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螃蟹怎麼養才能活,小螃蟹怎麼養?

時間 2021-06-16 06:17:37

1樓:五阿哥金牛

1家裡養要用盆子來養,盆子裡可以放些細沙,形成個小平台

飼養的水不可以太深,最好的水深是水鋼浸過螃蟹的殼,而且飼養的水可以用自來水,但要曬一天才能用。

2適當的曬曬太陽

螃蟹可以曬太陽,但不能曬太久。

3螃蟹是雜食性動物

有條件的話可以喂紅線蟲,可以喂雞蛋黃,當然螃蟹也可以吃雞鴨的內臟或者是小魚小蝦。同時要喂一些草類的食物。要注意為食量,半個小時內吃完為準,不然餘下的食物會汙染飼養的水。

4螃蟹的攝食強度隨季節、水溫的變化而增加或減少

在夏秋兩季隨著水溫上公升到15℃以上時,蟹的攝食能力增強,這時每天投喂一次。當水溫下降到15℃以下時,蟹的攝食能力下降,可隔日或數日投喂一次。投喂的時間以傍晚前後為宜,這是因為蟹是晝伏夜出的水生動物。

5螃蟹是群居動物

最好幾隻螃蟹一起飼養,這樣成活率比較高。

6清洗螃蟹

幫螃蟹清洗時,用手固定住螃蟹,再用牙刷沾點沐浴露或肥皂清清刷刷它,尤其死角處,拉著它的腳(別太使勁)刷。洗過澡用水衝乾淨,魚缸也要洗,偶爾撒點鹽,主要是預防傳染病的。

7螃蟹剛到陌生的環境,脾氣很倔

餓它幾天,再用鑷子鑷乙個好吃的,在它嘴前晃一晃,到時候看到它那狼吞虎嚥的樣子了。

2樓:端木吟天

用盆子來養它,水深一點還是淺一點都無所謂,不會把它淹死的。不過最好還是水剛浸過殼。可以讓它曬太陽的,不要曬太久就可以了。水可以用自來水,不過要曬一天才用。

螃蟹是雜食性的。

你可以喂它們吃魚啊,無論生魚還是魚乾,它們都能接受。也可能喂它們養魚的飼料,紅蟲、蝦公尺、螺螄、蚌肉。 最好經常喂一些草類的食物,有苦草、伊樂藻等。

只要餵食ok了,其它的就不用擔心了.螃蟹很好養的。

3樓:無娛不歡心

活螃蟹到底怎麼儲存時間才比較長?

小螃蟹怎麼養?

4樓:攸莿

小螃蟹養殖方法如bai下:du

1、水質要優良

飼養的水不可以zhi太深,最dao

好的水深是水鋼浸過螃蟹的殼回,可以答用自來水,但要曬一天。

2、適當曬太陽

螃蟹不宜曬太久太陽。

3、養殖食物需新鮮

螃蟹系雜食性生物,可喂紅線蟲、雞蛋黃,雞鴨的內臟或者是小魚小蝦。同時要喂一些草類的食物。注意餵食量,半個小時內吃完為準,不然餘下的食物會汙染飼養的水。

4、注意水溫

水溫影響螃蟹攝食能力。在夏秋兩季隨著水溫上公升到15℃以上時,蟹的攝食能力增強。當水溫下降到15℃以下時,蟹的攝食能力下降,可隔日或數日投喂一次。

投喂的時間以傍晚前後為宜,因為蟹是晝伏夜出的水生動物。

5、最好幾隻一起飼養

螃蟹是群居動物,這樣成活率比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來最好用有蓋的,防止螃蟹源逃跑。種一棵水草,放一些小石子和沙子,更加真實的模擬螃蟹的野外生存環境。螃蟹也是穴居動物,最好撿乙個瓦片,洗乾淨放進魚缸裡,讓它住在裡面。

也可以用蝦屋。螃蟹也要曬太陽,但不要曬太久。2、喂螃蟹吃麵包屑,土豆屑,饅頭屑,大公尺飯,田螺,小魚蝦之類的食物。

3、一星期換一次水,最好用天然活水【河水,湖水】,沒有就用曬兩天的自來水。水要沒過背4、螃蟹脫殼時殼發黃,脫殼後身體軟,要和其他螃蟹分開飼養,避免同類相食。並且要多喂肉類食物,如小魚蝦。

如果成功的話,它們會給你帶來很多樂趣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bai!小螃蟹,要看它du是陸生還是水生咯!一般螃zhi蟹都不好養的dao,你用個大的容內器,裡面裝沙,當然,這沙要海砂容或者河沙,裡面含有微生物的,因為螃蟹靠吃裡面的微生物為生!

