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好不好?如何做好清水混凝土?

時間 2023-06-29 05:36:05

1樓:納天藍逢杉

呵呵呵呵,暈,暈,暈啊,有的人為什麼總是亂來?什麼都敢說?4樓答的不錯。

我給補充幾句。

1、清水混凝土用的就是普通混凝土,只是模板工藝不同,還涉及到維修,保溫等相關問題。

2、清水混凝土施工完後,表面非長的光滑,在混凝土的表面形成了種近似矽酸鈣的物質,象玻璃,很美觀,很樸實,是種自然的美。

3、清水混凝土的缺點是造價高(不是一般的高,幾乎是普通的4倍),維修的費用也高。

4、清水混凝土的模板工藝完全是閉水滑模工藝,一般的清水混凝土外型都不是直的,所以模板要單獨設計,以保證設計的形狀,施工難度非常大。

5、清水混凝土的壽命與普通的是一樣的,必須滿足設計要求的使用壽命。

6,清水混凝土,一般的沒有用在民宅上,不是不好,是造價太高,沒有那個開發商會採用,主要是大型場館,如巴西的世界最大的室內足球館的外面就是採用的清水混凝土。

7、清水混凝土不等於不抹灰的混凝土,有的書上的定義是錯的,定義是不需要任何粉飾工藝而達到某種粉飾效果的混凝土的施工工藝。

2樓:浙江藍寶清水混凝土

清水混凝土因其 極具裝飾效果而得名, 它屬於一次澆注成型 不做任何外裝飾, 直接由結構主體混凝土本身的 肌理、質感和精心設計施工的 明縫、禪縫和對拉螺栓孔等 組合而形成的一種自然狀態裝飾面。

清水混凝土施工完成之後不再進行任何裝飾, 以其自然肌理作為裝飾效果的表現方式, 所以清水混凝土既是結構,也是裝飾。

是目前外牆及室外裝飾做法中最環保、綠色的表現形式,其最大的特點是混凝土澆注後外面不再有任何裝飾是表現混凝土素顏的一種手法。

如何做好清水混凝土?

3樓:比利夫科技

目前非常流行一種仿清水混凝土材料,它是由底,中,面三層組成,整個過程和我們批膩子類似,完工後的效果也是非常的棒。

這種牆面,如何施工呢,下面詳細解說。

牆面如果是水泥牆,先做好膩子找平,待膩子乾透後,打磨,滾塗一道抗鹼底漆。

抗鹼底漆乾透後,再在上面批刮藝術水泥漆。

8成乾時,在上面拋光。這時你就獲得了一面清水牆,是不是很簡單?

4樓:土人雜貨鋪

清水混凝土是混凝土材料中最高端的表達形式,它顯示的是一種最本質的美感,清水混凝土牆面最終的裝飾效果,60%取決於混凝土澆築的質量,40%取決於後期的透明保護噴塗施工,因此,它對建築施工水平是一種極大的挑戰。

要想表現清水混凝土建築風格的最佳效果,最重要的仍是混凝土牆體的澆築、保養及處理。

1、澆築階段。

相比於傳統混凝土施工工藝,清水混凝土施工用的模板要求更加嚴格,需要根據建築物進行設計定做,且所用模板多數為一次性的,成本較高,轉角、梁與柱接頭等重要部位最好使用進口模板;

模板必須具有足夠的剛度,在混凝土側壓力作用下不允許有一點變形,以保證結構物的幾何尺寸均勻、斷面的一致,防止漿體流失;對模板的材料也有很高的要求,表面要平整光潔,強度高、耐腐蝕,並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對模板的接縫和固定模板的螺栓等,則要求接縫嚴密,要加密封條防止跑漿;

固定模板的拉桿也需要用帶金屬帽或塑料扣,以便拆模時方便,減少對混凝土表面的破損等等。

2、保養階段。

混凝土表面吸水率較大,如不作任何保護,歷經風吹雨打,混凝土在自然界的環境下會遭受來自陽光、紫外線、酸雨、油氣、油汙等破壞,逐漸失去其本來面目,混凝土也會隨著天長地久而日趨被中性化和破壞,其表面效果將日趨汙濁,影響觀瞻。因此,對混凝土表面進行透明保護性噴塗,不僅能解決保護混凝土的問題,使其更加耐久,而且可以起到防止汙染、保持清潔,不會因為吸水而顏色變深,因而清水混凝土建築在下雨中仍能保持顏色不變,而不象城市立交橋一樣,一下雨就汙濁不堪,因此它又被稱為乾性噴塗。

清水混凝土與一般混凝土的區別

5樓:環球網校職教**

區別有兩點:特點不同,分類不同

一、特點不同

1、清水混凝土:

無其他裝飾材料,因此必須高度重視施工規範對鋼筋混凝土防風、防雨保護層的規定。

2、普通混凝土:

原材料豐富,成本低;可塑性好;強度高;耐久性好;可配筋;自重;脆性材料。

二、分類不同

1、清水混凝土:

現澆混凝土:在建築物的最後一部分;pc:在工廠等地進行上述硬化程式,並在施工現場用金屬件固定建築物主體。

2、普通混凝土:

膠凝材料:水泥混凝土;石膏混凝土、瀝青混凝土;聚合物混凝土;

表觀密度:特重型混凝土;普通混凝土;輕質混凝土;

用途:結構混凝土;道路混凝土;特種混凝土;耐熱混凝土;耐酸混凝土等。

清水混凝土哪家做的好

6樓:環球網校職教**

清水混凝土公司有北京冶建工程裂縫處理中心、河南廣之源建材****、河南省天目裝飾材料****、河南都能辦建築工程****、河南愛上家裝飾材料****。

北京冶建工程裂縫處理中心:經營範圍包括建築加固技術、膠合板、楊木芯板、面底板加工銷售;經營本企業自產產品及技術的出口業務和本企業所需的機械裝置建築新材料開發、技術諮詢、技術服務、技術培訓;銷售建築材料、化工產品(不含危險化學品);家居裝飾。

