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喜歡吃什麼?倉鼠愛吃什麼

時間 2023-06-24 14:45:05

1樓:網友

1、五穀類:

健康:各種豆類(綠豆紅豆大豆毛豆豌豆)、草種、麥類(大麥、小麥、蕎麥)、粟子、高粱、幹玉公尺粒、花生、芝麻、瓜子、公尺、穀子等等。

垃圾:亞麻籽(微微毒、適量)

有害:麻子(微毒、不建議喂)

2、蔬菜類:

健康: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都可,包括捲心菜、青菜、白菜、甘藍、蘿蔔、花椰菜、西藍花等等;

雜糧類:番薯、土豆、芋艿、熟山藥、栗子、松子等;

瓜類:黃瓜、甜瓜、冬瓜、南瓜、蜜瓜等等。

筍類:竹筍、萵苣筍、蘆筍等。

其他常見可吃:胡蘿蔔等。

有害:生的豆類(微毒)、味道強烈的調料類的辣椒、大蒜、洋蔥、生薑。

3、水果類:

健康:常見的非熱帶的水果,如蘋果、桃子、梨、士多啤梨、棗等。

垃圾:太酸的水果、如山楂、李子、獼猴桃及柑橘類(橘子、柚子、無毒可以吃,但是過酸的對倉鼠牙齒有害)、太甜的水果(荔枝、龍眼、葡萄、芒果)、含水量過高的水果(西瓜紅瓤、容易軟便)

有害:水果的種子如蘋果籽、橘子籽、檸檬(太酸、對牙齒毀滅性傷害)、枸杞子(不消化)、杏仁(主要是苦杏仁太多了)、甘蔗(粗纖維過高又太甜)

4、肉類:健康:所有的常見人吃的肉類倉鼠都可以吃,如豬、羊、牛、雞、鴨、鵝、魚、蝦等等,只要淡水煮熟不加調味料。

垃圾:動物內臟(不建議多喂)、加了人食調料(蔥薑蒜醋辣椒醬油)的、烹飪過的肉類(吃了不會死,但是不建議喂)、

有害:肉類的硬骨頭、油炸類。

5、加工食品類(零食):

工業化加工的食品類基本上都是垃圾食品,少量餵食倉鼠不會死,但是嚴禁大量餵食影響壽命。

如蜜餞類、膨化食品類(蝦條、薯片、魷魚酥、蔬菜圈、爆公尺花)、麵包類(含鹽糖量相當高)、肉乾類、糖果類、餅乾類、乳酪等等。

有害類:口香糖、跳跳糖等。

6、蟲類:麵包蟲(建議喂活的)、坦克蟲(脂肪含量很高)、蒼蠅蚊子蟑螂這種就別喂了。

7、花草類: 花草沒必要喂,野生倉鼠一般會少量食用,人為餵食可以喂有價值的花草,如蒲公英消炎、金銀花或菊花降火、苜蓿草補充蛋白,像玫瑰、金盞花之類的倉鼠一般不喜歡吃。

倉鼠愛吃什麼

2樓:帳號已登出

親,您好。1、五穀雜糧、種子。

倉鼠屬於鼠類,鼠類自然愛吃五穀雜糧。所以喂雜糧自然不會錯啦。玉公尺、小麥、大麥、水稻、高粱、蕎麥、紅薯等。每只倉鼠對五穀的喜愛偏好不同,盡量每樣都有,讓它挑選自己愛吃的。

種子倉鼠也超級愛吃的,不過種子類有的油分較多,不要喂太多哦。下面列舉倉鼠愛吃的一些種子:向日葵子、花生、南瓜子、亞麻籽、芝麻、豌豆、松子等。

2、蔬菜、水果類。

蔬菜類:西蘭花、胡蘿蔔、豆芽、生菜、南瓜、黃瓜、西葫蘆、玉公尺。蔬菜越新鮮越好。

當然並不是所有蔬菜倉鼠都能吃,蔬菜要選擇水分不多的蔬菜。注意啦,土豆、韭菜、茄子、番茄、捲心萵苣等不能喂哦。

水果類:蘋果、士多啤梨、西瓜皮、菠蘿幹等。水果建議選擇水分少的,烘乾的水果,水分太多容易造成倉鼠拉稀。

3、肉類和昆蟲類。

不要喂倉鼠生肉哦,不然容易消化不良。倉鼠的肉,可以用水煮熟、晾乾後,切成小塊給它吃。雞胸肉、蝦幹、魚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倉鼠也吃昆蟲,昆蟲富含高蛋白,是個不錯的選擇。蜂蛹、麵包蟲、蠶蛹、烘乾的螞蚱、烘乾的蟋蟀、坦克蟲。

