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能4只同時關在籠子嗎?(兩對)

時間 2021-05-04 23:06:31

1樓:水瓶空潭

可以,但要給其適當的活動空間。虎皮鸚鵡本來就是群聚性的鳥種,平時大多聚集20只甚至數百隻,曾經有聚集過25000只的記錄。其是相當合群的鳥種,平時每只鳥在群體中都有自己的位置,並無階級之分,偶爾會發生爭吵。

在破曉時分會先前往水源處飲水,然後才前往覓食,到了正午炎熱的時候會尋找濃密樹蔭下休憩,到了下午比較涼爽時再繼續覓食,到了黃昏整群就會開始回巢休息過夜。

大多前往牛羊飲水的水槽、池塘、河流、地面上的水坑處活動,通常整群會一起快速的飲水,以避免被掠食者所捕食。

一、分類

1、蛋白石種

蛋白石種和原始種主要的區別在於背部的斑紋羽毛,藍白色系(包括天空藍、鈷藍、紫羅蘭、白)帶了蛋白石的背羽外圍顏色為藍色,不帶為白色。黃綠色系(包括亮綠、深綠、橄欖綠、檸檬黃)帶了蛋白石的為綠色,不帶為黃色。

灰色系(包括灰、炭黑)帶了蛋白石的為灰色,不帶為白色。特點:背部有倒三角純色區域,每根翅羽毛末端顯現與身體本色一致的顏色。

2、灰翅種

灰翅種的前兩個英文譯名分別是「灰翅」(指的是花紋從黑變灰)和「亮翅」(指的是翅膀的顏色從以黑色為基調的暗色變為以淺色為基調的亮色)這都是從翅膀上來說的。而「稀釋」指的是翅膀花紋,連同身體顏色一起被稀釋變淡的過程。

灰翅總的來說就是花紋從原本的黑色被稀釋為不同程度的灰色,身上的藍色綠色同時也被稀釋到不同程度上的淺綠和淺藍。特點:相對於原始種而言,身上黑色符紋的地方都被淡化為灰色。

二、生活習性

主食為樹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實、種子、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蟲。鸚鵡在取食過程中,常以強大的鈎狀喙嘴與靈活的對趾形足配合完成。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在樹冠中攀援尋食時,首先用嘴咬住樹枝,然後雙腳跟上。

當行走於堅固的樹幹上時,則把嘴的尖部插入樹中平衡身體,以加快運動速度。吃食時,常用其中一足充當」手」握著食物,將食物塞入口中。

三、棲息環境

鸚鵡種類主要生活於低地熱帶森林,也常飛至果園、農田和空曠草場地中。

2樓:冰心雪琪

可以,但是4只放在一起公的為了爭配偶可能會打架,如果你的虎皮發情了,可以拿乙個雞蛋煮熟,把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弄碎,放在小公尺裡。【一斤小公尺放乙個雞蛋】

3樓:lovegood玉

兩對鸚鵡養在一起,怎麼區分哪兩隻是一對?

4樓:左盼翠

如果鸚鵡還未成年的時候4只養在一起沒有事,這樣有利於鸚鵡自主選擇配對。

如果鸚鵡已經成年,

最好不要把4只鳥養在一起,

這會造成兩隻公鳥因為爭母鳥而打架;

如果其中有一對鸚鵡已經配對成功,

那麼它們會認為另外一對鸚鵡威脅到了它們的繁殖,從而導致鸚鵡打架,

最終的結果只是兩敗俱傷,

所以最好不要將兩對鸚鵡養在同乙個籠子裡。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籠子要大

四隻母的能和兩隻公的虎皮鸚鵡能放在同乙個籠嗎?

6樓:沈睿韜

四隻母的和兩隻公的虎皮鸚鵡可以放在同乙個籠子裡,虎皮鸚鵡其實很少爭吵爭鬥,母的還比公的兇呢,不過建議最好公母數量平衡,它們很喜歡出雙入對的,這樣總會有兩隻母的落單,我想這也是你不忍心看到的吧。

7樓:

有可能會打架公的會打的很兇的

建議一對一籠

四隻虎皮鸚鵡兩公兩母,能不能在同乙個籠裡繁殖

8樓:

能的 我小姨家也是 沒事

虎皮鸚鵡一只能養活嗎?虎皮鸚鵡單養乙隻行不行?

能。虎皮鸚鵡是鸚形目鸚鵡科的 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 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 草地等處。結群活動。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 1月。營巢於樹洞中。每窩產卵4 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 寵...

虎皮鸚鵡孵蛋多久能孵出小鸚鵡,虎皮鸚鵡孵蛋,要孵多少天?

易書科技 每年10月至次年6月間,虎皮鸚鵡可產卵孵化育雛3 4巢 每巢產卵4 7枚,最多達10枚,卵殼純白色,卵重2 5克,孵化期是18天左右。破殼時間長短每隻都不太一樣,不過出現裂痕都是在第17天。在破殼時,是利用嘴的開合及上喙前端的 卵齒 來劃破蛋殼,再以撐開的方式開啟蛋殼,此時親鳥會給予協助,...

虎皮鸚鵡腳受傷,站立不動,虎皮鸚鵡一隻腳受傷了。

感情五味瓶 可以自己簡單處理一下,然後到寵物醫院讓專業人員處理傷口。用40度的溫水 手肘內側感覺微熱 幫它把傷口清洗一下,不然會有細菌等讓它感染,然後再用酒精,而且不能直接用乙醇,濃度50 60 為好,給它消毒,紗布不要太厚,會使它行動不方便,太薄亦不可,否則會被它咬掉!j建議不要使用酒精,用酒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