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身上長出一撮一撮的白毛,比其它毛長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5 12:27:29

1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般而言黑貓應該是要純黑色毛髮的,沒什麼白毛的。如果黑貓毛髮裡面夾雜很多白毛,一般而言可能是這幾種情況導致的。

胎毛沒退乾淨

如果黑貓還小的話,身上夾雜很多白毛,那麼很大概率是胎毛沒有退乾淨,導致出現黑貓毛髮“黑夾白”。一般而言這種情況不必擔心,等小貓長大了,這些白毛退乾淨了,毛髮自然就烏黑髮亮了。

品種不純

不是純種的黑貓,而是黑貓與其他貓雜交的而生下的小貓,一般而言小的時候都是純黑色的毛髮的,長大些後其他特徵才會漸漸顯示出來。我配圖上的這隻貓小的時候就是純黑色的毛髮,長大後頭部漸漸長出白毛,身上也開始長出花紋紋路。

營養不良

如果成年的黑貓開始長一些白色毛髮,可以懷疑下是不是最近喂的貓糧有問題,或者說你只給它吃貓糧,沒有餵食其他東西。只吃貓糧的貓容易營養不均衡,如果是黑貓可能會出現長白毛之類的症狀。所以,貓日常餵食的時候除了**還要佐以其他食物,例如:

雞胸肉,魚乾,動物內臟,牛肉等食物,千萬別圖省事只餵食貓糧!

老了還有一種情況,黑貓年紀大了,就會開始長白色毛髮了。其實不僅是貓,一些黑色的毛髮的狗狗上了年紀了,身上也會開始長一些白毛。

總而言之,如果黑貓如果夾雜些白色或者褐色毛髮都是很正常的現象,不必太放在心上。如果是成年黑貓突然開始長白毛,那就要檢查下你提供給它的食物是否合適,營養是否均衡,其他也沒什麼要我們太操心了。

2樓:財會小助手

身上長一根白毛命理

1、白毛在脊柱**

如果後背長一根白毛恰好是在脊柱的正**的話,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這都是象徵著富貴的命運,這樣的人從小就比較受父母寵愛,長大之後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都是比較順利的型別,而且到了晚年,也是比較有福氣的,兒女也是很孝順,總之很福氣。

2、白毛在脊柱左側

如果後背的這根白毛是長在脊柱的左側的話,這種人比較聰明好學,在學習和事業方面完全不用擔心,他們即使不努力也是很有天賦做得很好的,而且他們在為人處世上面也是比較義氣的,所以後背長白毛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關鍵就看長在**了。

3、白毛在脊柱右側

如果後背的白毛長在脊柱的右側的話,這類人可以說一生都在過著神仙般的日子,他們可以說十分有福氣,在感情和家庭上面十分美滿,但是這根白毛的位置也是要注意的,不要偏離脊柱太遠,也不要太上或者是太下,不然可能都沒有好的運勢了。

3樓:

現在的貓咪品種有很多種,有大個的,有小個的,有長毛的有短毛的,等等,你說的這一型別的貓咪可能是半長毛一類的。

4樓:我靜悄悄的走了

這種情況在人類小孩身上也有發生,

我就見過一個小外甥頭上有一撮頭髮突出的長。

可能是控制毛髮生長的激素區域性分泌旺盛吧。

5樓:侯茂實

因為現在的動物基因突變吧。或者他身上的一左一左的小白毛。顏色的關係。會顯得更長一些。比其他的顏色靚湯。

6樓:頓珉

應該是基因的原因吧!就想人也是,說不清身體某個部位跟其他人的地方不同。所以說不能有什麼原因。

7樓:

可能是褪毛吧,你的小貓多大,你如果不放心,可以帶它去獸醫站看看,你就放心了。

8樓:夢之盼兮

大概是貓蘚。因為營養不良或者體質差,再加上環境潮溼,有的貓咪容易被真菌感染,從而患**病。初期感染上貓蘚的地方會掉毛,也會有很多白色的皮屑落下,貓咪會到處蹭。

這種情況一般要在患處剃毛,塗抹藥膏,有的還需要藥浴加以輔助。

還有可能是貓的歲數大了

黑貓長白毛怎麼回事,黑貓長出很多白色雜毛怎麼辦

黑貓在上了年紀之後,毛髮就會出現變白的現象,而且它的行為也會逐漸變得遲緩,身體的抵抗力也會變差,所以在它上年紀後,多給它補充營養,並注意它的健康狀況。

黑貓長白毛怎麼回事,黑貓長出很多白色雜毛怎麼辦

黑貓的父母並不是純色的黑貓,也會使它出現長白毛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基因現象,一般在它三個月大的時候,就會逐漸長出白毛。

