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總打架怎麼辦,貓咪總是打架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49:42

1樓:波奇網

貓咪打架

同時飼養兩隻或者多隻貓咪的家庭也不再少數,這樣的好處是減少了貓咪的寂寞感,即使主人不是經常在家,貓咪的心裡也會好受很多,畢竟還有玩伴在。但是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兩隻貓咪很有可能為了一些小事動不動就打架,而打架難免會導致其受傷,所以如何讓它們和平相處是我們需要了解的。

如果兩隻貓咪總是打架,想著如何將它們分開飼養是不太正確的做法,我們要做的是如何讓兩隻貓咪之間產生好感,彼此成為朋友。

一、先讓貓咪對食物產生慾望,所以不可以擺著隨便它吃,必須定時(固定時段不是固定時間),並且給食的總量減少最少20-30%,這樣可以讓它對食物產生更高的慾望。剩餘不足的20-30%,透過零食給予來補足。

二、先讓兩隻貓避開不見面,在家中需要設定活動範圍,兩隻貓之間必須要有個柵欄阻擋它們的互動、打架等等。您必須依照您家的環境自行設定調整。

三、每餐餵食的方式,是讓兩隻貓彼此看得見對方,但是又不至於引起爭鬥的距離,在這裡放上兩隻貓的食物,同一個時間放下食物,並且同一個時間把食物和碗都收走,讓貓咪在吃東西的時候可以看得到對方,也可以聞得到對方的存在,這樣慢慢地做,會讓貓咪把對方和食物產生了關聯。

四、把兩隻貓餵食的距離逐漸縮短,每次移動的距離不要太多,五公分就足夠了,每移動一次,就需要在那個地點餵食多日,直到您確認兩隻貓在吃東西的時候一點壓力也沒有,您才可以再拉近五公分距離。

五、如果移動後貓咪不太願意吃,或是出現任何不安、躁動、哈氣、咆哮、甚至攻擊的時候,那代表您操之太急了,請退回到之前沒問題的地方再開始訓練。

六、一直縮短距離到兩隻貓可以快碰到一起,並且安心地吃自己的食物。

在操作這些的過程中,當與其中一隻貓獨處時,學習忽略貓咪的存在,只有在兩隻貓見面的時後,您才會對這兩隻貓比較好,比較關注它們。所以,準備兩隻貓的零食,每當兩隻貓互相靠近柵欄時,就分別在兩邊撒它們喜愛的零食。這樣會讓貓咪產生希望見到對方的慾望,因為當對方不存在的時候,你不和它互動,也沒有零食,但是當對方出現的時後,它會得到你的關注,並且可以吃到好吃的零食。

接下來就是觀察,當您觀察兩貓的互動關係已經穩定時,就可以把柵欄開啟,讓兩隻貓接觸了。要注意的是,這時候你仍然要維持之前的做法,不單獨對其中任何一隻貓有任何特別的關注或是給食,唯有兩隻貓同時出現在一起見面的時候,才會對它們產生關注,並且進行餵食。

如果它們出現大架的行為,要停止餵食,只有當友好相處的時候才會給它們餵食,這樣長期下去它們便會慢慢熟悉並接受對方,打架的次數也會明顯的得到改善,或者是完全杜絕了這種情況。

2樓:我愛莊叔

它們一定還小吧,這是很正常的,幾年前 我家也養了一對金黃色的小貓,它們的覺很少,就是玩 遇見什麼都很新鮮,它倆在一起的時候就沒有閒過,天還不亮就開始戰鬥了,好象有使不完的精力,其實,它們這也是鍛鍊撲捉的一種歷練,等它們再大大就好了,到那時就會穩定一些,就好象孩子一樣。如果不想讓它們打架,就給它們一些玩具,它們就不會再經常互相打了。

貓咪總是打架該怎麼辦?

3樓:波奇網

美國短毛貓

現在很多人家裡養一隻貓已經不能滿足需求了,正常為了怕貓咪孤單,都會養兩隻,這樣就可以有個伴一起玩耍,但是煩惱也會隨之而來,並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會像主人想的那樣和睦相處的,如果遇到打架的情況還是挺頭疼的。有些主人為了改變這個狀態會強迫兩隻貓關在一個籠子裡,讓他們用一個貓砂盆或者飯碗,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樣也會造成他們更大的壓力,更加不能成為朋友了!~

下面教大家一些辦法:

步驟一

先讓貓咪對食物產生慾望,所以不可以擺著隨便它吃,必須定時(固定時段不是固定時間),並且給食的總量減少最少20-30%,這樣可以讓它對食物產生更高的慾望。剩餘不足的20-30%,透過零食給予來補足貓互生好感的練習有關。

