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教狗狗做動作,怎麼教小狗狗學動作

時間 2021-10-30 07:2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她交流,教她做動作的時候 她做對了 要給獎勵 這樣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訓練不可能快,而且強度太大對狗不好

訓犬的基本思路

(1)要誇獎與撫摸

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教”,而不是“罵”。最好的辦法是經常地誇獎和撫摸,讓狗理解主人快樂的心情。

(2)口令要清楚

為了讓狗理解和記憶,訓練時口令最好使用簡短、發音清楚的語句,而且不宜反覆地說。發出命令時,要避免大聲大氣或有發怒的口吻。因為狗是非常敏感的,上述做法會使狗漸漸地把捱罵和訓練聯絡在一起。

另外,同一口令對不同性情的狗要採用不同的口氣。例如,同是"蹲下",對神經質的狗要溫柔地或爽朗地命令它,對活潑好動的狗則大聲地、斷然地命令它,飼養者要根據自己狗的性格選擇不同的方式。

(3)避免多餘的誇獎

對狗的誇獎要僅限於狗十分聽話的時候。如果動不動就誇獎狗,就會使它產生迷惑,它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得到誇獎。這樣一來,關鍵的訓練就很難進行下去。

(4)糾正要及時

當狗正準備做"不可以做"的事情的瞬間,應大聲、果斷地制止它。如果事後再來訓斥它,狗不會明白其中原因而且依然會繼續做那些"不可以做"的事。更嚴重的是,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經常遭到訓斥,狗就會漸漸地對主人產生不信賴感,變得不再聽主人的命令。

(5)堅絕杜絕體罰

以體罰的方式來迫使狗服從的方法是最要不得的。和任何動物一樣,狗對人抱有非常強的警戒心。從狗的立場來看,不明原由的被打、被踢,只能造成"**待"的印象。

如果是非常強大的主人,狗也許會因為害怕而服從。但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起來的狗存在著極度不安全感,有時會攻擊力量較弱小的小孩或老人,甚至會發生咬傷人的危險事件。因此,在狗不聽從指揮的時候,大聲命令的同時,用水槍衝著狗的臉射過去,大部分的狗就會安靜下來。

隨時隨地訓練

訓練是不受時間限制的。在散步、吃飯、來客等一些日常生活中,都應耐心地教狗哪些是“該做”,哪些是“不該做”的事。

(7)絕不放棄

狗不是隻教一兩次就能馬上記住並照辦的動物。它需要在不停地訓練過程中逐漸形成記憶。因此要求飼養者要有耐心,不斷地對它進行訓練。

培養適應能力

狗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常是躲避,或衝著它吠叫,或乾脆搗毀它。這有時會給主人造成很大的麻煩。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有耐性,絕不能心急,讓狗慢慢地接近它不喜歡的東西,同時要不停地以溫和的聲音對它講話,使它平靜下來。

如果這時候對狗進行打罵的話,反倒會使狗躲得更遠。此外,讓狗遠離它不喜歡的東西和場所的這種飼養法,只能是增加飼養者的苦惱,而且飼養者對此束手無策。

(9)不與別的狗攀比

狗的能力不同,因此,要採取與之相適應的速度來訓練,絕不能與別的狗比差距,從而認為"我們家的狗悟性真差"。對自家的狗要充滿信心。

(10)向專家諮詢

在訓練的過程中,如果碰到什麼疑難問題,請隨時向專家或獸醫諮詢。

讓狗狗乖乖坐下

坐下訓練需要在僅有主人和狗的,一個特別的場所進行,這樣狗的注意力才能完全集中到主人身上。如果經常有其它的東西分散狗的注意力,訓練將很難進行下去。狗在最初是完全不理解"坐下"這一個口令的。

因此開始時主人要幫助狗狗一起做。

事先主人蹲在狗的右側,用右手緊貼著狗的胸部,左手則輕輕地在狗背後往下按,從尾部施加壓力讓狗坐下。在左手進行這一系列動作的同時,右手輕推狗的胸部,並做出"坐下"的口令。

