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中哪個生肖沒胃呀,十二生肖裡,什麼動物無牙?

時間 2021-08-30 09: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猴無臀,雞無腎,犬無胃,豬無 筋,人則無不足

十二生肖裡,什麼動物無牙?

2樓:哈怎麼肥四

十二生肖裡鼠無牙。

民間有「十二生肖各有一缺」的說法:鼠無牙、牛無齒、虎無頸,兔無唇、龍無耳、蛇無足、馬無膽、羊無瞳、猴無腮,雞無腎,狗無味,豬無壽。

明代葉世杰在《草木子》中(●草木子卷之二下 鉤玄篇),術家以十二肖配十二辰。每肖各有不足之形焉,如鼠無牙、牛無齒、虎無脾、兔無唇、龍無耳、蛇無足、馬無膽、羊無神、猴無臀、雞無腎、犬無腸、豬無筋。人則無不足也,從「人則無不足也。

」來看,古人是以人類自身為標準比較十二生肖動物的前提下,提出每種動物的一缺。

擴充套件資料鼠無牙,漢語詞語,出自《詩經·召南·行露》,釋義為指憑強力侵凌別人。

《詩經·召南·行露》:「誰謂鼠無牙,何以穿我墉。」後即以「鼠無牙」指憑強力侵凌別人。

五代 劉兼 《中春登樓》詩之二:「失手已慚蛇有足,用心休為鼠無牙。」

3樓:愛笑的江奇志

鼠無牙,牛無齒,虎無脾,兔無辰,龍無耳,蛇無足,馬無膽,羊無神,猴無臀,雞無腎,狗無腸,豬無筋。

4樓:匿名使用者

鼠無腦牛無牙

虎無項兔無唇

龍無肝蛇無足

馬無尾羊無膽

猴無胃雞無腎

狗無腿豬無耳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雞沒有牙,但樓上觀點值得占同。

十二生肖中哪個屬日夜生肖

6樓:愛笑的

答案是豬,儘管屬豬人有一定文化修養,但屬豬人不屬於層次很高的人,屬豬人喜歡欣賞事物外表的價值,缺少更深刻的見識。誠實、純樸的屬豬人真心熱愛自己所愛的人,從不掩飾自己的情感。如戀愛不能成功,受傷害的總是屬豬的男女。

屬豬人的主要毛病是不能對自己的家庭、朋友說半個「不」字,在許多事情中,總迫使別人也採取中庸態度處理問題,拉不開臉面辨明對錯。但事情的結局處在困難狀態時,屬豬人能承擔責任。

老鼠一般晚上活動,白天睡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還區分日夜?

8樓:匿名使用者

豬,狗和雞,豬八戒在高老莊常講,起的比雞早睡的比狗晚

十二生肖都沒什麼器官?

9樓:冬憶淺歌

只要是動物都有吧,如果沒有,怎麼能延續下去呢

10樓:林咏倫

鼠沒有臉牛沒有上齒

虎沒有脾

兔沒有上唇

龍沒有耳膜

蛇沒有腳

馬沒有瞳孔

羊沒有後膝

猴沒有臀

雞沒有膀胱

狗沒有胃

豬沒有腰

典故:在十二生肖的排位上,為什麼鼠小為大,排在第一位呢?這個問題首先就讓人類的先哲和當今的智者百思不得其解:

論體形,老鼠小得可憐,讓人一把提住能玩開在股掌之間,十二生肖動物中,它是最小的乙個。;論蠻力,它與牛的強壯、虎的威猛、龍的神力、馬的騰躍,簡直不能同日而語;論品質,牛的踏實、兔的善良、馬的勤奮、羊的溫順、豬的實在,也都顯得比老鼠好上許多倍;再論智慧型,猴的靈巧、狗的聰慧,也都在老鼠之上。退一萬步說,就算比誰最狠毒,恐怕蛇也該排在鼠的前面。

但事實是小小的老鼠是十二生肖的排行老大!

