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龜,又好看又便宜又可以養很大的?除了巴西龜

時間 2021-07-03 04:33:56

1樓:ff酒後少女的夢

1、黃緣龜,這種龜是國產四大名龜之一,屬於半水龜,顧名思義,這種龜不太喜歡在水裡生活。

2、三線龜,又名金錢龜,是我國著名的龜類,屬水龜,三線龜的投入成本很高,對飼養環境要求也很高。

3、石龜,又稱石金錢龜或黃喉龜,也是國產的名龜,屬水龜,這種龜的投入成本及飼養成本相比較金錢龜比較偏低。

4、烏龜,又稱草龜,也是國產的名龜,屬水龜。烏龜的投入成本及飼養成本低,是適合新手養殖的首選。

巴西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巴西龜**低廉,極易飼養以及色彩豔麗,家庭的飼養率很高。

巴西龜基本上都是一直待在水裡,所以我們要經常換水以保證水不會發臭,換水時不要使用自來水,我們可以使用河水,實在沒有也可以使用自來水,但是要將自來水在烈日下晒二天,或者在缺光處晾4一6天才可使用。

巴西龜屬於雜食類的龜,所以我們可以餵給它們吃饅頭米飯和切碎的肉,當然也可以購買一些專用飼料餵養。

巴西龜雖然一直待在水裡,但是也要留出一個淺水區讓它換氣晒殼,我們可以放一塊大的鵝卵石,它自己會爬到上面。

2樓:匿名使用者

綠毛龜能長二斤重。五彩海龜能長十來斤重非常好看。

3樓:

陸龜可以的,**網上都有賣的,不貴,還要吃菜,不放水裡也可以活

什麼龜好養?除了巴西龜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比較好養的,難養的不說了:

1 烏龜——通常我們把所有的龜都稱為烏龜,其實烏龜是一個單一的品種,不是泛指所有的龜。烏龜是我國最常見的一種龜類,但是目前野生數量急劇減少,不過烏龜還是便宜的龜,市場上賣的商品烏龜,幼龜在10幾元左右,大些的幼龜20多。烏龜別名很多有:

草龜,香龜,泥龜,山龜,長壽龜,金線龜等等,很多商家把烏龜叫做金錢龜,其實金錢龜是國家2級保護動物三線閉殼龜的別名,而且三線閉殼龜要萬元以上,所以不要搞錯了,以免被別人笑啊。烏龜的生存裡很強,雖然比不上巴西,但是在水龜中已經非常不錯了,是我國數量最多分部最廣的龜。看看地圖吧,在我國,除了青海,**,寧夏,吉林,山西,遼寧,新疆,黑龍江,內蒙古沒有之外,其餘地方都有烏龜的足跡。

烏龜在水龜中屬於耐寒龜類,18-32度,可以正常活動,18度以下活動減少,15度左右淺冬眠,10度左右深度冬眠。冬眠期間不要讓溫度低於5度否則龜容易凍傷,如果低於0度那麼龜可能會被凍死。烏龜雌雄分辨上,幼體基本很難分辨,成體很容易,雄龜150克左右後體色通黑,可以說沒有一點其他顏色,所以雄性烏龜又叫墨龜,而雌性頭部則和幼體一樣依然保持有黃色的條紋,腹甲也不是全體通黑,只是有大的黑斑而已。

烏龜性成熟年齡在4-5歲,每年的4-10月為產卵期,雄龜產繁殖期有腥臭味,雌龜無,烏龜每次可產1-8枚卵(多少看龜的大小而定),產卵期有停食症狀。烏龜食物餵魚,蝦,血蟲,餓了也吃蔬菜米飯(不過不能多吃蔬菜米飯,否則營養不良)烏龜從品相上來說,人們把龜北部三條稜線為金黃色的作為佳品,**比較高。

2 巴西龜——這種龜個人認為是最好養的水龜了,學名是密西西比紅耳龜,它分部於美洲中部南部及墨西哥北部。而且它也繼承了美洲中部那些龜的抗寒能力,巴西11度以下淺冬眠,6度左右深度冬眠,冬眠間溫度要保持0度以上,否則也會凍死。巴西龜抗病能力強食量大生長速度快,不過排洩也多,所以對水質汙染比較大,所以養巴西比養其它龜換水要更頻繁。

巴西龜幼體顏色非常鮮豔是翠綠的,成體開始發黑,變為墨綠色。巴西龜**比較便宜,幼龜7-10元左右。巴西龜的食物和烏龜差不多,葷的基本一樣,烏龜吃巴西也吃,素的來說,烏龜的食譜比巴西要廣,很多植物烏龜吃巴西不吃的。

至於生殖方面我就不說了,巴西龜是聯合國訂立的100種入侵物種之一,所以不建議繁殖它們,還有不要放生啊,會對本土生物造成危害的。巴西龜的品相上是這樣的,背甲為翠綠的巴西是佳品。還有市場上有一些溫室裡吃激素長大的龜,最好不要買,抗病力較差,這些巴西龜的特點是背甲灰灰的,顏色很淡。

