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兔子有什麼要注意的嗎,養兔子有什麼要注意的?

時間 2023-03-03 22:45:07

1樓:組織賦講

兔兔要喝水。

但一定要是白開水。

不能是生水。

兔兔不能洗澡。

不然會著涼。

不能揉兔兔的肚子。

兔兔小時候不要喂太多。

控制食量。最好喂兔糧。和。乾草。

籠子要乾淨。

兔兔很怕熱。

注意防暑。不要嚇它。

兔子膽子小。

兔兔很喜歡你摸它的下巴和頭頂。

養兔子有什麼要注意的?

2樓:盈赫

放心兔子沒有什麼病菌,兔子比人還愛乾淨:你會經常看見它輸理自己的毛毛。不過小兔子也會生病,小兔子容易得球蟲病,飼主最好買藥及時預防一下,藥的名字:地克利珠,專門預防球蟲病的。

飼養兔子時特別需要注意:

1---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濕、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病;

2---建議幼兔一買回來,先別急著給它取名,而是喂它球蟲藥預防球蟲病,球蟲病發於急性,很多幼兔死於球蟲,其次是拉稀;

3---如果幼兔居住的籠子是狗籠,應在籠子裡面加一塊木板給它墊腳,不墊腳久了會得腳皮炎,腳皮炎是很難治好的;

4---如果兔子吃蔬菜導致拉稀,要及時給它服用4片乳酶生,要是家裡沒有乳酶生,還可以喂乳酸菌片、益生菌;

養兔子該注意什麼?

3樓:瀟湘

籠子空間要大一些,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

籠子裡最好放上腳墊可以預防兔子得腳炎,而且籠子洞大還可以防止兔子咔腳。

水壺建議給兔子買滾珠的水壺,兔子不能喝生水,最好喝煮過的凉白開,或者是礦泉水。由於兔子有磨牙的習慣,所以需要為兔子準備乙個磨牙棒,供其磨牙。

提摩西草可以作為主食來餵養兔子,建議提供的提摩西草是乾草,乾草有利於兔子磨牙,偶爾可以餵點新鮮苜蓿草、芹菜、香菜、蒲公英等等,這些植物對兔兔的身體很有幫助。兔糧是給兔子補充營養額,由於兔子腸胃不太好,平時可以給兔子提供大概百分之五的量,吃太多兔糧容易造成軟便消化不良等。

4樓:真正底人

兔子是愛清潔的動物,兔舍應該保持衛生乾燥,青草、飲水應該乾淨。冬季保暖,夏季防暑。

5樓:你的君王

養兔子一定是盡量吧,就是別下了的或者是抱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因為它這種東西吧很脆弱,盡量拎它薅他兩個耳朵這樣似的。

6樓:繩巨集

不要碰到水,還有大兔子千萬不要放出來。

養兔子的常識和禁忌,養小兔子要注意什麼

常識與禁忌版 我也在養,後續會再補 1.兔子是可以喝水的,比如兩個月的兔兔,一天給他喝100 200ml即可。2.如果給他清理排洩物時,發現尿液變的很黃很黃還很渾濁,一般是吃食或飲水出了問題,給他先停食一天看看,如果尿正常就是喂得東西有毛病。食物就喂些兔糧 菜葉子什麼的就ok,偶爾也可以餵些脆脆的蔬...

養兔子要注意什麼拜託各位了3Q,養兔子要注意什麼?

手機使用者 不要給它吃帶水的食物,更加不可以給它喝水,要給它大的空間,並且不要讓墊在兔子下面的東西溼,這樣毛溼了,會讓兔子容易死掉。 睢鳩忻慕 別餓著它了,要有恆心,別因一時興起就買了,沒有三天就厭煩了,最好別喂它奶,喂它點菜葉什麼的,注意!兔子急了也咬人! 次甜 動物有動物的生活習慣,它喜歡到處,...

兔子好養嗎?什麼兔子好養

養兔子說實話並不是特別好養,除了特別辛苦勞累以外,還要有乙個強大的心理和承受能力,同時要有非常專業的技術,才可以把兔子養好。如果真正養過兔子的人才知道裡面的艱辛,雖然養上幾隻就能繁殖一大群,但是兔子是出了奇的愛生病,而且還不好 如果關在籠子裡面,達到一定的密度,就會發現今天看還好好的,明天突然就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