步驟二

先讓兩隻貓避開不見面,在家中需要設定活動範圍,兩隻貓之間必須要有個柵欄阻擋它們的互動、打架等等。您必須依照您家的環境自行設定調整。

步驟三

每餐餵食的方式,是讓兩隻貓彼此看得見對方,但是又不至於引起爭鬥的距離,在這裡放上兩隻貓的食物,同一個時間放下食物,並且同一個時間把食物和碗都收走,讓貓咪在吃東西的時候可以看得到對方,也可以聞得到對方的存在,這樣慢慢地做,會讓貓咪把對方和食物產生了關聯。

步驟四

把兩隻貓餵食的距離逐漸縮短,每次移動的距離不要太多,五公分就足夠了,每移動一次,就需要在那個地點餵食多日,直到您確認兩隻貓在吃東西的時候一點壓力也沒有,您才可以再拉近五公分距離。

步驟五

如果移動後貓咪不太願意吃,或是出現任何不安、躁動、哈氣、咆哮、甚至攻擊的時候,那代表您操之太急了,請退回到之前沒問題的地方再開始訓練。

步驟六

一直縮短距離到兩隻貓可以快碰到一起,並且安心地吃自己的食物。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的貓咪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之前大貓和小貓相處的還不錯,後面我把兩隻小貓送去絕育。從醫院回來之後,大貓只要看見小貓,就很凶的哈它,有時還追著小貓咬。

當家長的看見它們打架,肯定是要勸阻和呵斥的。可是效果微乎其微,我尋思:是不是小貓從醫院回來,身上沾染了大貓不熟悉的氣味,大貓以為家裡又來了一個不速之客呢?

結果證明我是對的,小貓在家休養了幾天之後,估計那股陌生的氣味消失之後,大貓就再也沒凶過小貓。對於你家貓咪這種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方式:先把兩隻貓咪隔離開來,等幾天看看情形再讓它兩相處。

或者給兩貓貓洗澡,讓彼此從新熟悉對方的氣味。以上,僅僅是我個人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剛剛見面都是這樣,只要是貓就都有這麼一個熟悉的過程,它們也是不打不相識,家裡有人的時候把它們放在一起,正常哈一哈,拍爪子是很正常的,要是有激烈地打鬥就把它們分開,指著兩隻貓的鼻子說不許打了,再打在說一次。若是口頭上無效,就輕輕的打它們兩個,慢慢就好了。

6樓:猴95596樟殺

隔離,然後慢慢靠近。比如把其中一個關貓籠裡,另一隻隨便跑。再互相調換。

或者把其中一個放一個房間,另一隻不許進入。然後互相調換。等雙方熟悉了對方氣味,就基本可以接納對方了。

也可以阻止凶的一方,甚至小有懲罰,告訴他們不能打架。

7樓:猴29209然捉

貓的領地意識很強,如果有新貓到家會引起原本那隻貓的恐慌;貓會互相示威,叫它的名字,讓它分神,然後把兩隻貓分開,可以把新貓關在籠子或者某間房裡,然後兩個用過的食盆經常互換,熟悉氣味;慢慢接觸就好了,不熟悉的貓打架是不可避免的。

8樓:阿舞子

是剛接回家的貓咪和原住民打架嗎,兩隻貓隔離,等互相熟悉氣味了,就可以和平相處了。因為它們需要相互熟悉一段時間,或者找到他們的爭執點儘量避免。

9樓:小知09400縣套

使用玩具水槍。通常情況下,用水槍噴它們可以吸引其注意力,阻止打鬥;把一隻枕頭或大型的玩具扔在它們中間,攻擊者的注意力會被從天而降的枕頭或玩具轉移開,從而讓受害者得以脫身。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一狗一貓,相處也不融洽,貓咪厲害點,欺負得狗狗癟在一邊,貓咪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我從來不管它倆打架,只管看熱鬧。

11樓:絆你一生

我家的貓咪們都已成災了,為了肉肉的安全整天和貓們鬥智鬥勇,更可氣的是他們和小老鼠相安無事,養貓好絕望啊,哈哈。

我家的兩隻貓總是打架.怎麼辦才好?

12樓:卑世巫憶遠

任何動物都有戀主人的情節,來個新的朋友你家的貓有種危機感,貓的地盤是不允許別人來侵佔的,這是任何動物都有的這種心理的,領回來的貓先不讓它們在一起,把它們分開養1個月左右,這樣你家的貓就知道新來的貓咪對它是不是構成威脅了,如果沒有威脅它們自然慢慢就不再打仗了,你們在它們打架時使用掃帚或是棍子之類的東西你家的貓咪心裡很受傷的;試著把它們分開養看看,我想會慢慢的好起來的。因為你後來的貓咪可能比你家裡的貓咪小。努力吧,養寵物是要有耐性的,我也養貓就是用這樣的方法來做的。

