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悅然成長背景,悲傷逆流成河的創作背景

時間 2022-04-12 08:50:10

1樓:彩色之音符

張悅然,生於山東濟南,曾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攻讀計算機,畢業後回國專事寫作。

著有短篇**集《葵花走失在1890》、《十愛》,長篇**《櫻桃之遠》、《水仙已乘鯉魚去》、《誓鳥》。****集《紅鞋》。2023年開始主編的文學主題書系《鯉》。

已出版作品

2023年8月,《葵花走失在1890》(作家出版社);

2023年1月,《櫻桃之遠》(春風文藝出版社);

2023年5月,《是你來檢閱我的憂傷了嗎》(上海譯文出版社);

2023年7月,《紅鞋》(上海譯文出版社);

2023年7月,《十愛》(作家出版社);

2023年1月,《水仙已乘鯉魚去》(作家出版社);

2023年11月,《誓鳥》(光明**出版社)。

個人文集部分

2023年6月起,明天出版社陸續將張悅然已發表或已出版的作品集結成文集。

《櫻桃之遠》

《水仙已乘鯉魚去》

《霓路》

《晝若夜房間》

以上為已出版的文集

[編輯] 已編著作品

本部分所提及之作品系張悅然編輯出版,而非完全由張悅然所著。

《鯉》(系列主題書),2023年6月起由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發行。

2樓:落→孤塵

張悅然,2023年出生於山東濟南,於新加坡國立大學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已出版作品有:短篇**集《葵花走失在1890》、《 張悅然十愛》。

長篇**《櫻桃之遠》、《水仙已乘鯉魚去》、《誓鳥》,****集《紅鞋》,主編主題書《鯉》系列等,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青年作家之一。

張悅然從14歲開始發表文學作品,先後在《青年思想家》、《收穫》、《人民文學》、《芙蓉》、《花城》、《**界》、《上海文學》等重要文學期刊發表作品。其作《陶之隕》、《黑貓不睡》等作品在《萌芽》雜誌發表後,在青少年文壇引起巨大反響,並被《新華文摘》等多家報刊**。2023年獲第三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

2023年被萌芽**評為「最富才情的女作家」,"最受歡迎女作家"。2023年在新加坡獲得第五屆"新加坡大專文學獎"第二名,同年獲得《上海文學》"文學新人大獎賽"二等獎。2023年獲第三屆"華語傳媒大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2023年獲得春天文學獎。最新長篇**《誓鳥》被評選為"2023年中國**排行榜"最佳長篇**。2023年,張悅然以《月圓之夜及其他》獲得2023年度「茅台杯」人民文學獎優秀散文獎。

悲傷逆流成河的創作背景

3樓:細

有有有,這個裡面都是免費的,系列都有。看簡介了解一下

4樓:哈爾濱的小丫

逆流成河

作詞:殷 謙

編曲:廖偉志

演唱:金南玲

斑駁的夜色在說什麼

誰能告訴我如何選擇

每當我想起分離時刻

悲傷就逆流成河

你給的溫暖屬於誰呢

誰又會在乎我是誰呢

每當我想起你的選擇

悲傷就逆流成河

失去了你也是種獲得

乙個人孤單未嘗不可

每當我深夜輾轉反側

悲傷就逆流成河

離開你也是一種快樂

沒人說一定非愛不可

想問你雙手是否溫熱

悲傷就逆流成河

我想是因為我太天真

難過是因為我太認真

每當我想起你的眼神

悲傷就逆流成河

(時長:02:05)

製作人(producer):廖偉志

詞作者(word author)∶ 殷謙

曲作者(an author)∶廖偉志

編曲(instrument)∶廖偉志

合音編寫(shut the sound to write)∶金南玲

合音( shut the sound):金南玲

演唱(the singer):金南玲

錄音工程師( recording engineer )∶歐華成

錄音助理( recording assistant )∶劉丁奇

製作統籌( make pool)∶呂雯

製作助理( make to a assistant)∶童亞卿

integrated service∶王巖

錄音室( recording room)∶eq arts studio

混音室( mix the sound room)∶eq arts studio

混音工程師( mix a sound engineer )∶廖偉志

母帶處理工作室( deal with the operating room in master tape ):eq arts studio

母帶處理工程師( deal with the engineer in master tape):廖偉志

張悅然有哪些好看的**。?

