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變法對北宋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

時間 2023-05-30 05:51:06

1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是利大於弊的,王安石的變法能夠成功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改變北宋積貧積弱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安石的變法在我們後來人**是乙個極為正確的政治選擇。但是他的變法並不能挽救那個時候的危機。反而消耗了北宋的國力,帶來了沉重的負擔,對北宋來說是弊大於利。

3樓:娛樂先鋒隊員

應該是利大於弊,王安石的變法有能力改革宋朝官制,可以增強國力。

假如王安石變法成功,對北宋的根基有什麼影響?

4樓:小九講詩詞

有影響,王安石嚴重打擊了老地主階級,有利於緩和社會矛盾,對於北宋的發展是比較有利的,北宋的實力可能會進一步加強。

5樓:創作者

北宋的財政年年入不敷出,成了擺到臺面上最急迫的問題。如果王安石變法成功,或者說後面繼任的章惇能成功,北宋大概就可以國運綿長了吧。

6樓:小豆子子梓

如果王安石變法成功的話,北宋的根基會更加的堅固,並不會輕易的被打敗,軍事力量會更強。

7樓:德屬東非

王安石如果成功,我們不知道有什麼影響?我們知道王安石失敗了,大慫朝也在不久的將來迎來了靖康之恥。

8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宋朝將國富民強,對外能打擊入侵勢力,甚至能滅遼、滅夏,從而完成在版圖上的大一統,對內將解決冗官、冗兵和冗費的問題,為大宋掃除外憂內患,最終讓大宋的商品經濟得到進一步的發展,推動手工業和製造業的進步,說不定能讓中國步入商品經濟社會。

如果北宋堅持讓王安石進行變法,他能讓北宋成為盛世嗎?

9樓:愛上我企鵝9啊

能,因為王安石的才能是非常好的,他對政治也是非常爛熟於心的,可以讓北宋成為盛世。

10樓:可樂聊數碼

很有可能,畢竟王安石變法能夠極大促進經濟發展,讓北宋的人民都變得富裕。

王安石變法是怎麼回事?這件事導致了北宋的滅亡嗎?

11樓:咩咩楊

王安石變法主要在於「理財」,而在農業社會社會財富基本既定,無論出發點多好,最終結果都只能是「與民爭利」。王安石本人雖是拳拳救國之心,但王安石變法不僅沒能救國,反而導致了社會動盪,這也是後世常有人說「王安石變法是造成北宋滅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12樓:ycs渣男

王安石看到了北宋的黑暗統治,於是決定進行變法,王安石變法在一定程度上促進北宋的發展,但是變法觸及統治階級的利益,使北宋王朝矛盾更加激烈。

北宋王安石變法是怎樣結束的?

13樓:生活對對碰

王安石變法的背景、內容和結果如下:

背景:官僚機構膨脹,軍隊不斷擴充,官俸和軍費開支浩大,**財政入不敷出。土地兼併嚴重,社會階級矛盾尖銳。

結果:新法觸犯了官僚、大地主的利益,遭到他們強烈反對。宋神宗死後,2023年司馬光任宰相,新法幾乎全部廢除。

內容:從理財入手,頒布了「農田水利法」、均輸法、青苗法、免役法、市易法、方田均稅法,並推行保甲法和將兵法以強兵。

簡介

王安石變法以發展生產,富國強兵,挽救宋朝政治危機為目的,以「理財」、「整軍」為中心,涉及政治、經濟、軍事、社會、文化各個方面,且從廟堂到江湖全部牽連其中,是中國古代史上繼商鞅變法之後又一次規模巨大的社會變革運動。

變法一定程度上改變了北宋積貧積弱的局面,充實了**財政,提高了國防力量,對封建地主階級和大商人非法漁利也進行了打擊和限制。

上網弊大於利事例,上網弊大於利事例

輻射後容易痴呆 暴躁 沉迷於其中荒廢學業 不健康的內容是孩子誤入歧途 學校附近的商店老闆換了一家有一家,可是網咖的數量卻有增無減,說明什麼呢?更多的學生去參加進去了,學生玩的時間長了,他們學到有用的技能的時間就少了,不要懷疑我說的話,孩子去網咖十有 是遊戲的,還產生依賴跟不要說學生,正在心理塑成的學...

有手機的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探險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為什麼? 5

du知道君 手機套對手機有利有弊,只能看個人是對手機的外觀更愛惜,還是對手機內在更關注 壞處 手機本身玩一會就會發熱,在套一個套的話,就會很影響散熱,會對手機晶片訊號產生影響 有的橡膠套本身質量不好,發熱會揮發有害物質,會對人體有影響 這個網上流言較多,自己斟酌 帶磁鐵釦的手機套,磁鐵會對手機產生影...

網路弊大於利辯論賽,辯論賽網路的弊大於利會有哪些提問,該怎麼回答?

網路是弊。遊戲有時玩得過火,是不好的。比如 我喜歡上網,一開電腦就控制不住自己,一玩就是幾個小時。成績一落千丈。被爸媽批評,老師批評。成績蠻好的我.所以網路是弊。 許凱招搖白鹿 網路的發達讓那些犯罪的分子利用網路犯罪犯罪行為,並且帶壞青少年,讓他們也進行違法犯罪行為! 展利大還是弊大?毋庸置疑,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