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兔兔拉了毛球屎,其他的屎很正常

時間 2022-07-29 10:35:06

1樓:在烏山穿情侶裝的韓信草

沒事噠不要擔心,兔子和貓咪都是會在給自己舔毛時把自己的貓吞進肚子的物種,貓咪靠吐毛球排除,兔子自然就靠拉粑粑,當然為了預防毛球病需要給兔子多攝入粗纖維就是餵草(幼兔苜蓿成兔提摩西)以幫助其將體內的毛排除,再者就是得購買預防球蟲病的藥物按其要求的劑量按時服用。

兔子得了毛球症怎麼辦?

2樓:金條是條汪

兔子患上了毛球症,會經常嘔吐吐出毛髮,對兔子身體不好,要及時處理,寵主可以參考以下幾點措施進行:

一、使用化毛膏

兔子是比較愛乾淨的,會經常給自己舔毛,就會把毛髮吞進肚子裡,而且毛髮不好消化,長期積累下來就會出現毛球症。寵主可以給兔子使用兔趣球這種兔子化毛膏,注意不要給兔子使用其它寵物的化毛膏,以免食用後出現一些不適的現象。

二、化毛膏的用量

化毛膏的用量也是有講究的,兔子這種動物也有分長毛和短毛,針對不同的兔子,化毛膏的使用量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短毛的兔子,每週喂2~3次,每次餵食2厘公尺左右;如果是屬於長毛的兔子,毛髮長,平時吃下去的毛髮佔肚子的面積多,所以建議平時要固定食用,一周餵食2~3次左右,每次餵食3厘公尺。到換毛期的時候要喂得頻繁一些,隔天就餵食一次。

兔子化毛是乙個持續性的過程,不要讓毛髮在胃裡堆積很多的時候才餵食化毛膏那就比較難了。

三、日常護理

使用化毛膏後不適一勞永逸的,還需要日常護理,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平時寵主可以經常給兔子梳理毛髮、定期清理室內環境,保持乾淨衛生,這樣可以減少兔子吃進胃裡的毛量,避免毛球症的產生。

希望以上方法對寵主有所幫助,在此預祝寵主家的兔子健康成長。

3樓:鮑蘭商姬

**方法:毛球的**方法很簡單的,可以按兔子大小灌植物油達到**效果,而且效果很快。如果兔兔是3個月左右的小兔可以嘗試一次性的針桶為2毫公升的植物油(也就是家裡燒菜的或者麻油等,雖然不好吃但是為了兔兔健康著想,灌下去就會好的)如果厲害可以每天都灌一次,1-3天左右即可,如果兔子比較大了也拉的比較嚴重的可以罐4毫公升的油!

————————順便說一句,有的兔友看到這裡肯定會想兔子灌油?開玩笑那不是要兔子死啊~呵呵,其實這個想法不是很正確,兔子便迷及毛球症都可以灌油來處理!而且效果非常的好~很多兔友都用這個方法來**兔子這些疾病!

所以請放心,只有當兔子太小又灌了過分多的油的時候可能一下子拉稀而死~~所以切記量要掌握好哦!!!切記!!!

但如果只有部分1

2顆大便是毛連著的,其實就不用這麼誇張要灌油,可以讓兔兔吃點木瓜丸或者木瓜幹,多給兔兔梳理下兔毛,多喂點提木西自然也會沒事!預防毛球症的方法也就是經常為兔兔梳理兔毛,牧草要多提供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毛剪了,再噴點治毛球症的藥水

我的小兔子拉出來的屎是球形的,但是很軟,好幾次剛拉出來兔兔自己就踩扁了。這算是拉稀麼?