3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愛吃的東西有很多的呀,像蔬菜 瓜果之類的都很喜歡吃的,還有像五穀雜糧之類的,南瓜 地瓜都很喜歡吃。

4樓:

倉鼠愛吃的主食有玉公尺片、小麥、營養均衡的專用鼠糧。

倉鼠愛吃的蔬菜及水果有蘋果、梨、西瓜、胡蘿蔔、青菜等。倉鼠愛吃的零食有瓜子、花生、芝麻、乳酪片等。倉鼠愛吃的肉類有麵包蟲、雞蛋白、雞肉、牛肉、小魚幹、蝦等蛋白含量豐富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喜歡吃瓜果之類的。

6樓:星空

1.種子類,如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也是倉鼠不錯的選擇。

作為鼠形齧齒動物的倉鼠一族,它們的牙齒是非常發達的。倉鼠本身就很喜歡嗑瓜子、花生等種子。並且種子也富含多種營養,對於倉鼠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植物油脂可以使倉鼠長得較快,並且種子中的微量元素也可以讓它們更活潑,使很不錯的倉鼠飼料。

2.因為倉鼠是雜食類動物,它們對於食物基本上是不挑的。但是,我們的倉鼠寶寶畢竟不是草食動物,在它們體內是缺少真正食草動物所特有的纖維素酶,正因為這樣,倉鼠寶寶若果吃了植物之後,就會容易導致脹氣,甚至是死亡。

投喂少許安全的新鮮蔬菜一般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這裡所提到的青菜類等都是比較適合倉鼠吃的,可以放心投喂。

3.倉鼠喜愛吃的食物比較雜,不僅喜愛吃富含維生素c的各種蔬菜和水果,還喜歡吃五穀雜糧、堅果等。倉鼠主人在日常可以給倉鼠準備蘋果、香蕉、梨、小公尺、玉公尺、大公尺等食物。

但日常不要讓倉鼠養成挑食的習慣,以免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而且日常也要給倉鼠準備磨牙棒,以免倉鼠牙癢,從而出現亂咬東西的情況。

7樓:星空

1.倉鼠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動物,而它的人生就是吃吃吃。作為乙個新手主人,適合給倉鼠吃的食物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倉鼠除了吃倉鼠糧外還可以吃蔬菜,水果,堅果,高蛋白類食物。

2.蔬菜類食物。

倉鼠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整天都愛拿著那葵瓜子在啃,可是它也是需要吃蔬菜的。蔬菜可以為倉鼠提供多種維生素。青菜類、紅蘿蔔、菠菜,黃瓜,圓白菜,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3.水果類食物。

倉鼠可以吃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等,但是喂之前要把核去掉。但是因為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水果中的杏仁、梅子、桃子之類的都不能吃。會引起心臟麻痺、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4.堅果類食物。

人們平時吃的花生、板栗、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等都可以給倉鼠餵食。堅果類的食物一般都較為堅硬,既能滿足倉鼠對食物的要求,也可以讓倉鼠磨牙。不過,堅果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在喂倉鼠的時候最好搭配著其他食物,以防倉鼠吃得太多發胖。

5.高蛋白類食物。

這是倉鼠身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給倉鼠補充蛋白類的營養,可以為它準備小魚幹、麵包蟲、大麥蟲、水煮雞蛋、乳酪等食物。

倉鼠喜歡吃什麼?倉鼠愛吃什麼

1.水是倉鼠飲食中比可缺少的,每天 10 20毫公升乾淨的白開水,是保證倉鼠腸胃健康最簡單的方法。2.鼠糧,是根據倉鼠的身體結構,對營養攝入的比例要求配製的,在市面上都可以購買到。3.果實類,人們平時吃的花生 板栗等都可以給倉鼠餵食。選擇給倉鼠餵食的果實脂肪含量不要太高,避免倉鼠發胖。果實類的食物一...

倉鼠喜歡吃什麼,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是小紫玥園長阿 吃水果,蔬菜,鼠糧 困難解決局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 手機使用者 基本上不太大的果仁都吃,瓜子,小麥什麼的。 過往如曇花 我家的比較喜歡吃花生米,倉鼠喜歡吃什...

倉鼠最愛吃什麼食物,倉鼠吃什麼食物?

啥都吃,堅果什麼的都可以,比如花生瓜子杏仁或者核桃 我家的最喜歡玉公尺,可惜它現在已不在了 瓜子,不過不能多吃,一天五粒差不多 胡蘿蔔葡萄瓜子。老鼠麻,啥都吃 倉鼠吃什麼食物?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