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有什麼好處,養寵物的好處都有什麼?

時間 2022-02-21 14:10:09

1樓:波奇網

貓咪和人

你可知道,人類在生活中所面對的壓力有多少?從學生開始,每天就要面臨公升學考試、學習成績、老師和家長的批評、同學的指責等等的各種壓力;青年人要面對職業、交友、愛情等方面的壓力;老年人要面對子女、生活、經濟、疾病等更多的壓力。

在這種種壓力的重負之下,人確實生活得很累.,現代人因此最容易產生憂鬱症或暴躁症等精神併發症。聰明人會積極尋找舒解壓力的辦法,也有一些人採取法逃避現實求助於宗教神靈解脫的辦法,更有一些愚蠢的人則選擇了輕生的方式。

其實,飼養寵物絕對可以舒解人類所面對的種種壓力,不相信的話,你可以看看,在越先進的國家裡,寵物事業越發達。因為在越先進的國家,人們所面對的壓力越多,尋求寵物舒解壓力的人越多,由此引發寵物業的繁榮。雖然我無法從心理角度來解釋寵物飼養對緩解人的各種壓力的意義,但事實上我覺得,乙個人只要接近寵物,,不管是狗還是貓、魚或鳥等寵物,很多日常瑣事都會淡化,各種各樣的精神壓力剎時煙消雲滅。

其中原因,可能要心理醫生才解釋得清。不管怎麼樣,不堪壓力重負的人,建議你先養一種寵物試試!

2樓:世玉枝裘婷

-可以增加你的愛心..

-而且,再你鬱悶的時候你還可以和它說說話..

-你有心事的時候呢,如果你不想告訴別人,你還可以告訴它啊..

-這樣你的心情也會好些..

-讓你有個伴撒,不管在什麼時候,寵物是你永遠的朋友,它們也會當乙個很好的聽眾,也不會煩你,你也不必擔心你的秘密告訴它了會洩露出去啊!呵呵.

-自己能從寵物身上得到快樂

,自己會變得有愛心

,心情會時常開心

,有煩心事可以和它們訴說

-當然是可以給自己一種安慰,給自己一種寬恕,給別人一種快樂,在自己孤獨的時候會有東東在你身邊陪你,再你生氣的時候你會有東東給你出氣呀.這就是養寵物最大的好處.

-陶冶情操

3樓:捷微蘭塔雀

1.你的夜晚將不再孤寂--寵物會讓你感到安慰。

2.保持勻稱的身材--經常遛狗,和寵物玩耍,讓你不可能再發胖。

3.降低血壓--科學證明,經常撫摸動物或觀賞魚可以讓你感到放鬆,使血壓得到降低。

4.培養你做母親的責任感--如果你總是親自給你的寵物餵食、洗澡並教化它,你將來肯定是乙個很棒的母親。

5.擴大你的社交圈--你將開始突然認識一大堆動物愛好者,在公園、獸醫診所、在宴會上……

6.被期待的美好感覺--想想你踏入家門的那一刻,想想你把拿著食物的手伸出去的時候……還有什麼比被需要更能讓自己感動。

7.感受忠實--這個世界充滿了太多的變數,但你的寵物卻能與你不離不棄,無論富貴還是貧窮。

其實還有更多好處

4樓:廖長青明亥

養寵物的好處非常非常的多。一是培養愛心。二是培養責任感。然而最最重要的是,可以讓乙個人的心靈變得非常的正常。建議有心理障礙的人都去養寵物吧。

5樓:天天冷知識

科學家日前得出的結論,證明了此前人們的設想:飼養寵物可以改善人類身體及心理健康。

養寵物的好處都有什麼?

6樓:波奇網

貓咪和人

你可知道,人類在生活中所面對的壓力有多少?從學生開始,每天就要面臨公升學考試、學習成績、老師和家長的批評、同學的指責等等的各種壓力;青年人要面對職業、交友、愛情等方面的壓力;老年人要面對子女、生活、經濟、疾病等更多的壓力。

在這種種壓力的重負之下,人確實生活得很累.,現代人因此最容易產生憂鬱症或暴躁症等精神併發症。聰明人會積極尋找舒解壓力的辦法,也有一些人採取法逃避現實求助於宗教神靈解脫的辦法,更有一些愚蠢的人則選擇了輕生的方式。

其實,飼養寵物絕對可以舒解人類所面對的種種壓力,不相信的話,你可以看看,在越先進的國家裡,寵物事業越發達。因為在越先進的國家,人們所面對的壓力越多,尋求寵物舒解壓力的人越多,由此引發寵物業的繁榮。雖然我無法從心理角度來解釋寵物飼養對緩解人的各種壓力的意義,但事實上我覺得,乙個人只要接近寵物,,不管是狗還是貓、魚或鳥等寵物,很多日常瑣事都會淡化,各種各樣的精神壓力剎時煙消雲滅。

其中原因,可能要心理醫生才解釋得清。不管怎麼樣,不堪壓力重負的人,建議你先養一種寵物試試!

