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羊病快速診斷與防治

時間 2021-10-27 04:48:46

1樓:韋康寧

快速診斷技術、羊病綜合防治技術以及常見羊病(包括傳染病、寄生蟲病、內科疾病、外科疾病、產科疾病、營養代謝病和中毒性疾病等)的鑑別診斷與防治技術等,可供畜牧獸醫技術人員、廣大農戶與養羊專業戶閱讀參考。

目錄一、羊病的快速診斷

(一)臨床診斷

(二)病理剖檢診斷

(三)輔助或特殊檢查以及實驗室檢查

二、羊病的綜合防治

(一)科學的飼養管理

(二)良好的環境衛生

(三)嚴格的檢疫制度

(四)免疫接種、藥物預防與定期驅蟲

(五)發生傳染病時的應對措施

三、羊常見疾病的防治

(一)傳染病

(二)寄生蟲病

(三)內科疾病

(四)外科疾病

(五)產科疾病

(六)營養代謝病

(七)中毒性疾病

部分試讀

(二)病理剖檢診斷

對於不明原因引起的羊只死亡或臨床診斷不能確診的疾病,必要時可進行羊只的病理學剖檢。通過對一些臟器組織呈現的特徵性病理變化的檢查,可對某些傳染病、寄生蟲病及中毒性疾病迅速作出診斷。因此,病理剖檢診斷在羊病的診斷中有比較重要的作用。

例如,剖檢發現死羊屍僵不全,迅速腐敗、臌脹,全身出血,呈暗黑色,血液凝固不良,脾臟腫大2~5倍,淋巴結腫大等,町提示為羊炭疽。有時候除了需要用肉眼觀察外,還需要採取病料樣本作病理組織學的進一步檢查。

剖檢方法

一般,剖檢病羊屍體取左側位(左側朝下),剖檢應先觀察屍體外表,注意其營養狀況、被毛、可視粘膜等情況。然後剝皮,切開腹壁露出腹腔臟器,進行必要的結紮後,摘除大網膜取出胃腸,依次摘出脾、肝、腎上腺、腎臟等臟器。最後開啟胸腔,將心、肺取出。

對病變的形態、位置、顏色、硬度、性質、切面的結構變化等要客觀地記錄下來,必要時可進行補充說明。最後對屍體的外部檢查、體腔剖開情況和各器官組織檢查的結果進行綜合分析,對疾病的本質作出判定和診斷。

2樓:麗麗啊

你好我家小羊羔打完針就站不起來了一天一夜了怎麼回事

3樓:支清卓

山羊乾結不吃不反芻是什麼病

牧羊人的歌詞,雲朵的《牧羊人》 歌詞

雪山青松 歌名 牧羊人 演唱 雲朵 作詞 刀郎 作曲 刀郎 我的樓蘭 歌詞 風似手在輕輕滑過滿溝與壑的額 長則是情懷融融展不扯眉間的鎖 沒人來過 我飄在了風裡 飄進了風雨 嘆這樣心緒悠悠的黃昏與白晝 一程程水寒山冷瑟瑟風中的人 一步步隱隱天涯樹遠霧黃昏 誰會在意 我浪跡在這裡 我流放在這裡 最恨這逈...

雲朵的《牧羊人》歌詞,雲朵的《孤獨的牧羊人》歌詞給一下

仵英卓烏婀 歌名 牧羊人 演唱 雲朵 作詞 刀郎 作曲 刀郎 我的樓蘭 歌詞 風似手在輕輕滑過滿溝與壑的額 長則是情懷融融展不扯眉間的鎖 沒人來過 我飄在了風裡 飄進了風雨 嘆這樣心緒悠悠的黃昏與白晝 一程程水寒山冷瑟瑟風中的人 一步步隱隱天涯樹遠霧黃昏 誰會在意 我浪跡在這裡 我流放在這裡 最恨這...

植樹的牧羊人詩句

雨雅辰 一 課文 植樹的牧羊人 中的議論句 1 我不由得想起他。我想,那一萬顆橡樹應該已經長成一大片樹林了吧!在五年的戰亂裡,乙個五十多歲的老人怎麼生活?2 我問他,這塊地是你的嗎?他搖搖頭說,不是。3 那是誰的地?是公家的,還是私人的?二 作者簡介 讓.喬諾 1895 1970 生於法國普羅旺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