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在美國被稱為什麼,龍貓不是南美洲栗鼠嗎??為什麼叫「貓」呢

時間 2022-03-09 22:00:13

1樓:荷蘭豬友匯

龍貓在美國叫chinchillidae或者chinchillas,直接翻譯過來就是毛絲絨鼠,毛絲鼠。

龍貓這個名字其實起源於日本,因為龍貓的脾氣和長相酷似日本著名宮崎駿先生作品《龍貓》裡面的龍貓,所以叫毛絲絨鼠為龍貓,這個名字後來傳到港台,並隨著寵物龍貓熱潮一起到了中國大陸。所以我們也叫龍貓。

龍貓學名是栗鼠,南美栗鼠。也叫毛絲絨鼠。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

2樓:胡桃夾子三四個

chinchilla lanigerabennett。

毛絲鼠(學名:chinchilla lanigera bennett):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

毛絲鼠成鼠體長22~38厘公尺, 體重500g~1000g,前半身似兔,後半身似鼠,耳大鈍圓,尾毛蓬鬆。眼睛明亮,鼻端兩側有許多長鬚。標準毛絲鼠詖毛呈藍灰色,腹部漸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顯的白色帶。

該物種群居、性情溫順、晝伏夜出,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類動物,以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於世,由於受到人類的大肆捕殺而瀕臨滅絕。

龍貓為什麼叫龍貓??

3樓:非魚尋夢

龍貓原產於南美安第斯山脈,是史前就已經存在的一種齧齒類動物。

在西班牙人占領美洲大陸後不久龍貓由於它華貴柔軟的毛皮在國際被視為瑰寶。在此之前龍貓們在智利,秘魯,玻利維亞和阿根廷中的安迪斯山脈乾旱陡峭的山嶺間繁衍生息。

龍貓的名字**於當地印第安族—— chinchas , 這些印第安人以龍貓做為食物和衣服。

15世紀,印第安人中乙個叫chinchas的種族,捕捉這種極小的動物作為食物並且用它們的毛皮鋪床。 他們也穿戴用龍貓毛皮針織出的長袍。

西班牙人以 chinchas 族的名字命名這種小動物為 chinchilla 。

後來,chinchas 被強悍一時的印加帝國征服。

在印加帝國的法律之下, chinchas 族被禁止再穿著龍貓皮毛做的長袍。 它們立刻變成印加皇室的專屬毛皮並且只允許印加貴族穿戴 。

16世紀,西班牙征服者們為他們的皇后尋找高貴的供品,印加族人被西班牙

傳說乙個特使希望能討好皇后,把乙個裝滿珠寶和金製品的大盒子獻給皇后,他就是用一件從印加酋長那搶來的龍貓長袍來包裝這個盒子。

然而,他派出的使者將珠寶偷走,只把裝著龍貓皮長袍的盒子獻上,然後逃走了。皇后卻因為如此精美高貴的毛皮而大喜。這個小偷被找到帶回了宮廷並被赦免了拷問和死刑,他反而因為這件稀罕而精緻的毛皮被授予了爵位,因為皇后以前從來未曾見過比龍貓更美麗而華貴的皮毛。

從此龍貓被文明世界所知曉了,無數西班牙女人都在尋求和她們的皇后所穿著的相同的毛皮。它如此柔軟,輕巧,細緻優雅,富有光澤,這使它引起人們的愛慕,人們因見到龍貓而感到幸運。

