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月的小奶貓長了貓蘚怎麼辦,求助,3個月的小奶貓長了貓蘚怎麼辦

時間 2021-10-20 22:42:17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病,不僅僅會在貓咪之間傳染,還會傳染給人。貓癬多發於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出現了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癬斑,上面附有灰色的磷屑,毛髮變得粗糙,癬斑的毛一撮一撮的脫落。同時,貓咪經常瘙癢難耐,**容易被抓紅。

貓咪得了貓癬,貓咪主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經驗和建議來給貓咪進行護理。

1、單獨隔離,避免二次傳染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疾病,不僅僅會傳染給其它貓咪,還會傳染給人。對此,一旦發現有患病的貓咪,需要立馬進行隔離消毒。沒聽清理貓砂,避免重複感染。

另外要保證貓咪住的地方要通風乾燥,一定要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2、補充營養,加強貓咪身體素質

貓咪之所以容易患上貓癬,在於自身抵抗力弱,特別是長期吃單一的貓糧的貓咪,營養不均衡。所以貓咪主人在給貓咪餵食貓糧的時候,可以拌入家趣維生素b,為**加強維生素作用,另外還需要餵食寵癢趣,幫助貓咪減少貓癬帶來的瘙癢問題。

3、使用外用噴劑進行必要的清潔護理

除了內服之外,貓咪主人還要給貓咪進行外用清潔護理,可以使用喵滿趣,但注意不要讓貓咪舔食,避免有不良反應。戴好伊麗莎白套,把癬斑不穩部位的貓毛剃短,剃光,然後用溫水或者雙氧水清潔之後再噴。

4、打抗生素,可能還需要藥浴

有些貓咪的貓癬比較嚴重,以上的措施不奏效,甚至貓咪的全身佈滿貓癬,這個時候就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抗生素了。這樣可以暫時緩解貓咪的痛苦,有的還需要剃光之後進行每週一次的藥浴,但後期還需要長時間的護理,需要貓咪主人耐心的照料。

2樓:小情緒u莆8釁

貓蘚從臨床症狀來說,得了貓蘚的貓會出現區域性斑禿掉毛,全身瘙癢或者區域性瘙癢的情況。

在懷疑的情況下,將貓咪帶到寵物醫院去做**檢查,通過醫生的診斷,得出最終的結論。或者自己買個伍氏燈來給照一下,如果發出熒光綠的話,就基本上可以確定為貓蘚。

當寵主們在確診貓咪得了貓蘚後,一定要及時**,**過程可能是比較久的,但是一定要有耐心哦。

確定是貓癬以後,我們可以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改善,一般一兩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平時注意好預防工作,勤消毒環境。

貓咪得貓蘚怎麼辦,貓咪得了貓蘚怎麼辦?

不是貓咪身上出現紅點或是皮屑就是貓蘚,病分很多種型別的,貓蘚屬於真菌類,你得先確診了再給貓咪上藥對症 貓咪得了貓蘚怎麼辦?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貓癬是飼養寵物貓過程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大多都出現在營養不良 體弱多病的貓咪身上。不過,並不是所有貓咪都會被貓癬傳染,身體好的抵抗力強的成年貓被感染的機率會...

貓咪得了貓蘚怎麼辦,貓咪得了貓蘚該怎麼辦?

貓癬是一種常見的貓 疾病,具有較高傳染性,它由犬小孢子菌引起,極少數由鬚毛癬菌引起。會破壞貓 和毛髮中的角蛋白,發生部位多為頭部和軀幹。貓感染貓癬首先能看到 區域性脫毛 變紅,略顯乾燥,甚至產生白色皮屑 滲出液或結痂。除了需要進行伍德氏燈檢查外,還需要做顯微鏡直接鏡檢 細胞學檢查 真菌培養 活檢等,...

撿到小奶貓,該怎麼辦,撿到一隻小奶貓應該怎麼養

庾聞春 你可以找一下你身邊的朋友親人 看一下有沒有要養貓的可以寄養給他們,這樣子你自己找貓也不會耽誤,只要你有時間 你還可以去你朋友家看一下這隻小奶貓,一舉兩得呀,而且你非常有愛心,我很認同你的做法,畢竟那些流浪貓流浪狗他們很可憐,他們應該餓了很久的肚子,或者你可以直接領養小奶貓,但是你也要把你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