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神仙魚好樣嗎,該怎麼養,七彩神仙魚好樣嗎,該怎麼養?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一個白日夢

關於七彩神仙魚想必大家一定不會陌生

生活習性:

與其他魚比起來不易伺養,因為對水質要求比較高,建議用大型水族箱(長度在90釐米以上),箱中最好種上疏密相當的水草,放置幾塊岩石,為其創造一個幽靜舒適的生活環境。

飼養:飼養七彩神仙需酸性軟水 ,ph值在6.2-6.8之間,水溫28℃,那麼問題來了,水溫好控制,這水的酸鹼性跟軟硬度怎麼把握?

首先調節水的酸鹼性,需要準備----電子ph表 、ph試紙 、ph測試劑都可以方便的測出魚缸裡水的酸鹼性,重點說一下怎麼調節。

當水的ph偏低時:

1、換水

在亞洲飼養七彩神仙魚通常都會換水,而且是每天或隔日就更換大部分的水,尤其是探缸甚至會將全部的水更換掉。換水會給魚兒帶來壓力,如果安裝了有效的過濾系統則不必這樣頻繁換水。

2、過濾

含有沸石或活性炭的過濾器可將水中的有害物質除去並降低酸性.如果你想將水質硬度象ph值一樣調高,在過濾器里加入珊瑚類碎片是一種較實惠的方法。

3、碳酸鈉

這種方法可提高ph值但不影響硬度。

當水的ph偏高時:

1、加入軟水如雨水,但是即使是雨水也可能被大氣或者降落時的表面塵埃所汙染,從而帶有一定的危險性,我個人建議雨水與自來水混合使用。

2、將泥碳塊加入過濾器或直接用小網兜裝一撮置於缸中不顯眼的一角。泥碳塊要定期更換,尤其當它不再分水質呈現淡黃色或 ph/硬度不再變化時。

3、水中放入磷酸可降低ph值而對硬度無影響。

其次是軟水問題,軟水指的是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江水、河水、湖(淡水湖)水是天然軟水,家用自來水屬於硬水,可以煮沸,將其軟化處理,或者換水時將熱水器中的水與自來水混合後再換水。

不同階段的飼養和管理:

小魚期(1~5cm):此時的小魚餵食期是最重要的,需要2~3個小時就喂一次。小魚一頓能吃多少為準?

,計算的方法是以3分鐘內吃完為原則。因此餵食時先別給得太多,不夠吃再給點,不要喂的十分飽,餓點有助健康。

喂的食物可以為冰凍豐年蝦或線蟲。這時期的小魚喂的次數多,水質一定要處理好,每天可以換2次水,換水量都在80%以上,水溫控制在28~30℃之間。

中魚期(4~12cm):此時的主食是漢堡,以豐年蝦赤蟲為輔,餵食的次數一天可降至3次以上,由於中魚身上的色彩逐漸擴充套件,所以要給它一個寬大的地方,這期間七彩神仙魚成長的速度要慢些,在換水方面,每天可以在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即可。

成魚期(12~14cm):七彩身上的色彩要到成魚期12cm以上才會正式表現出來,這時七彩神仙開始出現配對的情形,體色會變的更豔麗,上下鰭的黑暈輪廓加深,有佔地盤的現象。這時,成魚每天可以喂2次,以漢堡為主。

在換水方面每天換三分之一就可以。

種魚:既然被叫做“種魚”,表示此魚開始進行繁殖了,有一點必須切記的是親魚帶仔是很消耗體力的,此時期應喂少量赤蟲或漢堡以補充體力和降低汙染。換水要靠個人的手法去做,不要聽別人怎麼說你就去怎麼做,只有自己去體驗才是正確的。

七彩神仙飼養的餌料:

漢堡:是一種自制的七彩神仙飼料,自制的漢堡每家都不一樣,各有各的配方,其配料主要以牛心、蝦肉、魚肉、魷魚、雞肉等再加適量的蔬菜,如:菠 菜、胡蘿蔔、西紅柿、及新增一些酵母片、螺旋藻粉,綜合維生素等攪拌碎後放在冰箱裡冷凍,以便隨時拿出來餵魚。

赤蟲:七彩神仙最喜歡這種餌料,但活的餌料有致病的危險,最好是放在冰櫃裡冷凍後再喂比較安全。但要注意赤蟲不能凍的時間過長。

如時間過長,赤蟲會因氧化而變黑,有時也會腐爛。所以要選擇一些優質的赤蟲凍起來最好。如果喂一些活的赤蟲,必須經過殺菌處理方可使用。

細蚯蚓(線蟲):這種餌料是生長在汙泥裡的蟲,七彩喜歡吃此餌料,但這種餌料營養價值很低,對七彩神仙的色彩有直接影響,建議少量的使用。

增色劑:2023年後,增色劑已成為七彩飼料中固定的一部分。不必責備這不公平的行為,因為即使在亞馬遜河谷中的野生七彩也可覓到天然的增色劑,市面上有各色各樣的增色劑。

