五個主權國家,俄羅斯是其中最大的一個 原來就叫俄羅斯 russia 羅剎 後來改名叫蘇聯,再後來又改回原來的名稱 russia 俄羅斯 瘋狂卍饅頭 既然你說要易懂,那我就不像樓上幾位說那麼多了 一開始蘇聯是由...

湖人隊的阿泰斯特為什麼改名?改名後叫什麼?為什麼他這個賽季資料那麼差,他的技術特點是什麼

洛杉磯高等法院當地時間9月16日上午經乙個簡短的聽證會,正式同意湖人隊大將阿泰斯特更名為 慈愛 世界和平 mettaworld peace 其中 慈愛 是名,世界和平 為姓。阿泰是個很有個性的人,有些像羅德曼,所以他為了世界和平改名了。至於資料差,只能說他年齡大了,而且在湖人的出手率也少的可憐 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