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眼睛流眼淚,睜不開。怎麼辦,請問貓眼睛睜不開流淚怎麼辦

時間 2022-04-05 22:05:13

1樓:濟源康利勞保

先要確定的一點是,它除了這個眼睛吃喝拉撒都正常嗎?最好確定一下是不是有發燒。因為貓的眼睛出問題,可能不單是簡單的眼睛感染問題。

如果排除了高燒,呼吸系統感染的問題,那你說的黑的還有血色的眼屎,可能是眼部感染導致的。不要用眼藥膏,黏黏的人用都不舒服,更別說貓了。你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或者利巴韋林眼藥水結合了用,因為這個樣子,很難確定到底是細菌還是病毒引起的。

用法很簡單,每天如果有眼屎,必須用溫水慢慢的把眼屎給清理乾淨,然後滴眼藥水,一日5次,直至好轉再堅持一日三次,再用藥1周鞏固。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剛出生的小貓沒什麼力氣睜眼睛,它睜一天可能會閉上好幾天的,不用擔心,有的小貓大概十幾天以後才睜開眼睛的,而且剛剛睜開的時候看不到東西的,吃的東西還是需要放在它小鼻子下面讓它聞到才自己吃的,還要再過幾天的時間才能看清東西。不要強行掰開,白天的光線對它來說很刺眼。順其自然吧,讓它自然睜開就好了。

但是也有貓咪眼睛過了很久都睜不開,並且眼睛有分泌物現象。這種情況有些貓會出現,用棉籤沾溫水輕輕擦拭,一定要溫柔。大概一分鐘左右,有的症狀輕的話能擦拭點東西。

然後用棉籤沾過小磨香油後抹在眼睛的周圍即可。不要抹太多,來回抹幾下就行。主要起到眼內再有分泌物不至於沾上。

有母貓照顧的小貓一天一次,沒有母貓的一條二至三次。總之越小的時候處理越好。如果三天後沒有任何氣色就需要趕緊找專業醫生了,一切宗旨就是盡早。

提問不是剛出生的

7 8個月大了

回答1、首先應該觀察,貓咪除了眼睛睜不開之外,眼部是否還有其他的病症。比如說,紅腫、眼屎特別的多(黃色且膿性強的眼屎粘附著眼睛,使得貓咪眼睛睜不開;又或者更多的眼屎已經乾硬了,導致貓咪的額眼睛睜不開。

2、在觀察小貓眼睛情況之後,根據自己對寵物貓的了解,判斷出貓咪眼睛的大致病症。當然,如果你無法確定小貓的眼睛到底怎麼了,那麼還是先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吧。讓獸醫為它診斷,幫小貓清理掉眼睛周圍的眼屎,然後**。

3、為貓咪清洗眼睛可以使用消炎用的眼藥水。在清理貓咪眼睛的過程中,動作一定要輕柔,等到眼屎已經軟化之後在清理,注意不要傷到小貓的眼睛。

4、注意,導致小貓眼睛睜不開的**有很多,在為貓咪**的時候千萬不能隨便亂用藥。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應該先確定貓咪的眼疾病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一定要避免因為用藥錯誤,而導致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5、在**後最好能及時的給貓咪補充營養,平常的飲食過於單一,體內營養不均衡,缺乏維生素或是微量元素等營養元素,都會使小貓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平常注意貓咪的飲食多樣豐富,買些寵大速溶鈣維素給貓咪食用,補充貓咪體內必須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提公升貓咪的抵抗力

更多8條

請問貓眼睛睜不開流淚怎麼辦

3樓:鷺鷥飛過

去醫院看一下吧,比較準。

4樓:開伶俐

千萬別瞎抹啊,這是感染細菌了,我的貓就這樣死的,開始只是流淚,後來漸漸有淡淡血色,我沒當回事就給他抹了點藥,可是最後死了,建議你趕緊去寵物醫院之類的地方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發炎了

或者是內火太旺了

吃的清淡一點就好了

你買點雞肝給它吃

用水煮著吃 剪成小塊拌點湯

天冷了要注意給貓咪保暖

應該沒有大問題

祝**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確定的一點是,它除了這個眼睛吃喝拉撒都正常嗎?最好確定一下是不是有發燒。因為貓的眼睛出問題,可能不單是簡單的眼睛感染問題。

如果排除了高燒,呼吸系統感染的問題,那你說的黑的還有血色的眼屎,可能是眼部感染導致的。不要用眼藥膏,黏黏的人用都不舒服,更別說貓了。你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或者利巴韋林眼藥水結合了用,因為這個樣子,很難確定到底是細菌還是病毒引起的。

用法很簡單,每天如果有眼屎,必須用溫水慢慢的把眼屎給清理乾淨,然後滴眼藥水,一日5次,直至好轉再堅持一日三次,再用藥1周鞏固。

貓咪的眼睛又是流淚,又是眼屎的眼都睜不開了怎麼辦

小貓眼睛流膿睜不開,眼睛上有一層白膜,怎麼辦?