黑貓長白毛怎麼回事,黑貓長出很多白色雜毛怎麼辦

黑貓攝入的營養不均衡,也會出現長白毛的現象,像這種現象只是暫時的,只要給它將營養補充起來,它的毛髮就會再次恢復黑色。

9樓:臺桖晴

正常的長毛,新陳代謝的原因

10樓:厹貝莉

專業養寵物的可能都會有所瞭解,不同的糧食餵養寵物時寵物的毛色也不會有不同的變化,包括豎耳立耳也會有所不同,德牧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前段時間女孩突然發現自家的貓咪身上長出了一根根的白毛,很快就佈滿了全身,她一下子慌了,女孩表示,小時候不是這樣的,最近開始才突然長出了一身的白毛,看得我密集恐懼症犯了。

從**中可以看得出貓咪全身都是這樣的白毛。

很多網友看到後,表示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可能是獨特的毛色,類似於少年白的樣子。

11樓:哈哈1個人

小貓身上長出一株一株的白毛,比其他的毛長的話,可能是因為基因突變吧

狗狗身上有一撮撮的小黑點是怎麼回事?

幾個月的小貓 身上一撮一撮掉毛 還有像頭皮屑似的東西 怎麼辦

12樓:

貓癬的多發部位在臉部、去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被傳染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貓癬建議外用銘瑞寧進行**,植物成分不怕舔舐,一般一兩週左右就能好轉。

**貓癬,最好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要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

然後就塗藥,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2周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一個月就能全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貓蘚 要跟人隔離**,不然親密接觸容易傳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是一種真菌感染引起的高傳染性**病,這些真菌會破壞**和毛髮中的角蛋白,人感染之後會出現典型的紅色圓環狀凸起(所以又叫“錢癬”)。

貓感染後會表現出**乾燥、瘙癢(部分貓瘙癢症狀不明顯)、**增厚、皮屑增多、區域性脫毛、患處**變紅等症狀。

貓蘚應該怎麼**比較好?

最常用的貓癬外用藥是外用,有效成分就是奈米銀,這個藥的優點是主要成分都是植物提取,噴塗之後貓舔了也沒事,而且止癢效果尤其突出。

另外,如果貓癬蔓延到了全身的多處地方,上藥可能會比較累(也比較費藥),那麼可以考慮嘗試用藥浴的方法。

另外最好給貓咪補充一些b族維生素,提高貓咪自身的免疫力幫助其快速恢復。

環境消毒是最難的一部分。建議大家定期對於環境進行一定的消毒。

狗狗身上一撮一撮的掉毛是怎麼回事

手機使用者 換季換毛,屬於正常現象! 生日快樂趨 是因為狗狗換毛,沒事的不影響狗狗的健康 我家的狗狗一撮一撮掉毛了,怎麼辦? 夢之樣樹 是得了 病,呈斑塊狀掉毛。我家狗狗也得過,你到寵物醫院買一隻 舒膚 軟膏給狗狗擦擦會好的。 看看 有沒有發紅或者潰爛紅腫有脾屑?狗狗有沒有時常抓咬身上掉毛的那個部位...

寵物狗身上的毛全不一撮一撮的,是什麼原因

有辣條的土豪 什麼狗?可能是因為時間長沒洗澡 如果是自己洗的話 洗完了 吹乾了 還要給它梳梳毛 也有可能是打結 有些結是在毛根打的 很難解開 要麼剃光 要麼就去寵物店開結 狗狗身上毛一撮一撮的 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澡洗多了的緣故啊 我經常十來天就給它洗澡 不洗身上有味 龍宇愛寵犬舍 狗狗15天洗一次澡...

頭髮突然掉了一撮,為什麼,突然掉了一撮頭髮是怎麼了

這個病症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工作或學習過度緊張而導致的 有效的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時刻保持自己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是最重要的 塗點生薑是很管用的,再有一種方法是可以買醫用的梅花針將受損部位的皮層刺激至有血液滲出,然後再塗抹生薑即可,但是我怕疼,所以,我就只是塗姜而已,經過2周的時間,已經有新的頭髮長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