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蝴蝶有幾條腿請回答,蝴蝶有幾條腿

時間 2021-07-18 23:57:11

1樓:小高畫質呀

6條腿,蝴蝶體形大多在5~10cm之間,身體分為頭、胸、腹;兩對翅;三對足。在頭部有一對錘狀的觸角,觸角端部加粗,翅寬大,停歇時翅豎立於背上。

蝶類觸角為棒形,觸角端部各節粗壯,成棒錘狀。體和翅被扁平的鱗狀毛。腹部瘦長。最大的是新畿內亞東部的亞歷山卓女皇鳥翼鳳蝶,雌性翼展可達31厘公尺;

最小的是阿富汗的渺灰蝶,展翅只有7公釐。口器是下口式;足是步行足;翅是鱗翅;屬於全**。蝴蝶翅膀上的鱗片不僅能使蝴蝶艷麗無比、還是蝴蝶的一件雨衣。

2樓:蛞蝓小胖

一般都是六條,斑蝶科、蛺蝶科等前足退化,只有四條腿

3樓:葬陌兮然

答:6條腿。在蝴蝶身上,我們首先注意到的是那對開合有致的艷麗翅膀。

不同蝴蝶的翅膀大小和色彩可能各異,但依然存在共同之處。第一,翅膀一般都是4片;第二,都覆蓋有細小的彩色鱗片,就像屋頂的瓦片一樣,乙隻體積大的蝴蝶上有上百萬個鱗片。蝴蝶因而也被稱作鱗翅目類昆蟲。

蝴蝶的另乙個突出特徵是長著乙個軟喙。軟喙平時是蜷曲起來的,只有吃東西時才開啟。蝴蝶沒有舌頭,那麼哪部分是它的味覺器官呢?

也許你很能想象———在腳上。這個「舌頭」比人的舌頭要敏感2 000倍。只要它們腳一碰到芳香的花粉或甜甜的漿液,蝴蝶就知道是好東西,它的喙就會立即張開。

喙的長度取決於花萼的深度。蝴蝶的喙有時很短,有時又很長,能達到35 cm,如馬達加斯加天蛾就是這樣。蝴蝶有心臟,但不是在胸部,而在腹部。

它血液的顏色不是紅的,而是綠的。與人類不同,蝴蝶的血液中不含血紅蛋白,也不輸送氧氣,而是為細胞提供養料、各種激素和酶。蝴蝶至少要使自己的肌肉公升溫至30 ℃才能飛行。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能常常看到蝴蝶翅膀曬太陽,他們是在補充丟失的能量。蝴蝶通過貫穿整個身體的氣管呼吸。位於胸部的兩個孔和位於腹部的16個孔使氣管獲得空氣。

蝴蝶有幾條腿?

4樓:夜璇宸

三對足(6條腿)

。蝴蝶體形大多在5~10cm之間,身體分為頭、胸、腹;兩對翅版;三對足。在頭部有權一對錘狀的觸角,觸角端部加粗,翅寬大,停歇時翅豎立於背上。

蝶類觸角為棒形,觸角端部各節粗壯,成棒錘狀。體和翅被扁平的鱗狀毛。腹部瘦長。

最大的是新畿內亞東部的亞歷山卓女皇鳥翼鳳蝶,雌性翼展可達31厘公尺;最小的是阿富汗的渺灰蝶,展翅只有7公釐。口器是下口式;足是步行足;翅是鱗翅;屬於全**。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習性

1、共生

許多灰蝶幼蟲會與螞蟻共生,螞蟻保護幼蟲,並從幼蟲身上取得蜜露,雙方都獲得好處。但蟻種不限定,沒螞蟻時幼蟲亦可生長,此為非絕對的互利共生;銀線灰蝶屬幼蟲亦與螞蟻共生,但雌性蝴蝶要有特定蟻種氣味時才會產卵,這是絕對的互利共生。

