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股權涉及的稅,企業收購股權要交什麼稅

時間 2023-07-01 15:00:03

1樓:惠企百科

股權收購涉及到所得稅、印花稅、契稅等。

如果轉讓方是個人,要交納個人所得稅,按照20%繳納。如果轉讓方是公司,則需要涉及的稅費較多,內資企業轉讓股權涉及的稅種 公司將股權轉讓給某公司,該股權轉讓所得,將涉及到企業所得稅、營業稅、契稅、印花稅等。變更中可能會產生手續費和資料費等等。

首先,應該繳納的個人所得稅,這一點是大家在辦理股權轉讓事務室=時不能忽視的乙個重點,個人股權轉讓應該繳納的稅額的計算,應該是個人轉讓股權的所得屬於財產轉讓所得專案,以轉讓財產的收入額減除財產原值和合理費用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按20%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按次徵收稅款。

同時,如果股權轉讓成功以後,受讓方沒有及時按照規定的期限支付價款,那麼受讓方就需要支付一定的違約金,需要支付的金額是按照財產轉讓所得專案計算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稅款由取得所得的轉讓方個人向主管稅務機關自行申報繳納。如果股權沒有轉讓成功,取得的違約金收入不需繳納個人所得稅。

同時,如果雙方在完成股權轉讓行為之後,那麼轉讓人取得的股權轉讓收入必須要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即使是當事人雙方簽訂並且執行解除原股權轉讓合同,之前轉讓行為所徵收的個人所得稅收款也不予退回。

企業收購股權要交什麼稅

2樓:胡震宇

法律分析:受讓方稅收主要有三種:印花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

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

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請問,公司收購股權和收購資產有什麼區別

華律網 資產收購是指收購方根據自己的需要而購買目標公司部分或是全部的資產,如果收購目標公司全部資產,則目標公司辦理登出手續。股權收購是指一家企業通過購買目標公司部分或是全部的股權,實現企業擴張和發展的一種投資行為,而收購企業按持股比例承擔目標公司的權利與義務 資產和負債。收購資產與收購股權的區別 1...

溢價收購部分股東股權如何進行賬務處理

柔情西瓜啊 分析如下 1 接收投資單位。借 實收資本 出讓人 貸 實收資本 受讓人 2 出讓股權單位。借 其他應收款 受讓人 貸 長期投資 其他股權投資 被投資單位 投資收益 如果損失,借記營業外支出 3 受讓股權單位。借 長期投資 其他股權投資 被投資單位 股權面值 營業外支出 折價購買,貸記投資...

私募股權投資與槓桿收購有什麼區別

完全是2個領域的事,何談並列比較?私募股權投資 pe 是指通過私募 對非上市公司進行的權益性投資。在交易實施過程中,pe會附帶考慮將來的退出機制,即通過公司首次公開發行 ipo 兼併與收購 m a 或管理層回購 mbo 等方式退出獲利。簡單的講,pe投資就是pe投資者尋找優秀的高成長性的未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