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家虎皮鸚鵡這兩個是一公一母嗎?求賜教

時間 2021-06-14 23:13:38

1樓:妖精剎那

你這兩隻應該還小,左邊的是公的,右邊的我判斷不出。

虎皮分公母可以看鼻子那邊蠟膜的顏色。 藍色的是公的,越接近性成熟的,藍色就越深,褐色的是母的,有的母鳥蠟膜帶有褶皺,公鳥沒有。幼年時候基本都是白色,如果周圍一圈帶有粉色就是母的,反之是公的。

你參考這些標準自己再仔細觀察一下吧,比較你看的比我清楚的多。

2樓:

虎皮鸚鵡的性別可通過蠟膜顏色來分辨:

1)虎皮幼鳥公母分辨方法:公鳥:蠟膜全部呈現桃紅色   母鳥:鼻孔周圍呈現一圈的白色

2)虎皮中等年齡鳥公母分辨方法:公鳥:根據不同品種蠟膜顏色為桃紅色或藍色   母鳥:鼻孔為白色 外邊是極為淡的藍色

3)虎皮成鳥公母分辨方法:公鳥:根據不同品種有的蠟膜是藍色 有的蠟膜是桃紅色、紫色   母鳥:根據不同品種 有的蠟膜是白色 有的蠟膜皺皺巴巴 呈現茶褐色(那表示母鳥處於發情期)

4)雄鳥頭型為背兒頭、頭尖、並且頭稍小。雌鳥頭型為扁平、圓滑、頭純圓,與雄鳥比較頭稍大。雄鳥體瘦、毛緊、好動、性凶,眼圈距頭頂距離 較遠,眼顯小。

雌鳥體較胖、毛稍鬆,不太好動,眼圈距頭頂距離較近,眼顯大。 雄鳥在槓上為立勢、昂首挺立,並且顯矯健。雌鳥臥槓為伏臥式,扒在槓上,溫順。

雄鳥的尾羽尖為尖型,雌的尾羽尖分叉為w型。 雄鳥尾羽形狀

我個人除了看蠟膜,還要看叫聲,雄性明亮高昂,發情時溫柔細語,雌性的聲音形容不出來的那種,反正有點唧唧(念第二聲,長音)的那種,發情時,只有同意他才會溫柔鳴叫,不然就使勁啄雄性。他站著都比她高,她有點小鳥依人的樣子,求偶時她答應他後,他會嘴對嘴給她食物,並希望踩到她的背上交尾。長相也很有意思,有的雌性眼睛比雄性小,有的很大,可有意思了。

在一個就是臉頰兩側的斑點,雌性一般較小,因為兩邊的斑點在他們的眼裡是一種能反射紫外線的地方,越大則雄性激素越明顯,也就是虎皮鸚鵡中的帥哥,是雌性擇偶標準之一啊。雌性一般比較不怎麼愛運動(是相對雄性),而雄性則東跳西跳,沒事就主動接近她們,展示自己的雄壯的歌曲聲音。

虎皮鸚鵡互相梳理毛髮是代表發情了嗎,請高手賜教!跪謝!

3樓:希林小生

梳理毛髮不代表發情當發情時公的鼻子會變成深藍色母的會變成姜褐色

4樓:天下的孤島

不一定。我家的母虎皮還沒發情,它就和我們家已經發情的公的互相理毛了。放心,如果感情好的話是會自然的。

5樓:愛倉倉愛花花

一代表還小,二代表發情,要看鼻子

我家的虎皮鸚怎麼還不生蛋,我家的虎皮鸚鵡幾年不生蛋,請問這正常嗎

不是一雄一雌就可以繁殖的 有很多種情況,鳥不會繁殖 1,老齡鳥,已經過了繁殖季節,有些鳥商會賣給顧客淘汰的種鳥,很常見這種情況 2,營養不合適,應該保證每天餵給鳥雞蛋公尺,和新鮮的蔬菜葉,水果,以及調製合理的保健沙,3,籠子裡沒有合適的人工鳥窩,或者根本沒有鳥窩4,那兩隻鳥沒有配對成功,如果鸚鵡沒有...

為什麼我養的虎皮鸚鵡總是啄我,我家的虎皮鸚鵡老是啄自己羽毛(身體),害的羽毛一天掉幾十根,為什麼會這樣?我又該怎麼辦?

你好,可能是患了寄生蟲或者啄羽症。嚴重點就會咬掉羽毛甚至出血。如果是有寄生蟲的話,需要及時 對患有寄生蟲病的鳥,可在水中投放少許煤油,供鳥洗浴。同時,用20 的樟腦粉撒在鳥羽內,並輕輕搓揉羽毛使藥粉進入羽毛內,起到殺滅寄生蟲的作用。lh h wq 另外,馬拉硫磷 本品的毒性低,對於各種蟎類 蜱 蝨等...

我發現我家公虎皮鸚鵡經常用腳去碰母虎皮鸚鵡的翅膀,是想交配嗎,有經驗者回答,別猜哦

雙子ai獅子 是的 從鼻子上可以明顯看出它發情了的 我家公虎皮鸚鵡,經常去用腳踢母虎皮鸚鵡是為什麼? oo風鈴 公pp是不是一邊炸著頭上的毛,一邊花叫,一邊用腳抓母pp的翅膀,那它就是想造小鳥了 還有說的剪羽,樓主好好考慮一下,剪羽真的蠻悲哀的. 你說的應該是公的老用腳去踩母的,的確是發情了 虎皮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