2、領域

雄性蝴蝶的領域行為會驅離其他競爭者,讓自身取得制空優勢。它們會站在樹上的葉面以取得制空權,假如有其他雄蝶或飛行物闖入領域,便會互相追逐,直至入侵者被驅逐。但如果闖入的是雌蝶,便會設法將雌蝶留住並交配。

領域性是蝴蝶常見的競爭方式。

5樓:文子

蝴蝶有6條腿。

蝴蝶體形大多在5~10cm之間,身體分為頭、胸、腹;兩對翅;三對足。版

在頭部有一對錘狀權的觸角,觸角端部加粗,翅寬大,停歇時翅豎立於背上。

蝶類觸角為棒形,觸角端部各節粗壯,成棒錘狀。體和翅被扁平的鱗狀毛。腹部瘦長。最大的是新畿內亞東部的亞歷山卓女皇鳥翼鳳蝶,雌性翼展可達31厘公尺。

蝴蝶翅膀上的鱗片不僅能使蝴蝶艷麗無比、還像是蝴蝶的一件雨衣。因為蝴蝶翅膀的鱗片裡含有豐富的脂肪,能把蝴蝶保護起來,所以即使下小雨時,蝴蝶也能飛行。

6樓:小小工筆畫匠

有四隻腳的蝴蝶 我前幾天剛看到的 據說很多蛺蝶都是四隻腳 有一對腳退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有**,蛋白質【笨蛋,白痴,傻瓜】神經病,他媽,mm,美女,帥哥這幾條腿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易書科技

蝴蝶是昆蟲,所以有六隻腳。

蝴蝶一般色彩鮮豔,身上有好多條紋,色彩較豐內富,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容最大的蝴蝶展翅可達28~30厘公尺左右,最小的只有0。7厘公尺左右。蝴蝶和蛾類的主要區別是蝴蝶頭部有一對棒狀或錘狀觸角,蛾的觸角形狀多樣。

蝴蝶翅膀上的鱗片不僅能使蝴蝶艷麗無比、還像是蝴蝶的一件雨衣。因為蝴蝶翅膀的鱗片裡含有豐富的脂肪,能把蝴蝶保護起來,所以即使下小雨時,蝴蝶也能飛行。

蝴蝶有幾條腿,幾對翅膀,幾對觸角

10樓:小太惡

蝴蝶體形大多在5~10cm之間,身體分為頭、胸、腹,具有六條腿、兩對翅膀、專

一對觸角屬。

蝴蝶的觸角在頭部有,觸角端部加粗,翅寬大,停歇時翅豎立於背上。蝶類觸角為棒形,觸角端部各節粗壯,成棒錘狀。

體和翅被扁平的鱗狀毛。腹部瘦長。最大的是新畿內亞東部的亞歷山卓女皇鳥翼鳳蝶,雌性翼展可達31厘公尺;最小的是阿富汗的渺灰蝶,展翅只有7公釐。

口器是下口式;足是步行足;翅是鱗翅;屬於全**。

蝴蝶翅膀上的鱗片不僅能使蝴蝶艷麗無比、還像是蝴蝶的一件雨衣。因為蝴蝶翅膀的鱗片裡含有豐富的脂肪,能把蝴蝶保護起來,所以即使下小雨時,蝴蝶也能飛行。

11樓:樂正杞杞

兩隊翅膀 六條腿 一對觸角

外型特徵

編輯蜻蜓可分為蜻蜓類的差翅亞目和豆娘類的均翅亞目(束翅亞目)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63562,間翅亞目有僅三種蜻蜓分別是在日本印度中國,此亞目有活化石之稱,中國的最古老。也是有翅亞綱裡的很原始的昆蟲。幼蟲稱為稚蟲,完全水生,形態與習性與成蟲完全不同。

各種的稚蟲形態差異極大。

蜻蜓(5張)

