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肚子大量脫毛見皮肉怎麼辦,兔子掉毛露肉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5-10 01:09:04

1樓:殘葉凝塵

脫毛癬一般稱為疥癬或生癩,是由於各種蟎寄生於兔的**而引起的一種寄生蟲病。此病有高度的傳染性,冬季陰暗潮濕時蔓延更快。如不及時防治,病兔會逐漸消瘦而死。

一、症狀。由兔背肛疥蟎病,一般從病兔的鼻端開始,逐漸蔓延到眼圈、耳根、四肢和全身。患部脫毛,有丘疹或水皰,逐漸形成白色粗厚的痂皮,患兔劇癢、不安。由兔癢蟎引起的蟎病,主要是耳部患病。

病初,耳朵內部接近耳根的部位紅腫,脫皮,有滲出液流出,逐漸蔓延到外耳道,引起外耳道炎,滲出物乾燥結成黃痂,如捲紙一樣塞滿耳道。有的病變擴充套件到中耳、內耳,甚至達到腦膜,病兔發生癲癇,以至死亡。

二、防治。防治兔蟎病,必須採取綜合措施,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具體措施如下:

1.不從不安全的兔場購兔。新購入的家兔應嚴格隔離檢疫。

2.兔舍要保持乾燥、通風、透光、不擁擠。

3.注意觀察,定期檢疫。發現疫情,積極**病兔和可疑病兔,同一天對兔舍、兔籠、飼具、墊草嚴格消毒,既消滅兔體上的蟎,也消滅環境中的蟎。

兔舍消毒可用六六六水溶液或10%滴滴涕粉齊或滴滴涕混合懸液處理。

4.**可用1--2%敵百蟲水溶液噴灑塗擦患部,每週1次,連用數次。也可選用滴滴涕、六六。

六、硫磺、煙醋合劑等**。

兔子脫毛嚴重露肉

兔子身上脫毛怎麼回事

2樓:卷從凝

現在正是動物換毛的季節,換完就沒有了。

嚴格說,所有的哺乳動物都會換毛,只是有些種類是零星的換毛,不顯著,比如我們人就是這樣。但有的是顯著的整體的大量換毛。

3樓:匿名使用者

兔兔通常都是在換季的時候會掉毛。

掉毛不是掉光毛。是換新毛。冬天的毛顏色會深一點。品種不一樣都有差別。

長短毛兔兔都會換毛。短毛兔兔拿小動物專用的梳子幫兔兔梳掉舊毛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也有可能啊 看醫生。

兔子皮剝下來之後怎麼處理不會掉毛

5樓:hey小小熙熙熙

將剝下的生兔皮放入15-17℃左右的溫水中用毛刷洗滌,把油脂、汙物洗淨,脫脂。脫脂液的配法:肥皂3份,純鹼1份,水10份,先將肥皂切成薄片,投入水中煮開,使其全部溶解,然後加入純鹼,溶解後放涼備用。

將兔皮放入,充分攪拌直至除去毛皮特有的油脂氣味,然後取出,用清水漂洗。接著鞣製,然後將兔皮置於陰涼通風處,不要在烈日下暴曬,待涼乾後即可獲得鞣製的兔皮。

毛皮的鞣製方法:

生皮剷油:大部分家畜、野獸宰殺後的鮮皮需要經過清理與防腐,並經一段時間後才能供製革廠加工。清理的方法:

割去蹄、耳、唇、尾、骨等,再用削刀除去皮下的殘肉和脂肪,洗去沾在皮上的泥、糞、淤血等,然後把鮮皮肉面向外,掛在通風處晾乾,防止強光曝曬。也可以採用鹽酸醃法,即將皮張肉麵撒鹽,用鹽量約為皮重的25%,鹽醃6天左右,即要堆集。