5樓:笑顏如花

糞便呈糊狀,說明兔子傷食,應採用飢餓**,停食一天,一天後即可恢復正常。

糞便帶有膠狀白色物質,說明兔子已患腸道細菌感染,必須及時服藥,可口服0.5毫克青黴素,直至糞便正常停服。

糞便呈黑色水樣、有腥臭,說明兔子已患腸胃炎,應立即採用口服痢特靈兩片,口服淡鹽水,停食10~24小時。如嚴重脫水,需靜脈注射葡萄糖3~5毫公升,維生素c2毫公升,生理鹽水15毫公升。

糞便呈鏈條式帶有毛,說明兔子患毛球病,可服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20~30毫公升。

因為我不養兔子,所以我查了點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支格拉魯

你給兔子喂的食物水分過重、纖維素太少啦!建議兔子屬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飼餵以青草,夜間投放乾草或木質質高一點的飼草,功能:1、兔子屬齧齒類動物,牙要經常的磨勵,才不至於影響兔子的正常生長發育!

2、增強兔的消化能力;3、如果餵飼的只是青粗飼料,一般不用加喂水。霜凍、霉變的飼料不得餵飼,切記!

7樓:若你當我是荷花

喝太多水了吧,親,兔子不能喝太多水的。

急急急!請大家進來幫忙看看我家兔子拉出這種便便!怎麼辦?**求助!!!!

8樓:小小小抓狂oc丶

這是非常典型的毛球便。兔子毛球症可大可小,若兔兔排出的bb和**上的一樣而且肚子很鼓、排便量很少,要盡快採取一些措施(如灌服化毛膏),以免延誤最佳的**時機。

葡萄便由許多軟便顆粒結成,因超出了兔兔的消化能力而未能最終成型。葡萄便的表面光滑,臭氣異常,聞一鼻子保證你終生難忘……如果兔兔經常排葡萄便,說明日常的營養配置不合理,應多加些乾草,減少含碳水化合物及蔬菜的攝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他吃個頭孢膠囊就好了

請問小兔子正常時候的大便是什麼樣子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粒一粒黑色的小球球,不會粘在一起,挺幹,若兔子還小,那麼大便就會只有很小一點,如果兔子比較大的話,那麼大便就會跟乙個小孩的小指頭的指甲一樣大

11樓:尹美希

我養過兔兔哦, 只要不拉稀, 兔子是很好養的, 會長到狠狠大, 一粒粒的黑球就是很健康的

12樓:楚心悠悠

乙個乙個 結實的黑黃色的小球球 乾燥 就是好便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的大便像一粒粒黑黑的棗子。

兔兔得了食毛症要吃什麼藥藥如題謝謝了

人吃什麼藥,就可以給它吃什麼藥啊,劑量減半啊 把他毛都剃乾淨了就不咬了 兔子得食毛症怎麼辦?首先及時清理,適當增加活動空間,籠舍不要放多隻兔子1 2只即可。可以經常給兔子刷一刷毛。必要時可以給兔子佩戴口護。還有如果發現兔子糞便有兔毛,可以適當喂一些都有10毫公升即可,以免兔毛在體內堆積造成嚴重疾病 ...

今天我家裡剛拉了光纖寬頻,然後我開啟手機wlan,搜到了網路,是我家的,但是我不知道密碼多少,我

你好這個華為hg8240型號的光貓沒有無線功能,你搜尋到的應該別人家訊號 建議你還是購買個無線路由器吧!在80元左右 設定方法供你參考 1 將路由器通電,網線一頭插在路由器的lan口上,一頭插在電腦上 電腦改為自動獲得ip位址 2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或192.168.0.1...

我給兔兔洗了個澡可是為什麼他的毛就成一撮一撮的了

顧曼笙 因為毛上面有水啊。女孩子洗完頭髮不也是一揪一揪的嗎?一定要給兔兔吹乾,否則它會感冒的!兔子不好養,太嬌弱了。 老魚不會遊 等幹了就好了,溼的毛髮就是願意粘在一起 秋天到了兔子的耳朵下面毛一撮一撮的掉是什麼原因 小小小抓狂oc丶 你看看有沒有皮屑。如果有皮屑紅腫可能是 病。如果現在還沒有那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