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兩天不吃東西了,很沒精神怎麼辦

時間 2021-07-07 01:13:12

1樓:萌獸醫館劉忠仁

狗狗不吃東西沒有精神怎麼回事?

2樓:e寵**

狗狗沒精神不吃東西的可能性有很多。

1.寄生蟲,蟲子吸收了狗狗的很多營養,會顯得很瘦。牙齦蒼白,背毛粗亂。還會刺激腸道導致拉稀。

之後會造成挑食。營養不足,貧血造成的精神不好。這種就要先上營養,然後立馬驅蟲。

補充營養的話最好是從**著手,可以去e寵找下比較好的進口天然糧。驅蟲一般就用拜寵清。

2.疾病。比如說犬瘟,細小,任何疾病嚴重了都會造成沒有任何食慾,精神不好就趴著。

這種就要針對疾病,對症**。病好了自然就有精神了。

3.和主人不開心,或者對新的環境陌生,也有可能是瘦了驚嚇

會造成狗狗趴那不動,不想理人。摸它沒準還會呼嚕呼嚕的想咬人。

這種就要慢慢的疏導,多互動,多抱抱,會慢慢好轉。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天不吃東西,沒精神,應該沒事,但是他肯定是生病了,看看它的鼻子怎麼樣,還是否溼潤?是否有鼻涕?體溫是否正常?

如果這一切都正常,而且不吃東西的情況不超過3天的話,那就沒什麼。但是如果它3天還不吃東西,那你就要帶去醫院看看了。如果真的是因為吃多了肚子脹的話,你可以餵它一些人吃的酵母片,促進消化的,沒有什麼***,給它喂酵母片,就喂一天就好了,就吃東西了。

還有,它吐不吐??是吃多了東西,偶爾把東西吐出來(人有時侯也會的),還是老是經常吐水、黃水之類的?如果是後者的情況,那就要帶去看醫生了。

要及時**啊,不要錯過最佳的****時間。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馬上帶他去醫院檢查

狗狗不吃飯原因很多,而且你的狗狗才2個月,沒有打防疫針的情況下要特別注意犬瘟和細小,還有就是狗狗不吃東西很危險,葡萄糖之能是輔助,3天不吃飯他會脫水休克,很危險的,先到醫院檢查下,給他補下液!在家的時候可以給他熬點稀粥,慢慢讓他進食,只有吃東西了才能好起來!還有就是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不要給他亂用藥,這樣會耽誤病情!

希望你家狗狗早點好起來!

我家狗狗兩天不吃飯了,還沒有精神怎麼辦??

5樓:小寵小張醫師

狗狗精神不好,有可能是發燒了,你自己在家可以給狗狗量**溫看看,將體溫計放在狗狗腹部和大腿內側之間的**處,夾緊測量5分鐘,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39度之間。如果狗狗沒有發燒,也沒有嘔吐、腹瀉,就是食慾不好,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看狗狗吃不吃。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

如果狗狗不吃,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天氣轉涼、季節轉換引起的精神、食慾不振,可以用腸胃寶給狗狗喂幾天調理一下。能促進食慾、

狗狗不吃東西還沒精神怎麼回事

6樓:喬天蓉賈雙

1、可能是突然換實物導致的不適應。它以前的實物在餵食那些東西慢慢改變它的食譜。

2、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給它吃過人吃的東西,吃過之後不愛吃**是很正常的,可以通過溼糧拌乾糧來解決這個問題。挑食:買妙鮮包、罐頭等溼糧拌入**裡面去,然後逐漸減少用量,慢慢以減少他們對溼糧的依賴。

3、寄生蟲引起的,如果說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慾不好了,並且有背毛粗亂或者消瘦的情況,寄生蟲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類食物的狗狗特別容易有寄生蟲,建議定期用小寵驅蟲片驅蟲加以防止。

4、某些體內疾病引起的厭食,大多數疾病,包括傳染病,都會造成吃的越來越少,然後慢慢的就什麼都不吃了。因疾病困擾,食慾下降,也要少食多餐,為其提供有特殊香味、適口性好、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