已調製在飼料顆粒中或作為純粹原料,可以混合在漢堡等飼料中餵養。這種增色劑可以從自然界中提取,如螺旋藻、蝦紅素等。

在所有觀賞魚中,似乎是以七彩神仙魚最注重日常管理,要養好七彩神仙魚,必須建立良好的觀念和習慣才能將七彩神仙魚之美發揮到極致,雜亂無章的管理在加上錯誤的觀念,不但會使你的魚缸中七彩神仙魚逐漸消失,最後更會讓你對七彩神仙魚敬而遠之。並不是七彩神仙魚難養,而是飼養前應先確定未來理想的目標,請教專業人士或收集、弄懂了相關資料以及後,然後再來飼養;飼養過程中要依照魚缸中的七彩狀況及時調整養殖方案,以求順利達到自己的目標。

2樓:一二水族

養這種觀賞魚,最好不要瞎折騰,其實它進化程度很高,很好養哦

3樓:農悅

不太好養,我之前有養過一隻

4樓:滿皮胡亂

說的很到位,本來有想養七彩的決心,但怎麼聽了你的見解之後,怎麼感覺自己好像又退宿了,感覺好像很難養?

七彩神仙魚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步,準備合適大小的水族箱。成魚養殖使用的水族箱水體一般在100-300l之間。小水體的水族箱用於養殖體型比較小的七彩神仙魚,較大容積的水族箱用來養殖體型比較大的七彩神仙魚成魚或親魚。

2、第二步,安裝增氧過濾系統。上部過濾器、外掛過濾器、筒式過濾器、滴流過濾系統都可以使用。內建沉水式過濾器適用於水量較多或七彩神仙魚和水草混痄的造景水族箱。

3、第三步,水族箱的水體內栽植闊葉水或配設岩石等其他物體作為置景,以供七彩神仙魚隱蔽棲息,躲避干擾。

4、第四步,將七彩神仙魚移養到上面準備就緒的水族箱中。要將仔魚帶水撈到培育水族箱中,這時原親魚水族箱中的水位比例要大,超過整個仔魚水族箱中水量的一半,近似於親魚水族箱原水,以便使水質穩定。初期整個水位可以淺一些,以後逐步增加水量。

5、第五步,餌料餵食。人工孵化的仔魚開口攝食時需要投喂蛋漿,蛋漿用生雞蛋黃、 熱雞蛋黃、少量螺旋藻、少量奶粉加適量維生素和少許瓊脂一起攪拌均勻製成,成糊狀。

6、第六步,定期換水。飼養的七彩神仙魚的水質必須良好,要特別注意水體亞硝酸鹽濃度,如果濃度過高,會引起小魚鰓部組織受損,所以餵食豐年蝦無節幼體等活餌之後要適當換水,以減小水體亞硝酸鹽濃度。

6樓:小夏在深圳

七彩神仙魚在我國的歷史雖然不長,但是隨著大量七彩魚場、魚房的建立,人工繁殖的七彩神仙魚大部分已經適應了我們的水質和環境,比起二三十幾年前的五彩神仙還是要容易飼養的多。

儘量的不要到低擋魚店裡去購買那種通貨,雖然**便宜但是質量上確實沒***,還是能夠選擇到本地的或者附近城市的魚場和魚房裡購買,實際上**可能會比魚店還便宜。

七彩神仙雖然對水質要求比較嚴格,魚缸和過濾的選擇上也不必和龍魚那麼上檔次,夠用就行,剛開始玩七彩可以適當的養殖密度稍小一點,養殖數量上不要要求太多,這樣比較容易管理。

七彩的過水和其他熱帶魚一樣,先過溫在轉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非新開缸,最好給彩做檢疫,檢疫主要就是隔離飼養,隔離期間可適當用藥消毒殺菌。

一般一週以上的時間就可以合缸。合缸還是按照過水的步驟來操作,小心無大錯。如果沒有檢疫條件,那過水期間可以適當用呋喃西林消毒。袋子和魚缸最好都撒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1、魚缸中的水始終保持清澈透底,不要讓食物殘留,尤其是自制漢堡等食物,壞水厲害。

2、 如果缸裡放沉木最好選擇比較平滑的,有稜有角容易劃傷七彩,七彩受驚嚇可是會亂竄的。

7樓:哇哎西西

一、七彩神仙魚飼養前的準備:

