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貓不吃東西只喝水還吐,我家貓咪只喝水不吃飯還嘔吐怎麼辦?求高人指點!

時間 2021-07-18 22:47:37

1樓:0雄才大略

這個病和貓糧無關,不知你的小貓最近有沒有吃生、冷的東西,小貓的腸胃一般都要非常注意,即使它想吃,也不要給它吃,如果發現小貓的精神不太好,眼睛無光且有眼屎,毛不順,不太吃東西,且想吐,這時小貓就可能是腸胃病了,如果吃藥還可以,就給他幹酵母片和土黴素,一般兩天就好了,如果吃不下去,就去打針,三四天也會好的,小貓是一種忍耐性很好的動物,等到看到它的症狀,就已經是病了好幾天了,平常如果看它消化不太好,也可以給他幹酵母片。

對小貓來說,經常會出現腹瀉和嘔吐的情況,這類事情是可大可小的。作為主人,切不能對它們掉以輕心,否則很容易發生突然死亡事件,我建議你還是先去寵物醫院看一看。

如果未注射預防針的小貓如出現腹瀉、嘔吐有可能是患上泛白血球減少症,該症在獸醫學上也有叫貓病毒性腸胃炎的,致病主要經由接觸傳染,幼貓最易感染此病,所以要特別注意。

2樓:卻南於山雁

一般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幾個,是口腔裡出了問題,或者食道,檢查口腔有沒有潰瘍或者腫塊,如果沒有,就是疾病嚴重到一定程度也會造成這種後果,大便乾燥的話要讓它多

喝水,每kg體重最少每天喝30ml,如果超過2天沒有拉,就開啟塞露了,不過幾天沒有吃東西建議送醫系統檢查一下

3樓:不能沒甜食

有可能是腸炎,也有可能是貓瘟……找醫院檢查一下保險。

4樓:

去看寵物醫生吧 估計是生病了

我家貓咪只喝水不吃飯還嘔吐怎麼辦?求高人指點!

5樓:宮涵映甄民

1、貓由於經常舔毛,以及玩耍時撕咬紡織物,會吃進去一

6樓:小真喵

只要不是貓瘟就沒啥問題,你看下貓咪的症狀。貓瘟的症狀是 貓瘟又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是貓及貓科動物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

臨床上以高熱、嘔吐、腹瀉、脫水及迴圈血液中的白細胞減少為特徵。本病的潛伏期為2—9天。急性型24小時內死亡。

亞急性型病程為7天左右,根據臨床記載,該病經**7—8天後大多數病貓均可痊癒,臨床大多數病例屬亞急性。該病首次發熱為40℃左右,24小時降至常溫,2—3天後體溫再次公升高到40℃左右。病貓精神沉鬱、厭食,嘔吐物病初為食物,後為黃綠色胃液,臨床屬頑固性嘔吐,一般在病程3—4天後出現腹瀉,後期帶有血液,呈咖啡色、脫水、眼球下陷。

血象變化:白細胞迅速減少,可降至5×106l以下,當白細胞降至2×106l以下時往往預後不良。

貓瘟的傳染與貓自身的抵抗力有關,特別是在營養不良、體弱及絕育手術後易感染。注射貓瘟疫苗是必須的預防手段。

特異性**是用抗貓瘟熱血清**,抗血清的使用越早效果越好,應用劑量1-2mlkg,一日一次或隔日一次,連續注射2-3次。對症**包括止吐、補液、防止繼發感染、增強抵抗力。

7樓:牙牙喵嗚

鬱悶 在這裡問有什麼用 送醫院 送醫院!!!

貓咪不吃東西只喝水還嘔吐精神也不好已經連續兩天了是不是得了腸胃炎

8樓:月湖舞

我家的去醫院也查不出來什麼,反正三四天就好了,估計是一口氣吃太多不消化傷到腸胃科,開始兩天我沒管它,後兩天大公尺湯兌媽咪愛。之後又犯過一次,也是過兩天自己就好了。反正我現在不敢一次給它太多貓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貓也這樣了,吐黃水,不吃東西,我去寵物醫院看了但是也檢查不出問題來,你的怎麼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這樣!不吃東西只喝水,精神也不怎麼好了 你的貓咪好了沒!

