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可以聽懂人說話嗎,薩摩耶能聽懂人說話嗎?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鄧塵姚珠

應該沒有.有的話只是在長期與人想處中形成的條件放射,但這並不表示他能聽懂所有的人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是經常和人一起生活的動物都能聽得懂的,我試過。不光是狗狗這樣的聰明的動物,連雞鴨鳥這類的,也能聽得懂的。

3樓:

當然不能啊。動物和人不是一個級別的。而我們人類也是高階一級動物。

動物是普通動物。怎麼會能聽懂對方說話呢?當然不能。

如果有的狗,主任把有的狗養大啦!狗能聽懂主人的意思?

4樓:默默的珂

這個真的不知道 咱們不是動物 不曉得動物的內心 很可能動物也在疑惑 人是否能聽懂他們說話 彼此疑惑 或許將來科學發達了能解決你這問題 求採納

5樓:村口最靚滴仔斯蒂芬徐

狗是能聽得懂人話滴,我做過試驗,雞也能聽得懂人話,鴨,鵝也能,其他的目前不太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孵化出來的小雞也能聽得懂人話,我看過一個實驗,最後那個人叫他張嘴他張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我家狗狗就可以哦

8樓:虐芯話

不好說,有的比較人性化

薩摩耶能聽懂人說話嗎?

9樓:其樂無窮

能聽懂。

薩摩耶是一種很聰明的動物,不管什麼品種可能它們心裡都挺明白的,有的時候它們對於我們的指令愛搭不理,只是因為它們不想理我們。一隻剛剛被帶回家的小狗,很快就能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很快就能記住它的飯盆水盆在什麼位置,也很快就能知道你是它的主人。

薩摩耶犬(英文:samoyed),別稱薩摩耶,原是西伯利亞的原住民薩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種,一歲前調皮、靈動。

它機警、強壯、靈活、美麗、高貴優雅、乖巧可愛,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有“微笑天使”的稱號,也有著“微笑天使面孔,搗蛋魔鬼內心”之稱。

薩摩耶犬的顏色為白色;部分帶有很淺的淺棕色、乳酪色、淺棕色。此外其他顏色都屬於失格。世界上曾出現過一隻灰白色薩摩,fci承認他是具有純種血統薩摩耶基因的返祖薩摩,黑色薩摩耶犬極為罕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需要訓練。

薩摩耶在所有的犬種中,是最聰明的一個型別,對環境的適應力強,對人友善、忠誠,不論好人、壞人,相當容易與人類打成一片 能夠成為人類很好的聊天、訴說內心世界的夥伴。

但它畢竟是一條狗,不具備人的智力,不能進行邏輯思維、不懂人的語言,只能通過記憶來進行學習,只能通過反覆重複一個口令或一個手勢,以逐步幫助其建立起某種行為習慣,才能夠做到聽懂人說話。

常用的訓練方法有機械刺激法、食物刺激法、摹仿訓練法和結合訓練法等等,但不管是哪種方法,都切記不要操之過急,需要細心的觀察分析它的心理狀態,努力不懈,循序漸進,耐心且反覆地教它,才能達到讓它聽懂人說話的目的。

動物能聽懂人話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意識是物質的反映。

動物的生活習性和人不一樣,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物質也和人不一樣;

這導致動物並沒有人的意識;

另外動物思維邏輯和人的是不一樣的;

▲意識和思維邏輯的不同,直接決定了動物不能和人一樣思考問題!

所以動物是不能聽懂人的話的!

一般情況下,動物在人發出命令之後,

之所以能按照主人說的去做,

這完全是因為該主人已經讓動物形成一種條件反射,就如:人在每次喂狗之前都踢狗一腳,那麼這隻狗在你每次踢它的時候,都會認為你準備要餵它食物。

就這麼簡單!

參考:"請手把手教會我 - 助理 二級"的回答.

理論上講,應該沒有人會聽懂動物的語言.不過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這種事還在考證當中,沒有任何科學的依據.

12樓:素靖員運潔

能!但不懂其含義,動物只會對經常聽見的詞,句所敏感,需要訓練的,比如說養狗,如取名:小白,你經常喊它小白,它就知道自己叫小白了,這都屬於訓練過程

13樓:善冰瑩

大家聽我說,我是百科醫療的實驗學家,主博士。我對這些動物的瞭解呢是很多的,然後來你現在有很多人在問牛能聽懂咱們的話嘛,尤其是能聽懂咱們的話,但是咱們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聽懂,有很多人就認為,所以牛是能聽懂話的70呢,牛能聽懂話是能聽懂,但是你得把自己的聲音調到小聲一點之後對牛的耳朵說。你好,什麼之類的一些詞語,然後他的耳朵要是聽到了的話就會立起飛機兒,所以那就說明他聽懂了沒有聽懂的話他的,

14樓:拜蔚後茵

具體來說,動物是不懂我們在說什麼的,但如果我們對它們說了某些話,又做了一些相應的動作後,久而久之就會在它們的大腦中形成一個條件反射,當下次我們再有類似舉動時它們就會知道可能主人需要我幹嘛了,所以就為了討好主人,它們也做出相應舉動以配合,這就是我們在教動物完成某個動作時都需要給它們好吃的東西的原因!