這個問題至今仍是個懸案,有人說,今日說法,大概只有乙個解釋:分管十二生肖排行的傢伙,是個貪贓枉法的**汙吏,他收了老鼠的巨大好處而做了權錢交易的色當,把第一名的金冕加在了無德無才的小小老鼠頭上。這當然只是乙個牽強附會的玩笑。

但確確實實的是,人類對此始終沒有找到令人信服的解釋。不過,人類畢竟是動物裡最聰明的高階動物,在十二生肖確定了許多年後,人們終於編出了乙個或許是自欺欺人自圓其說的民間故事,藉以說明為什麼老鼠在十二生肖排行第一。這個叫做"老鼠第一大"的故事流傳在中原的湘鄂一帶:

老鼠和牛馬羊等當選十二屬相後,老鼠說:"我應該擺在第一位。"牛、馬、羊它們不服氣,說:

"你憑什麼排第一位呢?"鼠說:"我大,所以我要排在第一。

"牛馬等忍俊不禁笑了:"你有我們大嗎?"老鼠說:

"我們幾個爭了不算數,還是讓人來說吧。"牛馬羊等都同意讓人來評議。於是它們商量了辦法:

由牛領頭,馬、羊、鼠先後乙個接乙個從大街上走過,看人們怎麼評議。

在大街上,牛走過來了,人們說:"這頭牛很壯。"馬過來了,人們說:

"這匹馬真高。"羊走過來的時候,人們說:"這只羊很肥。

"最後,老鼠大搖大擺地挺著肚子走過來,人們看見大街上突然走出乙隻大老鼠,都追著它喊:"好大乙隻老鼠呀,好大的乙隻老鼠呀!"這樣一來,牛馬羊也無話可說了,讓老鼠排在了第一位。

問:十二生肖中哪個生肖是包公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相豬是包公

姓名:包拯

字:希仁

外號:包青天

;包家;黃河清;包公;包龍圖;包黑炭。

籍貫:安徽合肥

特徵:額頭上有個月形記號,而且臉比較黑。(此特徵為**杜撰,並非真實)

生年:宋真宗咸平二年(999)

屬相:豬

總評

包拯平生整治吏治、注重生產、鞏固國防、舉賢任能、為民請命,頗有政績,是中國歷史上的名臣,傑出的清官代表。包拯之名,成為清廉的象徵。

包拯性情嚴峻剛正,憎惡辦事小吏苟雜刻薄,務求忠誠厚道,雖然非常憎恨厭惡,但從來沒有不施行忠恕之道的。他跟人交往不隨意附和,不以巧言令色取悅人,平常沒有私人信件,連朋友、親戚都斷絕來往。雖然地位高貴,穿的衣服、用的器物、吃的飲食跟當百姓時一樣。

曾著家訓:「後世子孫仕安者有犯贓濫者,不得放歸本家;亡歿之後,不得葬於大塋之中。不從吾者,非吾子孫。

仰珙刊石,豎於堂層東壁,以詔後世。」  時人也稱其「有凜然不可奪之節」,「有所關白,喜面折辱人」,據此可見,包拯的為人已清正剛直得近乎執拗,甚至還有些不近人情,然而,這也正是他與一些庸吏的根本不同。

包拯在朝廷為人剛強堅毅,貴戚宦官因此而大為收斂,聽說的人都很害怕他。人們把包拯笑比做黃河水清一樣極難發生的事情。小孩和婦女,也知道他的名聲,叫他「包待制」。

京城裡的人因此說:「暗中行賄疏不通關係的人,有閻羅王和包老頭。」按舊規矩,凡是訴訟都不能直接到官署遞交狀子。

包拯開啟官署正門,使告狀的人能夠到跟前陳述是非,辦事小吏因此不敢欺瞞。朝中**和勢家望族私築園林樓榭,侵占了惠民河,因而使河道堵塞不通,正逢京城發大水,包拯於是將那些園林樓榭全部毀掉。有人拿著地券虛報自己的田地數,包拯都嚴格地加以檢驗,上奏**弄虛作假的人。

