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貓》中的第三隻貓,你想對你的主人說什麼 寫出你想說的話

時間 2021-10-14 22:16:40

1樓:蹦迪小王子啊

我好餓啊,自從被主人打了一棍逃出來,我已經三天沒進食了,無論我走到**,都會被人拳打腳踢,我是只不受歡迎的貓,我長得好醜。

我雖然沒有為那個家做出什麼貢獻,但你(作者)不至於這樣對我吧?是,我是好吃懶做,但這次你為什麼要打我!」

擴充套件資料

《貓》是現代作家鄭振鐸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通過敘述了乙個發生在一家人與三隻貓之間的故事,真切表現了作者複雜的內心情感。

全文以淺顯直白的話語將三隻小貓勾勒得形神俱全,借助形象的刻畫和故事的推進,寫出了人的恩怨情感,而透過人的感情變化,又極其自然地托出了人生哲思,情深性摯,哲思醒人。

《貓》創作於2023年11月7日。上個世紀20年代,鄭振鐸深受五四時期從西方傳入的科學、民主、博愛等思想的影響,但在思想上卻非常彷徨,他無法看清水深火熱之中的國家出路在何方。

與其說是作家主動選擇家庭生活作為創作的題材,還不如說是當時反動軍閥段祺瑞執政時期黑暗的政治恐怖籠罩了整個社會的結果。

2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我好餓啊——自從被主人打了一棍逃出來,我已經三天沒進食了,無論我走到**,都會被人拳打腳踢,我是只不受歡迎的貓——我長得好醜。

3樓:藍色狂響

你是貓中的第三隻嗎?你想對你的主人說什麼?寫出你想說的話200字我點的太多了吧,我也沒看過這個貓是什麼,更不知道第三句啥意思?

初一下學期語文第26課《貓》 就文中「我」對第三隻貓的態度,你想說點什麼。

4樓:哈哈壞小孩

對於「我」,我想說:凡事不能主觀臆斷,而應該弄清事情的真相,在下斷語,不能將自己的衝動,發洩在不能言語的弱小者身上,應該要有寬廣的胸懷。

5樓:慧源大本營

凡事不能單憑印象,主觀臆斷,更重要的是弄清事實,對人對事不能偏見私心,要寬容 要仁愛 要同情弱小者

老師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讓答題目的問題還是下面的寫作?

假如你養的貓吃了倉鼠,是什麼感受?

天敵還能養一起?貓吃肯定是能吃的!倉鼠對天天吃好喝好的貓來說就是糙公尺一樣的存在,雖然都屬於食物,但真的看不上眼!天天給你吃漢堡炸雞,你還能看的上稀飯?而且貓都是玩倉鼠,乙個巴掌下去倉鼠半條命都沒有了!至於說貓怕老鼠!我覺得不可能!只是沒見過,黔驢技窮罷了!就像我們看見蟑螂,也會抖一下,但是一秒後反...

假如你不是你老公(男友)理想中的伴侶

做自己啊!因為不管是那個男人,都希望在眼前的這個是原原本本的她,如果他覺得你需要為他改變,那他愛的就不是你,你變成了替身啊!所以不要輕易改變自己。這樣才能獲得真正長久的愛情。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人生短暫,學會愛惜自己,要自愛才能被愛 但是他理想中的伴侶是怎樣的?哪些方面不行?是客觀的,還是主觀的?如果...

假如你的初戀是明星你最希望是誰,假如給你五秒鐘讓你說出你喜歡的明星,你會想到誰?

吳二 如果可以選擇,我肯定會選劉亦菲當我的初戀。劉亦菲一直是我心目中的仙女,關於她美的程度,其實內地藝人裡罕見乙個人在外貌這件事上可以達到國民認可度高到如此無以倫比的高度,但是劉亦菲做到了,一提到 神仙姐姐 這個稱號,大部分人想到的就是劉亦菲。劉亦菲是標準的鵝蛋臉,額頭飽滿,骨相好,五官精緻,臉上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