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花有哪些,家養小鳥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1-06-16 06:15:35

1樓:墨舞淡青

觀花:杜鵑,仙客來,麗格海棠,蝴蝶蘭,長壽....

觀葉:春芋,滴水觀音,金鑽,富貴竹.....

觀果:佛手,金橘.....

花葉果都可以觀賞的:君子蘭

2樓:周聯合

我們家養這些

吊蘭,龜背竹,蘭花,桂花,非洲茉莉。

家養小鳥有哪些種類?

3樓:櫟媚

近年來不斷有新的鳥種被人類馴化,加入觀賞鳥行列中來。

以鳴聲為特色的鳥有畫眉、百靈、雲雀、紅點頦、鵲鴝、烏鴉等。以習舞為特色的鳥有百靈、雲雀、繡眼鳥。這些鳥邊唱邊舞,姿態優美多變,有時顫動雙翅,有時空平翔,有時翻身旋轉,有的長時間滑翔,恰似出色的雜技表演。

以表演雜技為主的有黃雀、金翅、朱頂雀、蠟嘴等鳥;以爭鬥為主的鳥有棕頭雅雀、畫眉、鵪鶉、鵲鴝等鳥;以羽色奪魁的鳥有紅嘴、藍鵲、壽帶鳥、藍翡翠鳥。

(1)論鳴聲,可以選擇畫眉、金絲雀等。

(2)論羽色,可以選擇黃鸝、紅嘴相思鳥, 及從國外引進的一些鳥類。

(3)論能歌善舞、活潑跳躍,可以選擇百 靈、雲雀、繡眼鳥等。

適合家養的花都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家養的花都有月季、長壽花、風信子、矮牽牛、翠菊、吊蘭、蟹爪蓮。

風信子原產於歐洲南部,如今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了。風信子也是一種喜歡陽光的植物,不過土壤最好得是疏鬆、肥沃的沙質土。當然只要土壤達到要求,那麼風信子就很好養,每天你只需要將它搬出來晒晒太陽澆澆水就能存活。

吊蘭淨化空氣。廚房是產生油煙的地方,專家說,吊蘭、綠蘿、鐵線蕨等有較強的淨化空氣、驅趕蚊蟲的功效。有研究表明,吊蘭可吸收室內多種有害氣體,尤其是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而且還能減少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

蟹爪蓮又名仙指花,為仙人掌科蟹爪蘭屬植物。花色美麗,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綠綠的莖頂端著生著或紅,或黃,或淡紫,或橙色或粉色的花朵,顯得精緻而別具特色。

沒有刺,喜歡光照,也耐半陰,很適合家養。喜歡疏鬆、排水性好的營養土。

5樓:w晴天去看海

吊蘭、虎尾蘭、鐵線蕨、茉莉、仙人掌、蟹爪

蘭等都適合。

1、蟹爪蘭

蟹爪蘭是仙人掌科屬下最常見的一種花卉了,是家庭生活中很多人特別喜歡養的,它的花開了之後,特別的漂亮,有著很強的觀賞價值。涼爽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最佳的生長溫度在20~25度之間,疏鬆,有機質豐富,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適合它生長。

2、仙人掌

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耐旱能力強,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適合它生長,平常澆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能把水弄到球體上面。

3、吊蘭

吊蘭的種類繁多,形態各有不同,繁殖的方法也各有特點,常見的有五種:如吊蘭、紫吊蘭、花吊蘭、金葉吊蘭、銀邊吊蘭。在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線條圍繞葉的周圍,配襯起來特別好看。

吊蘭作為觀葉植被,也是很矯情,有脾氣的,儘管吊蘭非常的喜歡太陽,但是我們在這一點上要注意,這種花卉,不像其他一些喜歡陽光的花卉一樣,一般的觀葉植被對陽光的要求不高,充足的陽光就能促進植被生長。

而吊蘭不一樣,過高以及不充足的陽光照射都是對其生長不利。然而,光合作用這個“坑”,就會有很多人對其理解錯誤,很多人會認為次花卉應該多次進行光合作用才能更好的生長,葉子更綠。

6樓:愛笑的悽慘

適合家養的花都有千年木,常春藤,鐵樹,君子蘭,吊蘭,玉樹,蘆薈,白掌,散尾葵,波斯頓蕨,鴨掌木,垂葉榕,**葛,袖珍椰子。

7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君子蘭

君子蘭比較耐陰,忌強光直射,非常適合養在室內,放在室內的窗臺、桌子等光線明亮的地方就可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它是肉質根系,土壤和花盆一定要透氣性好,放在室內養護一定要經常開啟窗戶,加強空氣流通。

