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魚羅漢用小缸養會對魚造成什麼傷害

時間 2023-02-15 05:25:04

1樓:等待也煎熬

成魚沒什麼關係,魚缸不要太小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缸換小缸的話會有一段時間狀態不會很好。

羅漢魚在小魚缸裡面養會有影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需要的是水深。而不是水面,賣魚的都是短期放,但是你能注意到我們的缸都是很深的,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縮頭,一條羅漢在成年的時候體長能達到三十厘公尺,你現在是長期養,放在二十五厘公尺寬的缸裡它轉身都困難,而且會造成它發育不良,也許張到十五公分就不再張了,所以你這缸對羅漢這樣的大型魚來說肯定是不合適的,養羅建議用八十厘公尺加深缸。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活得很好,但缸小不長,暫時行,以後必須換一公尺以上的缸。賣魚的就是暫時的,靠勤換水,不餵食或少餵食,你這樣養魚是不行的。

5樓:風雨同舟

短期內,沒問題,一年後要換,否則養不出效果。賣魚的是沒那麼多地方,而且是短期賣出的。

羅漢魚缸裡還可以養什麼魚

6樓:

羅漢魚不適宜混養。

因素有很多。

1,羅漢魚是人工雜交的產物,不同與自然界固有品系。所以在狀態上基因不穩定所導致。

2,羅漢魚領地意識很強,真的想混養的話建議大水箱,水域一定要大。因為珍珠系成魚體長在25至30左右。如果是金花系的魚成魚體長在30至45左右。所以空間上要留出來。

3,羅漢魚混養,不要心急,因為任何魚類在混養的狀態下都會出現從屬關係。建議先投放羅漢魚,狀態穩定後在投放其他魚種。原因在於羅漢魚先熟悉領地後,後進來的魚類他會認為只是進入它的領地而不是羅漢魚進入別人的領地。

這樣可以固定為頭魚,對狀態會少些影響。

羅漢魚可以和鸚鵡魚、綠翡翠、龍魚、泰北虎(幼魚)、地圖、魟魚等品種混養。

(注意除了魟魚以外,其他的品種一定要小於羅漢魚的體長,還有就是羅漢魚同屬之間不能混養!)也可以和中南美中型慈鯛混養。

7樓:阡陌有染

鸚鵡、可以給羅漢當沙包 還有助起頭,其實羅漢混養不是沒有先例的 我養的羅漢從不咬我家的小孔雀和戰船也只是嬉鬧而已。

小羅漢魚兩條可以放在乙個魚缸裡養嗎

8樓:無語倫比

可以,羅漢魚是一種非常活躍的魚,培育羅漢魚的水族箱要求長度至少80厘公尺以上,寬度不小於35厘公尺,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寬一些,高度50厘公尺以上,因為水越深壓力越大,對羅漢魚的隆頭有一定幫助。

養羅漢魚將新水處理過,測量水質、水溫後,再慢慢的對水將魚只放入新的環境,如此較不易有意外的發生。飼養羅漢的水質條件為中性軟水,水溫為28℃即可。

9樓:請叫我武叫獸

你說的風水我這些完全不相信,再說我只是乙個養魚愛好者,風水我可能幫不了你,但是我從養魚的角度告訴你,一般家裡放魚缸應該放在向陽的位置且通風效果好,羅漢這種魚比較好鬥,一般最好乙個缸只養一條羅漢,那麼建議你隔離,中間加個玻璃板或者網什麼的隔離下,不然小的羅漢遲早被大的打死。如果你覺得應為魚讓你不順,那麼我建議你不要養魚了,送人吧!我們養魚的人都是愛魚的,如果你帶者這種心態養,魚你養不好的,再說個人運氣這些時好時壞都很正常,沒有誰一輩子都一帆風順的。

10樓:斯雨

隔開就可以,混養就不行,到最後只能有一條能活下來。

羅漢魚的缸中能養水草嗎?

11樓:先驅者的醒覺

羅漢魚是我們常常飼養的一種觀賞魚。關於羅漢魚魚缸能否飼養水草的問題,眾說紛紜見仁見智。有人說養羅漢魚的魚缸中可以種水草,但也有持反對一件的。

有網友認為,羅漢魚魚缸可以養水草。因為,水草對羅漢沒有影響有的水草上有浮游生物羅漢吃了也有好處。而有些網友認為羅漢魚魚缸是不適合水草的。

因為,羅漢魚雖然不吃水草,但是它們喜歡翻底沙,那樣一來,水草的根常會被它們拱出來,所以羅漢魚的缸中是養不好水草的。還有人認為,由於水草的成長方式不同,對水質環境的要求也不一樣。

12樓:網友

當然不能啦~~~首先是因為水草需要的溫度和魚不一樣,水草用25度就夠啦,而羅漢最好在28到30度呢。而且布景的話也不好清理,羅漢會把水草全咬壞的。

13樓:胡斯鵝黃

羅漢魚雖然不吃水草,但是它們喜歡翻底沙,那樣一來,水草的根常會被它們拱出來,所以羅漢魚的缸中是養不好水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魚都不適宜養草,因為體形龐大兇猛,容易翻沙。

小羅漢魚可以養。

15樓:匿名的蟋蟀

能養 水草對羅漢沒有影響。

有的水草上有浮游生物羅漢吃了也有好處!