1、養七彩神仙魚之前要先養好水,首先在養水時,應該先進行除氯,可以在魚缸中安裝一個活性炭過濾器,活性炭的作用就是吸附掉水中的氯氣以及其他有害的毒素。

2、除氯之後要在儲水槽裡儲存飼養缸1.5倍的水,並配置好打氧裝置,水中有足夠的氧氣,才能夠作為養魚的水來使用。

二、魚缸的過濾系統

過濾的選擇需要注意兩點:第一,過濾效果好;第二,靜音。注意濾槽一定要選透明的,硝化細菌必須通過光合作用才可以穩定存在並分解有害物質。不透明的濾槽培菌效果很差。

三、魚缸大小和養魚數量需要合理配比

以1.2*0.45*0.6米的魚缸為例,可以飼養40條幼魚,高密度的飼養不容易出現明顯的強弱之分,也可以避免魚只性成熟過早,衰老過早。

8樓:暴走少女

1、在養魚前,要準備好一個大魚缸,裡面放一些小石頭和水生小植物。把魚箱刷乾淨後,加入半箱水。

2、剛開始不要養多了,選擇體態飽滿、愛動的魚苗來養,這樣存活率高一些。水箱的水需要控制溫度。七彩神仙魚的生長溫度為25到30度。

3、七彩神仙魚食量不大,一般一次不要喂太多。避免浪費和影響水質。經常開啟加氧棒給水中加氧氣,保證水箱中氧氣充足。

9樓:

七彩神仙魚階段管理

1、幼魚

七彩神仙魚幼魚(0~5釐米)攝食餌料非常重要,需要2~3小時就喂一次,投喂量是以3分鐘內吃完為原則。餵食時先別給得太多,不夠吃可以再補充一些,不要喂得十分飽。

餌料有冰凍豐年蝦或線蟲,這時期的幼魚喂的次數多,水質一定要處理好,每天可以換2次水,換水量都在50%以上,水溫控制在28~30℃。

2、中魚

七彩神仙魚中魚(4~12釐米)的主要食物是人工漢堡,以豐年蝦、赤蟲為輔,餵食的次數一天可降至3次,由於中魚身上的色彩逐漸擴充套件,所以要給它一個較大的空間,在換水方面每天更換1/2或1/3即可。

3、成魚

七彩神仙魚身上的色彩要到成魚期12釐米以上才會正式表現出來,這時七彩神仙魚開始出現配對的情形,體色會變得更豔麗,上下鰭的黑暈輪廓加深,有佔地盤的現象。成魚每天投喂2次,以人工漢堡為主。在換水方面,每天換1/3即可。

4、種魚

既然被叫做“種魚”,表示此魚開始進行繁殖了,有一點必須切記的是親魚帶仔是很消耗體力的,應喂少量赤蟲或漢堡以補充體力和降低汙染。

10樓:檸檬一家人

1、水溫

七彩神仙魚的水溫不必太高,除了到家之後,在其恢復狀態的情況下,水溫可以定在30-32度左右,其他時間最好是在28-30度為好,牛心漢堡不一定是七彩食物的首選,魚蝦類食物才是魚兒應該吃的天然食品。

2、水質

對於七彩生活水質的要求,也要視品種而異,但是大部分的七彩,在中性的水質下都能夠很好地生長,並不一定說我們非得用軟水飼養,對於極其個別的品種,也可以詢問賣家,以他平時的飼養水質為準最好。

3、主人的長期堅持和努力

另外還有最為關鍵的一點,主人不要像自己飼養的七彩一樣神經質,有問題了先停食後調水,適當隔離慢慢調理,能不用藥絕不用藥。

養七彩神仙魚的魚缸需要多大,養七彩神仙魚缸要多大

小高畫質呀 對缸的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最好是60長度的缸,給成魚足夠大的活動區間,同時,對小苗的起飛也及其有利,因為雖然作為繁殖的就兩條魚,但是繁殖之後的魚苗會不計其數,60以上的缸才能保證在繁殖期間能夠便於打點,魚苗起飛後空間能夠充足。七彩神仙魚需要穩定的水質環境,它們喜歡軟水 舊水 換水不要過於...

養七彩神仙魚的溫度是多少,七彩神仙魚最高水溫是多少度

教育仁昌 養七彩神仙魚的溫度是25 30 七彩神仙魚的飼養條件 習性 雖然性情溫和,但最好還是單獨飼養。食性 食性雜,但愛吃新鮮動物餌料,另外,切碎的牛肉 瘦肉 雞心 魚蝦肉 麵包蟲等可投喂。ph 3.2 7.1。硬度 3 6。水溫 25 30 光照 需要中等光照。活動區域 中層水域。 小樂學姐 養...

七彩神仙魚飼養,七彩神仙魚飼養難度和特點?

說實話,七彩是一種很難養的魚,它對水質水溫都要求很嚴格,一般水溫需要控制在26 30度,而且盡量24小時增氧.魚躲在角落裡不願意動了,如果不是新到的魚,這當然就不正常了,建議給魚缸降降溫.飼養七彩神仙魚 要準備魚缸 過濾器 生化棉 加熱棒和日光燈 氣幫浦等必須的器材和裝置。魚缸 一般來說 1cm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