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咬到手指要打疫苗嗎,被小倉鼠咬破手指要不要打針呢??

時間 2021-11-03 02:36:12

1樓:白來渡

如果只是被倉鼠輕輕咬了一下手指頭,且沒有破皮的話,一般是不需要打針的。若是被倉鼠咬傷了手,且流血了,要先將傷口處的淤血擠出來,然後再用肥皂清洗傷口。

小倉鼠咬傷一般不嚴重,區域性有**黏膜破損、出血的,及時消毒處理,不需打針。但倉鼠牙齒上可能會有很多細菌,若是怕傷口感染的話,可以打一針破傷風。

小倉鼠體型小,即使咬人也不會導致嚴重的**黏膜破損,但其口腔內也會存在其他細菌、病毒,所以如果被咬傷後有傷口的,應及時用清水反覆沖洗幾次、輕輕擠壓區域性,盡量擠出血液,然後用碘伏消毒包紮處理。小倉鼠咬傷後一般不需注射破傷風疫苗和狂犬疫苗。因為倉鼠體型嬌小,咬傷人體後不會有大或深的傷口,被咬傷後及時消毒處理,不存在破傷風桿菌繁殖的厭氧環境;狂犬病的傳染源主要是病犬、貓、豬、牛、馬等動物,但美國cdc指出齧齒類動物,尤其小型齧齒類,如:

小鼠、倉鼠、豚鼠等,極少感染狂犬病,也未發現此類動物導致人間狂犬病的證據。美國20年的監測,在浣熊狂犬病發病地區,偶有土撥鼠感染狂犬病的記錄,但從未在小型齧齒類動物監測到狂犬病毒,也無齧齒類動物導致人間狂犬病病例的證據,因此倉鼠咬傷後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野生老鼠也要根據當地的流行病學調查,大部分地區在對野外老鼠的調查中也沒有發現狂犬病感染的老鼠,所以也不建議接種疫苗。只有狂犬病實驗的老鼠才有可能傳播狂犬病,所以一般家養的倉鼠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另外,老鼠可以傳播出血熱,但是出血熱來不及暴露預防,通常出血熱的潛伏期只有2周左右,接種出血熱疫苗首先***比較大,其次來不及預防。

因此,被小倉鼠咬,只需要沖洗傷口、消毒傷口即可,不需要接種任何的疫苗。

2樓:思考

如果咬的比較深,一定要打狂犬疫苗!如果咬的淺,也可以不用打,不過要注意觀察!最主要是觀察咬你的那個動物是否會在一周到半月之間發作狂犬病!

如果不發做,就可以不打了,如果它發作了,那你必須立刻去打!

3樓:美帥洋

如果是咬出血了安全起見還是打疫苗吧 除非這只倉鼠沒接觸過外界的動物 這個可能只有主人才能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家養寵物有可能攜帶狂犬病病毒,攜帶病毒的寵物大都有免疫系統,不被發作。而犬類、人類沒有這種免疫系統,其潛伏期可能3天——十多年。試想下,病毒入侵人體會是什麼情形?

所以,遇到寵物抓、咬的人類,特別是抓破、咬破**時,必須及時去醫療系統清創、注射狂犬病疫苗,從而降低發病率為主要手段。

千萬不要因小失大,錯過最佳**期,將會給你帶來不可想象的後果!

平日多學習醫療基礎,用科學知識武裝自己,才能真正意義步入現代人類文明。

被小倉鼠咬破手指要不要打針呢??

5樓:之何勿思

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是一定要去打疫苗預防狂犬病病毒的。  建議:這種情況要及時去打疫苗,必須在24小時內注射才有效。

目前最新的專家指導意見指出,鼠類動物不攜帶狂犬病毒,可以不打狂犬疫苗。

倉鼠的牙齒是很尖銳的,一咬肯定出血,如果是家養的,不會有特別的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打針。

但是之前最好做點事情,比如把血擠出,迅速用大量的流動清水沖洗,然後酒精消毒.如果還不放心今天或者第二天24小時之內去醫院。

6樓:超時空的狗狗

1,2,3,樓的白痴啊,有點常識好不好,被倉鼠咬到不要緊,只要把血擠出來,在上點碘酒就可以了~~~~

他們打架時不要用手,因為打架時他們沒有理智,你可以用身邊的東西,或者他們住的小屋吧其中乙隻分開,如果兩隻實在合不來,先分開養,把籠子併排,讓他們可以看見對方,幾天就可以合籠了

7樓:豆芽天天

如果是自家繁殖的就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是寵物店買的就一定要注意了。

倉鼠可能會攜帶的是狂犬病毒跟鼠疫,鼠鼠之間傳播,自家養的不會接觸任何別的鼠,所以沒問題,寵物店的鼠就複雜很多。

不過也不用害怕,我也被咬過,乙個小口,當時是新手,抓了倉鼠的後腿,轉身就是一口,狠嚇了一跳。然後去醫院打針了呵呵。

你自己不需要處理了,到醫院醫生給你開疫苗。通常是狂犬疫苗,一共5針,第1,3,7,14,28天打,打完之後28天到醫院複查看有沒有產生抗體,就這樣,有點麻煩,不過很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要去醫院進行醫生的專業傷口處理。

