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家巴西龜這是怎麼了?是換殼還是生病了

時間 2021-06-09 21:05:34

1樓:**大槐樹店鋪

覺得不太象是換殼,我也是石家莊的,我家的龜一直在陽臺上,應該比你的環境還要熱吧。要是換殼的話,舊殼是可以揭下來的,對龜也沒有影響。你可以試著揭一下,把舊殼揭下來,看裡面的新殼有沒有腐壞,如果沒有那就沒事。

平時養龜別放小石子,放一塊大石頭,供龜爬上去晒太陽。水不要放的太多,達到龜殼的下邊緣就行了。

2樓:紫煞惡魔

我也養過龜,開始是殼開裂,變脆,後掉落,一片一片的掉,腹甲也是這樣的情況,等殼掉完後,龜體積大了一圈,有點像蛇的蛻皮,你的龜應該是換殼,冬天一直在睡覺是冬眠,天氣變暖才開始吃東西是正常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換殼。烏龜吃東西較少,我家的龜龜便很少吃,你放一點食在瓦盆就ok了,不用管。

放水的話,不要讓龜殼幹了就可以

我家巴西龜這樣是腐甲還是換殼? 怎麼**啊?

4樓:花樓月

這好像是叫發黴吧,發黴也是腐甲的一種,如果能吃能喝,那就幫他搓搓,然後泡水,有太陽就晒晒太陽,嚴重的話就要用藥,聚維酮碘溶液和土黴素二選一。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人物畫-林黛玉

我家的巴西龜這是怎麼了,是在換殼嗎?殼都裂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應該是缺鈣,樓主可以先看看這個,應該對你有幫助的

好的話請採納下

7樓:heart拉拉

我家的龜也有這事,就是換殼的正常現象。(也可能是缺鈣)

巴西龜換殼是什麼樣

8樓:弓長薇楠

是正常的脫皮和換殼現象。我家的烏龜每天都會脫皮,他們在水裡時你就會看見他們的身上飄著一些白色半透明的皮。烏龜每年都會有幾次換殼的現象,他們快換殼的時候,有一種很有意思的現象:

蹭殼。他們會用殼去蹭硬的東西,蹭殼時,他們抬高殼扭著屁股,那樣子既滑稽又可愛。你此時若把手指按在它的殼上,它會藉著你指尖的力蹭殼。

十分有意思。

快換殼時,他的殼上會有一些透明的圈狀的花紋,時間一長,殼的顏色就變黃了,再過一段時間,殼就一片一片的脫落了,透明的,還可清晰的見上面的花紋。

9樓:

其實烏龜換殼並沒有什麼異樣,他們的甲殼其實是一些質地堅硬的鱗甲組成,每片鱗甲在生長季都會生長,但陸地上的和水裡的上長的方式有點兩樣。

水裡的:他們的鱗甲不像人的指甲,當新甲長成外面的舊甲就會退去、脫落。像退皮一樣,退下來的舊甲像魚鱗一樣,有年輪,可以靠這個辨出年齡,兩圈為一歲。

而陸上的則是直接在舊的鎧甲外長出新的一層甲殼,有點像地質演變。

10樓:

沒錯,是在換殼,換殼就是背上的小甲一小塊一小塊的掉下來,透明的。

身上換皮也很正常,等到6~7歲成年的時候,就穩定了。

11樓:巫師變節者

烏龜換殼你得小心了,要準備好感冒藥。

它凍得打噴嚏時你還得放幾張手紙。

12樓:裔墨蒲迪

這是你一直幹養造成的。

gg隨著生長會出現換殼現象,但必須在水裡才能正常的進行,一直幹養就會造成換甲異常,出現背甲上翹、區域性脫落等現象。將龜水養後就會正常的,水位保持在龜甲高度的1.5倍即可。

不要用手摳gg即將脫落的甲殼,容易造成gg甲殼損傷,最好讓他自己脫落。

這時要給gg多餵食些魚蝦補鈣,並讓它晒太陽以利鈣質吸收和殺菌防治疾病發生

請問我的巴西龜的龜殼為什麼會有這些一個一個的小洞呢?換殼後還是這樣子啊!求大神解答? 20

13樓:滾·颵

腐甲和腐皮 勤換水晒太陽 塗紅黴素軟膏 或者去花鳥魚蟲店買點烏龜滴眼藥

我的巴西龜換殼怎麼變成這樣的了

14樓:

每年都換掉的烏龜換殼要注意以下2點:

第一,要注意營養的補充,特別是補鈣,多喂含鈣量高的食物,但一般烏龜胃口都很小,所以選擇直接餵雞蛋殼是最好的。

第二,烏龜換殼後,要注意加強對其身體的保護,因為換殼後的烏龜是很脆弱的。

巴西紅耳龜(拉丁學名: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9),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可愛龜、秀麗錦龜、紅耳彩龜,萆草龜、強生龜、麻將龜、七彩龜、紅耳滑板龜、密西西比紅耳龜、紅耳側線龜、可愛錦繡龜,是澤龜科彩龜的亞種之一,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是龜類中的優良品種。

巴西紅耳龜的原產地並非位於巴西,而是生存於北美密西西比河及格蘭德河流域。現已被不少家庭當作寵物來養殖或觀賞用寵物,但仍有餐廳拿來做為食用動物料理。

巴西紅耳龜可能是世界上飼養最廣的一種爬行動物,因大量掠奪同類生存資源被列為世界最危險入侵物種之一。

我養的巴西龜殼變成這樣了,是怎麼回事,是在換殼嗎? 15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換殼看樣子像是生病了,做好使用護龜液把龜浸泡一下

16樓:罕古麗木拉提

應該是生病了,注意水質清潔,要是烏龜吃東西的話就沒事,觀察一下,過幾個星期要是更嚴重了就要帶烏龜去看寵物醫生了。祝烏龜健康快樂?

我的巴西龜跟這**一樣的,請問這是換殼還是腐甲病?

17樓:小時候的我很拽

上面的是換殼,腹部的話你要看看軟硬度,輕輕按一下看看有沒有水滲出,有的話可能腐甲病,但目前看你的**,應該是換殼長大導致的。

18樓:紫竹鑫兒

腐甲啊 不治會爛到死的園隱是水質不好

我家巴西龜這是換殼還是腐甲,我家巴西龜這樣是腐甲還是換殼? 怎麼治療啊?

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你的烏龜身體很健康!這是良好的!...

我家的巴西龜這是怎麼了,是在換殼嗎?殼都裂開了

看樣子應該是缺鈣,樓主可以先看看這個,應該對你有幫助的 http zhidao.baidu.com c aigopad question 2c82e997ade585b3e99481e59bbd7a6231f601 好的話請採納下 heart拉拉 我家的龜也有這事,就是換殼的正常現象。也可能是缺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