浸水洗皮:將經過處理的鮮皮,置於缸內用清水浸泡,水溫以15-18℃為宜,時間需6-10小時。浸泡的目的是使原料皮吸水軟化。

每百張羊皮用純鹼3-4斤或肥皂5-6連;每百張狗皮用純鹼斤或肥皂2-3連。然後將浸過的皮張放入稀鹼液內搓洗,除去油汙,再放入清水漂洗後,擰乾。

鹼水洗皮約需4-6分鐘,洗皮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容易造成絨毛脫落,影響裘皮外觀。

下缸鞣製:按明礬4-5份,食鹽3-5份、清水100份的比例配製鞣製液。先用溫水妥明礬,再加入食鹽和清水,混合均勻。

溫度15℃時,應少加些食鹽,超過20℃時則多加些食鹽,水溫以30℃左右為宜。把毛皮投入浸泡7-10天後取出,將毛皮用清水漂洗,肉麵不必舉不勝舉,最後用蓖麻油10份、肥皂10份、水100份的比例配成溶液,塗於半乾狀態的毛皮肉面,並適當噴此水使其回潮,再用塑料薄膜包紮好,用石塊壓平。

曬皮刮軟:經過下缸鞣製壓平的皮張,放在草地上或穿繩子掛曬,先曬皮板,後曬毛面,並用手順著毛勢梳理,使其恢復毛勢原狀。然後用鈍刀刮除皮下殘存的脂肪。

操作時,左手緊握皮張,右手提鈍刀從上而下,一下一下地在皮板上來回刮,刮至皮板軟而鬆弛為止。刮皮後的皮張要釘在木板 上,使其伸來,並放在通風處晾乾。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弄下來的皮革都叫生皮子 必須經過處理叫他變成熟皮子才可以用的 具體怎麼做我也不知道 呵呵 只是聽說 皮子處理之後比較軟 沒處理之前僵硬 如果你想存生皮的話那就先把皮子曬乾 然後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隔20天左右翻一此面 以防生蟲子。

兔皮衣服掉毛怎麼辦,是正常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兔皮衣服掉毛是很正常的,如果不掉毛那才不正常,因為真正的動物毛皮開始都掉毛的,和人的頭髮一樣,這也是正常的生物特性。

一般剛生產出來的皮草都會有生產過程中飄來飄去的碎毛摻雜在裡面,每塊毛皮拼接起來的刀口毛,毛濃則相對多,毛淡則相對少,都會自然脫落。收到貨後,用力抖動,多多拍打,以幫助被壓的毛質甦醒。一般來說浮毛正常使用數日便可掉盡。

此外,良好儲存環境,也很重要。兔毛皮草服飾宜儲存在陰涼乾燥的環境中,不宜碰到水或直接受陽光曝曬,受潮的皮草更容易掉毛。用過的皮草在收藏之前,應該用適合的刷子順著毛的方向刷一遍,除去皮屑和蟲子。

雨季過後,曬皮草必須將皮草先覆蓋一層布,避免陽光直曬,曬完待等皮草回溫再收藏起來。兔毛皮草衣物應該使用寬肩大衣架掛置,以免變形,最好能用真絲衣罩套用。

防止掉毛的小妙招:

首先我們要按照皮草衣服的大小,選擇乙個塑膠袋或者保鮮袋,袋子一定要是乾淨沒有破洞的。把衣服放進袋子裡,輕輕的擠出所有的空氣,袋子裡擠出空氣以後把袋口打乙個結紮緊,再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2個小時左右拿出,這樣兔毛的整個組織就收緊,不容易掉毛了。

8樓:撕皮兒剝殼兒

普通兔皮衣服是相當愛掉毛的。

獺兔皮的要好得多。

兔子的後腳掉毛,露出了一大塊肉,怎麼治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塗抹5%的聚維酮碘。一天兩次,3~5天就能好。我家兔兔前陣子腳麵都掉禿了,現在毛已經長出來了。

10樓:來自海州灣刻苦的梅花鹿

我家兔子的腳也掉毛了,屬於正常現象,放心吧。

11樓:網友

給你說的一樣,怎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包子左眼掉了一小塊毛,要緊嗎,還喜歡抓東西這是什麼原因。