11樓:xwen豆丁

貓咪後面怎麼樣了,我家貓不吃幾天了

急!!乙個月大的幼貓,昨天開始突然不吃東西,只喝水,今天傍晚開始嘔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暈車,貓咪也會暈車的~沒事的~休息1,2天,自己就能好的~

這幾天可以喂點溫的糖水給貓咪~

流質食物

稀釋葡萄糖水(兩茶匙,一杯水)

稀釋蜂蜜水(兩茶匙,一杯水)

固體食物

馬鈴薯泥和公尺飯

貓咪的正常體溫是38.6~

38.6到39.2之間都是正常體溫~所以你家貓很應該沒大問題的~不建議給貓吃藥,對身體不好的,觀察1,2天~如果還是吐就吃點胃復安片,1次1片,1天2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車乘勞累導致 也可能你家貓貓暈車!休息休息就沒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正常體溫在38-39.5度之間,你家貓體溫肯沒問題。因為是小貓嗎腸胃功能比較弱,不太適合單喝牛奶,可能是胃腸不太舒服,沒有大礙。給它喝一支慶大試試!

15樓:貓貓小蜜

你給它量體溫,如果不再正常體溫之間最好領它去看醫生

貓只喝水,不吃東西,也不愛動,怎麼辦?

16樓:了困口討論路

出現的上述情況,最好及時帶它去寵物醫院。

出現的這種情況的具體原因原因以及辦法:

1、貓在吐毛球,貓咪會經常舔自己的毛,時間久了,毛會在胃裡囤積而無法排出去,當它吐不出來的時候就會沒有胃口,精神不好,給他食用一段時間去毛球的貓糧就可以緩解。也可以去草地裡拔幾顆嫩草給他,來清除胃裡的毛球。

2、也有可能是貓糧吃膩了,可以喂條魚換換口味,來提高它的胃口。

3、或者是貓太熱了,導致胃口下降,可以將它帶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觀察看看。

4、或者是沒睡飽,可以多陪陪貓。

貓飲食注意事項:

建議最好用貓糧來飼養,1歲前要選擇幼貓貓糧,和幼貓罐頭,幫助他吸收足夠的營養物質,很好的發育。罐頭不可以多吃,因為流質的食物對貓貓的牙不好,給小貓很多也許會讓他變的挑食,要以幹貓糧為主要成份,貓的口味可以從小形成,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也可以為將來打好基礎。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自己做熟的肉類幫助他增加營養,但要注意不可以讓貓咪攝入太多的鹽份,因為這會加重貓咪的負擔,誘發一些疾病。

最好不給貓咪吃人吃的食物。小貓可以喝一些牛奶,但不必太多,等到長大後就不要再喂牛奶了,會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

幼貓斷奶後,飼養條件發生明顯變化,而這階段幼貓的生長發育卻又十分迅速。因此,這一階段的飼養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在斷奶後的幼貓飼料中必須保證含有充足的新鮮得容易消化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可將維生素片磨成粉,混合在飼料中,動物性飼料不能低於幹物質總量的百分之65,並做好護理工作,讓幼貓安全順利渡過這一時期。

小貓一般在三周齡開始斷奶,開始時,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類,直到小貓8週時完全斷奶。

給小貓提供多花營養均衡的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幼貓抵抗力弱,容易受到各種寄生蟲的侵襲,在幼貓乙個月後應當定期區蟲,可選用硫苯咪唑,和康達等。還應按照免疫程式為貓貓定期注射疫苗。

貓咪沒精神不吃東西還吐怎麼辦,貓不吃東西,還吐,沒精神,怎麼回事?

語過添請 貓咪肚子脹很多種原因,但是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個是毛球症堵塞腸道引起,另一個就是消化不良引起排便不正常,還有就是腹水,不管是那種原因導致貓咪出現乾嘔現象都需要及時採取措施緩解,以免貓咪乾嘔越發嚴重,甚至引起一系列腸胃問題,下面就分享下關於貓咪嘔吐腹脹可能的原因以及解決措施。一 毛球症 ...

我家狗狗只喝水不吃東西,吐白沫,怎麼回事急求

你的寧卿吶 這有營養肯定是不舒服不正常不正常的話,要排除原因是吃錯了,東西還是怎麼樣是急性發生的,還是如果是急性的話很可能是中毒了? nana爍 狗狗的嘔吐中樞很發達,導致嘔吐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吃食太快太多 腸胃不適 吃了異物或刺激性食物 病毒感染都會引起狗狗嘔吐。有的狗狗空腹時間太長,胃酸分泌過...

小貓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貓不吃東西,還吐,沒精神,怎麼回事?

豬肉鬆這種東西不要亂餵了,貓就吃貓糧就好。暫時禁食,少量多次的給喂一些溫水。帶去醫院打消炎針。 毛球症這是貓咪嘔吐最常見的原因了,而且不分長毛貓還是短毛貓,甚至連狗和兔子都會有這種問題。毛球症的典型症狀是每週約吐1 3次,吐出來的東西是條狀的毛球團,如果平常喂貓草的話,還會有粗纖維的碎片。預防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