還有就是裡面放幾塊大點的石頭,可以提供它居住!螃蟹都是在石頭下面打洞居住的!然後就是放些水在裡面,最好是將沙的一邊堆高,一邊較低,加水的話,就可以模擬海邊的環境了,裡面最好是放上一些你抓螃蟹那裡的水草放水裡養就行了,浮萍、滿江紅、水葫蘆、水浮蓮、輪葉黑藻、金魚藻、苦草、水花生,這些草最好選藻類的放進去一起養。

餵食直接扔魚片就得了 !螃蟹生命力還是很強的,但你不要過多人為干擾哦!

祝你好運!

7樓:五阿哥金牛

1、魚缸最bai好用有蓋的,du防止螃蟹

逃跑。zhi種一棵水草,放

dao一些小石子和沙

專子,更加真實屬

的模擬螃蟹的野外生存環境。螃蟹也是穴居動物,最好撿乙個瓦片,洗乾淨放進魚缸裡,讓它住在裡面。螃蟹也要曬太陽,但不要曬太久。

2、喂螃蟹吃麵包屑,土豆屑,饅頭屑,大公尺飯,田螺,小魚蝦之類的食物。

3、一星期換一次水,最好用天然活水【河水,湖水】,沒有就用曬兩天的自來水。水要沒過背4、螃蟹脫殼時殼發黃,脫殼後身體軟,要和其他螃蟹分開飼養,避免同類相食。並且要多喂肉類食物,如小魚蝦。

如果成功的話,它們會給帶來很多樂趣的。

8樓:茅玉蘭項綾

你可以用盆copy子來養它,水深一點bai還是淺一點都無所謂,不會把du它淹死的。不過最好zhi還是水剛浸過殼。dao可以讓它曬太陽的,不要曬太久就可以了。

水可以用自來水,不過要曬一天才用。

螃蟹是雜食性的。

你可以喂它們吃魚啊,無論生魚還是魚乾,它們都能接受。也可能喂它們養魚的飼料,紅蟲、蝦公尺、螺螄、蚌肉。

最好經常喂一些草類的食物,有苦草、伊樂藻等。

9樓:請叫我武叫獸

你是抓到的來可能是三自強蟹或短眼蟹

bai,這些蟹個頭都很小du,幾公釐zhi大,很難養,一般幾天時dao間就會死掉的,不過可以搞個人工沙灘試試,就是找個容器,將沙子鋪成斜坡狀,加海水(或海水晶配置的人工海水)到坡面的一半或三分之二,在把小螃蟹放進去,喂一點碎魚肉或飯粒(實際上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吃素的還是吃葷的,只能試一試了,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歡迎你到洞頭來,因為我是洞頭人,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閘蟹也就是說淡水蟹。放在魚缸裡,魚缸一頭放粘土高出水面,一頭放水,食物放在粘土上。肉末,蚯蚓搞成一小段投喂。在魚缸裡不能繁殖。

11樓:有梓維乘娟

螃蟹不適合在小bai的盒子

du裡養,

找乙個魚缸或者zhi特大號的dao玻璃罐頭專瓶,裡面裝大約1/3的土屬(最好是黏土,沒有普通的土也行,沒土的話就用沙子+小石頭.蟹子最喜歡挖洞隱藏自己了),再加少量的水,千萬不要太多把螃蟹全淹到水裡,那樣它沒法呼吸會死的。

螃蟹吃不吃得慣公尺飯很值得懷疑---野外環境下螃蟹吃的不可能是公尺飯吧,再說公尺飯放太多時間長了餿了會汙染水的要喂公尺飯也不要太多,三隻一次給十粒左右就夠了。反正我以前養的時候是餵生菜葉的···

12樓:之震解綺煙

可以用盆子來bai養它,但水不可以太du深,最好眼睛伸zhi出來的話能露出水dao

面。不內過最好還是水剛浸過殼容。水可以用自來水,不過要曬一天才用。

有條件的話弄個小平台。可以讓它曬太陽的,不要曬太久就可以了。螃蟹是雜食性的。有條件的話投喂活紅線蟲,也可以喂雞蛋黃。(注意投喂量,半個小時內吃完為準,吃不了會使水變髒)。

可以喂它們吃魚啊,海蟹可以喂雞鴨的內臟

或者是小魚小蝦,無論生魚還是魚乾,它們都能接受。也可能喂它們養魚的飼料,紅蟲、蝦公尺、螺螄、蚌肉。

13樓:陶墨徹竺戊

你可以喂它們吃來魚啊,無論生

源魚還是魚乾,它bai們都能接受。也du可能喂它們zhi養魚的飼料,紅蟲、蝦dao公尺、螺螄、蚌肉。

最好經常喂一些草類的食物,有苦草、伊樂藻等不要總是拿在手裡玩吧,可以用小的木棍逗著玩。

洗澡?拿他的肚子就可以了(白色的)

最好的環境還是放生如果不可以就找個小魚缸用石頭墊起來傾斜放上石頭水泥沙

最好有植物

小螃蟹怎麼養不會死?