河南廣之源建材****:經營範圍包括銷售:環保材料、零配件、原輔材料及技術的進口業務,但國家限定公司經營或禁止進出口的商品及技術除外。

經營本企業自產產品及技術的出口業務,建材、裝飾材料;塗料、建築材料的技術開發(非研製)。室內外裝飾裝修工程設計與施。

河南省天目裝飾材料****:經營範圍包括新型環保材料、新型建築材料、預製水磨石板材生產、無機水磨石地板磚、石材、板材生產、銷售(上述經營範圍不含砂石及危險化學品);貨物或技術進出口(國家禁止或涉及行grc建築裝飾製品、建築材料生產、銷售。

河南都能辦建築工程****:經營範圍包括建築工程、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公路工程、橋梁工程、鋼結構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園林綠化工程、防水防腐保溫工程施工;建築勞務分包;建築材料銷售。

置審批目錄詳見浙江省人民**官網)。

河南愛上家裝飾材料****:經營範圍包括銷售:建材、塗料;建築材料的技術開發(非研製);室內外裝飾裝修工程設計施工維修,園林綠化工程。

木製家具、展櫃加工、銷售(除危險品及有汙染的工藝)。凡涉及後置審批專案的,憑相關許可證經營。

什麼是清水混凝土?

7樓:比利夫科技

簡單一點說,清水混凝土就是澆築完成的不加任何修飾的混凝土,但是他和我們平常看到的粗糙 的毛坯牆又不同,這種清水混凝土工藝非常複雜,對工人和原材料都控制 要求非常嚴,一般我們普通人也就是看看罷了,一般都是一些大型集團或形象性工程採用。

清水混凝土。

因此 國內廠商看中了這一塊的商機,也推出了簡化和成本經濟的仿清水混凝土材料,仿清水混凝土材料,施工簡單,膩子牆面可以直接施工,操作簡單,不需要專業的施工工人,普通刮大白工業也能輕易上手,所以一上市,就受到廣大受眾的喜愛。

仿清水混凝土牆。

這是我一客戶在自己家裡用上了仿清水混凝土漆的效果,喜歡工業風清水灰的風格的朋友,這下有福音了,自己家也可以做這種材料了。一平方材料也就是20來元,非常實惠,所以有一句話叫做平民奢華,說的就是它了。樓主可以了解更多詳情。

什麼叫清水混凝土

8樓:齊家

現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清水混凝土的身影,特別是一些牆面裝飾,清水混凝土給人一種自然純樸的感覺,但是也有很多人都對清水混凝土沒什麼概念,不知道什麼是清水混泥土,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下什麼是清水混凝土,一起來了解下吧。

是在牆體施工混凝土後,牆體表面不會再其他的裝飾,包括瓷磚、石材以及塗料等,牆面就只有一層混凝土。清水混泥土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裝飾手法,給人一種素顏的美感。不過這種混凝土很容易被雨水腐蝕或者風化,所以表面會再噴塗一層防水膜。

清水混凝土的優點哪些。

1、它是一種比較綠色環保的混凝土,不需要其他的裝飾,去掉一些塗料和裝飾材料的化工產品,非常的簡單,而且可以一次成型,不需要再進行抹灰或者修補。

2、除了環保外在效能上還能避免開裂或空鼓以及掉落的情況,對施工質量有保障,減少了質量的問題。

3、能夠抗氧化,因為在澆築完成後必須在塗抹一層防護膜,這樣避免氧化開裂的情況,還能防止外表出現熱脹冷縮的情況。

清水混凝土和普通混凝土的區別。

1、裝飾效果不同,只需澆築一次可以成型,清水混凝土可以直接曝露在表面,不用擔心被風化腐蝕,不用再新增其他的裝飾產品,而普通混凝需要澆築兩次,而且表面容易被腐蝕開裂,需要用膩子油漆或者瓷磚石材等牆面裝飾材料。

2、施工要求不一樣,清水混凝土對溫度和材料以及施工過程都非常嚴格,這樣才能夠體現裝飾效果,普通混凝土對技術沒有什麼要求,只需強度達到就可以了。

看顯示卡的引數好不好?如何看顯示卡好不好?

位寬才128位,對現在是很低端的了,現在至少是256或者512的位寬的是主流。好點的都上1g了。工藝技術130nm,130微公尺的,現在的都是以um 奈米 的啥。視訊記憶體256只能算是一般般。視訊記憶體的頻寬是非常重要的,是指顯示晶元與視訊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的速率,單位是位元組 秒 bps 計算...

請問各位高手門牌號404好不好,不好如何化解,謝謝

你要是理解成 發了發 不就高興了嗎?關鍵看你以什麼心態去看它。 來自蜀源村豔美絕倫的白玫瑰 404門牌號超吉利超好,音發又發,英語諧音福又福,季節是四季又四季,一年又一年源源流長,延綿不斷! 那514呢。門上掛個木頭斧子 請問各位高手我訪問網頁的時候出現404 not found nginx 你的是...

餐桌玻璃檯面好不好,如何清潔玻璃

席夏菡門逸 挺好的。鋼化玻璃材質製作的的餐桌它在受急冷急熱時,也是不會發生炸裂的現象的,這一點也是這款鋼化玻璃餐桌的最大特點,這種鋼化玻璃餐桌它也是很耐熱的,我們的餐廳餐桌它是我們在就餐的情況下使用的,那麼我們的飯菜無毒也是很高的,那麼這款鋼化玻璃餐桌,它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鋼化玻璃餐桌看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