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付款方式有哪幾種,國際貿易主要付款方式有哪些?

時間 2023-06-20 10:18:02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1.信用(m/t )這是目前國際**中最主要、最常用的一種付款方式。

2.電匯( t/t) ,是指導出行應匯款人申請,拍發加押電報/電傳或swift,給在另一國家的分行或**行(即匯入行)指示解付一定金額給收款人的一種匯款方。3.

票匯(d/d)是指買方的交單須以進口人的付款為條件,即出口人將匯票連同貨運單據交給銀行托收時,指示銀行只有在進口人付清貨款時才能交出貨運單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法》 第十九條 國家對限制進口或者出口的貨物,實行配額、許可證等方式管理;對限制進口或者出口的技術,實行許可證管理。實行配額、許可證管理的貨物、技術,應當按照***規定經***對外**主管部門或者經其會同***其他有關部門許可,方可進口或者出口。

國家對部分進口貨物可以實行關稅配額管理。 第二十條 進出口貨物配額、關稅配額,由***對外**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按照公開、公平、公正和效益的原則進行分配。具體辦法由***規定。

國際**主要付款方式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出口主要的付款分為三種,信用證l/c (letter of credit),電匯t/t (telegraphic transfer),付款交單d/p (document against payment)。其中l/c用的最多,t/t其次,d/p較少。

3樓:敏暎逢永貞

t/t電匯。就是買方把貨款直接從國外匯入你的外幣賬戶裡。

d/p托收。賣方把提單發票等象徵貨物所有權的單據交給銀行,委託銀行收貨款。但買方拒絕付款時,銀行只會把單據交回賣方。

l/c信用證。由銀行出面擔保,只要賣方按信用證的規定交貨,就可拿到貨款,而買方又無須在賣方履行合同規定的交貨義務前支付貨款。信用證是有條件的,銀行擔保是銀行應買方的要求和指示保證立即或將來某一時間內付給賣方一筆款項。

賣方得到這筆錢的條件是向銀行提交信用證中規定的單據。

還有其他像信匯m/t,承兌交單a/p,銀行保函l/g,現在都很少用了。

外貿付款方式有哪些

4樓:鄒金俊

法律分析:外貿付款方式:一、電匯。

匯付分為交貨前電匯和交貨後電匯。交貨前電匯主要作為定金,預付款等;交貨後電匯是交貨完成後,電匯全部或部分餘額貨款以完成付款。

二、信用證。

目前信用證一般採用不可撤銷、保兌、跟單信用證。信用證是開證行向受益人作出的付款承諾,使受益人有了收款的保障,因此是對受益人有利的支付方式。但是受益人只有在按信用證規定提供了信用證要求的單據時才能得到款項。

因此信用證是銀行的有條件的付款承諾。

三、托收。托收包括d/a承兌交單,d/p付款交單。在遠期付款交單項下還有信託業務,即進口商憑信託收據從銀行獲得貨運單據,代表銀行去碼頭提貨。

d/a 承兌交單:核銷退稅,物流貨代d/p和d/a的區別是,d/p必須付款買單,先交錢後交提單,如銀行私自放單,責任在銀行;d/a進口商在匯票上承兌xx天後支付貨款,即可取提單,如逾期不支付貨款,銀行無責任。

d/p 付款交單(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是跟單托收方式下的一種交付單據的辦法,指出口方的交單是以進口方的付款為條件,即進口方付款後才能向代收銀行領取單據。分為即期交單(d/p sight)指出口方開具即期匯票,由代收行向進口方提示,進口方見票後即須付款,貨款付清時,進口方取得貨運單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法》

第八條 本法所稱對外**經營者,是指依法辦理工商登記或者其他執業手續,依照本法和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從事對外**經營活動的法人、其他組織或者個人。

第九條 從事貨物進出口或者技術進出口的對外**經營者,應當向***對外**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機構辦理備案登記;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和***對外**主管部門規定不需要備案登記的除外。備案登記的具體辦法由***對外**主管部門規定。對外**經營者未按照規定辦理備案登記的,海關不予辦理進出口貨物的報關驗放手續。

衍生問題:在對外**中有哪些禁止行為?

在對外**活動中,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偽造、變造進出口貨物原產地標記,偽造、變造或者買賣進出口貨物原產地證書、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配額證明或者其他進出口證明檔案;

二)騙取出口退稅;

三)走私;四)逃避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認證、檢驗、檢疫;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行為。

外貿中最常用的付款方式有哪些

5樓:琳琳姐

最常見的就這三種方式:

匯款:

匯款」也叫「匯付」——付款人(進口商)通過銀行採用某種支付工具將貨款交付給收款人(出口商)的結算方式。付款方通過銀行將款項轉交付款方,共有四個當事人:匯款人、收款人、匯出行、匯入行。

匯款分為三種方式:分別為電匯、信匯和票匯。

托收:

托收(委託收款)——出口商通過本地銀行委託進口地銀行代為收款的一種方式。

托收屬於商業信用,銀行辦理托收業務時,既沒有檢查貨運單據正確與否或是否完整的義務,也沒有承擔付款人必須付款的責任。托收涉及四個主要當事人,即委託人、付款人、托收行和代收行。

同樣托收可分為光票托收和跟單托收兩種方式。

信用證:

信用證是一種銀行開立的有條件的承諾付款的書面檔案,信用證是指由銀行(開證行)依照(申請人的)要求和指示或自己主動,在符合信用證條款的條件下,憑規定單據向第三者(受益人)或其指定方進行付款的書面檔案。

從性質上講,信用證結算首先是一種銀行信用,開證銀行以自己的信用作為付款保證。開證銀行保證當受益人在信用證規定的期限內提交符合信用證條款的單據時履行付款義務。這與匯款、托收結算方式的商業信用性質不同,因而比匯款、托收結算收款更有保障。

目前全球資訊越來越便捷,使用比較多的是直接辦理多幣種的賬戶,自己操作匯款、兌換、轉賬,比如美國cbi銀行、神州付等等。

回款方式有哪幾種,回款方式有哪幾種

常用的回款方式有 銀行匯票 銀行見票即付 如果是全國匯票就有一天的托收期 否則可即刻到帳,用於企業間的結算。其中有一種叫現金匯票,可用於企業與個人的結算。開出票後要退票必須有原件退回,掛失需到法院辦理。銀行匯票的時效是二個月,辦理退票似乎沒有時間的限制 銀行承兌匯票 由出票行保證到期付款,用於企業間...

噴油方式有哪幾種?燃油噴射有幾種方式?

有電噴和直噴兩種方式。電噴是電腦控制的 直噴可以說是機械控制化油器,噴射燃油現在一般都是電噴的。一 電噴。電噴是一類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有很大的區別,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頗有不同。起動電噴發動機時 包括冷車起動 一般無需踩油門。因為電噴發動機都有冷起動加濃 自動冷車快怠速功能,能保證發動機不論在冷...

出版有哪幾種模式,現在書的出版方式有哪幾種?

禮書書出版 出版社出書方式,包括三種 公費出書 合作出書和自費出書,對於出書的市場標準要求依次降低。出版社公費出書,要求出書市場前景比較好的,有成為暢銷書的潛質,才會讓出版社積極主動的想要與作者合作來辦理出書程式,承擔出書費用的同時,也會支付作者稿費或提成。出版社合作出書,針對的是一些對市場前景 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