貓咪總是流淚,眼鏡不睜開,怎麼辦?

7樓:

1、病毒引起的結膜炎

眼睛分泌物增多,流淚次數增多,還會伴有結膜紅腫,結膜被分泌物糊住,眼睛疼痛怕光,變得一大一小,或是眼睛一只能睜開抑制不能睜開,睜不開的眼睛會伴隨著流淚。有的身體還會蜷縮成一團(幼貓特別明顯)。

2、什麼病毒引起結膜炎

皰疹病毒會引起上呼吸道疾病和結膜炎。皰疹病毒是引起結膜炎的原因,在**結膜炎上除了使用眼藥水之外,抑制病毒也是必須要做的,否則有可能演變成貓鼻支,眼睛的問題仍舊會出現。

3、**結膜炎

給貓咪使用能抗病毒的態趣滴眼液,按照使用說明用量,能有效**病毒引起的結膜炎。使用的時候要從貓咪眼睛耳朵後方滴入,不讓它感覺到壓力。滴完後可以給它戴上伊莉莎白項圈,防止抓眼睛或者撞到其他物品。

如果食慾不受影響,就正常餵食,加入喵想賴氨酸給它吃,幫助抑制病毒,提高抵抗力,預防貓鼻支。

4、堅持用藥,做好室內的消毒清潔

既然是病毒引起的疾病,那麼**的時間就會比普通的病症更久一些,鏟屎官要有耐心和信心,堅持吃賴氨酸和用態趣滴眼液。在**的階段裡,多陪伴貓咪,給它的貓窩增加小被子,安心在家養病,不要外出。

**後做好室內的清潔和消毒,開啟窗戶通風透氣,讓自然風帶走病菌和細菌,減少**的可能。

我家寵物貓眼睛睜不開 發紅流眼淚 該怎麼辦

8樓:夙金年從筠

可能是有點炎症,你先用氯黴素眼藥水滴,一天2次,滴完了擦紅黴素眼藥膏,2天沒有效果就要去醫院就醫,具體的諮詢醫生了

兩個月的小貓眼屎很多睜不開眼睛怎麼辦

奉惜雪田宸 估計小貓的眼睛感染了,所以才會有很多眼屎.最好去獸醫那裡看看.自己也可以用紅黴素那種軟膏給它塗.先用溫水給它們擦眼睛盡量擦的仔細一些把髒東西都擦掉,應該不是膿.可能是睜眼還沒睜開流太多的眼淚的那種黏液給糊住了,然後塗上一層,沒什麼光澤也不要怕 畢竟還太小不知道,還有小貓用你平時洗澡的那種...

兩個月的小貓眼屎很多睜不開眼睛怎麼辦

彌豔卉和遠 天氣熱小貓眼睛是比較愛發炎的。氯黴素眼藥水不需要稀釋。正確的 方法是,你先用溫水把小貓眼睛周圍的分泌物擦掉,之後用棉籤蘸著氯黴素給他再擦一遍,最後上一遍紅黴素眼藥膏 這個對消炎很有用,見效快,藥店都有1元左右 按住他的眼睛,擠出藥膏塗在眼睛縫裡就行,從前到後,別刮傷眼球就行。上完藥看一會...

小狗的一隻眼睛睜不開流眼淚怎麼回事?怎麼回覆

仔細觀察一下狗狗流眼淚的眼睛,有可能是象上面朋友說的倒睫的問題,如果是的話,應該可以看出來有睫毛扎到眼睛裡。有的狗狗是因為遺傳原因引起的,那樣通常是兩隻眼睛都有倒睫現象,根本的解決方法是給狗狗動個小手術,就類似人的剌雙眼皮的手術,不算是大手術。如果是單眼流眼淚或是沒有倒睫,那看看眼睛是不是有紅腫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