15樓:愛闖禍的是非人

動物是不能聽懂人的語言的,就像我們永遠聽不懂動物在說什麼。

因為意識是物質的反映,動物的生活習性和人不一樣,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物質也和人不一樣, 這導致動物並沒有人的意識, 另外動物思維邏輯和人的是不一樣的,

意識和思維邏輯的不同,直接決定了動物不能和人一樣思考問題,所以動物是不能聽懂人的話的,一般情況下,動物在人發出命令之後, 之所以能按照主人說的去做, 這完全是因為條件反射。

16樓:在貓耳灘寫故事的吉祥草

你不是牛,你怎麼知道它,聽不懂。

高智商的動物能聽得懂人話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客觀上來看,狗是聽不懂人話的!

但如果和狗在一起的時間久了人和狗版還是能有感情的!

首先,權從語言學角度,小狗顯然是聽不懂人話的。因為即使都是人,而人類擁有與同類99.9999999%相同的基因,不要說是土著人,外國人,即使是同一個國家的人,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的“土話”,說話都會聽不懂,更何況與人類基因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狗了。

簡言之,人類與其它動物所用的不是同一套語言系統。

其次,從生物學角度來說,動物具有普遍性的條件反射,小狗會記住你話裡常用的一些詞,比如呼喚,吃飯,站立,坐下等等,相對應的不同的動作和反映。但不能說它能聽懂你說的話,只是條件反射而已。

雖然只是條件反射,但一個馴化動物在和你長期生活之後,也會學會“察言觀色”,因為任何動物在某些方面還是共通的,而人的面部表現非常的明顯。

當你悲傷的時候,它會用許多動作來安慰你,當你高興的時候,他也會活蹦亂跳。

18樓:月月在

聽不懂,人類還有這麼多的語言障礙呢

人能聽懂動物說話嗎?

19樓:錦羿航成

只能猜測出大致的意思,越是關係密切的,能夠猜出來的準確率越高。

動物並沒有完善自己的語言,所以也並沒有翻譯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雖然不能跟動物說話,但能用特殊的方式表達出來。

21樓:嘩嘩流水伴笛聲

不能聽懂動物說話,但解理解它的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時間長了就能聽重。

動物會說話嗎,如果會,有人能聽懂動物說話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語bai言學角度,動物顯然是聽不

du懂人zhi話的.因為即使都是dao人,而人類擁有與同類內99.9999999%相同的基因,不要說容是土著人,外國人,即使是同一個國家的人,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的“土話”,說話都會聽不懂,更何況與人類基因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動物了.

簡言之,人類與其它動物所用的不是同一套語言系統. 其次,從生物學角度來說,動物具有普遍性的條件反射,動物會記住你話裡常用的一些詞,比如呼喚,吃飯,站立,坐下等等,相對應的不同的動作和反映.但不能說它能聽懂你說的話,只是條件反射而已.

雖然只是條件反射,但一個馴化動物在和你長期生活之後,也會學會“察言觀色”,因為任何動物在某些方面還是共通的,而人的面部表現非常的明顯. 當你悲傷的時候,它會用許多動作來安慰你,當你高興的時候,他也會活蹦亂跳.

24樓:武漢環亞帥主任

能的,動物通靈,你對它好,它也懂的 求採納

25樓:e我

不能,因為他它把你經常說的詞給記住了,並知道該怎麼做,如果你換一個它從來沒有聽過的詞,它就不會知道該怎麼做。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人和動物用的同一種方式,就是聲音,只要你足夠專心就會理解它想表達什麼。

27樓:蘋果七土豪

答案是不可能的。那些說可以的,完全沒有注意過你想說的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會說話 可是你聽不懂 但是你對他好他還是知道的

狗狗能聽懂人說話嗎,小狗能聽懂人話嗎

波奇網 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狗真的能聽懂主人的話還是隻是碰巧呢?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

狗狗真的能聽懂人說話嗎,狗狗能聽懂人說的話嗎?

波奇網 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狗真的能聽懂主人的話還是隻是碰巧呢?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

金毛犬能聽懂人類說話嗎,金毛好像能聽懂人話了,該怎麼辦

相當於3歲小孩的智商,能!金毛好像能聽懂人話了,該怎麼辦?你應該高興才是!我們家的狗狗能聽懂很多語言,這也是狗狗受人類喜愛的原因,能很好的交流溝通,這是很多人都期待的啊!其實,只要不太笨的狗狗,主人多跟他說話,就都能慢慢聽懂的。當然,出去玩 之類的詞,如果不打算帶他出去,就要避免說出來。不然,小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