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打理兔子 怎麼幫它洗澡 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3-02-13 19: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滿一周歲以上的可以洗,一周歲以下的最好別洗,抵抗力太差很容易著涼的,一般情況你用溫水毛巾給它擦擦再用電吹風幫它吹乾就可以了,或你去買包貓沙幫他乾洗用梳子梳就可以了,其實好點的兔兔本身都會給自己清潔的,所以不必怎麼打理的。

二。如果兔子髒,可以幫兔子洗澡,不過建議是:

如果兔子沒有很髒,用布沾溫水幫它拭淨即可。兔兔本身自己就會替自己洗澡,就像貓一樣,你如果發現它身上有味道只要把它抓來將它的手腳洗一洗,這樣它才不會越洗越髒。平常的時候主人還是多注意環境清潔,兔子也不會常常變髒。

如果真的選擇要洗澡,絕對要小心,記得不要讓它耳朵進水,否則會發炎,洗完澡一定要馬上吹乾,不然會感冒。一歲以下的小兔子最好也不要替它洗澡,一歲以上得兔子洗得不要太頻繁。幫兔子洗澡必須注意的事項:

1.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沐浴乳去洗兔子!

2.注意水溫不可太低。

3.要徹底沖洗乾淨,勿殘留沐浴乳讓兔子過量舔食會造成中毒!

4.用乾毛巾擦乾、加上吹風機吹乾。

5.兔子本身就愛乾淨,每天都會清理自己好幾次,而且兔子的**有一層保護成份在,水洗會破壞這層保護使兔子容易得**方面的毛病,所以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最好是二~叄個月洗一次。

幫兔兔洗澡的時候,當然也先將兔子穩穩地「手到擒」,(兔子蹦蹦跳跳讓人很難招架),記得要用溫水替兔子洗澡,避開兔子的耳朵,快速地將兔子洗淨。洗完一定一定要記得吹乾(不要偷懶),這樣兔毛就會蓬鬆蓬鬆像娃娃一般可愛。最好是挑個陽光暖暖的日子,兔子才不容易著涼,尤其是在冬天,兔子洗完澡後更要注意禦寒的功夫。

叄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洗澡,因為怕兔子失溫致死!

養兔子要注意什麼?可以給兔子洗澡嗎?

2樓:張銘任

養兔子的注意事項。

一、兔籠的選擇最好是兩層,上層是兔子住的地方版,下層權的是兔子採食和排便的地方,這樣可以有效的將兔子和糞便飼料渣等隔開,減少兔子身上沾染糞便和飼料渣。

注意事項:每天早晚需要清理兔子籠的糞便和飼料殘渣,不僅可以保證籠子的衛生降低異味,還避免兔子攝入發霉的飼料發生腹瀉。

二、兔子需要磨牙,兔子是齧齒類動物,門牙會一直生長,每個月需要給兔子磨牙棒磨牙,或者平時飼餵胡蘿蔔等根莖食物也可起到磨牙效果。

注意事項:如果不給兔子磨牙棒磨牙,兔子的牙齒會一直長,影響進食。

三、兔子不能洗澡,兔子會失溫,容易導致感冒死亡,在炎熱的夏季可以把兔子的毛髮剃掉,可以起到防暑降溫效果。

養兔子要注意什麼?可以給兔子洗澡嗎?

給小貓洗澡要注意什麼

兔子可以洗澡麼,要注意哪些事項? 5

3樓:經典笑話

兔兔本身就是很乾淨的,再說不像貓狗不洗澡就會分泌一些東西有異味,兔兔本身的**就有一層保護物質,如果洗澡頻繁還容易得**病!