包拯以其政績和品行為人愛戴,因而包拯去世的噩耗傳出時,朝野震驚,全城盡悼,「京師吏民,莫不感傷;嘆息之聲,聞於衢路」。現藏開封博物館的北宋《開封府題名記》碑,上刻一百八十三位開封知府的姓名和上任年月,而包拯的名字卻已磨去,據說這是因為人們在觀賞碑記時,由於敬仰包拯而經常用手撫摸指點其名,天長日久,竟將碑字磨去。

包拯在社會享有盛譽,因而人們廣泛傳誦他的事蹟,並加以理想化和藝術化,衍生出許多軼聞傳說。南宋時有以包拯為主題的故事和戲曲,元雜劇中更有大量的包公戲如《陳州糶公尺》。包拯是以龍圖閣直學士(後世訛為大學士)職名任權知開封府,包拯世稱包龍圖。

有**《三俠五義》(評書界叫《龍圖公案》)流行,遂成為乙個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

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是胃容量大得驚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寡人覺得是雞,別的不敢吃沙石,雞就能吃,因為雞的胃好

13樓:頻頻

龍啊,可以一口氣都吞了

14樓:粗人老喬

應該是龍吧,吞雲吐霧,翱翔九天,其它的應該是比劃不過它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狗,什麼都能吃

十二生肖中四胃助食的動物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理由:中國人向來把牛作為吃苦耐勞的象徵。民諺有「牛耕田馬吃草」的說法。魯迅先生把自己比作牛,「吃的是草,擠的是牛奶」。

牛有乙個特點,就是能把吃進去的草料再吐回口內重新咀嚼一遍,動物學上稱它為反芻(chú)動物。

反芻是一種奇特複雜的消化方式。牛有四個胃,吃草十不經細嚼就吞入瘤胃,再進網胃,在休息時又嘔回口腔,重新細嚼,混上唾液,然後嚥入瓣胃和皺胃,完成整個消化過程。

十二生肖中哪個生肖沒有牙齒

17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十二生肖各有一缺」的說法:鼠無牙、牛無齒、虎無頸,兔無唇、龍無耳、蛇無足、馬無膽、羊無瞳、猴無腮,雞無腎,狗無味,豬無壽

所以是鼠

十二生肖中哪個最好,十二生肖中哪個生肖的命最好?

我真的是柳上惠 如果按命理分析!十二生肖並沒有好壞之分。每個生肖都能成就事業,每個生肖也有敗事之人!如果非要在十二生肖中找個最好的,那就是 羊 羊可代表美麗。漢字中的 美 字,即由 羊 和 大 兩字組合而成。羊大為美,乃古人實用主義審美傾向的生動體現。羊可充作美食。魚 和 羊 結合便成 鮮 字,折射...

十二生肖哪個生肖耳朵不靈,十二生肖動物中哪個耳朵最靈?

很負責的告訴你,是蛇,蛇是沒有聽力的.雖然它能通過下顎骨感受外界震動從而感知聲音,但它的 耳朵 絕對是擺設 野路子子 o 十二生肖動物中哪個耳朵最靈? 晉普飛鷹 12生肖中如果是哪個動物的耳朵最靈的話?我認為還是他的耳朵最零 十二生肖裡什麼動物眼睛平常 耳朵靈敏? 老鼠,它眼睛不靈光,所以遛牆邊走,...

十二生肖中膽大心細的是哪個生肖,十二生肖中膽大心細的是哪個生肖?

實用文章分享 屬鼠 總能發現細節 屬鼠人的膽小心細總是表現在很多事情他們會做得很認真,而且從來不會擔心前路有什麼阻礙在等著他們。因為他們覺得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一些過程,所以他們總是用平常心來對待,而且他們心思很細膩,總是能夠發現一些細節問題,幫助他們在處理事情時可以做得更好。屬虎 喜歡挑戰有難度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