羅漢魚與什麼魚可以同養

16樓:龍巔

羅漢魚性兇猛,一般上乙個水族箱中只飼養乙隻珍珠羅漢魚。而且羅漢是領域性很強的魚,它會在群體中產生一條小霸王,這條小霸王是整群魚中負責傳宗接代責任,並且必須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面對其他羅漢魚的攻擊。這樣不僅影響這條小霸王的狀態,還會影響其他羅漢魚的狀態。

就像是乙個獅群中只有一位首領的一樣。

這樣的情況是動物界中自然生態表現,包括人類也會有這個能力。因此羅漢魚混養時很難實現的,而且也不建議羅漢魚進行混養。羅漢魚的飼養中如果是群養,那麼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

1、其中的小霸王會分泌本身攻敵激素來促使其他花羅漢厭食外,會導致其他羅漢色素無法得到機會表現而且會長較慢。

2、如果要混養盡量混比花羅漢更大其他品種的魚。

3、羅漢仔魚最好在4公分後盡量分隔來養,要羅漢魚混養至少要8條同大小以上的羅漢才行。最好要有能躲藏的裝飾品。

4、在羅漢魚混養中小霸王會在走下坡時受到新霸王挑戰至死。

5、以上只限說明家中魚缸,不包括大池塘養殖。

17樓:泰葒水族

混養羅漢魚是很多魚友想嘗試的,這裡介紹一下羅漢魚混養的越多越不打架,越少越打架,所以大家在養羅漢魚的時候需要注意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一般來說就是與一條鸚鵡魚和一條清道夫混養~~(鸚鵡魚是沙包,被羅漢魚咬著玩的)

羅漢魚很兇,一般不與別的魚混養~ 主要是羅漢魚混養的魚很多的話,養不出魚的狀態!

見過有的魚友,龍魚和羅漢混養過···

19樓:黑廷斯

羅漢魚屬於鬥魚類,最好別混養。

養羅漢魚 魚缸裡應該放啥?

20樓:一**十碗瘦肉

1、盡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以利於控制水質有利於魚得生長河魚得魚體優美。培育羅漢魚的水族箱要求長度至少80厘公尺以上,寬度不小於35厘公尺,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寬一些,高度50厘公尺以上,因為水越深壓力越大,對羅漢魚的隆頭有一定幫助。

2、魚的胃口極好,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使用自來水前要先進行氣曝或新增淨水劑,以出去氯化物和有害物。ph7的水質和28°c的水溫是育魚的理想環境。

3、添置一些增氧裝置,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為確保魚的順利成長,還應準備一套安全的保溫裝置和方便監控水溫的水溫計。

4、在魚缸裡鋪一層底砂,不但有助於水質的穩定,也有助於羅漢的上色,尤其是帶有紅色的多彩的砂石。但要注意不要影響到水質的酸鹼度,這會影響大好羅漢的生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東西都沒必要放,就是放幾塊火山石就可以了,讓羅漢咬著玩,鍛鍊它的進攻能力,可以使它的狀態更好。

想養乙隻羅漢魚,多大的魚缸適宜,具體要求有什麼?

22樓:_丨雨後

羅漢是相當容易飼養的魚種,它有著絕佳能力,對生存的環境不會太過挑剔。不過在飼養時還是需注意一些小細節,才能使魚只及水箱保持最佳的狀態。

1.水族箱:羅漢體型在20cm以上,屬於中、大型慈鯛魚,有強烈的地盤觀念,建議以水族箱單獨飼養為宜。

此外,空間的大小也會影響到羅漢成長的速度及體形,飼養時最好選擇1m以上的水族箱,才不會限制魚體的成長。以黑色或藍色作為水族箱的背景,有助羅漢呈現出最美的體色。

2.底砂:羅漢喜好中性或稍弱酸性的水質,底砂最好採用顆粒大小在0.