3 中華花龜——此龜別名有珍珠龜,花龜等,也是市場上常見的龜,冬眠溫度和烏龜相同,15左右淺冬眠,10度深度冬眠。雖然它沒有烏龜那麼能抗寒,不過也屬於耐寒龜類。在我國中華花龜分部在福建,廣州,海南,浙江,江蘇,臺灣和香港。

食物同巴西龜和烏龜。珍珠龜臺灣已經能大量繁殖,所以市場上的珍珠龜基本來自臺灣。中華花龜性情溫和,容易和人親近,也是寵物龜不錯的選擇,不過此龜體積屬於比較大的,比烏龜要大,比巴西小一點。

**上也是和烏龜基本一樣。花龜對水溫比較敏感,所以注意不要忽冷忽熱的,否則容易得病。品相上來說,緣盾的腹甲上類似珍珠的圓點是紅褐色的是佳品(一般的是黑色的)

4 黃喉擬水龜——這是我國第2多的水龜了,不過現在野生數量非常少了,唉....中國的龜快被吃光了,真是不懂啊。...撤遠了..

此龜比較愛水,其他食物啊冬眠溫度啊,同烏龜。黃喉分2種,分為南種和北種,反正市場上一般都買的是北種龜(小青頭),北種的比南種便宜南種好像是要200多吧,北種的幼龜是100不到。黃喉品相是頭越黃越好。

5 黃緣盒龜——這個龜不屬於水龜,是半水棲龜類。半水棲的龜,飼水方面要注意:水不能放的太多,不然會嗆水的,一般放1/3的龜背高度,加換水的時候要注意,誰要緩緩注入,不能一瀉千里,洋洋灑灑的話,激起的水浪可能會嗆到龜。

一旦龜嗆水了,立即將龜倒豎起來,以便及時排水。在食物方面一般以各種小蟲為主食,也吃肉和蔬菜,基本不吃魚蝦。它是一種閉殼龜類,可以把腹甲和背甲連起來,一點縫隙都不露,讓天敵無從下口。

黃緣很同人性(我覺得是最有靈性的龜),愛和人玩,非常不錯的寵物龜。不過**麼....幼龜也要200多,貴啊。

2塊多我就買拉,^_^開玩笑。

6 蛇鱷龜——此龜產自美國又叫小鱷龜,肉龜(的確是常見的肉龜啊,哈哈),誰叫還有一種大鱷龜呢,呵呵。此龜特點就是不容易死,生長速度快,抗寒抗病力都強。蛇鱷龜外形非常獨特,背甲象山峰一樣拱起。

(不過和大鱷的背甲還是差遠了,人家那個才cool)這種龜,長大後攻擊性非常強,而且移動速度快,脖子又長,還會主動攻擊人,飼養時候一定要小心啊,它的老鷹一樣的嘴可不是假的(可以咬斷手指——jolin·israel)。食物上它基本吃葷,什麼都吃,各種內臟啊,魚啊,蝦啊,蟹啊,青蛙啊,**啊,小老鼠啊等等。這種龜不能和其他龜混養,最好單獨養,否則它會攻擊其他龜類,即使同類也會攻擊。

這個龜**150到250不等。品相上是背甲起伏大的為佳品。

7 地圖龜——此龜為土黃色,有黃色條紋相嵌,有點象地圖。背甲後部為齒輪狀。比較好看。

還有不要搞錯啦,是地圖龜,不是地龜,地龜很難養的。飼養方面和巴西相同,比巴西難養點,但是還是屬於好養的龜,這個龜要多晒太陽,否則容易得軟骨。**70左右

8 錦龜——同巴西龜的飼養,此龜腹甲鮮紅,是我認為最好看的龜之一。**要看具體品種了

建議買烏龜,巴西或者花龜。挑選要注意,不要買病龜。

5樓:雙言濯涵涵

推薦①草龜,又名

中華草龜。

中國本土龜,

雌性成年後是灰褐色,

雄性成年後會變成黑色;俗稱墨龜。

超級好養,

生命力和巴西一樣強,

水陸兩棲,水質要求不高。缺點,太沒個性。

推薦②黃頭側勁龜,

食草龜。

雜食性,

綠葉菜、龜糧都愛吃,水果都吃,不挑食很可愛。

水養推薦③

地圖龜,

長得醜,但生命力一等一,

和巴西一樣的養法。缺點,太醜

什麼烏龜最好看又好養?