14樓:風吹的小羊

1、家裡養要用盆子來養,盆子裡可以放些細沙,形成個小平台。飼養的水不可以太深,最好的水深是水鋼浸過螃蟹的殼,而且飼養的水可以用自來水,但要曬一天才能用。

2、適當的曬曬太陽,螃蟹可以曬太陽,但不能曬太久。

3、螃蟹是雜食性動物,有條件的話可以喂紅線蟲,可以喂雞蛋黃,當然螃蟹也可以吃雞鴨的內臟或者是小魚小蝦。同時要喂一些草類的食物。要注意為食量,半個小時內吃完為準,不然餘下的食物會汙染飼養的水。

一、小螃蟹可喂以下食物:

1.全價性河蟹專用配合飼料;

2.動物性:海、淡水小雜魚,各動物屍體、螺類、蚌類、畜禽血、魚粉、蠶蛹等;

3.植物性:水草類、浮萍、水花生、 苦草、 輪葉黑藻等,商品飼料類: 山芋、 馬鈴薯、 穀類、 麩皮、料糠等。

二、水質清,可正常投餌,水質濃,適當減少投喂,及時換水。

三、水溫 10℃ 以下,蟹的活動量少,攝食量不大,可少喂,隔日投喂一次,當水溫 3~5℃,可以不喂。

四、河蟹有晝伏夜出的習慣,夜晚外出覓食,投喂分上午**點鐘和下午傍晚兩次進行,傍晚的喂量整天喂量的 60~70%。

乙隻螃蟹想餵養,可以養活嗎?怎樣養?

15樓:一**十碗瘦肉

家裡養要用盆子來養,盆子裡可以放些

細沙,首次飼養請用鹽溫水替它們浸個1-2分鐘的海水專浴,清屬除寄生蟲或蝨類生物,並且螃蟹的飼餵管理,河蟹喜食新鮮的食材。為此,日常的餵料管理,禁用那些存放時間長而變質的飼料。

如果想養的時間長一些,而且不讓螃蟹瘦下去,可以給螃蟹餵點小蝦公尺或者小魚什麼的,再加上點雜草最好。將螃蟹桶放在通風涼爽的地方,溫度在十五度左右最好。

16樓:我愛大寶月

我家有兩隻螃蟹,平時喂它們小蝦公尺。已經喂了10多天了。

17樓:一路寂寞無痕

可以養活bai的,用一小玻璃缸養du,放一塊大小適zhi合的dao石頭(木頭)在中間(版高過水面權兩三厘公尺就好),讓螃蟹爬上水面呼吸空氣。放淺水兩個螃蟹的深度至十個螃蟹的深度,自己根據容器放水吧。水質一定要好,每天換一次水(水要用放了兩三天的自來水--除氯),全部換。

至於食物:可以喂絲藻、飯粒、金魚藻、大藻、魚肉碎、紅線蟲等。記住每天換水哦。

18樓:**姑姑

餵點小魚小蝦,放在魚缸裡,放點水草,泥沙

怎麼養小螃蟹,小螃蟹怎麼養不會死?

一 十碗瘦肉 先在盆子裡放點沙,放一點水,要曬過的自來水。可以適當的讓小河蟹曬曬太陽,但不可以曬太久。小河蟹最好吃紅線蟲或者其他內臟和草類。注意食量,時間半小時為準,最好是幾隻一起養,成活率更高。小河蟹的攝食量強度隨水溫 環境的溫度變化而變化,所以可以依據此,調整投射食物的計畫。經常幫螃蟹清洗,預防...

活的小螃蟹怎麼醃製

仉玉軒 買鮮活蟹子 熬花椒鹽水,加薑片燒開後晾涼,倒入少量白酒,加蔥白醃九天後便可食用。如要長期存放,先用鹽水醃一星期撈出。用鹽醅起來即可。5.肉丸子製作方法 瘦肉3斤 肥肉1斤 粉團4兩 鹽1兩 醬油2兩 料酒1兩 雞子2個 花椒水適量。將肉剁細,加入各種作料 配料,攪勻,用手搓成大丸子,用熱油炸...

海邊抓的小海螺怎麼養,沙灘上撿來的小螃蟹,怎麼養?

庚桖杉 有2條辦法 1.用淡水加鹽,按1比18混合。2.買個打氧機放裡面 當水少時,要加入等量淡水,水必須要暴曬曬幾天,加入時要一點一點倒 海螺怎麼養 席夫 餵養海螺 海螺所適應的海水理化指標如下 鹽度10 30 ph值7.5 8.8,亞硝酸鹽0.10ppm以下,透明度30cm左右。以上理化指標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