這樣使得在南美洲的西班牙人都開始熱衷於尋求龍貓,就象他們同樣熱中於**和寶石。世上存在著如此稀罕和可愛的毛皮的訊息快速在歐洲傳布。

歷史上淘金者曾邀請酷愛狩獵這樣的野外運動英國人去安迪斯山脈,因為在龍貓的自然棲息地紅狐狸開始氾濫。每逢週末,英國人狩獵狐狸,但是狐狸每天都在獵殺龍貓。

由於對皮毛的需求和狐狸的捕殺,龍貓們的數量逐漸減少瀕臨絕跡。

2023年,智利,秘魯和玻利維亞的**立法保護毛皮輸出。可是已經無法挽回龍貓們瀕臨絕種的命運。

2023年,乙個美國採礦工程師mathias f. chapman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智利知道了龍貓的寶貴價值,乙個當地印地安民工帶了乙隻這種寶貴的動物去採礦營地 。mathias f.

chapman認識到龍貓的寶貴價值,並為其的悲慘命運所震驚,於是考慮捕捉一些帶回美國繁殖以拯救這一物種。

他的合夥人認為龍貓實際上已經幾乎滅絕,而且過去人工飼養的努力失敗了,所以當他把拯救龍貓的計畫遞交給他的合夥人時,他們認為他一定是瘋了。即使如此,他仍然開始召集一些印地安民工,並許諾他們很多**用於購買每乙隻活的龍貓。

最後,四年後,在生活著23個印第安人部落的安迪斯山脈上,少數這種珍貴的動物被積聚起來。共計有8公3母11只,它們被獲准帶回美國,chapman為了讓它們能逐漸適應環境、海拔、氣溫和濕度的變化用了幾個月的時間才把它們逐漸從海拔一萬英呎的高原運送到港口。沿途更用冰降低室溫及用原產地食物餵養它們。

2023年2月,他終於把龍貓們運到了加洲san-pedro港,並在當地成功繁殖才使龍貓不至絕種。

自1923最初的11隻龍貓之後,龍貓產業慢慢發展起來。

到了2023年,人工繁殖的龍貓以數千美元(相當與目前數萬美圓價值)每對的**被**。

在這個市場探索期間,有眼光的人們可以看到龍貓產業有著廣闊的未來。這些人發現了龍貓毛皮廣闊的潛在的市場。 他們為創造乙個龍貓毛皮市場形成了組織。

目前世界上估計約有一百萬只左右的龍貓,飼養量最多的是美國,其次是加拿大、阿根廷、德國、荷蘭、丹麥、智利、烏拉圭等國。貓

4樓:文得新思維

龍貓就是毛絲鼠,由於毛絲鼠的長相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動畫片《龍貓》中的主人公龍貓太郎相似,故後被港台稱之為龍貓。

毛絲鼠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毛絲鼠體型小而肥胖,尾端的毛長而蓬鬆。全身背滿均勻的絨毛,其狀如絲一樣緻密柔軟,故得名。

該物種群居、性情溫順、晝伏夜出,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類動物,以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於世,由於受到人類的大肆捕殺而瀕臨滅絕。

龍貓不是南美洲栗鼠嗎??為什麼叫「貓」呢~

懂龍貓的進~

5樓:匿名使用者

龍貓是食草動物,在食物鏈中屬於**食動物,加上它們沒有什麼特殊的防衛本領,所以天性就非常愛乾淨,以防止有氣味引來天敵。

龍貓沒有汗腺,所以清潔非常容易,野生龍貓是在火山灰中洗澡的,但火山灰的主要成分二氧化矽,長期吸入人體對人有害,所以人工繁殖的龍貓都是使用替代品洗澡。

每2~3天讓龍貓洗一次澡的頻率實踐證明對龍貓身心健康是有益的,特別潮濕的天氣裡每天洗澡也無不可,但值得注意的是,過多洗澡會引起龍貓**乾燥。

如果使用封閉容器將龍貓關在裡面洗澡的話,最多5分鐘就要將它們放出來,否則它們可能在裡面大量大小便。

其實,大部分龍貓都懂得自己洗澡 ( 在出世後跟媽媽學來的本領 ) ,但不是每只龍貓都愛洗澡。有些龍貓在洗澡時不太專心,只會在專用洗澡粉中翻兩翻便算,這時只能人手將洗澡粉撒在它們身上幫它們洗。有極個別龍貓不懂得怎麼洗澡,其實,只需將專用洗澡粉灑在龍貓的身上,讓龍貓感覺有東西在身體上,他便會自然擺動身體,希望弄走身上的專用洗澡粉,久而久之便能學會在盆中打轉,就學會自己洗澡了。