2、繡球花

3、梔子花

梔子花潔白幽香,開一朵滿室飄香,在家裡養一盆再合適不過了。現在正是梔子花的花期,感興趣的花友趕緊買一盆來養吧。

在選擇花盆時,可選擇中小型瓦盆、紫砂陶盆或是彩釉陶瓷套盆,植土栽種。放在護欄臺上,或是窗臺上,並用鐵絲圈將盆套住,再用螺栓與陽臺固定,防止掉下陽臺。由於陽臺環境較乾燥,澆水一般要略多於露地,澆水次數由於各地氣候條件不一樣,應根據盆土實際乾溼情況,按“見幹見溼”的原則靈活掌握。

8樓:喬科詹庫我

我認為家養的花最好是梅花,在冬天也能盛開,在家裡盛開梅花有著別樣的風景而且只要鬆土,定期的澆水,梅花就會開得非常好,不用去特地的料理梅花。

9樓:澂癥蠠藝

適合家養的花種類很多,我個人更喜歡蟹爪蘭、吊蘭、君子蘭、文竹這幾種,尤其是君子蘭,開起來特別好看,又容易養活,家裡面都有好幾盆了。

10樓:醫者

鐵線蕨、茉莉、仙人掌、蟹爪蘭,水仙花,日日紅,這些都是在家裡適合養的花朵,我一般在家裡養日日紅比較多,平時不用怎麼管理。

11樓:我逍遙遊他爸

玫瑰就十分適合家養,因為養玫瑰是十分浪漫的,家裡面鋪滿一層玫瑰,我相信你的女朋友看到會非常的感動,所以我建議你養一些玫瑰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吊蘭、虎皮蘭這些比較好養,如果你精力充足的話,也可以養曇花,龜背竹等等,曇花開起來是很美的樣子,如果時間和精力都比較充足,強烈建議養一盆。

13樓:哇鹿皇

我們家養的最多的就是吊蘭,吊蘭很容易養活,也不需要太操心。同時還對身體健康有一點的好處,還養了非洲茉莉,也挺好看的。

14樓:愛吃魚的貓

有些冷門植物有劇毒,千萬別養。重花到葉子都有毒

適合家庭養的花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1、驅蚊草

學名叫做香葉天竺葵的驅蚊草,是一種被子植物門天竺葵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呈灌木狀,生長可達1米左右。它的莖幹直立,外表灰綠色,基部木質化,高約80—90釐米。

莖幹上部肉質化,上面密佈有光澤柔軟的絨毛。驅蚊草的葉柄很長,葉片呈寬心卵圓形,一葉之上為5—7掌裂狀,裂狀之處可再裂,裂片邊緣為鋸齒狀,這種植物還可開出小花。

驅蚊草整個植株具有一股特殊的香味,這種氣味對人體無害,可蚊子與蒼蠅卻很害怕,這也是驅蚊草名字的由來。夏季將驅蚊草擺於室內,既可美化環境,又可驅逐蚊蟲,實在是一舉兩得。除此之外,驅蚊草提煉出的精油還可作芳香油使用,功效相當強大。

2、矮牽牛

中文學名為碧冬茄的矮牽牛為茄科碧冬茄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不過作為觀賞植物種植之時多作一至兩年栽培。它通常高約20—40釐米,莖匍匐於地表生長,其上被有粘質柔毛。矮牽牛葉片對生、全緣,葉質柔軟,形狀多為卵生。

它的花單生且為漏斗形,顏色多樣,俏麗多姿,有白、紫與各種各樣的紅色,原產地在南美洲一帶,現在世界各個國家都有養殖。

矮牽牛是一種喜溫暖與充足陽光的植物品種,它既怕雨澇又不耐霜凍,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為13—18度,冬季不能低於4度,需考慮供暖方面的問題。夏季之時可耐35度的高溫,超過之後需為其遮陰與加強通風。夏季是矮牽牛的生長旺盛期,需提供充足的水分,盛夏之時可早、中、晚各澆一次水,如遇雨水較多的時期可減少澆水次數。

需要提醒的是:雨水過多對於矮牽牛的生長與開花是有不利影響的,需要考慮為其遮雨。最適合栽種矮牽牛的土壤為疏鬆肥沃且排水性良好的砂質壤土。

3、生石花

番杏科、生石花屬的生石花別名石頭花、屁股花,是一種多年生的小型多肉植物。這種植物外型與石頭非常神似,原產於非洲南部的岩床縫隙與石礫之中,被譽為“有生命的石頭”。它生命力相當頑強,可於當地非雨季生長與開花。

