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空鼓易出現哪些空鼓現象 新房空鼓怎麼辦

時間 2023-05-10 01:00:08

1樓:土巴兔裝修

先剷掉牆皮,使用石膏基產品就可以了。首先使用無甲醛粗找平對牆面作找平處理,然後使用石膏基防霉耐水批土做牆面滿批後再刷一底二面的漆就可以了。還有對於一些難以翻新的牆面空鼓,建議採用灌注修復的方式,它的操作時間快,並且不會破壞基層,尤其是在地落車庫,廠房等現場,施工過程也不影響業主使用,是較為便利的一種方式。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空鼓造成的原因:

1、水泥、砂配合比相差過大。

2、抹砂漿的時候基層雜物、粉塵為處理。

3、抹灰前磚牆、混泥土面未澆水濕潤、後期為澆水養護。

4、工人施工中壓灰過程中,施加壓力過小。

5、牆面過於光滑也是很容易造成空鼓的。

二、空鼓有何影響。

1、面積小的空鼓後期會開裂,特別是二次裝修後,白白的牆面會出來開裂或鼓包,造成牆面難看。

2、面積大的,時間久了,會脫落下來,大家還記得以前的房子頂棚都有膜砂漿的,現在都沒有了,就是因為空鼓面積大了,出現過很多砸死人的案例,國家現在不要求在頂棚抹砂漿了。

3、衛生間空鼓很容易造成滲水,因為防水層是直接塗刷在牆面的,空鼓會造成開裂,所以容易造成滲水。

三、空鼓查驗的標準和方法。

1、國家規範是每平公尺的空鼓率不超過20%,現場超過差不多15cmx15cm的面積就可以標記出來了。

2、因為牆體厚度的原因,每個部位的響聲是不一樣的,因此在確定是否空鼓前,要試著敲擊整面牆的聲音在來判斷空鼓的聲音,也就是空鼓位置的聲音與大部分牆面的聲音不一樣即為空鼓,空鼓表面明顯的現象就是表面開裂、面層會有凸起的跡象,敲擊時聲音很響、很沉、感覺不結實。

四、空鼓還會造成後期的糾紛問題。

如果交房的時候沒有把空鼓找出來,等裝修完畢後,出現問題,開發商不承認是他們造成的,因為你交房沒提出來,在就是你二次裝修了,會說是你裝修時自己改動或不正當施工造成的。裝修公司也不會承擔責任的,因為牆壁不是他們施工的,只是在原有的基層上施工,他們只負責施工的部分,如果裝修後牆面開裂或脫落,或者牆面瓷磚脫離,業主找誰都沒理,倒霉的是業主。小問題裝修公司會幫忙處理,如果太多或程式複雜誰都沒辦法,只有業主出錢再做或天天看著問題的牆面發難。

五、空鼓處理方法。

把空鼓位置找出來(一定要把空鼓範圍畫大5公分以上,因為切割機在切割空鼓的位置時。會產生振動,造成未空鼓區域也空鼓,)敲除掉,空鼓基層用清水沖洗乾淨,充分濕潤基層,然後把攪拌好的砂漿進行填充,抹灰時要用相對的力量進行實,待砂漿硬化後,進行灑水養護,達到表面濕潤就可以了。正常是養護7天,養護完畢後,再次敲擊看看是否還存在空鼓。

新房子有空鼓是什麼意思

3樓:貪妄丨

空鼓:指房屋的地面、牆面、頂棚裝修層(抹灰或貼上面磚)與結構層(混凝土或磚牆)之間因貼上、結合不牢實而出現的空鼓現象,俗稱「兩層皮」。

危害:經過一段不太長的時間後,空鼓部分會自行脫落(或掉落)。

檢查辦法:抹灰層:用肉眼**,其空鼓部位一般會略高出四周整體平面,並常常伴有裂縫,用手指按下去即可發現裡面是空的。

面磚:用小錘逐一輕輕敲擊,可聽見與其他部位聲音不同的空響,此處即為「空鼓」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抹灰沒做好,質量問題,用錘子把它打掉,然後叫物業把它補好,說是自己掉的。

新房子驗房空鼓是怎麼回事

5樓:賀芳茵王悟

空鼓是由於原砌體和粉灰層中存在空氣引起的,檢測的時候,用空鼓錘或硬物輕敲抹灰層及找平層發出咚咚聲為空鼓.房屋質量中的「空鼓」一般是指房屋的地面、牆面、頂棚裝修層(抹灰或貼上面磚)與結構層(混凝土或磚牆)之間因貼上、結合不牢實而出現的空鼓現象,俗稱「兩層皮」