另外,若你養了不止乙隻龍貓,你亦可在另乙隻龍貓洗澡時,讓不會洗澡的龍貓從旁**,在其他同伴的示範下,不懂洗澡的龍貓也有機會學會。但主人要有耐性,龍貓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學會呢!龍貓剛到家還不熟悉環境的情況下,幾天不肯洗澡是很正常的。

洗澡的時間最好在傍晚,與餵食的時間間隔開1小時左右,最好是在餵食前進行,這樣可以避免龍貓在洗澡盆裡bb。洗澡用的盆不用很大,只要能容納龍貓就可以,但是注意盆的高度要高些,這樣可以避免洗澡粉被龍貓弄撒。洗澡粉的量控制在鋪滿盤底,厚度0.

5~1厘公尺即可。洗澡粉可重複使用,如果發現裡面有bb就揀出來,如果溼了就晾乾即可。

龍貓洗澡粉的選擇

洗澡粉裡是不應該新增沙子的,因為沙子粗糙會汙染磨損毛皮降低毛色亮度,香料的作用是掩蓋體味,但龍貓並沒有體味,使用廉價的香料反而可能導致龍貓**瘙癢,或嗅覺受干擾,嚴重的可能會咬毛,龍貓並不見得就喜歡自己香噴噴的。國外大多洗澡粉裡都不新增香料。同樣道理,抗真菌藥在沒有病的時候也無須新增,莫名其妙新增這些東西都可能適得其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國外都是以純「漂土」作為龍貓的洗澡粉,因為其本身就有一定的抗真菌效果,在未發生**病的情況下使用足夠了!市場上有一些洗澡粉,但是很多是用石英粉做的,顆粒較粗,不太適合龍貓使用。因為龍貓的毛很密,洗澡粉顆粒粗就不能滲透到**上,達不到去除油脂和雜質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這個吧,全部資料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朱一龍為什麼被稱為居老師,為什麼朱一龍被稱為居老師

因為他是湖北人,發音問題。本人是他的忠實粉絲,自新邊城浪子開始關注他,無奈劇情實在不敢苟同,直至鎮魂的出現,居老師每乙個眼神都是滿滿的戲 因為朱一龍家鄉話 朱 念 居 因為朱一龍是武漢人,武漢話朱就是居 因為在武漢把 朱 念成 ju 朱一龍居老師的梗來自某次採訪,朱一龍產自湖北武漢,在一次介紹中,因...

《權利的遊戲》中的龍母是誰?為什麼會被稱為龍母

穎穎穎欣 權利的遊戲 中,龍母是丹尼莉絲 坦格利安,由演員艾米莉亞 克拉克飾演。她是坦格利安王朝的末代君王伊里斯 坦格利安二世的幼女,銀髮紫眼,美貌異於常人。她之所以被稱為龍母,是因為丹妮莉絲出生時一場劇烈的風暴襲擊了龍石島,風暴降生 因此得名。龍母丹妮莉絲,拜拉席恩家族的女兒,她下令將彌麗 馬茲 ...

為什麼12生肖中有龍,貓為什麼沒進12生肖?

zyb啦啦啦 用12生肖紀年,在我國至少在南北朝時開始了。北史 宇文護傳 中,記載了宇文護的母親寫給他的一封信,信中說 昔在武川鎮生汝兄弟,大者屬鼠,次者屬兔,汝身屬蛇。表明當時民間已有12生肖的用法了。但是,12生肖的來歷如何呢?我國古籍中記載,我國古代的中原地區,最初使用的是 干支 紀年法 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