5-1cm左右的河砂,使水質維持在偏中性,底砂可鋪至5cm左右的厚度。水箱的布置應避免使用沉木或粗石塊,以防魚只不小心弄傷魚鱗。

3.水質:無論飼養任何種魚,良好的水質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羅漢對水質的要求並不嚴苛,但由於其食量較大,飼養時應選擇功效良好的過濾器,這樣不但可使水質保持清潔,增加水中溶氧,並有助於水中維持水質穩定的益菌生長。水溫以26-27℃左右為佳;ph值介於。

2之間。4.飼料:可使用生餌:小蝦、赤蟲等等以及不含人工色素的飼料餵食。

5.照明:大多數的熱帶魚在人工養殖場時,多是放養在戶外的小池塘中,由於長期接受日光的照射,因此色澤十分艷麗。

水族愛好者將熱帶魚帶回家中飼養時,若未提共魚只適當的照明,體表的色採會因此漸漸減退。建議每日照明可控制10小時左右,對魚只的健康及色採的表現都會有加分的效果。

此外,由於羅漢屬於身強體壯之列,因而只要水質維持得不錯,而且營養方面也都注意到的話,就很難有疾病發生的機會。

吧友總結出來的。希望能幫到你,

23樓:養魚老道

當然是空間越大越好,但是也要有個限度,差不多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尺以上的魚缸,最好單養,溫度28度到32度,以飼料喂主,活食可以喂麵包蟲,少喂活。

以免得病,魚缸可以放點珊瑚沙之類的。羅漢魚很容易飼養。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完美的話 長要一公尺寬要四十以上水深要六十以上。

養羅漢魚的魚缸需要多大?

26樓:日天日地

羅漢魚屬於中大型觀賞魚,水族箱尺寸以不小於100厘公尺×50厘公尺×50厘公尺(長×寬×高)為宜。其次,養殖羅漢魚的水族箱形狀最好是方形或者長方形,三角形或其他形狀不利於羅漢魚的活動。另外,最好選用強化玻璃做水族箱。

因為養殖羅漢魚所用的水量較多、水壓較大,而強化玻璃做的水族箱比較結實。

日常飼養管理羅漢魚的注意事項。

1、控制餵食量。

2、減少換水。

3、用藥物預防魚體細菌**染。

4、警惕水黴病等季節性疾病。

27樓:龍巔

通常羅漢魚魚缸的規格大小一般以適合魚體生長發育需求為標準。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選擇越大的魚缸越好。這樣以後會給你帶來很多便利。

另外,建議使用加蓋的魚缸,這即可防止魚而因受到驚嚇竄出魚缸,又可以防止灰塵雜物掉進魚缸。想養出一尾健美的羅漢魚,必須先從魚缸著手。還有說一下如果想要為羅漢魚增色的話,那麼可以喂它吃凍蝦,喂紅瑞神等增色飼料。

在這裡還有說一下的是羅漢魚魚缸太侷限,羅漢魚不但長的很慢,發育的體短瘦小,體色暗淡,而且不活潑,還可能會成為一條「侏儒魚」。正常情況下羅漢都能長到20~30cm,所以魚缸最少也需要100cm*50cm*50cm(長*寬*高),而且越大越好,這樣能讓羅漢有乙個發展空間,不但生長速度快,而且體色等其他方面也更加出色,如果想要讓魚的體色加深一些可以找找羅漢魚用什麼燈比較好的資料。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是需要60公分的缸,而且羅漢只能單養,選擇一公尺的缸最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不需要太大的缸。因為乙個缸裡只能養一條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看你養羅漢是從小苗養起,還是直接就是壓成個體了,如果從苗養起用80的魚缸養就可以了,不管是魚長到10~~30cm 80的魚缸都能勝任!太大了魚缸水也不好控制了,還就得空曠不美觀!

怎麼用小缸養好孔雀魚,小魚缸養孔雀魚需要什麼過濾器?

劉珊 首先是水,養魚先要養水,自來水都要事先晾三四天才能給魚兒用,兩三天換掉三分之一,這個我覺得可以視水的渾濁度來定,每天我都會用滴管把缸底的魚粑粑吸出來,這樣水就不容易渾啦 再就是溫度咯,孔雀魚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是二十五六度。 我也是用了乙個無比小的缸養了兩條孔雀和兩條公尺奇,養了乙個多月,公尺奇還...

小烏龜可以和羅漢魚一起養嗎,羅漢魚能和什麼水龜一起養

羅漢高耗養,需要水體大,烏龜是淺灘的動物,需要水體淺 兩個都有攻擊性,難以避免的造成外傷 癮大技差 千萬不要這樣.羅漢高耗養,需要水體大,烏龜是淺灘的動物,需要水體淺 兩個都有攻擊性,難以避免的造成外傷 洛理 1 羅漢魚是單種觀賞飼養魚,是人工培育的新魚種,領地意識強,有攻擊性,羅漢魚只有在唯我獨尊...

小缸60cm適合養什麼魚,60cm的缸養什麼中型魚好

扶格剛舒方 魚缸具體尺寸是多少?長寬高 鸚鵡可以混龍,如果只養鸚鵡的話15公分的鸚鵡25左右沒問題,我也是一公尺二的缸 現在25條,最大25cm 最小8cm。貓的話奉勸不要養,這魚很兇,觀賞性相對稍差,銀龍長得很快,但是大了會掉眼,清道夫可以有乙個。如果手頭寬裕的話可以把銀龍換成青龍,樣子會好看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