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上的飲水標準有哪些

時間 2021-06-25 16: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淨水專家加拿大蘭澤介紹,目前國際上有三大比較重要的飲用水標準。

who《飲用水水質準則》出世界衛生組織於2023年起草、2023年公佈,並於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進行了多次修訂補充,現行的水質標準為第三版。該標準提出了汙染物的推薦值,說明了各衛生基準值確定的依據和資料**,就社群供水的監督和控制進行了討論,是國際上現行最重要的飲用水水質標準之一,現適用於東南亞的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南美的巴西、阿根延等,還有新加坡、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ec《飲用水水質指令》是2023年由歐共體(歐盟前身)理事會提出的,並於2023年、2023年、2023年進行了修訂,現行標準為98/83/ec版。該指令強調指標值的科學性和適應性,與who水質準則保持了較好的一致性,現適用於歐盟對各成員國,如英國、法國、德國等。

usepa《美國飲用水水質標準》是在《安全飲用水法》的體系下制定、完善和執行的國家標準,具有立法的約束性,並針對某些引數制定了相關條例。和其他標準比較,該標準在科學、嚴謹的基礎上更加重視標準的可操作性和實用性,注重風險、技術和經濟分析,該標準就微生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風險予以高度重視,微生物指標數多達7項,各項指標提出了兩個濃度值,即最大濃度值和最大濃度限值,最大濃度限值主要是為保障人體健康,並不涉及到汙染物的檢出限和控制技術,具有執行時採用最大濃度值。該標準為美國國家正式頒佈的標準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最新飲用水健康標準:

(1)不含有害人體健康的物理性、化學性和生物性汙染;

(2)含有適量的有益於人體健康,並呈離子狀態的礦物質(鉀、鎂、鈣等含量在100mg/l);

(3)水的分子團小,溶解力和滲透力強;

(4)應呈現弱鹼性(ph值為8~9);

(5)水中含有溶解氧(6mg/l左右),含有碳酸根離子;

(6)可以迅速、有效的清除體內的酸性代謝產物和各種有害物質;

(7)水的硬度適度,介於50~200mg/l(以碳酸鈣計)。

上述七點也可以簡略歸納為下述三條:

第一,沒有汙染的水——無毒,無害,無異味;

第二,沒有退化的水——具有生命活力的水;

第三,符合人體生理需要的水——含有一定有益礦物質,呈弱鹼性等.

到目前為止,只有弱鹼性高能量活化水能夠完全符合以上標準。因此它不僅適合健康人長期飲用,而且也由於它具有明顯的調節腸胃功能、調節血脂、抗氧化、抗疲勞和美容作用,也非常適合胃腸病、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病、肥胖、便祕和過敏性疾病等體質酸化患者輔助**。

國際上判定體育人口的標準有哪些,國際上判定體育人口的標準有哪些

心靈沒有歸宿 每週身體活動頻度3次 含3次 以上 每次身體活動時間30分鐘以上 每次身體活動強度中等程度以上。這個是我國判定體育人口的標準。08年國家體育總局進行的調查就是以這三條作為標準。 愛美白護膚婷姐 體育人口,指經常從事身體鍛鍊 身體娛樂,接受體育教育 參加運動訓練和競賽,具有統計意義的一種...

國際上最大的評級機構有哪些?國內的呢

三大評級公司 是指 美國標準普爾公司 穆迪投資服務公司 惠譽國際信用評級 美國標準普爾公司 standard and pooks 創始人普爾於1860年,順應歐洲投資者希望更多的瞭解自己在美國新發展的基礎設施的資產的願望而建立。穆迪投資服務公司 moody s 創立於1909年,首創了對鐵路債券資訊...

國際上比較著名的氣動元件品牌有哪些

89號小黑人 1 德國festo 德國festo是世界領先的自動化技術 商,也是世界氣動行業第一家通過iso9001認證的企業。festo的品牌質量包含許多方面,主要表現在智慧化和易操作的產品設計 使用壽命長的產品 持久的效率優化。2 日本smc 日本smc smccorporation 成立於19...