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非常小氣,一毛不拔的是什麼十二生肖的動物

時間 2021-05-04 13:20:25

1樓:花好月圓星雲飛

鐵公雞 瓷仙鶴 玻璃耗子 琉璃貓 都比喻非常小氣一毛不拔,其中十二生肖有雞和鼠

2樓:殷易德

比喻非常小氣,一毛不拔的是鐵公雞。

但十二生肖之中的雞是泛指的雞,並非狹義的「鐵公雞」。

所以,原問題的答案,準確地應該這樣說:

比喻非常小氣,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只是十二生肖之一「雞」之中的一種。

3樓:可愛鋼鏰兒

1、比喻人人討厭、受人譴責的人是(過街鼠)2、比喻非常小氣,一毛不拔的人(鐵公雞)

3、比喻在當地稱霸,胡作非為得的人(地頭蛇)4、比喻善於變化和偽裝的人(變色龍)

5、比喻代人受過替人擔罪(替罪羊) 是不是這些?o(∩_∩)o (拒絕抄襲)

4樓:傾恨

是猴。曾有一篇文言文:

《一毛不拔》

一猴死,見冥王,求轉人身。王曰:「既欲做人,須將身上毛盡拔去。」即喚夜叉拔之。方拔一根,猴不勝痛叫.王笑曰:「看你一毛不拔,如何做人?」

ps:雞也是可以的。鐵公雞一毛不拔。

5樓:戰雅云

公雞啊。不是說鐵公雞一毛不拔嗎?

6樓:早鶯

鐵公雞一毛不拔,也就是雞

7樓:郭大磊老三

鐵公雞,一毛不拔,說的也是雞

8樓:ange小心

雞,鐵公雞一毛不拔!

十二生肖中吝嗇鬼是誰?

9樓:手機使用者

雞鐵公雞身上沒一根毛,所以他一毛不拔。

那麼鐵公雞指一毛不拔也就是指小氣的人。

或:鐵公雞的意思是指一毛不拔的人叫鐵公雞,用我們話說就是小氣鬼,明白了嗎!

10樓:馥郁的韻

雞啊。沒聽說過「鐵公雞」嗎

11樓:酷豆兒

雞啊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嘛

12樓:清純依夢

雞啊,人家都說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嘛

13樓:穝嬡

羊,因為只會識得講"咩"

比喻事情非常湊巧是哪個成語,比喻事情非常湊巧的成語是什麼

形容湊的成語 歪打正著 比喻方法本來不恰當,卻僥倖得到滿意的結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卻湊巧和別人的想法符合 無巧不成書,比喻事情十分湊巧。示例 真是無巧不成書,說曹操,曹操就到。近義詞 無巧不成話 語法 復句式 作賓語 分句 比喻事情十分湊巧。無巧不成書源自施耐庵,相傳,施耐庵在寫景陽崗武松打虎這...

大方的媳婦怎麼和非常小氣的婆婆相處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跟婆婆住一起的不多了,婆媳關係相對也緩和了很多。有尖銳矛盾的多在農村共同居住 需要贍養的家庭裡。我們說把婆婆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看待,其實不太可能。並不是說婆媳天生是敵人,而是人和人之間,別的關係都未必盡如人意,同事 鄰里 熟悉的都有合不來的,會敬而遠之。夫妻之間也會吵架,但床...

訂婚以後我才開始了解男朋友的父母,非常小氣虛榮,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嗎

簡單聊聊生活 當然來得及,結婚證都還沒領呢,現在你想做些什麼,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如果你真的接受不了這樣的家庭,現在後悔還是來得及的,畢竟你們沒有結婚。 我覺得還是來得及的,但是我認為你過日子的是男友不是父母。 君君君君吶 如果你實在不能接受那就分開吧,畢竟以後要相處一輩子的。 魚麗麗魚魚魚 首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