如果水洗要注意:

選天氣晴朗乾燥氣溫20度以上的日子;水溫40-45度,兔子洗澡水一般比人洗的要熱,這個水溫兔子感覺最舒服,否則容易感冒;用兔子專用的洗澡液;不要懶用噴頭直接洗,耳朵容易進水,而且兔子可能會驚慌,要用洗澡盆洗,最好準備2-3個洗澡盆,都預先裝好洗澡水,但注意每一盆的水溫不一樣,最後用的一盆要最熱,否則放個十分鐘水溫就不夠了,兔子溼了以後最好一直泡在水裡面,離開水的時間越短越好,否則容易感冒。

洗的時候要用手把耳朵朝前方按著,耳洞朝下,防止洗澡水進耳朵,頭不能直接泡在水裡面,最多只能用濕毛巾稍微擦洗一下;洗完以後馬上用乾毛巾擦身體,盡量吸乾多餘的水;擦完身體馬上用吹風機吹乾,不能讓兔子自己自燃幹,而且一定要首先把肚子吹乾了才能去吹其他地方。

兔子第一次洗澡都會很驚慌,做好被爪被咬的準備,但無論如何你都必須抓牢了,否則兔子容易慌不擇路自己直接跳水了,那耳朵就肯定要進水了,另外如果兔子已經對主人比較熟悉了,主人可以一邊洗澡一邊安慰它,告訴它只是在洗澡、不要害怕、很快就弄好了之類的。

4樓:梅子不能吃

兔子可以洗澡的。給兔子洗澡不能頻繁,洗完要完全吹乾。

兔子洗澡的注意事項如下:

一、兔子因為怕潮濕,膽子小容易緊張,洗澡首先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緊迫。必須要注意,兔子是否很緊張,若是就不適合洗澡,或者需要加快洗澡的速度,或請下次嘗試。

二、兔兔的耳朵和眼睛一定不可以弄進水,這會引發耳炎等炎症。

三、洗澡一定要注意不能著涼,要預防感冒,天氣冷,低於25度不可以洗澡。

四、以下情況兔子不可以洗澡:

1、兔兔生病,尤其是拉肚子一定不可以洗,若實在太髒,可以用溫水和毛巾擦。

2、未成年的幼兔,也就是6月齡以下的,一定不可以洗。

3、冬天、早春、晚秋不可以洗,天氣不好較涼也不可以洗澡。

4、非常膽小或很容易緊張的兔子不可以洗澡。

5、剛到家的兔兔,或跟主人還沒混熟的兔兔,絕對不可以洗澡,防止應激反應導致兔兔生病。新到家的兔兔正需要適應環境。

5樓:htf的生活回答

兔子洗澡也是需要用水的。兔子洗澡通常都會需要用到水,用水來洗去皮毛上的雜質。

6樓:憨豆不迷糊

為什麼兔子不能洗澡?一洗澡就會死掉?其實不是不能洗。

7樓:e時光再燃

也是需要用水才能洗澡的,而且是要使用適當的水溫,這樣才能夠讓兔子在洗澡的時候更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兔子洗澡也是用水吧,不然用什麼洗澡,感覺用水洗澡才洗得乾淨。

9樓:蔣新餘

可以洗。注意,洗澡時一定要快,不要讓水進耳朵! 洗好吹好一定要給兔子梳理毛髮,還要把脫落的毛髮拿出以免它吃下去生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洗,兔兔會自己清理毛皮的,但是可以用專業的粉末清洗劑。

11樓:微暖童話

最好不要洗,尤其這種天氣。

怎麼樣給兔子洗澡啊?

12樓:又雙叒來咯

洗澡時可以用小動物專用的沐浴用品為小兔子洗澡,注意水溫,還有一定不可以讓水碰到小兔子的耳朵,洗完後用水衝乾淨,然後馬上用毛巾擦拭。

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吹乾,當然如果兔子只有還只有6個月以下的話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洗澡,因為太小了。

兔子因為怕潮濕,膽子小容易緊張,洗澡首先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緊迫,必須要注意兔子是否很緊張,若是就不適合洗澡,或者需要加快洗澡的速度,或請下次嘗試。