房子空鼓是什麼意思

6樓:羅蘭木門衣櫃

空鼓是由於原砌體和粉灰層中存在空氣引起的,檢測的時候,用空鼓錘或硬物輕敲抹灰層及找平層發出咚咚聲為空鼓。房屋質量中的「空鼓」一般是指房屋的地面、牆面、頂棚裝修層(抹灰或貼上面磚)與結構層(混凝土或磚牆)之間因貼上、結合不牢實。

抹灰層:用肉眼**,其空鼓部位一般會略高出四周整體平面,並常常伴有裂縫,用手指按下去即可發現裡面是空的。用空鼓錘,在抹灰後的牆面滑擊,聽聲音,與其他部位聲音不同處,清脆或者沉悶的聲音,確定範圍。

面磚:用小錘逐一輕輕敲擊,可聽見與其他部位聲音不同的空響,此處即為「空鼓」。

房屋空鼓的危害。

1.首先是影響美觀。一般牆面空鼓的地方,都會造成粉刷層出現裂縫,如同臉上的疤痕,十分刺目。

2.然後是影響使用效果,失去圍護和裝飾的作用,並且存在安全隱患。空鼓面積大的地方,時間久了,由於重力原因就會脫落,小的損失是砸壞地磚、地面家具,如果萬一下面正好有人,那就嚴重了。

3.空鼓還會對後期裝修產生影響。空鼓產生危害一般經過兩個過程,首先是牆體空鼓的地方表面出現開裂,經過一段時期,空鼓部位一旦受力,裂開的粉刷層就會脫落。

如果空鼓、裂縫發生在窗台、陽台等與外界面直接接觸的地方,開裂後必然會造成滲水,不但會降低對牆體的保護作用,而且影響裝飾效果。

4.牆面空鼓如果在裝修前或裝修中不及時處理,裝修後就會造成牆面大面積開裂。這是因為在房子裝修的牆漆施工中,要在牆上塗上牆膩子,打磨後才能上牆漆,而現在一般所用的牆膩子大多是所謂環保膩子粉,即工廠在生產中膩子粉已以摻入了膠水,這型別的環保型膩子粉在使用時是摻水調勻後使用的,再加上牆漆也是要摻水滾塗施工的,當有空鼓問題的牆遇到這些水份滲入的,便將其中水份吸入牆體內,水分含牆體內,很難一時揮發掉。

空鼓解決方法。

常見的修復空鼓的方法是將沙灰鏟了,重新用速灰補上,幹通後重新批膩子。

但有些空鼓,由於出現位置等原因,很難鑿除,例如混凝土保護層與基層間的空鼓鑿除較困難,一些較為昂貴的石材,瓷磚與基層間的空鼓,鑿除後石材破壞經濟損失較大。這類空鼓可以使用灌注修復的方法來解決。部分工程裂縫處理中心的ab樹脂灌漿修復,可以將高強度粘接劑注入空鼓內部,將空的位置灌注飽滿,粘接力及抗壓等方面都可滿足使用要求。

這類灌漿修復空鼓的方法時間快,不破壞基層,尤其在地落車庫,廠房等現場,施工過程不影響業主使用,是較為便利的一種方式。

房屋空鼓是什麼意思?

新房子有十幾處空鼓還能要嗎,毛坯房有空鼓修補後有沒有影響?

7樓:謝鑫孟愛生活

新房子有幾十個空鼓,我還能有嗎?

新房子裡有幾十個空鼓時,不能要, 新房大面積空鼓時,就是質量問題。 建議去開發商那裡,要求開發商出示房屋的驗收證明。 開發商沒有驗收證明的,有權要求延期,要求開發商重新修繕新房。

同時,如果房屋出現嚴重質量問題,影響居住,購房者有權要求開發商退房。 所以在接受新房時,要綜合考慮新房,從房子的牆壁和地板, 從基礎設施等入手,全面調研驗收。 當出現問題時,要及時向開發者提出建議,要求開發者給出解決方案。

修完空白房間的空鼓後有什麼效果嗎?

沒有效果。1、如果發現毛坯房的牆壁是空心的,要先結合其原因再解決。 在施工過程中,有可能是水灰比含量比較低,而石灰含量又普遍,造成黏土結構不穩定,表面堅硬,出現空鼓開孔現象,外觀再次裂開 易產生沙塵現象。

2.**方法稍微複雜一點。 首先,需要清除所有的沙子和灰燼,並用水泥或水泥將基層平整和研磨。

乾燥後刷上介面劑,鋪設掛網。 等到完全乾透,1~2天,我們再把膩子刮一遍,一般需要刮1~2次。 刮平後,即可塗刷或粘貼牆紙進行牆面裝飾。

刮膩子的時候也可以加點膠水,但是可以選擇一定的可能性,這樣可以增加損壞產品的環保能力,避免再次脫落的現象。

空白房間空了不處理會有什麼後果?