兔子全身掉毛是怎麼回事 10

1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寵物兔掉毛主要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是正常的生理掉毛;第二是受到疾病、環境等其它影響而掉毛。

每一年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氣候都會發生明顯的變化,而兔兔為了更好的適應新的氣候環境,也需要通過掉毛來調整身體的適應能力。如春天的時候,兔兔會脫去厚重的冬貓,患上清涼稀薄的夏裝。而到了秋田的時候則剛好相反,兔兔會掉毛然後長出濃厚的毛髮,來幫助身體抵禦寒冷,順利的度過冬天。

除此以外,身體缺乏營養、飲食攝入太多的鹽分、**疾病等等都會導致兔兔出現掉毛的情況。這些都屬於異常掉毛,一旦被發現都要第一時間想辦法是緩解這種情況。身體營養不良當然是要為兔兔準備一些營養更為豐富全面的食物,通過慢慢調整它的飲食讓它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

而如果是因為各種疾病而導致掉毛,那麼還是先送兔兔去醫院檢查吧,請獸醫為它診斷然後制定**方案才是解決的王道。

14樓:安巨集偉安瑩

首先要判斷兔子是不是得了**病,是否有皮屑或禿皮,紅腫!在確定沒有患**病的情況下,就是正常換毛了。 兔子是屬於寒冷乾燥地區的動物,由於季節、疾病及營養不良並非正常換毛等因素,使兔子毛發生脫落,並在脫毛處長出新毛,這是兔子的換毛現象。

兔子一生中有2次年齡性換毛,分別為30—100日齡及130—180日齡,此為兔子生長發育正常性換毛:當兔子性成熟後即會出現季節性換毛,一年約換二次毛,分別在春夏(3—4月)及秋冬(9—10)交替的時候,而這種季節性換毛則與溫度、光照有營養等因素有關。當兔子換毛時,飼主用物輕輕一摸就可發現兔子脫毛的情形,而當兔子跳躍、奔跑或玩耍時也會下一些兔毛,此時,飼主就有為兔子梳毛的必要了!

飼主就要每天花時間用小動物專用毛刷幫它梳毛,人用的梳子沒有用!一來可以增進兔兔和主人的感情,二來可以防止兔兔自己吃下過多的脫毛而患上毛球症,在換毛期間定時餵點木瓜丸,可以有效防止毛球症。發現兔子的便便四五顆以上成串像珠項連在一起,就是患上毛球症了!

偶爾一兩顆連在一起不用驚慌哦!

我的兔子不吃兔糧怎麼辦,兔子不吃兔糧怎麼辦

不過其實吃苜蓿草比吃兔糧好 因為兔糧主要的成分也是由草磨成粉加工做成的 所以吃苜蓿草是比較天然的啦。 問問你買兔子的地方,他們都給什麼給兔子吃,一般最開始吃什麼,就會喜歡上那些東西,我家的兔子也是這樣。兔子要慢慢喂,每樣東西都給一點,看看它吃什麼。我買兔子之前,老闆都給鳥食給它吃,所以我開始也只能給...

兔子拉肚子怎麼辦,兔子拉稀怎麼辦?

波奇網 兔子肥笨可愛,很多人都願意飼養她。而兔兔本身的身體抵抗能力也比較弱,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導致兔子拉稀的原因有很多,在兔子拉肚子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常見的導致兔子拉肚子的原因,如飼料更換過於頻繁,原本經常以幹粗飼料為主,突然更換成新鮮的蔬菜來餵養。兔子的腸胃一時間無法適應,就容易導致腹...

兔子吃蘋果後拉肚子怎麼辦,兔子拉肚子了怎麼辦?

兔子吃蘋果之後拉肚子的話,寵物主人還是要及時處理的,畢竟兔子也不會無緣無故就拉肚子,可能是因為飲食不當導致的,下面就分享一下可能會導致兔子拉肚子的原因和解決措施。1 可能天氣變化太大 如果天氣的變化太大了,可能兔子是會出現這樣的變化的問題的。有些兔子身體不是很能夠承受天氣的變化,當天氣發生驟冷 驟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