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國際上跨國併購成功經驗

時間 2023-05-18 13:03:05

1樓:全球總監

代表案例:索尼與愛立信併購案。

2023年8月,瑞典電信裝置製造商愛立信與日本電子消費品巨頭sony達成協議,合併其全球行動**業務,成立新的合資企業。新成立的sonyericsson將負責為sony和愛立信手機使用者提供售後服務。而愛立信在和索尼合併之前手機方面的虧損就達162億瑞典克朗。

就在索愛剛剛併購完成後的幾個月內,大面積的虧損導致合資企業瀕臨危機,這個時候,併購的雙方企業也是索愛的大股東,索尼和愛立信共伸援手,再度投資,使合資公司起死回公升,最終步入良性迴圈。

案例解析:「企業併購過程中的財務瑕疵風險主要出現在資產審查和評估過程中,表現在現金、實物、土地使用權、智財權(以下單列,現不討論)以及相關債權債務等幾個方面。」江蘇省中美同濟投資****陳媛對記者說。

陳特別強調,現金問題存在於併購的前前後後過程中,在併購前審查中,應該主要看現金背後的債權債務。

正如索愛的案例,併購企業在併購前現金流要充沛,要有足夠的資金餘量,因為未來的重組改造經常會有變動超出預算,如果因此而擱置下來,就會造成極大損失。

另外,企業在併購完成後的一到兩年內,企業賬戶盡量不要留有太多現金」陳媛說:「尤其在一些國家法規環境不太一致或不太完善的情況下,單純的資產併購也並不能完全脫開以往相關債務的糾葛,仍會被地方法院以各種理由進行凍結或直接劃轉,即使最後起訴法院獲得成功,寶貴的時間成本與機會成本卻已擦肩溜走。幾年以後,這種狀況將在合併企業基本處於穩定狀態時有所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這個案例也太老了。

國際上判定體育人口的標準有哪些,國際上判定體育人口的標準有哪些

心靈沒有歸宿 每週身體活動頻度3次 含3次 以上 每次身體活動時間30分鐘以上 每次身體活動強度中等程度以上。這個是我國判定體育人口的標準。08年國家體育總局進行的調查就是以這三條作為標準。 愛美白護膚婷姐 體育人口,指經常從事身體鍛鍊 身體娛樂,接受體育教育 參加運動訓練和競賽,具有統計意義的一種...

國際上的飲水標準有哪些

據淨水專家加拿大蘭澤介紹,目前國際上有三大比較重要的飲用水標準。who 飲用水水質準則 出世界衛生組織於1956年起草 1958年公佈,並於1963年 1984年 1986年 1993年 1997年進行了多次修訂補充,現行的水質標準為第三版。該標準提出了汙染物的推薦值,說明了各衛生基準值確定的依據和...

國際上習慣用什麼來組成經線圈

用西經20 和東經160 這兩條經線組成的。 連線地軸上北極南極兩點的半圓叫做經線,經線共分180度,0度的經線叫做本初子午線,在英國倫敦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穿越。經線指示南北方向 所有經線都呈半圓狀且長度相等 兩條正相對的經線形成乙個經線圈 任何乙個經線圈都能把地球平分為兩個半球。為了區分地球上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