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冬天能不能放冷水裡養,我的小巴西龜冬天不放水可不可以?

時間 2022-04-05 21:10:10

1樓:巧公尺樂

不可以的,巴西龜也是要進行冬眠的。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

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里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

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乙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因此人工設定烏龜的冬眠場所時必須考慮可能出現溫度變化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要讓它自然冬眠還是加溫過冬

冬眠的話時放在淺水裡,用玻璃缸或者塑料儲物箱養,不要養在鐵盆裡!!

要給它營造乙個有水有陸的環境,放安靜陰暗的地方不要去打擾它,每星期換水一次就好,期間不用餵食不用曬太陽

如果要加溫過冬的話要買加熱棒,水族館買的,不鏽鋼的比較安全,防爆換水時注意溫差,加熱棒在用時要完全浸入水中哦放在室內溫度調到恆溫25度養,缸裡也是要有水有陸的哦平時喂魚蝦或者瘦肉,記得要喂生的,還有喂魚蝦都要喂淡水的,它們吃了鹹的東西會浮腫的

不要帶到室外,溫差5度龜龜會感冒,可以在龜缸裡裝紫外燈,一周小曬一會兒就好

3樓:鄭小葬

不要吧,你這樣如果結冰了那不是凍死它了。我家巴西龜10年了,到了冬天有時候就用泡沫箱子放點沙子,可以是黃沙也可以是湖邊的沙子,然後放一點點水,讓它自己冬眠去。如果來不及還不如不放呢。

烏龜沒那麼脆弱啦。

小烏龜冬天該怎麼養啊?天冷了也還要放在水裡嗎?

4樓:不會跳舞的泰迪

冬天應該需要提高bai烏龜du飼養環境的溫度。在網上有加熱zhi棒賣,就是專dao門給烏龜專準備的,因為今屬年的冬天實在是太寒冷了。烏龜在環境特別冷的時候是不會進食的,所以如果我們提高溫度就能夠讓烏龜進食,它也就不會餓死在冬天。

5樓:乾燥溫度

冬天想要調高飼養環境的溫度,就要把它們放在家裡量,讓它們感受到夏天的溫暖,從而才不會進行冬眠。

6樓:時尚**正太

1.我覺得在

復冬天還是不要提

制高溫度比較好,還是要遵bai循烏龜在大自du然的生存環境尚可zhi。dao烏龜在冬季的時候是要冬眠的遵循它原本的規律,是為了讓他更好的生存。如果溫度一旦把控不准的話,這是會對烏龜的身體造成損害的。

另外,如果烏龜的品種是熱帶龜這就要提高溫度。不過一定要遵循烏龜原本的生存溫度來調節

7樓:匿名使用者

和熱帶魚放一起 冬天也沒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放沙子裡,沙子稍微有點溼

我的小巴西龜冬天不放水可不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巴西龜屬於澤龜,澤龜就是說要在一段時間內,浸入水中的,它不是陸龜可以不碰水的。如果一直乾養的話,他最前面的三塊殼就會慢慢地凸起來,這是缺水的明顯症狀,之後他的四肢不會像其他巴西龜一樣,變得較粗,所以你能這樣養龜龜的。曬太陽,是正確的,但是你也必須在一段時間裡放在水中的,這樣他們才不會渴死。

怕水冷,你就將水溫提高,手摸上去感覺溫溫的就行了,或者有條件到花鳥市場裡買乙個加熱棒就行了。

另外這是養龜注意事項:

多數的烏龜都很馴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從食物來看,是很容易飼養的寵物。但烏龜一蜥蜴相同,都需要進行日光浴。此外,烏龜的體型接近圓形,體重比外開看來超出許多,運動量也很大。

一般的籠子經常有過於狹小的傾向,以此點和其他爬蟲模擬較,可說是較麻煩之處。

1.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2.籠子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平均而言,邊長60厘公尺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3.其他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

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常見疾病

水棲烏龜的甲殼疾病

人工飼養的水棲烏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革蘭氏陰性菌。

革蘭氏陽性菌。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痺、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汙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

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烏龜原是溫帶至熱帶之生物,故在寒帶地區不易見到野生龜。而在台灣最常見的是草龜,另外,原產於美洲的小型綠龜在水族館裡也可見**。鱉是龜的一種,性情兇惡,能傷人,故欲飼養者,最好以取小舍大為宜。

飼養地點

1.在院子的水池:

為防止它們逃離,可在水池周圍設一金屬網或加高水池邊緣,使其無法越過。

2.在家中飼養:

最好的飼養容器是水槽或臉盆。只要烏龜不爬出來,且可換水的容器均可。

飼養要點

飼養箱的永置場所,最好永在房子內。因為若永在太陽光線直射處,會水槽的水溫上公升,而導致烏龜的死亡。

水溫最理想應保持在25度c。若水溫達到30度,它們就會很活潑。如發現它們的身體狀況不佳時,可用100燭光的燈泡照射,使水溫稍為高一點,但不要超過35度。每週應換水一次。

烏龜喜歡曬太陽,這是因為烏龜也是冷血動物,體溫會隨溫度高低而公升降,所以藉陽光調整自己的體溫,若體溫太高,就潛入水中。此外,曬太陽也可使烏龜體內產生維他命,有助其龜殼的堅硬與健康。日光浴的時間以30分到1小時為宜。

烏龜殼變軟或眼睛周圍變紅、腫脹時,表示它們有病。通常是因營養不良所引起的,因此,每天喂它們一點嬰兒吃的維他命藥水或藥劑,或是使用人用的眼藥水在它們的眼上做點滴。

近冬時,烏龜即不進食。此時應為它們準備越冬的場所。在水槽放水約30公分,再放泥土和大量落葉。但如果水溫經常保持在25度左右,烏龜是不必冬眠的,必須按時給它們食物。

食餌 在池塘或河川中,烏龜以小蝦、螃蟹、昆蟲、水草等為食物。因北,飼養時,可給它們一點瘦肉、小金魚、泥鰍和淡水魚的肉、肝,偶而給一點蔬菜或水果。

每天或每二天向它們一次食物,用鑷子或筷子夾一點就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了兩隻巴西龜足有四五了.加起來足有三斤重.現乙隻跑了另乙隻放生.