養狗的好處有哪些?

7樓:角落裡的春

好處一:有安全感

養狗狗會讓人特別有安全感,主人哪怕讓狗狗自己出去玩,心裡也都不會沒有安全感。哪怕狗狗很晚了都沒回家,主人仍舊不會擔心。

在走夜路的時候,帶著貓咪你只會更害怕,但是帶著狗狗的話,你會感到特別的安心,因為狗狗像個小衛士一樣靜靜的守護在你的左右,寸步不離!

好處二:可以防止自己得高血壓等疾病

狗子的毛髮和貓一樣柔軟,在撫摸狗子的情況下,心情會不由自主的放鬆,血壓也會變得更加的平穩。

也就是說,在家養了乙隻狗的話,自己得高血壓等疾病的機率,會大大的減小。這一條現在還沒有十足的科學依據,但心情放鬆確實有助於緩解高血壓等疾病。

好處三:身體更好

同樣的,身體變得更好也不是說養了狗身體強度會立刻高出乙個檔次,並非這樣。而是在日常陪狗遛彎時,身體的機能在逐漸積累的效果。

其實帶狗狗出門玩玩,對自己的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狗狗得到了鍛鍊,而作為主人的你,也得到了鍛鍊,身體會變得更好。

再說了,帶狗子出去玩,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得特別好,心情好了,生病的機率更是會降低很多。

8樓:殭屍公爵

1、**。

養狗就必須保證每天都有時間帶它們出門散步,除了簡單的溜達之外,還需要偶爾做些運動量大的活動,這對狗狗來說是必須的。與此同時,這也增加了你每天的運動量,不知不覺中,你的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

2、排解寂寞。

我們現在很多白領都是孤身一人在打拼,每天回到家就只有自己對著空蕩蕩的房間,而且現代生活的人鄰居之間的交往很少,朋友們都比較忙,很難有時間聚集在一起,而養乙隻小狗,就可以幫助我們排解寂寞,同時狗也需要人的陪伴,這樣互相陪伴的日子可以讓人有安心感。

3、舒緩心情。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它們能察覺到人們的情緒。當你難過、悲傷的時候,狗會挨近你給你安慰,當你開心的時候,它們會搖著尾巴衝你笑。研究顯示,只要看到可愛的狗出現在眼前,心情就會立即變得開朗起來。

4、看家護院。

這應該是狗最原始的本能了。在我們的祖先還住在洞穴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學會了馴養狗來看家護院。雖然現在我們不用像原始人一樣擔心有野獸偷襲,但是對於獨居的女生來說,養狗還是可以增加不少安全感。

5、提公升幸福感。

想想看,如果你是乙個人住的,每天回到家,家中冷冷清清啥都沒有,但是,養了狗狗就不同了,沒當你回到家,它們都會搖著尾巴很興奮的出來迎接你們,有沒有覺得瞬間幸福感爆棚啊?

9樓:盡是強顏歡笑

1、讓你擺脫對酒精、影集、上網的依賴

沒養狗的人在家閒著沒事時,就會開始上網漫無目的地虛度時光,有些人還會因此沉迷於影集、電動玩具,甚至養成其他不良嗜好無法自拔。

但一旦養了狗後,你捨得讓它以個人在角落孤單寂寞覺得冷嗎?多陪狗狗玩鬧或是外出散步,不只心情愉快,外出運動還能有益健康呢!

2、狗狗是一種融入社會的催化劑

3、防止自己得高血壓等疾病

養狗的人都知道,狗狗的毛撫摸起來是特別舒服的。專家發現,大家在撫摸狗狗的時候,心情會不由自主的放鬆,血壓也會變得更加的平穩。

也就是說,你在家養了乙隻狗的話,自己得高血壓等疾病的機率,會大大的減小。如果大家有得高血壓等疾病的親戚的話,大家可以買乙隻狗狗送給他,保證他的高血壓會慢慢的得到**。當然了,大家不能把哈士奇送給它們,哈哈。

10樓:花間

養狗的好處:

1、穩定身體健康。

有一項科學研究表明,飼養寵物是可以穩定血壓的,與此同時飼養寵物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非常有益於身心健康。就是因為狗狗是一種相當穩定的陪伴物件,他們絕對不會背叛你,而且時時刻刻都能帶給你開心,還能促進你每天的運動量。

