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驅蟲給狗狗怎麼吃的,如何喂狗狗吃驅蟲藥?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豐慧雅貝量

驅蟲藥與疫苗一樣,使用過後狗狗都有可能出現精神不佳、食慾不良等不良反應,因為藥物本身就帶有一定的弱毒性。因此無論是接種疫苗還是餵食驅蟲藥都應當選在狗狗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進行。

常見的不良反應一般不會太劇烈,即便是出現嘔吐的情況,頻率也不會很高。如果發現幼犬在食用驅蟲藥後出現較為頻繁劇烈的嘔吐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此外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根據驅蟲藥的種類決定餵食的量。通常驅蟲藥的用量是根據狗狗本身的體重所決定的,不過有些驅蟲藥則是在合適的體重範圍內整粒吞食。所以在餵食前先搞清楚該驅蟲藥的使用方法,避免藥量過低而起不到效果或是過量而造成藥物中毒的問題。

建議的驅蟲週期一般為3個月左右,不過平時飼養工作做得比較好的話可以稍微延長,但絕對不要大幅度延長驅蟲週期。

2樓:以辰良況樹

幼犬一般從3個月開始就要定期做體內驅蟲工作了,成年後每3至4個月做一次定期驅蟲,以免有漏網之蟲,大部分的驅蟲藥都是需要空腹的時候給狗狗吃,但也有一些是無需禁食的,驅蟲藥的藥量要嚴格按照狗狗的體重來餵食,一般在驅蟲藥的說明書上都有詳細說明。要注意的是狗狗的體質,如果狗狗體質弱正在打針服藥過程中,或者正在拉肚子、感冒發燒,一定要先調養好身體以後再進行驅蟲。

如何喂狗狗吃驅蟲藥?

3樓:波奇網

秋田犬(詳情介紹copy)

要喂狗狗**ai驅蟲藥並不像我們想象中那du麼簡單,很多狗狗都zhi很聰明,如果你將藥片與dao食物放在一起試圖讓狗狗一同吃下去,那麼很可能就要失望了。因為狗狗的鼻子很靈敏,它能夠很好地區分食物與藥片的味道,所以它們會把食物與藥片分開,而只吃食物。那麼我們該如何喂狗狗吃驅蟲藥呢?

接下來就提供一些方法。

如果狗狗不肯吃藥,那麼我們可以將藥片塞在一團肉中,這樣狗狗就聞不到藥片的氣味,而當它咀嚼的時候,藥物也已經隨著肉一同碎裂,不會影響到口感,而使得狗狗把藥物吐出。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將藥物磨成粉,然後將它撒到狗狗的日常飲用水當中,攪拌,然後再把水餵給狗狗喝,不過要注意的是水不能太多。

不過隨著醫學事業不斷地進步,很多驅蟲藥的口感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有的驅蟲藥已經做成了肉塊狀,而且是牛肉口味的,所以也不用擔心狗狗會不吃驅蟲藥這種情況了。

的確給狗狗喂藥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如果狗狗不可能吃藥,我們只能另尋他法,但是如果狗狗實在不吃的話,我們也只能用一些“粗暴”的手段,來讓狗狗把藥吃下去,畢竟它們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給狗狗復吃驅蟲要的時候,如果是制小型犬,你可以直接掰開狗狗的嘴角,然後將藥片放入狗狗的喉嚨處,然後閉緊狗狗的嘴巴停留10秒,讓狗狗完全將藥片吞下去。如果不行的話,可以將藥片混合在狗狗日常的食物中,當它吃飯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將驅蟲藥吃下去。

需要注意的是,在狗狗將驅蟲藥吃完以後的幾天,一定要注意觀察狗狗的便便,有的時候會有體內寄生蟲的卵或是死掉的寄生蟲一起排出來。如果狗狗持續有寄生蟲排出,那最好在諮詢下獸醫看是否需要在鞏固一次,是否需要在過段時間在吃一次驅蟲藥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狗狗來吃驅蟲藥的源話,每三個月做bai一次內驅就好。du如果狗狗年齡zhi比較小的話dao

,需要頻繁一些。

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拿個零食引導狗狗,如果狗狗把藥片都吃下去了,就把零食獎勵給它。

也可以將藥片混合在狗狗日常食用的歐冠**當中喂,需要是說明不需要禁食的藥品,一般狗狗會囫圇吃下去。如果單純摻在**裡不吃的話,可以把藥片碾碎,然後和罐頭拌一下再喂

如果放在食物裡,狗狗也不吃的話,有專門的喂藥器,可以快速把藥片放到狗狗的舌根部位。還可以嘗試用針筒喂狗狗吃藥。

順便要提醒,狗狗做內驅的前兩到三次,儘量不要和食物一起喂,因為這個時候寄生蟲比較多。

如何給狗狗體內驅蟲,如何正確的給狗狗驅蟲

寵物狗狗貓的小知識 狗狗如何正確體內驅蟲?如何正確的給狗狗驅蟲 波奇網 盛夏的天氣潮溼而悶熱,正是跳蚤 蝨子以及各類寄生蟲滋長的時節。所以各位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如果寵物出現舔 撓 抓和磨蹭 的狀況,很有可能是體外寄生蟲所導致的。所以我們需要給寵物進行驅蟲,這裡就給大家介紹一款療效非常好的除蝨除蚤產品...

喂狗狗驅蟲藥應注意什麼,給狗狗驅蟲應該是空腹驅蟲還是吃飽了驅蟲 吃了驅蟲藥要過多久才可以吃東西

小寵高醫師 服用驅蟲藥後,藥性開始發揮作用時,寄生蟲開始對藥產生反應,引起狗的腸胃道不適,例如拉軟便 腹瀉 嘔吐 吐蛔蟲,一般1 2天,最遲4天能結束。期間,建議每天給狗狗餵食一包腸胃寶益生菌,有助於調理腸道菌群,恢復腸胃健康態,極大減輕以上症狀,讓寶貝健康驅蟲,擁有好腸胃。 中國農業出版社 第一,...

狗狗如何驅蟲,如何給狗狗驅蟲?

如果不驅蟲 身體會越來越瘦 食慾不振 長不大關鍵的一點是 會導致腸 受損 因而導致拉血 不吃飯尤其是德牧這樣的大型犬 不驅蟲還怎麼做工作犬啊 它吃的所有東西都會被蟲子吸收 蟲子就會越來越多 直接影響狗狗的成長 所以你現在就應該 去寵物醫院給買點打蟲藥吃了 還有點 一定要補鈣啊 狗狗吃要是按照體重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