是朋友送的.他可是養龜老手.送我時交代冬天別理它.

溫度十幾度就會冬眠,如遇天氣轉暖會醒來,不能給食,!我的理解是一但餵食天又轉冷,這龜又睡下去.體內的食物未消化,會變質.

就活不成了.整個冬天都睡在水裡,冬眠時代謝很低.水要不變質別理它好.

我在閩南,你那裡如天太冷保溫可能需要,有十來度就好別叫醒它,如果你不讓它冬眠整個冬天都得加熱到20度以上.

烏龜冬天能放水裡嗎?

11樓:卑露

冬天放水裡養會打擾到它的冬眠。可把他放在潮濕的黃沙上面,保持濕潤,以利於他的呼吸。或者在水池中一邊用黃沙鋪成乙個小山丘,這樣它萬一不想在水裡可以爬上來曬太陽,注意防止冰凍。

烏龜一般是在室溫為13℃一下的時候就會進入冬眠。在進入冬眠的時候。烏龜的頭和四肢都會收縮進入殼內。它的雙眼緊閉。

烏龜不吃不喝也不動,自然也不會排洩。一般烏龜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要是溫度不斷的波動,導致烏龜甦醒就容易造成烏龜體力消耗。這時候很容易照成烏龜死亡。

所以要保持室溫在一定的範圍之內,波動不要太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這樣會打擾到它的冬眠。可把他放在潮濕的黃沙上面,保持濕潤,以利於他的呼吸。或者在水池中一邊用黃沙鋪成乙個小山丘,這樣它萬一不想在水裡可以爬上來曬太陽,注意防止冰凍。

還有烏龜也有一定的壽命,我們家的烏龜養了10年然後死了。另外,有伴的話也不容易四。

13樓:藍漪瓔珞

烏龜就把它放在水裡,少量的水,可以在水中放入沙子,有保暖作用。不要把它拿來拿去。烏龜醒了後別喂它東西吃,要不然食物在體內會產生毒素的。

14樓:大愛的呆呆呆呆

我家烏龜是一整個冬天都放在水裡的。

但是水量不需要很多…能夠讓他喝到水就行了

因為烏龜在冬眠過程中會醒來喝水

lz最好不要經常去吵醒烏龜,烏龜在冬眠時不能過多次的被吵醒這樣可能會導致他體能不足而在春天醒不來

最後烏龜呆的房間的室溫不要太低,不然會凍傷烏龜的腳我家烏龜以前放在朝北的房間裡,春天的時候它的腳都凍紅了呢最後的最後=w=希望lz的龜龜能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它是兩棲動物!

養巴西龜不放水可以嗎

16樓:犬瘟熱

可以,它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裡也可以在陸地。最好是龜缸裡有一些大石。

拓展資料:巴西紅耳龜(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

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觀賞、食用的價值,且該物種**低廉,極易飼養以及色彩艷麗,致使大量的養殖和販賣。導致該物種現已成為全世界爬行類寵物**中最常見的物種。

紅耳龜具有極高的種內密度和極強的種間競爭力,因此,該物種已在歐洲、非洲、澳洲、亞洲以及美洲(非原產地)等世界範圍內成功入侵,並被列為世界最危險的 100 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急如何飼養我的小巴西龜

巴西龜是水龜愛吃小魚小蝦等水生物。所以在水中進食的。我沒有複製,這是我的原創。養巴西龜夏季要注意 巴西龜在夏季6 8月是生長的高峰期又是高溫期,氣溫越高龜長的越快。這個時期應注意 一是做好防暑工作,應把龜放在陰涼處,不可讓龜陽光直射,如長時間的陽光直射,龜是受不了的,可能會生病的。二是這時龜生長快,...

怎麼養好幼小的巴西龜,小巴西龜怎麼養

筱鳶 幼龜的飼養 幼小的巴西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 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讓其游泳為好。市售的一種平淺塑膠槽 中間有個島和一棵塑膠椰子樹是最不適用,因為 太小。無法加裝電暖器。誤導使用者把小島當喂飼料的地方。因為巴西龜完全在水中攝食,結果可能是島上...

巴西紅耳龜冬天怎麼養,巴西龜怎麼冬眠

小樂學姐 1 巴西龜在冬天的時候會冬眠。停止進食,有些小龜會在冬眠中死去,所以在秋天的時候,給烏龜餵食的時候,儘可能的多喂點 喂好點。2 找一個容器,然後去外面挖一些鬆一點的泥巴 或者 沙子 倒入容器中 然後將烏龜放入裡面讓巴西龜在裡面冬眠。3 在烏龜冬眠的時候不要溫差太大,溫度太低 烏龜容易在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