13樓:人三沫

如果它還小就用濕布子給它擦一擦就行了,等大了再洗。我家原來買過乙隻兔子我還猶豫要不要給它洗個澡,幾天後我給它洗了,洗完了吹乾了,洗完了沒什麼變化,就是有點蔫,後來下午出去了回來我看見它已經躺的那兒快不行了,我抱的它也沒辦法,最後它還是去世了。為了它的安全著想,建議不要洗澡,先拿布子擦擦,等它大了抵抗力強點了再洗。

小兔子要怎麼給它洗澡啊 沐浴露可以用嗎?洗不乾淨怎麼辦啊

14樓:q王小年

兔子洗澡不能用人類沐浴露,要用兔類專用品種。

一歲以下的兔子不能洗澡,怕洗不乾淨可以選擇清潔泡沫。

以泡沫劑為例,清洗兔子方法如下:

1、給兔子做乙個簡單的按摩,它緊張會不讓碰,容易在反抗中受傷。

2、取清潔泡沫,擠適量在兔子的身上。

3、用泡沫劑上面的刷子,順著兔毛的方向刷洗兔身。

4、泡沫一次不要擠的太多,可以根據需要適當新增。

5、身上刷洗完畢後,將四個兔腳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遍。

6、用乾爽的毛巾擦掉多餘的泡沫和水分。

7、吹風機低溫吹乾,小兔子就清洗乾淨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要洗因為小兔子不是不能沾水。而是不能喝水。 如果你非要給他洗澡的話。

最好早上不要給他喝水。也別給他吃含水量大我食物。然後用28度到32度的水給他洗(兔子的體溫比人類高).

最好不要用沐浴乳之類的東西。因為兔子會舔自己的毛。會把這些化學品吃掉。

洗好之後馬上吹乾。記得準備一些獸藥。萬一兔子因為你洗澡拉肚子。

就快給他吃。

兔子可以幫她洗澡嗎?要注意什麼?

16樓:chance迷你小城

兔子可以洗澡要溫水,注意洗完立馬擦乾淨,用吹風機吹乾。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愛心的小盆友,麼麼噠!~

1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要用吹風機吹乾,用暖風,最好吹完太陽曬曬。

19樓:emo影子

兔子用乾洗泡泡洗就可以了,洗完後吹風機一吹就可以了,別用水洗。天熱的時候洗最好,冷的時候洗容易引起拉肚子。

誰知道兔子要怎麼殺死啊,兔子怎麼宰殺

兔子的宰殺及兔肉加工方法 1 宰殺 放血 常用的方法有棒擊法 頭頸移位法和割頸放血法等三種。棒擊法是一手抓住後肢或腰部將兔倒提起來,另一手用木棒或手掌猛擊兩耳根延腦部位。要求一次擊暈或致死。移位法是一手抓住兔的後腳,另一手抓住兔的頭,讓兔身儘量伸長,然後突然用力一拉,同時迅速將頭一方扭動,使頭與頸的...

我的兔子怎麼養啊,小兔子要怎麼養

熊貓兔,會長很大,起碼8,9斤。去兔子吧的第乙個置頂貼看食譜 首先你的食譜錯了,而且你說抽搐,有百分之95的可能是球蟲 沒救了 準備好後事吧 哎. 兔子拉肚子,我的兔子也有過,上獸醫那,他說給她吃土黴素 不要怕路遠 盡量去找獸醫吧 現在這樣完全看不出多少錢 兔子不要多少錢的 我的兔子之前腿受很嚴重的...

兔子怎麼做好吃,兔子要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兔肉 1 主料 家兔一隻3 5斤,剝皮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待用。2 輔料 蔥 姜 蒜切段 花椒 八椒 桂皮 幹辣椒 生抽 香醋 料酒 味精 精鹽 白糖 香菜段 適量,花生油二兩。3 烹製方法 點火,鍋中放花生油,燒製8成熱,花椒 幹辣椒炸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