5、腸胃不好。腸胃不好導致的不吃東西可以用腸胃寶調理腸胃,增加狗狗食慾,提高免疫力。

所以當愛犬食慾不佳時,不必著急,先觀察一下它的行為,如果屬上述原因的話,停喂

一、兩餐或調整一下飼料就行了。但如果狗狗連續24小時以上不進食的話,或者精神不好就要小心注意了,最好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

7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由於對狗狗的寵愛,有的主人發現小傢伙食慾不佳時,馬上擔心它是否生病了。一時間,狗狗厭食嗜睡,主人憂心忡忡,溫暖的家庭氣氛一下子冷落下來。其實狗狗食慾不佳原因有很多,除了生病之外,長期飼餵一種飼料或食物過期變質;環境和氣候變化;發情時或家庭增加新寵引起的情緒變化,甚至主人責罵心情不好等方面都會造成狗狗不吃或少吃的現象。

下面就看看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

1、可能是突然換實物導致的不適應。它以前的實物在餵食那些東西慢慢改變它的食譜。

2、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給它吃過人吃的東西,吃過之後不愛吃**是很正常的,可以通過溼糧拌乾糧來解決這個問題。挑食:買妙鮮包、罐頭等溼糧拌入**裡面去,然後逐漸減少用量,慢慢以減少他們對溼糧的依賴。

3、寄生蟲引起的,如果說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慾不好了,並且有背毛粗亂或者消瘦的情況,寄生蟲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類食物的狗狗特別容易有寄生蟲,建議定期驅蟲加以防止。

4、某些體內疾病引起的厭食,大多數疾病,包括傳染病,都會造成吃的越來越少,然後慢慢的就什麼都不吃了。因疾病困擾,食慾下降,也要少食多餐,為其提供有特殊香味、適口性好、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

5、腸胃不好。維持狗狗營養需要是指健康的狗體重不增不減,沒有運動的情況下,體內各種養分處於收支平衡的維持狀態時,狗對能量、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的需要量,所以適時的給狗狗增加一些維生素方面的補給很重要,比如mag金維他,不僅可以補充狗狗體內40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還可以調理腸胃。

所以當愛犬食慾不佳時,不必著急,先觀察一下它的行為,如果屬上述原因的話,停喂

一、兩餐或調整一下飼料就行了。但如果狗狗連續24小時以上不進食的話,就要小心注意了,最好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

8樓:天綺蘭羊壁

昨天它從床上往下跳的時候,傷到筋骨了!所以沒精神,你帶它去看看是不是骨折了,如果不是,過段時間就會好起來的。!

9樓:慕水戎

天氣轉涼,一定要主意狗狗不要感冒,狗狗感冒一點要比人還厲害!還有就是現在的天比較乾燥,不幹燥了就很冷。秋天了,一定要注意給狗狗保暖,注意狗狗的鼻子是不是發乾了?

不要在這裡問了,直接送寵物醫院吧!耽誤了再!

10樓:超級

帶它去醫生那看了,醫生說是挑食,因為它會吃骨頭,不嘔吐也不拉希,原來吃的**和米飯就不吃

11樓:種朵苟慧麗

1能是飼養管理的問題,不要過分嬌慣,另外注意食物不要太單一,營養要全面,適時更換食物品種。

2、可能是腸胃的問題,建議使用如下藥物試一試:

健胃消食片、健脾糕片、麥芽片等健胃的藥物。也可以每天給它喂一點酸奶,但是不是商場裡賣的那種用麗樂包裝的在常溫下儲存的酸奶,而是凝固型的、在4度冰箱中儲存的那種酸奶。

不過建議最好馬上去醫院

12樓:甕源諶夜春

八成是感冒了!!你把人吃的普通感冒膠囊裡面的藥到一點點,還有消炎藥到一點點(這兩樣藥均取一粒藥量的半分甚至不足半分

千萬不要太多

也不能太少)

然後把藥弄勻

弄在飯裡

餵給它她不吃的話就用兩薄片火腿腸夾著藥餵給它(此招屢試不爽特地與網友分享)不行的話放到牛奶裡溶解並加糖試一下!!