蜻蜓是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的眼睛又大又鼓,佔據著頭的絕大部分,有三個單眼,複眼約由28000多隻小眼組成,它們的視力極好,而且還能向上、向下、向前、向後看而不必轉頭。此外,它們的複眼還能測速。

當物體在復眼前移動時,每乙個「小眼」依次產生出反應,經過加工就能確定出目標物體的運動速度。這使得它們成為昆蟲界的捕蟲高手。其咀嚼式口器發達,強大有力。

蜻蜓翅發達,前後翅等長而狹,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飛行能力很強,每秒鐘可達10公尺,既可突然迴轉,又可直入雲霄,有時還能後退飛行。休息時,雙翅平展兩側,或直立於背上。前翅和後翅不相似,後翅常大於前翅。

翅的前緣,近翅頂處,各有1個翅痣,呈長方形或方形,可保持翅的震動規律性,並可防止因震顫而折傷。胸部斜列,前胸小,能活動。足接近頭部(以便於捕食)。

腹部細長。成蟲的構造雖頗一致,但大小差別懸殊,翅展一般為5公分。從最小的1.

8公分(0.7吋)到最大的19.3公分(7.

5吋)。

蜻蜓腹部細長、扁形或呈圓筒形,末端有肛附器。足細而弱,上有鉤刺,可在

蜻蜓交配(4張)

空中飛行時捕捉害蟲。雄蟲交配器位於腹部

二、三節腹板上。雌雄交尾也在空中進行。多數雌蟲在水面飛行時,分多次將卵「點」在水中,也有的將腹部插入淺水中將卵產於水底。

12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蜻蜓bai,無脊椎動物,昆蟲綱du,蜻蜓目,差翅亞zhi目昆蟲的通稱.一般體dao

型較惖大,翅長而回窄,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

答.視覺極為靈敏,單眼3個;觸角1對,細而較短;咀嚼式口器.腹部細長、扁形或呈圓筒形,末端有肛附器.

足有6條,細而弱,上有鉤刺,可在空中飛行時捕捉害蟲.稚蟲水蠆,在水中用直腸氣管鰓呼吸.一般要經11次以上蛻皮,需時2年或2年以上才沿水草爬出水面,再經最後蛻皮羽化為成蟲.

稚蟲在水中可以捕食孑孓或其他小型動物,有時同類也相殘食.成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等害蟲,實為益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3對足,2對翅膀,1對觸角

14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有六個腿哦 兩隻翅膀

一對觸角

蝴蝶,蜻蜓,蜜蜂各有幾條腿

15樓:

都是六條腿。

蝴蝶、蜻蜓、蜜蜂都屬於昆蟲類。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成蟲通常有2對翅和6條腿,翅和足都位於胸部,身體由一系列體節構成,進一步集合成3個體段(頭、胸和腹)。

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昆蟲在動物界中種類最多,數量最大,對農業生產和人類健康造成重大影響   。最常見的有蝗蟲、蝴蝶、蜜蜂、蜻蜓、蒼蠅、草蜢、蟑螂等。

擴充套件資源:

蝴蝶、蜻蜓、蜜蜂等昆蟲的生活習性:

1、溫度是決定昆蟲生長發育速率的最重要的因子,氣候變暖能加快昆蟲各蟲態的發育,導致其首次出現期、遷飛期及種群高峰期提前  。陸生昆蟲在環境太熱時尋找乙個陰涼潮濕的處所。

如暴露在陽光下,它使自己處於體表受熱面積最小的位置。

如太冷,昆蟲留在陽光下取暖。許多蝴蝶在飛行前需展翅收集熱量。蛾在飛行前震動翅或抖動身體,並藉毛或鱗片在身體周圍形成一層空氣絕緣層保住體熱。

最適於飛行的肌肉溫度是38~40℃(100~104℉)。

2、在嚴寒時,身體結凍是對昆蟲最大的危險。在寒冷地區能越冬種類稱為耐寒昆蟲。少數昆蟲能忍受體液中出現冰晶,不過在這種情況下細胞內含物可能並未凍結。

但大多數昆蟲的耐寒意味著阻止冰凍。抗凍作用部分是由於集聚了大量的甘油作為抗凍劑;部分是由於血液中的物理變化,溫度遠在冰點之下而仍不凍。防乾旱包括堅硬的防水蠟以及擴大貯水的機制。

