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寫錦鯉顏色怎麼挑選,怎麼挑選紅白錦鯉圖解

時間 2021-05-10 22:52:59

1樓:龍巔

白寫錦鯉身上只有黑白二色,且是頭頂有黑色和白色斑塊,全身銀白色,背部有黑色斑塊交錯分佈,嘴部有短鬚。

白寫錦鯉的頭部需要有隔斷型黑斑,或是呈“人”字形的斑紋,白寫錦鯉軀幹上的黑斑會延伸到腹部,而白別光錦鯉的黑斑只在背部。在辨別錦鯉品種的時候這是要注意的。此外,白寫的胸鰭多數為白色或條紋墨,這是它的生長過程直接決定的。

鑑賞白寫,主要處在於兩方面。一是黑底白斑的組合狀況一定要有美感。二是鑑賞者本人的審美修養越是深厚,越能體味到白寫的魅力,所謂“功夫在其外”。

2樓:起名字難吶啊

在飼養錦鯉時,一般都是根據自己的愛好搭配的,一般都會選擇紅白、大正、昭和、丹頂、茶鯉、

白寫、**(衣鯉、白金、烏鯉、五色少許搭配)來搭配。

首先常見的大四家紅白、大正三色、昭和三色、白寫,它們的顏色有紅色、白色、墨色。剩下的錦

鯉品種中,寫類有緋寫、黃寫,就又多出黃色;淺黃秋翠中淺黃背上的少許鱗片呈現淡藍色,又多

出淡藍色;**鯉中有多出帶有金屬質感的**色;變種鯉中的紫鯉、綠鯉、茶鯉、空鯉有多處四

種顏色。根據自己的顏色喜好,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的錦鯉。

而在錦鯉風水中,丹頂旺運、**旺財,大正三色旺桃花,紅白錦鯉福滿堂等等,也可以根據自己

比較在意的來搭配錦鯉品種的顏色飼養。

在戶外飼養錦鯉時,一般以紅白、大正三色、昭和三色、**或白金、秋水、淺黃等錦鯉搭配。

而在水族箱中,人們只能觀賞到錦鯉的側面,可選擇錦鯉魚體會反光的品種如**、白金**、鬆

葉**、山吹**等錦鯉,再搭配德國鯉。但無論是飼養在戶外或水族箱中,大多以色彩鮮明的錦

鯉為主,顏色較暗、有光澤且優雅的為輔。

怎麼挑選錦鯉,還有錦鯉的顏色該怎麼搭配

3樓:shptvs馬克思

各花有各眼,自已喜歡就得啦。

但是一般是剛養魚的嗎新手建議買單色魚,新手買紅白大正昭和什麼的一般都是雜炮,養大了太醜養好的魚還容易死魚,剛養魚買白金**烏鱧什麼的還好挑沒什麼太多花色上的要求,只要體型好健康頭版乾淨沒有陰影就行,長大了也好看不用淘汰**還便宜。

4樓:匿名使用者

各花有各眼,自已喜歡就得啦,

怎麼挑選紅白錦鯉**

5樓:暖神格格

紅白錦鯉

的底色為白上,紅斑均勻對此才是好的紅白錦鯉。紅白錦鯉中最可貴的品種是白色中緋紅色要在眼部之上;其次是嘴部,沒有緋紅色而只是白色的是上等魚。

根據其背部斑紋的數量、形狀和部位可分為如下品種:

(1)紅白錦鯉在潔白的魚體上,有2段紅斑,左右對稱。

(2)三段紅白錦鯉,在潔白的魚體背部生有3段紅色的斑紋,非常醒目。

(3)四段紅白錦鯉,在銀白色的魚體上散佈著4塊鮮斑豔的紅。

(4)一條紅錦鯉從頭部到尾柄有一紅色的條帶

(5)閃電紋紅白錦鯉,魚體上從頭至尾有一彎彎曲曲的紅色斑紋。

(6)富士紅白,在頭上有銀白色的粒狀斑點,就像是富士山頂的積雪。但是此斑點一般只出現在1齡或2齡的魚體上。

(7)御殿櫻錦鯉小粒紅斑聚整合葡萄狀的花紋,均勻地分佈在魚體背部兩側。

(8)(8)金櫻錦鯉御殿櫻錦鯉紅色鮮豔的鱗片邊緣嵌有金色的線,稱為金櫻錦鯉。此是名貴品種,外表非常美麗。

6樓:龍巔

挑選紅白錦鯉的要點:首先分為頭部和軀幹部兩部分進行說明。

頭部:紅白錦鯉頭部一定要有緋。即使軀幹上有非常漂亮的花紋,但頭上沒有緋稱之為“和尚”,沒有觀賞價值。

頭上緋愈大愈好,但不可佔染到眼、顎、頰、嘴吻,以紅斑前部到達鼻孔線為佳,至少也應到達眼線。

緋到嘴吻的“掩鼻”或頭部全紅者“覆面”品格**。嘴吻上有小圓紅斑稱為“口紅”。如頭部有大紅珏時不要有口紅,但如果頭部紅斑只到眼線或比眼線稍高時,“口紅”的存在就美妙絕倫了。

軀幹部:幹部花紋需左右對稱,靠近頭部的肩部有大塊斑紋,這是整條魚的觀賞焦點。頭部與軀幹部之間紅斑應有白地切入,不要是單調的直線花紋。

靠近尾部也須有緋,稱為“尾結”。尾結距尾部2cm左右為理想,切不可瀉染到尾部。但如果是大型鯉,則可允許尾結靠前或無尾結。

總之,紅斑切不可頭重尾輕或不均勻,不諧調,應以頭尾平衡,左右諧調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