1、影響美觀。 一般在牆壁空心的地方,抹灰層會出現裂縫,就像臉上的傷疤一樣,非常刺眼。

2、影響使用效果,失去圍護和裝飾功能,存在安全隱患。 大的空地時間長了會因重力而脫落,小的損失是砸地磚和地板家具。

3、影響後期裝修。 首先是空鼓壁表面出現裂縫。 一段時間後,中空部分一旦受力,開裂的抹灰層就會脫落。

如果與外部介面直接接觸的地方,如窗台、陽台等出現空洞或裂縫,裂縫必然會造成滲水,不僅會降低對牆面的保護,還會影響 裝飾效果。

4、造成牆體開裂。 如果空心牆在裝修前或裝修中沒有及時處理,就會造成裝修後的牆面大面積開裂。

8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新房子如果有十幾處空鼓的話,應該不能要了吧;毛坯房有空鼓修補之後也是會有影響的,這是屬於嚴重的質量問題了,你是需要找開發商去處理的。

9樓:可追憶

毛坯空鼓可以先補,要不然裝修後空鼓的地方容易破裂損壞。

10樓:柴小凝

新房子有十幾處空鼓要還是能要的,但是需要開發商對空鼓的地方進行檢測和返工。如果有空鼓修補後不空鼓了大概率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新房空鼓是質量問題嗎

11樓:南溪

新房空鼓是質量問題,一旦出現這類問題,業主有權讓開發商進行返工處理解決,如果開發商不返工處理的話,可直接向建委投訴,相關部門將會介入,讓別的施工方來處理,所產生的費用由開發商所承擔。因此,在交房的時候,業主要仔細驗房,一旦出現問題,需要及時找責任方處理。

當業主在收房驗房過程中,發現空鼓問題,且一處空鼓面積超出國標的話,有權讓開發商派人上門返工處理。一旦房屋出現空鼓問題,一定要在裝修之前處理好,不然很容易造成專案施工的不合格。我們可攜帶橡皮錘來對新房各個位置進行空鼓檢查,並做好標識,以便後期進行維修整改。

新房出現空鼓現象,往往都還在保修期,質量問題都由開發商來負責。如果開發商不作為的話,業主可以讓別的施工方進行維修,在此期間內所產生的支出,都由開發商所承擔。若空鼓面積很大,已對居住產生嚴重影響,業主可申請退房,並且開發商應賠付一定金額。

新房之所以會出現空鼓問題,大多是施工不當,也就是在進行施工的時候,牆地面基層沒有徹底清理乾淨,就直接進行下道工序。另外各個飾面所使用的材料不同,連線位置沒用鋼絲網。同時粉刷方式不同以及選用質量不好的材料都會造成空鼓問題的出現。

遇到這類情況,往往需要剷除乾淨,重新進行施工。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新房出現空鼓,一種是牆面粉刷層空鼓,一種是地坪面層空鼓,不論是牆面或者地面出現空鼓,都是質量問題。

按照建築工程的質保規定,新房從驗收交房開始,工程質量質保期限是兩年。牆面或者地面出現空鼓,建築施工單位,或者開發商,必須無條件進行返修,直至合格為止。

新房如何驗空鼓,驗新房過程中出現的空鼓怎麼處理?

土巴兔裝修 先剷掉牆皮,使用石膏基產品就可以了。首先使用無甲醛粗找平對牆面作找平處理,然後使用石膏基防黴耐水批土做牆面滿批後再刷一底二面的漆就可以了。還有對於一些難以翻新的牆面空鼓,建議採用灌注修復的方式,它的操作時間快,並且不會破壞基層,尤其是在地下車庫,廠房等現場,施工過程也不影響業主使用,是較...

新房牆面空鼓怎麼處理,新房大面積空鼓,可以要求賠償嗎

牆面空鼓的處理 1 常見的修復空鼓的方法是將沙灰鏟了,重新用速灰補上,幹通後重新批膩子。但有些空鼓,由於出現位置等原因,很難鑿除,例如混凝土保護層與基層間的空鼓鑿除較困難,一些較為昂貴的石材,瓷磚與基層間的空鼓,鑿除後石材破壞經濟損失較大。2 這類空鼓可以使用灌注修復的方法來解決。部分工程裂縫處理的...

驗新房過程中出現的空鼓怎麼處理,新房大面積空鼓,可以要求賠償嗎

土巴兔裝修 先剷掉牆皮,使用石膏基產品就可以了。首先使用無甲醛粗找平對牆面作找平處理,然後使用石膏基防霉耐水批土做牆面滿批後再刷一底二面的漆就可以了。還有對於一些難以翻新的牆面空鼓,建議採用灌注修復的方式,它的操作時間快,並且不會破壞基層,尤其是在地落車庫,廠房等現場,施工過程也不影響業主使用,是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