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和養狗的差別究竟有多大,養貓和養狗到底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1-07-16 03:02:13

1樓:吃翔也可愛

養貓的人一般都非常的宅,喜歡宅在家裡擼貓的那種。但是養狗的人一般都比較喜歡出去溜達,牽著狗一起出去逛。

2樓:e時光再燃

最大的區別,就是養貓比較省心,養狗比較花費時間,但是養這兩種寵物,會讓人覺得特別開心。

3樓:

二者最大的區別就是養狗可以帶到外面去溜達,但是養貓就只能給它圈在家裡。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養貓和養狗差別非常大。花費的金錢和精力都不一樣。貓咪體型小,吃的少,也不用去遛。而養狗每天都要出去遛,非常累。

5樓:星星八卦

狗比較忠誠。聽話。屬而貓。基本上從來都不會聽你的。 因此。養狗的人是狗的主人,而養貓的人是貓的奴才。也就是說,貓屎把你當寵物了。

6樓:逗一會兒貓

文字系(逗一會兒貓)原創,剽竊黨自重。

隨著寵物熱潮越來越流行,很多人家都選擇養一隻寵物。而當下勁頭最熱的,要屬貓咪和狗狗了。因為貓咪和狗狗都很可愛,這就讓很多鏟屎官糾結了起來,究竟是養一隻貓咪好呢,還是養一隻狗狗好呢?

區別一:喜人程度

貓咪和狗狗是兩種脾氣截然不同的小動物。狗狗對待主人熱情似火,貓咪對待主人確實有些冷,但這不能說明貓咪不愛主人哦。狗狗喜歡隨時都和主人在一起,貓咪則喜歡給主人一個驚喜,在主人出其不意的時候和主人親近一下。

所以究竟選擇什麼寵物,就要看你喜歡哪種脾氣了,喜歡高冷的,就選擇小貓咪,喜歡熱情的,就選擇小狗狗!

區別二:餵養程度

貓咪和狗狗完全是兩種不同餵養的方式,優缺點皆有,但是二者的相同點是都需要專門的口糧餵養。貓咪要主食貓糧,狗狗要主食**,二者的不同點是,狗狗青菜、肉類,什麼都喜歡吃一點,但是貓咪卻是實實在在的肉食動物,青菜一口都不喜歡吃(貓草除外)。

在作息方面,貓咪和狗狗在主人不在家的時候都喜歡睡覺,不同點是貓咪白天睡足了,晚上不喜歡睡,狗狗是白天不深睡,留到夜間睡。在日常方面,貓咪在室內排洩,需要主人經常清理貓砂,狗狗在室外排洩,當然同樣需要主人清理。營養品、玩具、日用品,二者的消費是差不多的。

區別三:飯量大小

說到了餵養,自然就有關飯量,狗狗的體型多樣,自然飯量和體型相關;貓咪雖然也有大型貓咪,但是終究還是大不過狗狗,所以從飯量方面來說,貓咪還是比較省糧食的。不過,小型犬和貓咪的胃口都差不多,飼養成本也差不多。如果你準備飼養大型犬,那麼就要在吃的方面,多多投入了。

區別四:撫摸態度

主人飼養寵物的原因,一是想要陪伴,二就是想要擼貓擼狗,狗狗很喜歡被主人撫摸的感覺,它認為主人撫摸它,是在獎勵它;而貓咪就不一樣了,貓咪有著自己的有想法,它不會在主人想摸它的時候就讓主人撫摸,而是想要自己被撫摸的時候,讓主人撫摸它。

以上幾點,就是貓狗之間的區別,希望對正在糾結的預備鏟屎官,能夠有些幫助。

養貓和養狗到底有哪些區別?

7樓:血狼汐汐

很多養貓的人都自想再養條狗

養狗的人都想再養只貓

但你知道養貓和養狗的區別有多大嗎?

當你回家時

當你在路上遇到它們時

當你被它臨幸時

當你寵物發資訊給你時

當你撫摸它們時

當你餵它們食物時

當你親近它們時

當你遭受別人欺負時

當你和它們玩耍時

當你遇到危險時

當你擼它們肉體時

狗:啊舒服極了!

貓:再碰我試試?

當它們表情變化時

當你思索它們哪個部位能碰時

狗:哪哪都舒服

貓:哪哪都不舒服

當它終於在你懷裡安靜時

養狗時狗子把你當皇帝

養貓時貓咪把你當奴才

所以說養貓和養狗的差別有多大?