6樓:倒置

十大最好養的烏龜都有:1、鱷龜、

2、 巴西龜、3、雞龜、4、葉龜、5、錦龜、6、中華草龜、7、金錢龜、8、鑽紋龜、9、蛋龜、10、枯黃頭側頸龜。

巴西紅耳龜(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觀賞、食用的價值,且該物種**低廉,極易飼養。

烏龜的第一次吃東西叫開食,有的時候烏龜是對陌生環境抵制進食的,當然只要吃過第一次之後就會正常進食了。但是有些烏龜需要放到水中他才會吃第一次東西的,記住此時水一定要滿到龜背,這樣它才會覺得環境安全,才會肯吃東西,不然它是不會吃的。

健康的龜背甲硬且完整無缺,體厚、背甲明亮呈淺綠色,眼睛明亮睜大,烏龜飼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

7樓:多肉

1、巴西龜:巴西龜為水棲龜類,有極高的種內密度和極強的種間競爭力,耐飢餓,食物包括藻類、浮萍及水中浮出的其他草本植物、蟒蚌、小魚、蝦等甲殼類動物、螺蜘等各種軟體動物。

2、中華草龜:中華草龜屬水棲龜,也能上陸爬行動物,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食性較廣,玉米、小魚、蝦、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小魚、小蝦。

3、黃緣龜:黃緣龜常活動在森林邊緣、河流、湖泊等潮溼處,食昆蟲類動物性食物及果實類植物性食物,人工飼養可喂以青菜、包菜、空心菜、飯、蚯蚓、蛙、鳥、鼠、豬及鴨腸等。

4、石金錢龜:石金錢龜別稱黃喉擬水龜、石龜、綠毛龜等,棲於丘陵地帶半山區的山間盆地或河流谷地的水域中,常於附近的小灌叢或草叢中活動,雜食性,在人工飼養下尤喜食鮮肉類。

寵物烏龜有哪些品種?

1、巴西龜:巴西龜別稱巴西紅耳龜、秀麗錦龜、翠龜等,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因紅耳龜兼具藥用、觀賞、食用的價值且**低廉、極易飼養及色彩豔麗,致使大量的養殖和販賣。

2、小鱷龜:小鱷龜別稱擬鱷龜、平背鱷龜等,背甲就像半球形的屋頂,有些微小的鋸齒狀,顏色自暗橄欖綠到棕色都有,頭與四肢很有力,尾巴相當長,而腹甲相對而言則較小。

3、大鱷龜:大鱷龜別稱真鱷龜、鱷甲龜、真鱷龜等,保持了原始龜的特徵,背甲、嘴巴、舌頭都很奇特,看起來像是一隻披甲恐龍,嘴巴前端的上下頜呈鉤狀,鋒利無比,可咬斷人的手指。

4、草龜:草龜別稱烏龜、墨龜、泥龜等,背甲較扁平,有三條縱稜,腹甲棕黃色,各盾片有黑褐色大斑塊,吻短,頭側及喉部有暗色鑲邊的黃紋幾黃斑並向後延伸至頸部。

5、黃喉龜:黃喉龜別稱黃喉擬水龜、石金錢龜、黃板龜等,民間認為該品種龜與金錢龜一樣擁有助飼養者提升財運與事業運的風水功效,素有“古石龜”之稱。

6、長頸龜:長頸龜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別稱蛇頸龜、長脖子龜等,頭無法縮排龜殼,只能向兩側彎折,體較小,一般甲長15~25釐米。

7、緬陸龜:緬陸龜別稱黃象龜、枕龜、旱龜等,雖然在其他省市的農貿市場、寵物市場上常有緬甸陸龜**,但它們並不產於本地,大多數是從東南亞地區進口,再分散到各地。

8、黃緣龜:黃緣龜別稱黃緣閉殼龜、夾板龜、克蛇龜等,背部棕紅色,具一淺棕色脊稜,腹部棕黑色,其四周及背甲腹緣黃色,背腹甲以韌帶相連,腹甲前後兩葉亦以韌帶相連。

便宜又可愛的狗狗有哪些,什麼寵物便宜好養又可愛

上帝 你要想買名犬的話,可以考慮可卡.溫順可愛.大小適中 在500 800之間西施也不錯,就是打理毛髮的時候麻煩一些我唯一不解的是,你為什麼要問別人覺得哪種狗狗可愛呢?自己真的喜歡狗狗的話,無論你養什麼狗狗.你都會喜歡他,都會覺得可愛 薩摩耶便宜嗎 人家問便宜的 薩摩耶可愛的無敵了 我就有條,不過 ...

有什麼便宜又好養的小動物可以,有什麼便宜又好養的小動物可以推薦?

猴00227呈擠 蜥蜴。蛙眼守宮,豹紋守宮等都是非常便宜又好養體型還很小的蜥蜴。一百塊之內搞定是最基本的要求,這種小蜥蜴比龜還要小,只需要一個小小的塑料盒子就能養它一生。其中豹紋守宮已經算是非常成熟的寵物了,變異花色非常多,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審美。食物方面比較難搞,通常寵物蜥蜴吃麵包蟲,需要你附近有...

養什麼魚又經濟?又好看?又好養,有什麼魚又好看又好養

一 如有條件,建議養熱帶魚,其實熱帶魚比養金魚容易,此點請別懷疑。二 初養魚還是以養 低廉的小型魚為好,好燈魚中的紅綠燈 紅鼻剪刀,短鯛類中的二線短鯛 荷蘭鳳凰等,這些魚色彩艷麗,心情溫和,很適於初學者飼養。所養魚的品種一宜過多過雜,以一缸中不超過4種魚為限,且應工有一種魚為主,如以紅綠燈為主就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