但是,主人雙手的動作是教給狗坐下姿勢的輔助手段,同時做出的"坐下"口令是讓狗明白"坐下"是怎麼一回事。這時候,如果狗能親自完成"坐下"這一動作,立即給它誇獎。到第二次,等狗的屁股快接近地面時,才給它誇獎。

以後就逐漸地把握好時機,等狗完全完成了這一動作後,再給予誇獎。

幾天後,無需這一系列的輔助手段,只要做出口令的同時,把左手伸向狗背,狗就會坐下來。不久,光有口令,狗也能完成這一動作。

但也有些狗由於過度好動,採用了上述的方法也不見效果。這時,不需要重複口令,也不要訓斥狗。右手放在狗脖子的下方,左手用力使狗坐下的同時,右手輕柔地向後推狗的脖子。

或者右手牽著項圈,在做出口令同時,向後拉項圈。這時左手要按住狗的尾巴,不能讓它左右晃動,然後用力使它坐下。

在訓練"坐下"時,如果連續5次重複相同的動作,狗也許就會厭煩了。因此,應換另一些新的方法。比如,讓狗自己完成坐下這一動作。

拿著一件狗喜歡的物品,從狗的鼻子處開始向後方移動。隨著主人手的移動,狗的頭也漸漸向後抬。當再也抬不了時,它就會坐下去。

另外,如果在主人誇獎的時候,狗又站了起來,這時也不能斥責它、命令它。要讓狗覺得訓練是一件快樂的事。只有這樣,訓練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記住,僅僅是記清口令,就得花上很長的一段時間。主人的期望值過高時常會使狗感到混亂

怎麼教小狗狗學動作

3樓:名為偶然的必然

我養過,阿拉斯加,哈士奇,京巴,金毛,八哥犬。我把他們都教會了一些東西,不過有的看狗的性格,比如小哈好動興奮,教裝死難。

總體來說,訓練狗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物。

另外7個月差不多,我的狗狗是很小就開始教,都是3,4個月開始。

比如教握手,就把好吃的,牛肉啊什麼的,弄成很小很小的一點,要很耐心的不停的和他說,握手,然後主動握他的手,最後給一塊小牛肉,他就明白這個握手可以有好吃的。這樣多喂幾次,就開始看著他說握手,讓他主動伸爪子,如果他不知道,就可以拍拍他的小爪,讓他知道要伸出爪,這樣再堅持幾次他做成功了就給多點吃的。如果不成功就把吃的給他聞,或者看,然後再**他握手。

不行的話就再像一開始那樣,主動去握他的手,握完給吃的。

其他的坐下,等待打滾,也一樣的方法,按住他坐下,手去撥動他打滾,然後吃的獎勵和**。我的小哈是3個小時學會握手,和換另一隻小爪握手,坐下,用了一袋牛肉乾。

另外要注意的是,詞語要簡單好記,不能變。最好有動作指引。

比如我叫狗狗都是用“坐”(我手掌對著他平放),“握手”我把手先伸來等他搭上爪,“另一隻”(換隻爪握手)“砰”(手做搶的樣子對著他,意思叫他裝死)“撿回來”(丟個球或者木棍,叫他撿回來)

重點就是前期一定要好吃的,詞語簡單好記,加動作讓他理解,等他真會了以後,就不需要這些了,沒吃的,沒動作,他也會配合的。

自己的經驗之談

4樓:及朝

我認為兩個月開始是狗狗學東西的最好時期。拿食物訓練他,我家狗狗先學的坐下、握手、然後是謝謝。教他坐下的時候,先給他聞聞吃的,然後握在手裡、眼睛看著他,也讓他看著你、這時候說坐下、一定要乾脆清楚。

剛開始他是不懂的、你就要給他屁股摁下、並說坐下、然後給他點吃的。反覆來他就懂了。坐下最好學,我家博美狗狗教了五六次就明白了、一定要拿他感興趣的好吃的。

5樓:kop小坤

現在還不適合教動作,大一點的時候再試試吧,只要有耐心,網上的教程很多的。你常去一些寵物論壇就可以學習了

6樓:

食物誘導+簡單詞語命令

教狗狗22個動作 如何訓練狗狗做動作

7樓:請不要拋媚眼

訓練方法

1、利用食慾反射:在喂犬前或當犬處於飢餓狀態時,訓練員端起食盆或手持食物,站在犬舍門外引誘犬,犬由於急欲獲取食物就表現非常興奮。此時,發出口令和手勢,同時用食物在犬的面前逗引,犬就能發聲犬叫。

初期只要犬有叫的表示,就應立即給犬吃食加以獎勵。少吃一點,再令犬叫,吠叫後在給吃點,如此連續訓練

五、六次。這對食物反應佔優勢的犬比較有效。以後訓練可將食物引誘逐步減少,直到完全取消,並要經常更換訓練地點,使犬完全根據口令、手勢吠叫。

2、利用防禦反射:當犬在舍內發現有生人或其他犬走來而吠叫時,訓練員可及時發出口令、手勢,指揮犬叫並加以獎勵。也可將犬牽到自己身邊,讓助訓員由遠處慢慢接近犬並逗引犬,當引起犬的注意力或戒備表現時,訓導員以右手指向助訓員,並對犬發出"叫"的口令,以激發犬的興奮性。

當犬吠叫或有叫的表現時,應立即用"好"的口令和撫拍加以獎勵,助訓員借訓導員獎勵犬的機會,就停止逗引或隱蔽起來。然後再繼續逗引犬吠叫。這樣經過幾次的訓練,就能形成基本條件反射,以後可逐漸減少和免除助訓員的逗引,只用口令和手勢引起犬的吠叫。

這一方法對主動防禦反應佔優勢的犬比較有效。但也不可過多的利用,以免使犬養成見人亂叫的不良聯絡。

3、利用依戀性:將犬帶到生疏而又清靜的地點,拴在牢固的物體上,訓練員先設法引起犬興奮,而後立即離開犬走到一定的距離,邊走邊喊犬的名字。犬由於看到訓練員走開和聽到喊它的名字,就會因為著急而吠叫。

這時,訓練員應立即用口令和手勢指揮犬吠叫,叫幾聲後,就跑到犬的跟前,給予撫拍和食物獎勵。如此邊疆訓練

二、三次,然後放犬遊散。以後的訓練,可逐漸縮短離開的距離,直到不用離開就能令犬吠叫為止。

小狗狗老是打噴嚏,小狗狗打噴嚏是怎麼回事

長髮慧慧 狗狗老是打噴嚏怎麼辦呢? 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狗狗打噴嚏的原因有很多,不止著涼感冒會出現打噴嚏情況,有些味道刺激性比較大也是會導致狗狗出現打噴嚏的情況。 您仔細觀察一下小狗狗的鼻子是不是濕潤的,如果不濕潤那麼可能真的病了,要趕快去請專業獸醫看看。另外您再注意觀察一下您家的狗狗除了打噴嚏還有什...

狗狗得了細小怎麼辦,小狗狗得了細小應該怎麼辦?

就按醫生的方案,但這幾天別喂吃的,別心疼,餓一下有好處,飲水加 思密達 搞濃些。首先是多大的狗狗?血常規做了沒?白血球數值如何?單抗 干擾素 細小抑制蛋白 是必須用藥 其他白蛋白 止血 止吐 止瀉的藥也要跟上 拉血表明症狀嚴重 要用進口的止血藥 一定要先止住血 拉吐嚴重要及時補液 然後止瀉止吐 如果...

狗狗患了細小,怎麼辦,小狗狗得了細小應該怎麼辦?

天!不要給他吃喝任何東西!不然會更嚴重的,是催命的!我那時候不知道,給狗狗喂葡萄糖水。結果。不到一天就。只有乙個辦法 打針!看來你那裡的醫院救不了他,我告訴你吧,我在家裡自己給狗狗打,救活了另乙隻狗狗!費用只幾百塊,但是要自己打針,怕你不敢。而且要買的藥很多,也不知道你那裡能不能買到,真是的!我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