大概就是當奴才和當皇上的區別!

當然如果你真的想養貓

你可以假裝有隻貓啊!

如果再給你個養寵的機會?

你會養狗還是貓呢?

8樓:星星八卦

狗比較忠誠。聽話。屬而貓。基本上從來都不會聽你的。 因此。養狗的人是狗的主人,而養貓的人是貓的奴才。也就是說,貓屎把你當寵物了。

一張圖告訴你養貓和養狗的區別,看完後扎心了

9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貓是來吃葷的,狗是什麼都吃,狗要出自去溜。bai貓不出去,但是不小心門開du

著的話,可能zhi

就讓它溜出去了,因為貓dao好奇,想出去探索大千世界,可能就不回來了。

狗和養貓的區別:粘人程度、空間需求、衛生打理、時間精力。

粘人程度:要說到這兩種動物哪種會纏著你,對你特別依賴,那答案肯定狗狗。不是有這種說法嗎:

你對狗狗好,它們覺得你是上帝;你對貓咪好,它們覺得自己是上帝。感覺也差不多是這樣,狗狗對人的依賴性更強,貓咪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它一般不會叼個玩具來讓你陪它玩,在你回家的時候也不會表現出來它有多高興。

所以養貓要相對省心不少,你不會因為長時間的離開而十分掛念它,也不用特別擔心它在你離開的時候會鬱悶或是不開心,你就算把它託付給別人,它也能很快的熟悉環境,不會對你念念不忘。所以從上心和勞神方面,肯定是貓咪更讓人感覺輕鬆

養狗和養貓的區別,看完後你有什麼感觸

10樓:酒鈞裘傲冬

貓是吃葷的,狗是什麼都吃,狗要出去溜。貓不出去,但是不小心門開著的話,可能就讓專它溜出去屬

了,因為貓好奇,想出去探索大千世界,可能就不回來了。

狗和養貓的區別:粘人程度、空間需求、衛生打理、時間精力。

粘人程度:要說到這兩種動物哪種會纏著你,對你特別依賴,那答案肯定狗狗。不是有這種說法嗎:

你對狗狗好,它們覺得你是上帝;你對貓咪好,它們覺得自己是上帝。感覺也差不多是這樣,狗狗對人的依賴性更強,貓咪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它一般不會叼個玩具來讓你陪它玩,在你回家的時候也不會表現出來它有多高興。

所以養貓要相對省心不少,你不會因為長時間的離開而十分掛念它,也不用特別擔心它在你離開的時候會鬱悶或是不開心,你就算把它託付給別人,它也能很快的熟悉環境,不會對你念念不忘。所以從上心和勞神方面,肯定是貓咪更讓人感覺輕鬆。

養貓比養狗哪個花錢少,養貓和養狗哪個更費錢

當然是養貓花錢少了,畢竟貓貓體型小 吃的少 不用出門遛彎 好打理 實惠,尤其是中華田園貓更值得餵養。養貓和養狗。那個更花錢也是因人而異。主要就是看。你喂寵物的材料。便宜的還是貴的。貓貓狗狗就像小孩子。給吃好的吃慣了不好的就不吃 有貓咪花錢少的狗狗花錢多情況,也會有狗狗花錢多但貓咪花錢少的情況,所以說...

養貓和養狗有什麼區別,養狗和養貓有什麼區別啊?

x小姜 貓是吃葷的,狗是什麼都吃,狗要出去溜。貓不出去,但是不小心門開著的話,可能就讓它溜出去了,因為貓好奇,想出去探索大千世界,可能就不回來了。狗和養貓的區別 粘人程度 空間需求 衛生打理 時間精力。粘人程度 要說到這兩種動物哪種會纏著你,對你特別依賴,那答案肯定狗狗。不是有這種說法嗎 你對狗狗好...

養貓成本年均4000元養貓和養狗哪個省錢

世界都是你的 貓吃的比較挑,狗狗雖然吃的多,但是什麼都可以吃。如果時養小型犬的話,花銷不大,如果是大型寵物犬花銷挺大的,乙個月至少幾百。貓咪我覺得挺好養的,不過飲食要精緻,不然貓咪不愛吃,而且貓咪容易挑食。看你喜歡貓咪還是狗狗了,我覺得養寵物是省不了前的,除了 貓糧,它生病了還要給它看病,跟養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