希望你家狗狗健康!!!

13樓:神王之寵

可能是生病了,你可以到附近的獸醫站檢查一下,確保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肝吃多了不好,一個星期一次就可以,多了容易引起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或受涼

我姐姐家的小狗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

看獸醫呀

打幾瓶點滴就好了

快去吧不然狗狗多痛苦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白內障

建議你帶它去獸醫**幫它打點滴

17樓:尋找未來的流星

應該是細小病毒,如果還咳嗽那應該就是犬瘟熱了,我狗狗就是細小,和你這症狀一樣,最好有個心理準備《僅供參考,不喜勿噴》

18樓:珍姐

這得去看寵物醫生,狗狗嘔吐分好幾種呢,別等他嚴重了再去看,在耽誤了

19樓:來自鹿門寺帥氣的長勁鹿

小狗昨天晚上還吃呢今天突然不吃食了

20樓:小寵鄧醫師

當狗狗開始不吃不喝沒有精神,首先要靠考慮是否是由疾病引起的,其次再去考慮是否吃了異物造成的。

狗瘟引起的狗不吃不喝

腸胃型犬瘟多伴隨高燒,腹瀉和嘔吐,潛伏期內會出現腹瀉,發燒等,短暫時間內好轉,之後再度發燒,飲食停止,精神狀況差。

判斷依據:可以給寵物狗測試**溫,如果處於有發燒情況,且前幾天出現過類似感冒症狀的,高度懷疑犬瘟熱。

解決方法:必須進醫院**,使用單抗+抗生素**犬瘟熱,否則很快就會死亡。

細小引起的狗不吃不喝

判斷依據:多見幼犬,以腹瀉為主要症狀,發病非常快,一旦發現幼犬不吃不喝,還伴隨嘔吐和腹瀉,懷疑犬細小病毒。

解決方法:立即停止餵食,停止食物和水的**。然後去醫院就診,嚴重情況下24小時就會死亡。

其他疾病引起狗不吃不喝

此類病情很多,就不一一概述了,比如小小的感冒就會影響食慾,小夥伴可以先觀察兩天,很多情況下一兩天就沒事了。同時要注意狗的體溫,有些狗其實還是犬瘟熱感染了,但是前期根本查不出來。

解決方法:即使觀察,隨時測量體溫。一直沒有恢復進食的情況下送醫。

異食癖引起的狗不吃不喝

解決方法:等一段時間看狗狗能夠自行嘔出異物,或者排出,不然只能去醫院拍**手術取出了。

狗狗沒精神,不吃東西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沒精神,原因是:

1、得犬瘟。

2、發燒了。

3、不適合狗狗的口味。

4、缺乏維生素。

狗狗不吃不喝,鼻子發乾,精神不好,這應該是發燒了。

1、測個體溫,把體溫計放在它後腿內測測三到五分鐘,然後把測得的溫度加上0.5度,就是它最後的體溫了,小狗正常體溫在38至39度間。

2、如果發燒了,給它吃點兒童退燒藥,只是感冒的話就喝些兒童感冒沖劑,幾天就會好起來的。

3、觀察狗狗是不是食慾問題,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第一食物可能沒有適合狗狗的口味,這個就要注意了,檢查下是否長期給狗狗吃單一的食物或者肉類,容易造成狗狗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缺乏,需要及時補充這方面的營養。

4、缺乏維生素,就特沒精神,可以給狗狗吃一些mag金維他,有利於恢復狗狗體內這方面的營養。

5、葡萄糖可以加米湯裡餵給它喝,這樣更有營養點,如果拉肚子,去藥店買黃連素,幾塊錢一盒,一粒分三次衝了用針管喂,千萬不要過量,小狗吃不消的,一天喂兩次,喂完藥過2個小時後再喂葡萄糖加米湯,這個可以多喂幾次。

22樓:塔雲韶彌洋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細小病毒”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丟棄了!我現在就給大家說明:

寵物醫院對於細小病毒得醫治是採取的輸液,打針!但是不知道他們輸的是什麼液體!狗狗一般情況是一直不見好轉!