2、有效**抑鬱。

我們都知道抑鬱症其實是乙個非常可怕的疾病,在嚴重的情況下,抑鬱症甚至可以奪取乙個人的生命,而現在有很多醫學都將寵物,作為**抑鬱症的乙個方法,並且經過事實證明寵物確實能夠有效地**抑鬱症。

3、增加人際關係。

想必養寵物的小夥伴都有這樣的經歷,你帶著你們家狗狗出去玩,總能吸引到很多人的目光,而且同為養狗人的主人們還會上來交談,這就是狗狗為你增加的人際關係。

4、可提公升免疫力。

科學表明,飼養寵物家庭當中的孩子很少會出現過敏的情況,這是因為飼養寵物能夠有效提公升他們自身的免疫力,減少小孩子出現過敏或其他生病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一:培養孩子的責任心,讓孩子更加堅強;好處二:可以讓孩子更了解狗狗的知識,更好的學習

;好處三: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和動物交朋友。好處四:讓我們一起走進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奧秘。所以養狗狗可是很好的哦!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12樓:最好十七歲

養狗的好處:減少孤獨感,有狗陪伴;獨居有安全感;給與情感的慰藉,狗狗會對你的感情進行熱情的回饋,很有滿足感;有寶寶的,還可以培養寶寶的愛心。

13樓:帕拉斯

養狗的好處還是蠻多的,比如:

1、一回家開門你就會看到它撲向你(朝著你奔過來),心裡是很開心了,瞬間能瓦解一天工作疲憊。

2、其次就是陪伴,閒下來的時候,看書,看電視它都會安安靜靜地待在身邊。

3、還有就是狗的警惕性,這也給了我們安全感,特別是獨居的女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遛狗讓你養成適度運動的好習慣

2、狗狗讓我們學會欣賞生活中簡單的事物;

3、養狗可以幫人從創傷中恢復;

4、狗狗可以平撫壓力;

5、養狗可大大降低抑鬱的可能性;

6、養狗能讓你更有異性緣。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狗狗可以看家護院,每當有人試圖潛進你家的時候,狗狗都會以叫聲提示。

再次,狗狗可以擴大社交範圍,因為需要遛狗,可以接觸更多的人。

最後,狗狗可以減緩壓力,每天下班之後看到這麼可愛的動物都會放鬆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無論是自己貧窮還是富有,狗狗都會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帶給你歡樂。

17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

18樓:匿名使用者

養我的60號羅這個太長了吧?

養寵物的好處

19樓:喲喲喲來咯啦咯

養寵物的好處有:

1、陪伴:人都會覺得孤獨,尤其是上了年紀之後,而且孤獨感還是頭號健康殺手。寵物的陪伴對主人的心理健康有非常大的好處,主人也會很少再感覺到孤獨。

4、安全感:寵物也能給主人安全感,尤其是那種能看家護院而又比較護主的,無論是乙個人在家還是出門都格外有安全感。事實上很多寵物在關鍵時刻還能救命,例如有的狗狗在主人突然暈倒之後,還會跑到鄰居家去求救。

5、更好的生活:養了寵物,主人會變得更加有責任感,因為主人要好好的生活才能更好的照顧寵物,這也是一種承諾。所以你的生活態度會變得更積極,越努力越幸運,慢慢的你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好。

養寵物的好處,養寵物的利弊

喲喲喲來咯啦咯 養寵物的好處有 1 陪伴 人都會覺得孤獨,尤其是上了年紀之後,而且孤獨感還是頭號健康殺手。寵物的陪伴對主人的心理健康有非常大的好處,主人也會很少再感覺到孤獨。4 安全感 寵物也能給主人安全感,尤其是那種能看家護院而又比較護主的,無論是一個人在家還是出門都格外有安全感。事實上很多寵物在...

養寵物的利弊,養寵物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最 醒目 利 會給你帶來快樂,一個人不會覺得很孤獨。是一個不會背叛你的朋友,最真誠的朋友。對於老年人,一些寵物可以幫助 疾病呢 弊 可能會打掃比較麻煩吧。只要你喜歡,就沒什麼不好的啦 充實了生活,但是收拾很麻煩,還有毛毛特別多,而且一輩子要負責任,這可不是小事。 天天冷知識 科學家日前得出的結論,證...

養寵物的作文,養寵物的好處和壞處作文150字

冬雪滋嬌梅 兩年前,我們家裡曾經養過一隻寵物。我們家的寵物是一隻狗。因為這隻狗渾身是由黃色和黑色的毛組合在一起的,所以我給它取名叫做花花。花花只有幾個月大,十分可愛。花花有一個愛好,就是愛追貓。花花平時吃一些幼兒狗的狗食,因為它的牙齒還沒有完全發育完成。但是每當我們吃飯時,花花總是會跑到桌子旁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