3、水生昆蟲除了步足發生顯著的變化而適於游泳外,主要適應性變化在於呼吸。有的公升到水面呼吸。蚊只利用呼吸管末端的最後一對腹氣孔吸氣。龍蝨在鞘翅與腹部之間有一貯氣室。

呼吸空氣的昆蟲在體表的毛間形成空氣層,作用如鰓,使它能從水中取得氣,延長潛水的時間。水中的昆蟲幼蟲直接從水中得氣。搖蚊幼蟲整個表皮層有豐富的氣管。

大型的蜻蜓幼蟲鰓在直腸內,水從**進出提供氧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蜻蜓,蜜蜂都是昆蟲。

昆蟲是節肢動物中最多的一類動物,最常見的有蝗蟲、蝴蝶、蜜蜂、蜻蜓、蒼蠅、草蜢.、蟑螂.等。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成蟲通常有2對翅和6條腿。

蜻蜓蝴蝶蟬各有幾對翅膀幾條腿

17樓:左手半夏

三種昆蟲幼蟲均無翅,成蟲均為翅2對(即4片),足3對(即六條腿)。

蜻蜒前後翅形版狀及脈序不同;翅權基部不成柄狀,不顯著狹長;中室被斜脈分 為三角室及上三角室,在前後翅又通常呈不同形狀;兩複眼多接觸或以細縫分離;雄1個內肛附器;停息時四 翅向兩側平伸。

18樓:蝶語蝴蝶放飛

三種昆蟲幼蟲均無翅,成蟲均為翅2對(即4片),足3對(即六條腿)邏輯思維:

1. 蜻蜓/蟬/蝴蝶:均屬於 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2. 昆蟲綱成蟲大多有翅兩對,足3對,因此昆蟲綱又稱六足綱.

一隻小鳥幾條腿,小鳥有幾條腿

雄鳥有三條,雌鳥有兩條,男人一般情況下腳上沒腿只有蛋 小鳥有幾條腿 梓敏同學 這個就難講了,正常情況下兩條,非正常情況下你想有幾條就有幾條.一隻蜜蜂有幾條腿? 蜜蜂只有6條腿 蜜蜂只有在有蜂王的群體裡才能長期生活,沒有蜂王,蜜蜂會出去尋找蜂王並加入其他群體,進行有社會分工的勞動和取食,單獨飼養的蜜蜂...

乙隻蜜蜂有幾條腿,蜜蜂到底有幾條腿?

蜜蜂是昆蟲,昆蟲的特徵是成蟲有三對足,所以乙隻蜜蜂有六條腿。蜜蜂有6條腿。蝴蝶 蜻蜓 蜜蜂都屬於昆蟲類。昆蟲的身體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成蟲通常有2對翅和6條腿,翅和足都位於胸部,身體由一系列體節構成,進一步集合成3個體段。昆蟲種類繁多 形態各異,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昆蟲在動物界中種類最多,...

有3只蝴蝶和3朵花,如果一隻蝴蝶落在一種花上,有幾種不同的情況

九種可能。假若蝴蝶為1 2 3。那就有可能是1 2,2 3和1 3三種可能同落在一朵花上。然後又有三朵花,所以是九種可能。可以運用數學裡的概率來計算。概率的計算,是根據實際的條件來決定的,沒有一個統一的萬能公式。解決概率問題的關鍵,在於對具體問題的分析。然後,再考慮使用適宜的公式。但是有一個公式是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