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的貓是不是不能吃的太飽,怎樣看貓是否吃飽了

時間 2021-06-13 16:21:58

1樓:盧憐陽衡芬

貓都是饞嘴的,如果你平時喂貓糧的話,一般按照貓糧說明了來餵食,可以適量的加減,我家大貓喜歡吃一點貓糧,就會跑去玩一會兒,然後又跑回去吃一會兒,我家小貓也是,但是我吃東西的時候,大貓就如你所說喵喵叫,我就會給一丁點給它,貓貓會聞一下,舔一下味道,它愛吃就會吃,它不喜歡就會舔一下味道就走開,我家大貓一般吃一兩塊就會不吃的,再給它都不要的,我家小貓不太懂事,所以我會看情況給它吃的。你能吃的東西,貓貓不一定能吃的,所以你要注意喲。蔥,洋蔥-含有會破壞紅血球的成分,會引起貓的貧血,甚至死亡。

雞和魚的較大的骨頭-雞骨的切口和大魚刺很銳利,很可能會刺到喉嚨或消化道,十分危險。生豬肉-容易引起化不良,也可能感染弓漿蟲。生烏賊,生章魚-會在胃中膨脹十倍,引起消化不良,容易造成胃部擴張。

鮑魚,蠑螺-會引起嚴重的**病。高鹽分的食物-會傷害胃的黏膜,對心臟及腎臟造成負擔,影響壽命。(我只知道白貓吃太鹹會變成黃貓...

黑貓吃太鹹會變成咖啡貓...)香辛料-香味太重時,會使嗅覺麻痺,也會對腸胃造成很大的負擔。(不給他吃他聞到還是會黏過來啊...

)。甜食-會引起心臟病和牙斑。特別是巧克力會使貓貓中毒的(一定要注意,不要給它吃)。

人喝的牛奶-可能會引起腹瀉,成貓比小貓更要注意。

2樓:豐豐的風箏

不可以吃的過飽。

摸摸貓的肚子,如果摸起來比較鼓一點就是吃飽了,一般的貓吃飽了就肚子鼓的。還有盡量喂好消化一點的,比如衝寵物奶粉吃。

養貓注意事項:

1、家裡有藤編的或者真皮沙發布藝沙發,要注意防貓抓咬磨爪子,可以買個貓抓板或者貓爬架給它。

2、如果家裡有其他寵物,最好隔著籠子適應幾天;沒有其他寵物貓貓回來以後也要在房子裡關三天,讓他熟悉氣味和環境

3、吃貓糧用貓砂,吃貓糧權衡下來其實比燒貓魚拌飯便宜,乾淨簡單。教會他上廁所,買個全封閉的貓廁所,氣味會不那麼大

4、不放出門的話基本不用洗澡,定期驅蟲,疫苗什麼的要做全了。

5、如果覺得貓發情又吵又煩,母貓有生理期,公貓會跑出去野,那麼就節育吧,手術選個正規的醫院做。

6、關好門窗,尤其是公貓,他會想盡辦法逃出去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貓咪是知道飽餓的,有時候它吃飽還要只是它想嚐嚐或是淘氣一下,真的等到吃飽了它自己就去一邊玩去了,我家的貓貓就是,別吃東西一吃就過來,然後給它它就接著,然後添兩口就玩去了,一會還吃它還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小貓吃東西沒有節制的!所以每頓給它定餐是最好不過的!

「讒貓饞貓」的嘛,貓一聞到香東西就不能自制了……它對你喵喵叫是表示它很開心,想讓你撫摸它,和它玩。並不是在索取吃的東西!hoho一般貓一天吃三到4頓,一頓25g貓糧即可!

食物也是如此的!貓吃多東西會便稀和嘔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喜歡跟你玩,想找你跟他玩

撿的貓為什麼不能養,撿來的貓為什麼不能養

沒什麼不能的,許多人就是撿來了收養的! 或雪 撿的貓很有可能感染狂犬病毒,再加上長期在外生活,已有一定的野性,脾氣太過暴躁,很容易抓傷你,那樣太過危險,如果是家養貓就更容易馴服,而且較為安全 不吉利。貓來窮,狗來富。從迷信上分析,貓身上容易被鬼附身,所以一些老人不敢撿貓來養。你不信就撿一隻貓試試。撿...

前幾天家裡養倉鼠了是不是過敏,養倉鼠會不會有面板病??

倉鼠不是老鼠一般不會引起過敏 如果本身對寵物毛髮不過敏的話也不會對倉鼠過敏的 春天本來就容易過敏 塗點999皮炎平看看 應該是對倉鼠的用品過敏 沒碰到倉鼠會過敏嗎 一般是不會的,應該是她自己吃了什麼活著碰到什麼過敏的物體了,倉鼠如果能隔著空氣致人過敏,那倉庫還能在這個世界上存活嗎。早被那些容易過敏的...

以前家裡養的貓有貓癬,過了半個月想養狗

樓上說的蒸醋對貓癬根本沒用。84對貓癬消毒沒用。最好的辦法就會紫外線消毒,我在 買過紫外線的燈,我買的比較貴,兩百多,有幾十便宜的 只有一根燈管的 注意,瓦數太低的沒有任何作用,至少要醫用級別。房間封閉式的照一個小時消毒。如果貓生活的地方都能有太陽照得到,那應該已經ok了,如果是貓是散養在家裡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