5樓:入戲

《誓鳥》. **介紹: 在神奇的南洋歷時700天,張悅然從歷史遺跡中尋找乙個斷了線的故事,在親歷的大海嘯中收到撞擊,從一枚貝殼中得到神秘的諭示,從而誕生出這部瑰麗動人的長篇**。

在大航海時代的巨集大歷史背景下,乙個美麗的中國女子遠下南洋,海嘯奪走了她的記憶,她在大海浬,島嶼上顛沛流離,被欺侮,被拋棄,經歷生育,病痛,牢獄之苦,她刺瞎了自己的雙目,只為尋找遺失的記憶。 誓鳥是精衛鳥的別稱,白嘴紅腳,一生只為填海這一件事勞碌,至死不渝。張悅然延續了她以往作品的主題,再次講述了這樣乙個關於信念、執著、堅忍的神話。

女主人公的容貌也和誓鳥相似,嘴唇蒼白,腳掌赤紅。張悅然更殘忍地安排她刺瞎自己的雙目、鉗掉指甲,尋遍大海浬的每一顆貝殼,閱讀記載在貝殼裡的記憶。 故事發生在大航海時代的巨集大歷史背景下,美麗的中國少女春遲遠下南洋,海嘯奪走了她的記憶,她在大海浬、島嶼上顛沛流離,被欺侮、被拋棄,飽受生育、病痛、牢獄之苦。

她為了尋找自己的過去,甘願窮盡一生。 春遲終於沒能在滄海中找到那枚藏著她的記憶的貝殼,但她並沒有把自己的故事歸於茫茫。 有人說曾在舊城的廢墟瓦礫中,看到過乙個眼瞎的女人。

她像乙隻鳥兒一樣掠過地上的死人,拾起散落在他們身邊或握在他們手中的貝殼。攻進貝殼城邦的那些士兵們,都曾看到這個女人踮著她鮮紅的腳掌在坍塌的木樑和死人的身上跳舞。她蒙上患病的兒童的眼睛,引領他們閱讀裝載著快樂記憶的貝殼,為他們驅除病痛。

她被人們視為聖女。她是世上最富有的女人。 海盜、歌女、宦官、部族首領、西洋牧師,他們的命運在南洋魔幻旖旎的風光裡交匯。

張悅然延續她華麗、殘忍的筆觸,增添了魔幻的色彩,書寫了一部懾人心魄的悲劇。

《悲傷逆流成河》的歌詞是什麼?

逆流成河 原唱 金南玲。填詞 廖偉志。譜曲 廖偉志。斑駁的夜色在說什麼,誰能告訴我如何選擇。每當我想起分離時刻,悲傷就逆流成河。你給的溫暖於誰呢,誰又會在乎我是誰呢。每當我想起你的選擇,悲傷就逆流成河。失去了你也是種獲得,乙個人孤單未嘗不可。每當我深夜輾轉反側,悲傷就逆流成河。離開你也是一種快樂,沒...

求悲傷逆流成河中的經典語句,悲傷逆流成河中經典語句

你曾經有夢見這樣無邊無際的水域麼?無聲起伏的黑色潮水 在地平線上翻滾出駭人的音浪 就這樣,從僅僅打濕腳底,到蓋住腳背,漫過小腿,一步一步地,走向寒冷寂靜的深淵 在潮水漫過心臟的時候 耳朵裡被斜斜地刺進這樣的聲音。你有聽到過這樣的聲音麼 在很遙遠,又很貼進的地方響起來 像是有細小的蟲子飛進了耳孔 在耳...

你更喜歡《悲傷逆流成河》的影版還是劇版?

電視劇集版的吧,我覺得極大的還原了原著了 電影太簡單了 有寫東西一筆帶過。你電影版本的。電影版本的最起碼看起來快多了。熬個夜一次性就看完了。電視劇集的是太長了。唉,我還是喜歡劇版的。有好多細節。而影版就沒有那麼細了。電視劇集版吧挺有意思的,每個人的 人生真的是不一樣的 很 影劇吧,電視劇集版的感覺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