必須要打針的。

動物的牙齒是攜帶大量病毒細菌體的。一旦感染到人體,你就後悔都來不及了。況且這些病毒會有潛伏期。

我勸你還是去醫院。

不要相信店家的話啦。保重自己才是對自己負責。

9樓:山澗清泉

還是去打針吧,店家說得可能也有道理,但是這個年頭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記得我小的時候很調皮,抓到乙隻老鼠,被老鼠咬傷了,那時候家裡窮也沒有打針,到也沒有什麼了,只是後來的傷口好久才好,我沒有做任何措施,只是後來傷口黑黑的,而今想來真的是很害怕,幸虧沒有什麼事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倉鼠咬了手指頭,出了點血,請問需要打針嗎?己消毒

被家養的小倉鼠咬破了手,需要注射疫苗嗎

11樓:安居樂業

被家養的小倉鼠咬破了手,需要注射疫苗,鼠是狂犬病毒宿主,建議人被倉鼠咬傷後,最好注射狂犬疫苗避免感染。

由於鼠疫疫苗疫苗接種後10天開始產生免疫力,1個月抗體水平才能達高峰,所以只注射狂犬疫苗即可。注射狂犬疫苗的免疫效果與注射的時間有直接關係。咬傷後,注射越早,免疫效果越好,獲得保護的機會越大。

被動物咬傷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對重度咬傷者,除區域性徹底清洗消毒外,還應在傷口周圍應用狂犬血清浸潤注射。隨後再注射狂犬疫苗。

被咬的傷口不宜包紮和縫合,盡可能讓傷口暴露。

擴充套件資料

被動物咬傷注意事項

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或抓後,只要**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損的**侵入機體,但在**上留有牙印痕跡,就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損傷。

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因此,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並塗擦碘酒,然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被動物咬傷、抓傷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這時機體就產生抗狂犬病的抗體,但這種有效的抗體維持時間較短,如果這次咬傷距離前次注射疫苗在3-5個月內,加強2針就可以了。若已超過6個月以上,就應該再重新全程注射。

12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的牙齒是很尖銳的,一咬肯定出血,如果是家養的,不會有特別的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打針。但是之前最好做點事情,比如把血擠出,迅速用大量的流動清水沖洗,然後酒精消毒。如果還不放心今天或者第二天24小時之內去醫院。

被鼠類寵物咬傷易患的病是出血熱,而出血熱疫苗一定在被咬傷之前注射才有效。因此,被這類寵物咬傷後傷者應立即將汙血除去,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再用清水把傷口衝乾淨,塗上碘酒防止感染

對於倉鼠、金絲熊、龍貓等鼠類寵物,由於它們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比較小,所以被其咬傷並不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去防疫部門注射,因為狂犬病疫苗本身沒有***,注射後也沒有壞處。

13樓:

還是去檢查一下會比較好,不管是什麼寵物,被抓傷或是咬傷都有一定的危險性。尤其是現在汙染比較嚴重,物種容易發生變異,細菌感染很快,不可馬虎》

14樓:

雖然可能性很小,但最好還去打疫苗,因為有些事不好說,有句老話說的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你說呢

15樓:

完蛋了``小心鼠疫~~~~0~~`1

16樓:

最好是去打,以防萬一

被小倉鼠咬到需要打針嗎?

我想問下,被倉鼠咬到手指,咬出血了,要打疫苗嗎? 5

17樓:繁華已落幕

雖然是寵物,但是還是有很多細菌的,為了安全考慮聯絡打疫苗

18樓:小琳帶聽

不用?沒那個必要?被狗咬我都不打?

被小倉鼠咬到要打針嗎,被小倉鼠咬破手指要不要打針呢??

及時除去汙血,消毒傷口,清洗乾淨,避免感染。北京市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羅女士告訴記者,狂犬病疫苗主要是針對被狗咬傷和被貓抓傷的人群 此外被老鼠咬傷也應注射狂犬病疫苗。但對於倉鼠 金絲熊 龍貓等鼠類寵物,由於它們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比較小,所以被其咬傷並不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病疫苗 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也...

菜刀切到手指要打破傷風針嗎,手被菜刀切了,要打破傷風針嗎

鐵邃 在經濟能承受的情況下,應該打。 月光下的星期 看情況,如果出血多,需要縫合就得打針,沒有這麼嚴重可以用雲南白藥消炎止血即可。 凌風辰月 有鐵鏽就需要呢,要是沒有的話得破傷風的機率很小。不過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分情況的。如果是小傷口,其實沒得必要打。如果是大傷口,一般都上醫院處理...

十幾年前被家養的獅子狗咬到手指出血,沒有打預防針,現在還會發病嗎,狂犬病潛伏期到底是多少

1 該病真正潛伏期科學界無定論。被醫學界認可的案例中,最長的潛伏期為6年。2 如果擔心,只要未發狂犬病前,都可以去打疫苗,成功的話 正規機構失敗率很小 7天後體內可產生足夠的抗體,殺死體內的狂犬病病毒。3 十幾年後發作的可能性極低,一般認為不必再打疫苗,但無人能保證萬無一失,即便打疫苗,也沒人能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