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死狗後的賠償,被狗咬後,打死狗是否要賠償狗主人

時間 2022-05-05 11: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七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由於受害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不承擔民事責任;由於第三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第三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侵權責任法》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第八十條規定: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即無論受害人有無過錯、過錯大小,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都得擔責。承擔侵權責任。

此案件發生的起因主要責任是你女兒逗狗引起,同時也有你們家長監護不到的責任。但狗的主人沒有採取管理措施也應承擔一定的責任。本應該雙方協商解決,而現在你家將狗打死,應承擔主要責任,應該予以賠償大部。

2樓:

咬人的狗必須死。警犬除外

被狗咬後,打死狗是否要賠償狗主人?

3樓:老貓燉鞋

看當時的情況.

1.首先看狗咬人是由什麼

引起的?

a若,傷者主動挑釁引起,則其存在一定過錯.(酌定之情節)

b若,狗的咬人行為與外界無影響,則傷者不存在過錯.

2.其次,看該狗死亡情況.

a若,傷者出於正當防衛,致使該狗死亡,則傷者無賠償之義務.

b若,傷者為報復而殺狗,則存在賠償之可能.(存在雙重賠償:他人財物之賠償與動物致人損害賠償)

相關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二十七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 ,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由於受害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不承擔民事責任;由於第三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第三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第一百二十八條 因正當防衛造成損害的, 不承擔民事責任。 正當防衛超過必要的限度,造成不應有的損害的,應當承擔適當的民事責任。

我不知道你具體情況如何,無法給你乙個十分明確的答覆.以上給你參考.最後要說的是,雖然法律如此規定,但要求賠償並不太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狗咬人時打死的還是在之後報復打死的?

前者肯定不用賠,

後者就難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了,處於防衛將狗打死不用賠償,如果受傷,可以向狗的主人索賠.

6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傷不是正當防衛 是緊急避險。

正當防衛的前提是不法侵害,狗不是不法侵害的主體。

被寵物狗咬傷後將狗打死需要賠償狗主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碼歸一碼,狗咬你是他主人負責賠償。而你殺了他的狗,當然由你來賠償,至於些兩個賠償能否抵消,就看你們雙方的協商結果,畢竟這是民事案件。不過大概率狗主人肯定會讓你賠償的。

8樓:2018哈哈

是真的,如果狗咬傷了你,狗主人就得賠償你的醫藥費和誤工費等費用,這個費用是根據你的具體情況計算出來的,有時候還要開出證明。你如果一怒之下把咬你的狗打死了,而這只狗也是狗主人買的,屬於狗主人的特殊財產,有可能是**不菲的名犬,一經計算狗主人賠償你的醫藥費和誤工費還不及狗的身價的一半,那你就得賠償狗主人了,有些時候人不如狗呀,別不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被狗咬傷是應該找狗主人賠償醫藥費,但你把狗打死你也要賠償狗主人錢。但話又說回來,有多少例子有很多狗把人咬死了,狗主人沒有受到法律的責任

10樓:無心無心心

對的呀,狗咬了你賠償你的醫療費就是了。但是如果你把狗打死了,你肯定還要另外賠乙份狗的錢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狗咬你的過程中,你把狗打死了是不用陪的。狗主人也有理應賠償你。

被狗狗咬了後,狗10天沒死,還用打針嗎

萊萊媽 如果 破皮的話 最好打針 雖然不一定死。但是如果 傷及到了你。如果發作 會死。 喜歡劉琳 狗不用打針,人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是有潛伏期的。 如果狗狗有定期打針,你就不用打針了 若狗狗沒打針,你要去打針的 就算它掛了,你還是要打針。隱藏期20多年哦。 漫漂 被咬了當然要打,除非那狗在打疫苗,但一...

夢見被狗咬傷手後,朋友開車將狗壓死

你好 俗話說 夢是心頭想。思慮過多或擔心過度 或休息不好等都會導致做夢。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 好人做夢,壞人做惡。你做夢說明你是個好人。噩夢醒來是早晨,醒了一切都是新的,不必再為夢境困擾才是聰明的。夢在很多時候是沒有意義的。了解 周公解夢 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夢見同乙個東西,書裡記載的含義可能有幾種,或...

狗咬傷後傷口處理及如何防止感染,狗咬狗的傷口怎麼處理才能不感染

被狗抓破皮,狂犬疫苗一定要打嗎?中醫提醒正確處理傷口很重要!同情 狂犬病毒是厭氧型病毒 傷口不能包紮.保持傷口乾燥一點吧 不牽狗繩出去溜達?暈沒常識嘛?狗咬狗的傷口怎麼處理才能不感染 不論是貓或者狗咬傷抓傷,都有可能感染狂犬病病毒,只要見血或者 破裂了都應該到醫院進行 因為目前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