花季之時,生石花可為荒漠鋪上一張繽紛的地毯。生石花的莖非常短,短到肉眼幾乎不能看到的程度。它的葉肉質肥厚,通常為兩片對生聯結而成一個倒圓錐體。

養殖時間達到3年以上的生石花會於秋季之時從對生葉的中間縫隙開出白、粉、黃色的小花,且開花時間多為下午,到傍晚閉合,第二天下午再度開放,很有特色。

16樓:家庭教師張

適合家庭養的花有很多,比如吊蘭、綠蘿、一帆風順等,這些花兒不僅能夠淨化空氣,而且還能美化環境,最重要的是這些花都比較好養。

17樓:志斌科技

最適合家庭養的花龍血樹,盆栽植株可置於門口兩側、走廊過道、客廳或電梯入口處擺設較為適宜,以顯示其枝繁葉茂的優美姿態。

18樓:九怪啊

可以養一葉蘭、袖珍椰子,還有非洲紫羅蘭。這幾種花草生存力非常頑強,有的家裡養的花花草草可能需要搬出去晒太陽,這幾種就算不經常晒太陽也可以生存得很好。

19樓:s時光不棄

1、綠蘿,生命力特別頑強,一個枝子就能繁殖一盆。

2、銅錢草,客廳陽臺都可以養,窗臺上放幾個杯子或者瓶子水培幾個根,加點肥土肥水,半土半水養。

3、長壽花,一個葉片就能扦插繁殖種活,花兒能開放幾個月,漂亮又好養。

20樓:情感小木屋

吊蘭、蘆薈、杜鵑。這幾種花都比較好養,也不佔地方。

21樓:一歌一事

除了一些有毒的花草,其實絕大多數的花是都可以家養的,只要你有耐心去好好照顧它,這些花草通常都不會辜負你的用心,都會長得很好,如果你只想簡單養養,那就常見的綠蘿、蘆薈、月季之類就很適合。

22樓:wait某個人

個人覺得適合家庭養的花有水仙花、吊蘭、仙人球以及發財樹,如果家裡面積比較大的話推薦養一棵發財樹,又容易養活,又討了個好口彩。

23樓:天天一技

這3種花最適合家裡養,我也是才知道,開啟看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常春藤、鐵線蓮 、旱金蓮 、金魚吊蘭 、綠蘿

適合家裡養的花有哪些?

25樓:雙子新鮮橙

適合家裡養的花有:吊蘭、平安樹、金錢樹、龜背竹、滴水觀音、發財樹等花。吊蘭為宿根草本,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長出走莖,走莖長30-60釐米,先端均會長出小植株花葶比葉長,有時長可達50釐米,常變為匍枝而在近頂部具葉簇或幼小植株。

吊蘭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溫度為20-24℃時生長最快,也易抽生匍匐枝。

26樓:兔丞飛

1,吊蘭,平時只需要稍微打理一下,修剪一下枝子,然後澆水就好了,多晒晒太陽,很快就長爆盆了。

2,牡丹吊蘭,用一個小枝子就可以扦插成活,適合疏鬆肥沃的土壤,種下後保持盆土溼潤,開紅色小花兒特別漂亮。

3,銅錢草就是寓意特別好。養在陽臺客廳都適合,多晒太陽,多澆水,多施肥,能長得非常快。

4,君子蘭可以釋放氧氣,是吸收煙霧的清新劑。它可以在微弱的光線下發生光合作用釋放出大量的氧氣,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可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5,文竹是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具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來的氣味具有殺菌抑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有止咳潤肺涼血的功效。

6,虎皮蘭也是非常好養的植物,它在平時不需要給它澆太多的水,給它疏鬆的土壤,夏天注意遮蔭,冬天的時候注意保暖,平時在家一點也不需要好好的去護理,就可以長得很好。

在家養花的時候,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初心梔虞 家裡養花不宜太多,因為植物白天會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到了晚上則會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會和人爭奪氧氣。 雪月森林 在家養花,要注意有些花不適合室內養,例如百合 水仙等有刺激性氣味的。同時,要注意通風澆水。 落離之殤 家中養花有禁忌,不能夠養揮發性有毒性的植物,家中有小孩...

盆景和花卉施肥有什麼講究?如何正確家養花卉施肥?

1 基肥使用 基肥就是在植株上盆前,在盆底施加一層有機肥料,可以增加土壤中的有機質,為植物生長提供養分,同時還能增加土壤的疏鬆度,改善土壤質量,作基肥的主要以有機肥或粉碎的餅肥,由於盆景盆體小,施基肥也不可施加過多,以免燒壞樹木的根系。2 追肥施加 追肥主要是在植物生長期間來施加的,根據不同植物的生...

智慧居家養老服務包括哪些,什麼是智慧居家養老

西窗月照 利用這些儀器,老人可以無創傷性地測量血壓和心電圖,並將這些代表生命體徵的測量結果自動 到智慧養老服務中心的個人電子醫療檔案庫,系統提供24小時的自動錄入服務。2 智慧養老網路平臺 建有客戶電子醫療檔案,老人及子女皆可以遠端登入智慧養老網路平臺,隨時查詢 關注老人的健康狀況。該平臺還能提供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