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孵化出來的小金魚怎麼餵養,剛出生的小金魚吃什麼呀?

時間 2021-06-07 05:20:13

1樓:面朝大海路途

一、從孵化出膜至卵黃囊消失

在金魚胚胎髮育的後期,當尾鰭形成後,在出現輻射排列的鰭條時,胚胎即開始孵化。初孵化的魚苗,身體彎曲,卵黃囊很大,口已開,全身透明,能清晰地見到魚的肌節和迴圈器官,鰓僅為一凹溝,腹鰭不很明顯。剛孵出的魚苗無游泳能力,只能吸附在魚巢或池壁上或匍匐於水底,受驚時,只能似跳躍狀從一個地方移到另一個地方。

此時的魚苗還不能從外界吸取食物,只能靠吸收卵黃囊的營養物質來維持生命。在這個時期不需投餵食物,在管理上切勿亂動孵化缸和水草,避免小魚苗掉到水底後,被雜質覆蓋後死亡。

二、約經3~5天后

卵黃囊的營養已被吸收完畢,卵黃囊縮小,各鰭的發育已比較健全。魚苗靜止時,不再側臥,而能水平遊動了,不再吸附在物體上。下頜已形成,並能活動。

此時的金魚魚苗已覓食,但由於魚體太小,行動緩慢,尚不能主動去搶食,只能吞食少量的浮游藻類和原生動物。這個時期一般喂蛋黃水,一個蛋黃能喂萬尾魚苗。喂蛋黃水的方法很多,方法之一是把煮熟的蛋黃加水調和,把蛋黃水潑灑於水草周圍或缸池邊沿,便於魚苗覓食;方法之二是把煮熟的蛋黃用紗布包好,然後把包有蛋黃的紗布在水中稍加擠壓,使蛋黃水流入水中。

當魚苗的肚子呈淡黃色時,說明它們已經吃飽,不可再餵食,每日喂1~2次即可,量要少,蛋黃多了會影響水質。

三、孵化後大約5~7天

當魚苗已能游到水的表層時,此時應開始喂“灰水”(原生生物)。“灰水”一定要經過細網過濾,避免大型字蚤類進入魚池,大型溞類會傷害魚苗。但在喂蛋黃水和灰水時,可以向水中投入少量的“紅蟲”(枝角類),它可以清潔水中的汙物,改善水質的狀況。

四、魚苗長到一週後

體長約1釐米左右時,這些魚苗會主動攝食了,此時可以喂各類輪蟲和“紅蟲”(枝角類,切勿投入橈足類),還可以加進一些池中的綠水,這些綠水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和藻類,可以作為魚苗的輔助食物,對幼魚的生長和變色非常有利。

剛出生的小金魚吃什麼呀?

2樓:龍巔

剛剛出生的小金魚,在二三天內,由於卵黃囊中的營養物質尚未吸收完畢,不攝食,不需餵食。

孵化後三四天的小金魚,卵黃囊中的卵黃已被吸收完畢,這時可將煮熟的雞蛋,取出蛋黃,用一二層紗布包著,用手捻著在水面上輕輕抖動,供小金魚攝食。一般每天喂一二次,每次投量不可過多。

當小金魚能自由游到水面時,可以喂些“灰水”。灰水是肉眼看不見的小魚蟲,可從撈回的魚蟲用細尼龍網羅在水面過篩,使小蟲網眼漏下,留下較大的劍水蚤等魚蟲喂成魚。灰水如果一時**不足,仍可用雞蛋黃來代替。

一兩週之後,小金魚長到1釐米以上時,遊動能力也增強了,便可改餵魚蟲或適口的人工餌料。

3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剛出生的小金魚一開始不用餵食,之後可以喂一些蛋黃水,等它長大一點之後,適量餵食豐年蝦幼體、水蚯蚓、水蚤等食物,兩個月後可以餵食飼料、米飯、紅蟲等。

剛出生的小金魚是不用餵食的,從母體出來的小金魚會吸收胎落攜帶的營養物質。與其他魚類不同的是,金魚需要等到5~7天后才可開口餵食,一般開口主要是餵食蛋黃水。

把煮熟的蛋黃加水調和灑在水草周圍或缸池邊沿。也可以把煮熟的蛋黃用紗布包好,然後在水中擠壓,使蛋黃水流入水中。當看到小金魚的肚子呈淡黃色的時候,說明它們已經吃飽,不能再餵食了。

當小金魚過了出生一週後,就可以給小金魚餵食豐年蝦幼體、水蚯蚓、水蚤等活性食物了。當小金魚過了兩個月後,就可以正常的餵食飼料,例如紅蟲、魚飼料、米飯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天內不要餵給它吃,到第五天的時候,可以拿個雞蛋水煮,把蛋黃弄成粉末狀餵給小金魚吃就可以了!

5樓:風暴鳥

在小金魚出生的前3~5天,會看到它們趴在容器底部一動不動,這是小金魚在吸收身體裡面帶著的營養。這時候不需要餵食。當看到小金魚能夠平遊以後,就需要餵食了。

這時候就要知道小金魚吃什麼。一般這時候會喂蛋黃水。 把煮熟的蛋黃加水調和灑在水草周圍或缸池邊沿。

也可以把煮熟的蛋黃用紗布包好,然後在水中擠壓,使蛋黃水流入水中。每天最多喂兩次。大約一週以後小金魚就可以游到表層了。

這時候就可以喂灰水了。小金魚漸漸的就學會主動覓食。這時就能喂活食和其他金魚飼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魚剛孵化出來頭三天是不餵食的,三天後,用手輕敲魚盆或缸壁,小魚會遊動。這是可以撈些灰水喂一下。有時灰水撈不到,就撈魚蟲,記得是魚蟲,不是紅蟲!

把魚蟲包在紗布裡擠,擠出來的血水喂小魚。如果魚蟲也撈不到,可以用雞蛋黃代替。但記著能喂得少不要喂多,這東西壞水很快。

如果你的是熱帶魚,那就看品種而定了,直接下小魚的和大魚分開,別的和大魚養法一樣。其餘的和金魚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魚主要可以吃3種飼料

1是蛋黃 (方法是:用紗布包住煮熟的蛋黃捏出蛋黃粉飼餵)2是幹飼料(要捻碎撒入)

3是到野外捕撈的紅蟲(一般下雨後的水坑過幾天裡都有)等小魚長到1釐米左右時候可以跟大魚吃一樣的實物了水溫對魚的生長髮育很關鍵,小魚一般都是喜歡老水,只要不是太渾濁不要換的太勤,每天投喂2~3次,每次以20 分鐘內吃完為佳

如果能捕撈到小紅蟲或培養的“灰水’(包括草履蟲)來投喂更為理想,但切忌多喂,防止敗壞水質。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喂幼仔的餌料和餵食方法,供選用。

1 將煮熟的雞蛋黃,用細紗布包好,在水中用手輕捻並略加抖動,使蛋黃慢慢滲出,供魚苗食用。注意一天兩次,量要小以免汙染水質,導致小魚苗死亡。

2 當小魚苗能游到水面時開始喂小魚蟲(水蝨)。小魚蟲是從撈來的魚蟲用紗布或塑料網篩濾出來的小蟲。待長到一兩釐米長時就可以喂一般魚蟲了。

3 冰凍豐年蝦,化凍後稍為研碎後喂。

4 人工幹餌料稍加研碎後喂。

5 乾紅蟲研碎再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