兩隻貓老打架,怎麼辦

13樓:還是醬紫吧

隔離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先把一隻貓咪用籠子關起來,過幾個小時,再換另一隻貓咪,這樣儘量避免正面接觸。如果是因為爭奪某一樣東西,可以儘量保證家中所有貓用具,都是兩隻貓分開的,不要讓貓因此打架。

當兩隻貓咪互相打鬥,情況比較激烈的時候,主人應當立即出聲呵斥或者直接用噴水的方式分開,主人可以定期給貓咪修剪指甲,這樣的話也可以減少傷害程度。

14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如果這兩隻貓老老打架,那你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他們分開或者是把一個貓送給人,這樣子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15樓:地瓜

貓咪是領域意識比較強的動物,一般是不大歡迎新成員進家的,要給他們足夠的時間適應。貓咪的性格各異,加之各種環境因素,這個適應期可能會從4周到12周不等。

【剛出生到12周的幼貓缺乏對環境做出正確判斷反應的能力,這樣的小貓咪是不能讓他單獨面對另一隻貓咪的。最好時刻有人待在身邊。】

12周到6個月的小貓咪正是精力充沛,頑皮異常的時候,對於大貓尤其是上了年紀的貓來說,他們可以說是非常討厭。6個月到2歲的貓咪還是青少年,舊貓應該做絕育手術,新貓也應該儘快做絕育。兩隻性成熟未絕育的同性貓是很難相處的。

2歲以上的貓咪就是完全成年了,一般貓咪的性格在這時已經定型,兩隻同在這個年齡段的貓咪在對外界的反應(膽小或膽大,等等) 和活力程度(整天睡覺還是沒一刻安靜)相近的時候更容易彼此適應。8歲以上的貓咪就算進入老年了。不論他是新貓還是舊貓,都比較容易在這個過程中焦慮,悒鬱,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要好好考慮再帶新貓進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都愛玩,你找個東西逗它兩個一起玩就好了,我也養了2只小貓。

17樓:曦菡

貓咪喜歡溫暖的地方,只要有的溫度它們就會昏昏欲睡,都進入夢鄉,這問題就不會有了

18樓:藤亞茉子

只是鬧著玩吧!兩隻公的才能經常打架!

19樓:

兩隻貓都是男性的才會這樣,除此之外,時間長了都可以成為朋友。認生期為一個星期吧。正常。

20樓:慄瑜水雯麗

如果不考慮讓小a或者dd繁殖,建議給貓咪們做絕育手術,減少疾病獲得,也改善不好的脾氣。

家裡貓狗老是打架怎麼辦?

我家兩隻貓總打架,怎麼辦

21樓:中堅蠻天

你看他們是不是邊打邊叫,如果時就說明他們急了,要馬上把它們分開,如果不是可能是他們在鬧著玩,如果是你一定要立刻把它們分開然後說那隻先惹事的貓,讓他知道如果先惹事會遭到主人的打罵,它以後就不敢這樣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因為是兩隻母貓,如果其中有一隻公貓就不會了。按照你的描述,你是喜歡小a的,建議你把小dd送人,單獨養一隻。

鸚鵡魚打架怎麼辦,我家的鸚鵡魚打架怎麼辦?

北境陌上子 鸚鵡魚打架引發的因素有這幾種 1 空間太小。2 餵食出現搶食。3 鸚鵡魚性格決定。4 鸚鵡魚的混養也是鸚鵡魚和其他魚種打架的原因之一。還有一些其他的方面,比如因為混養太多種魚類空間不足而造成打架。地圖魚的性格十分的凶猛,有著很強的佔有力,所以容易觸發打架的行為。 波奇網 鸚鵡魚 詳情介紹...

貓咪得了肝病怎麼辦,我家貓咪得了肝病!怎麼辦?

你已經帶貓咪去醫院確診了就可以好好治了啊,現在好轉的話,就可以開一些藥然後回家喂貓咪,你可以吃些肝好胰舒,自家貓咪之前肝炎的時候就是吃的這個,趕緊查乙個你們當地口碑好的正規醫院去 別耽誤!只要對症用藥,慢慢調理就會好的!你在網上查查怎麼護理,怎麼 做到心裡有數!這時候只能主人救貓了!好像有專門肝病處...

我家的貓咪喘,求救 我家貓咪突然在喘氣 怎麼辦

貓貓有時會很皮實,但有時會很脆弱,小貓一定要打預防針,這是我謹記的教訓 另外,如果等到貓咪生病了再看就來不及了,一是能給貓治好病的獸醫院其實並不多,二是貓的很多病是致命性的,一旦發作就聽天由命了 我以前養的乙隻公貓也是喘得厲害,後來大夫說是貓瘟,但我上網查了下,很多喘的症狀都在貓的重症中發生,而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