一般情況輸液一天就得一百多兩百塊錢!而且狗狗精神一直不好!就算把液體掛上,藥加上症狀也沒有減輕!

“細小”得症狀就是吐,拉!說白點就是和小孩的急性腸炎比較像!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最好先到醫院確診一下是“細小”還是“狗瘟”然後再拿回家自己對症下藥)

以下就是自家救治“細小病毒”的辦法:

“媽咪愛”(小孩的藥,各大藥店均有銷售)+雲南白藥(粉劑,內服)

兩樣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兩小時以上!

看情況嚴重給量!

嚴重者(4-5天病症)“媽咪愛”一次1\3--1\2支

對紙杯半杯水(根據狗狗大小兌水,我家狗狗是屬於小型犬),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二至三次!

"雲南白藥"一次一點點(大概小孩用量的1\2)對紙杯半杯水

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一至兩次!

注意!兩種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2小時以上

狗狗一直沒有吃東西,沒有熱量!容易虛脫,所以不能缺水!所以可以在喂藥時將水分補充在狗狗體內!

這樣自家醫治就是比較麻煩點!但是效果確實不錯(我家狗狗情況相當糟糕,但是以為快要不行了!輸了兩天液也不見好轉,醫生居然說沒有什麼辦法了.....結果接回家就這樣治好的)

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耐心!

其實狗狗在虛弱的時候最需要主人的鼓勵和關愛!要對給他說話!多鼓勵他!給她勇氣!他能感覺得到的!

只要有精神了就試著拿軟的食物(不能太油膩)給它吃!一般情況狗狗很多天都沒有排尿了!只要吃了藥不吐了!“排尿”基本上就是開始恢復了!

但是一直要喂藥鞏固!(次數和計量可以相對減少)

祝願所有的“細小”狗狗能夠**!

寵物醫院最狂賺得時候就是在“細小”最多的時候!請朋友們慎重!不要賠了狗狗又舍錢~~~~~

本人是武漢雪納瑞群的群主!學過幾年獸醫!如果認為有幫助請將本答案設為最佳答案!

狗狗吃了生豬皮兩天了,也不吃東西,沒精神,吐白白泡泡為什麼

嗯,吃生豬皮應該不會是中毒了吧,或者是消化不好,囤積在胃裡,嗯,可能是沒消化或者消化不好,產生的影響,應該找獸醫給看看。嗯,吃生豬皮應該不會是中毒了吧,或者是消化不好,囤積在胃裡,嗯,可能是沒消化或者消化不好,產生的影響,應該找獸醫給看看。嗯,吃生豬皮應該不會是中毒了吧,或者是消化不好,囤積在胃裡,...

狗狗病了,不吃東西,沒精神,狗狗不吃東西只喝水沒精神怎麼辦

狗正常不正常是看它的鼻子上有汗,如果沒那是病了,如果有就是他吃多了!餓他一天就好了!如果鼻子上沒汗,建議你送寵物診所!它像人一樣感冒咯!拿去獸醫診所打打針就可以了!狗狗不吃東西只喝水沒精神怎麼辦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 細小病毒 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

狗狗 不吃東西 沒精神 還嘔吐是怎麼了

鎖長順龐雁 是不是著涼了?我家狗狗這兩天也吐了,但是就吐了一次,還有點兒拉稀,喝的阿莫西林 兒童用的那種 喝了兩次就沒事了。lz回憶回憶是不是吃了什麼東西了?玩具碎屑什麼的? 弘玉蓉榮卿 可能是胃腸感冒了。如果狗狗1歲以下,給它服用半粒 諾氟沙星膠囊 如果是1歲以上,給它服用一粒 諾氟沙星膠囊 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